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5 04:11:29

1樓:濟豐

如果肚子疼之前有大量進食,屬於積食。如果肚子疼之前有受涼,進食生冷瓜果,屬於寒氣入體。如果是經常性肚子疼,特別是進行性加重,可能有腸胃疾病,需要到醫院做腹部彩超等檢查。

如果伴有嘔吐腹瀉,可能是急性腸胃炎,或者食物中毒。如果按腹部有小腫塊,疼痛部位固定不移,有可能是息肉或者腫瘤。如果伴有**,或者是大便色黑易解,提示消化道出血,需排除消化道腫瘤性疾病。

女性要考慮到**疾病。成年男性也要考慮尿路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肚子痛,上腹痛一般考慮胃、膽囊疾病。胰腺炎也是上腹痛,但發病可能性小一些。下腹痛考慮腸道、腹腔。若是右下腹痛考慮闌尾,女性下腹痛考慮盆腔疾病。

3樓:

肚子疼也要看你是怎麼疼你,如果是經常疼的話,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檢查。如果你是突然疼的話,你應該是是吃壞肚子或是受涼啦。你沒有拉肚子的話就應該是受涼啦,搞開這水袋暖暖肚子會好受一點。

4樓:

肚子疼痛,也就是下腹部疼痛這種情況,一般和腸道疾病,泌尿系統炎症結石,或者盆腔炎,闌尾炎等有關。一般男性出現下腹部疼痛,大部分是泌尿系統炎症和腸道疾病導致的,女性出現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腸道疾病,泌尿系統疾病也有可能是**疾病,所以這種情況最好是到醫院做一下相關檢查,比如腹部彩超,尿常規,大便常規等,查清楚了,再根據情況進行**。

5樓:長沙中山諮詢

肚子疼其實也叫腹痛,腹痛是一大類疾病,鑑別診斷起來較為困難,最常見的腹痛的原因為以下幾點:

1、胃病:比如胃炎、急性胃炎。吃了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急性胃炎,會引起腹痛;

2、藥物:比如止疼藥,關節疼吃的阿司匹林、布洛芬之類的這些藥物以後也會引起腹痛;

3、潰瘍病:一般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疼痛的規律是不一樣的。胃潰瘍的規律常常是進食後腹痛,到下一餐前腹痛緩解,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經常是空腹疼,進食以後緩解,有的患者會伴有夜間疼。

像如果是胃潰瘍的患者腹痛,原來有規律性的腹痛,而現在腹痛規律消失了,那麼要高度懷疑有沒有其它的問題了,就比如說有潰瘍的惡變這種情況會出現;

4、其它系統的疾病:比如膽囊結石、膽囊炎。膽囊是在右上腹肋骨下面腹痛,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膽囊炎患者都是右上腹痛,有些患者就可以表現為劍下的疼痛。

還有像胰腺炎的患者也是上腹痛,經常會伴有腹脹伴有後背疼。急性闌尾炎病情的初期也是上腹痛,到後期會轉移性右下腹痛,其實腹痛還有像腸梗阻等,原因較多。

腹痛還是建議去醫院就診,因為醫生都不一定能很快地給出明確的診斷。

嘔吐拉肚子什麼原因,肚子痛拉肚子嘔吐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處理啊?急

育兒心經集萃 拉肚子,嘔吐,肚子痛?食物中毒的現象不止這些,家長多多注意 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補充身體丟失的水分可以用自制的糖鹽水來補充 肚子痛拉肚子嘔吐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處理啊?急 嚫謡轤 您好,這是急性胃腸炎的原因,我建議您服用黃連素 鞣酸蛋白片 補裨益腸丸 顛茄片進行 回即可....

我這幾天肚子痛 腹瀉,是什麼原因啊

這就是屬於腸胃炎吧,建議認真好好的花點時間把他砌底治好 這病目前市場上面廣告藥物很多的,但是效果都不是很顯著,主要原因在於人們都喜歡追求快,以為吃點西藥就會好的,或者喜歡便宜就去買些中藥 就會好的,其實不是這樣的,你們都沒有認真理療胃病的方式,我只能告訴你的,便宜是不能把病治好的,很快速度用西藥 也...

上肚子痛有哪些原因,有什麼原因可以引起腹部疼痛

那應該是寶寶在動吧。九個月的寶寶會在你肚子裡運轉的。肚子中間痛是什麼原因 大便常規,最好明確診斷的話,再化驗乙個澱粉酶 脂肪酶,必要的情況給患者做乙個腹部平片,了解一下有沒有腸梗阻 胰腺炎等等。肚子上面很疼,是什麼原因 肚子脹痛是什麼原因?你好,女性腹疼痛。bai的原因 1 由炎du症引起的痛苦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