剛拉的尿可以用來澆菜嗎,新鮮的尿 我直接兌水了澆菜了,可以嗎

時間 2021-05-10 19:48:4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在可以用尿澆菜,在農村裡就是這樣給青菜增加營養的,用尿澆完後再澆幾天清水,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熱尿能把菜燒死,把尿裡面加入水就可以澆菜

3樓:大怪物呢

農民伯伯都是用這些拿來當肥料的哦 當然是可以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得加點水,不然會肥死的

新鮮的尿 我直接兌水了澆菜了,可以嗎

5樓:記憶蛋餃

可以。用尿液加水淋菜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特別是剛剛發芽的時候,不要用尿液直接淋上去,記得要加水,比例最好是1:1。

尿液要加水,尿液含有很高尿酸、尿素,如果不稀釋尿液的話,很容易會燒到蔬菜的根部,或者燒苗的結果。

如果蔬菜長得比較大了,可以不用加水,但是在淋菜的時候,記得淋地方跟蔬菜的根部距離,選擇這樣的方式,因為直接淋原尿液的話,它的尿素、尿酸含量更加高,不用經常的去淋,而且對蔬菜的施肥效果更加好。

6樓:

可以用,兌水要多些要不濃度大會淹死菜的

請採納!!

新鮮人尿可以澆菜嗎 大人的尿直接澆菜好嗎

人尿稀釋後直接澆菜行不行

7樓:寧靜的港灣

放一段時間發酵一下再兌水施用比較好。人尿主要成分是尿素,少量尿酸,氨,膽紅素,氯化鈉等。稀釋後直接澆菜,相當於施用尿素吧,

用人尿澆到蔬菜裡能起到施肥作用嗎

8樓:小王閒談娛樂

能。尿是一種含n較多、含 p、k 較少的有機肥料,施用後可促進植物生長、健壯,但新鮮的尿不能立即用來澆施花草,必須經過充分發酵、腐熟後才能使用。未經腐熟的尿一旦施用將會導致植物根系受損、腐爛,這是因為尿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熱量,使土溫升高的緣故。

所以可將收集到的尿裝入廣口容器加蓋後(蓋勿過緊,以免脹裂),放置在室外的適當地方,使其充分發酵,使用前用水稀至1/10上下即可。

9樓:狂許鈔流婉

可以啊,注意要澆到蔬菜根部底下面的土壤上。這樣才能起到施肥的作用。

10樓:黎仙書雲英

不要用尿液做直接使用的肥料。

肥料中的鹽分一般比較高,對作物影響很大,區域性燒苗。

尿液用桶裝,封閉5-7天,然後加入80%的水混合就行了。有機肥一般都要經過發酵處理的。

——萬意商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尿是最好的維生素啦,蔬菜需要它,但要經過發效後摻水使用,澆在作物的周邊,以免燒傷作物。

12樓:曉風破情緣

可以呀。因為尿液中的主要成分之一尿素,是很好的氮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含尿素,但直接澆會燒死蔬菜(濃度大),最好發酵後稀釋再澆會更衛生

14樓:小鄔仙

雖然 可以施肥,但是人尿也含有一些體內排出的一下不好的物質,如果用來澆灑蔬菜會造成汙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君不見古人皆用屎尿施肥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供一定的氮肥。

17樓:匿名使用者

味大,要徹底腐熟 耗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