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湯有哪些做法,營養湯有哪些?

時間 2022-01-04 02: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排骨加綠豆,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補血湯,此菜品湯鮮豔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加入綠豆,清熱解毒,很適合當下廣東濕熱天氣飲用,加入醋更利於人體鈣的吸收。

材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g)、綠豆(150g)、陳皮(2片)

調料:陳醋(一匙)

做法:1 將海帶浸泡後徹底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 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會兒,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3 淨鍋內加入1000克淨水,放入排骨、綠豆、陳皮,用旺火燒沸,撇去泡沫。

4 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再用旺火燒10分鐘,加入陳醋、陳皮、使湯更醇厚美味。

2樓:

黃瓜皮蛋湯:

黃瓜去皮切成薄片,剝乙個到兩個皮蛋。將鍋中放入一定比例的水,再放入適量薑片、蒜片,待一定水溫後,把切好的黃瓜放進鍋中,等水漲後,將皮蛋對剖成四小塊放入鍋中,煮了大概5-7分鐘後,再起鍋前放入適量的芝麻油、味精、鹽、小蔥。這湯就大功告成了。

這味真的是鮮美至極,煮過的黃瓜和皮蛋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做法很簡單,需要時間又很短,不僅味道鮮美,並且喝了還美容。

淡菜紫菜瘦肉湯

基本特點滋陰降火,清化熱痰。陰虛內熱,症見頭暈,目眩,耳鳴;或肺虛有熱之咳嗽日久,咽喉乾痛,或痰熱結聚成癭瘤之疾。亦有可用於高血壓、淋巴結炎、甲狀腺腫、慢性支氣管火等陰虛有熱、痰火鬱結者。

基本材料瘦豬肉180克,淡菜90克,紫菜60克

做法 (1)淡菜用水浸軟,洗淨;瘦豬肉洗淨,切絲,用鼓油、生抽、鹽、生粉醃10分鐘,紫菜撕成小塊,放鍋內炒片刻,去腥味和砂,用清水浸開,洗淨。

(2)把淡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文火煲沸15分鐘後,放入紫菜再煲沸,再放入瘦肉絲煲至肉熟,調味供用。

紅棗湯的做法

材料:建蓮(福建產的蓮子) 200克

紅棗 100克

紅糖 50克(可視口味而定)

做法:蓮子浸泡2小時,紅棗浸泡30分鐘。

然後將蓮子和紅棗放在湯裡,用大火煮滾後,用小火再煮半個小時。

起鍋時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效用:蓮子中最上品者為"建蓮",即產自福建建寧的蓮子,在清代,建蓮是貢品之一。建蓮又叫"通心蓮",已去皮去心。蓮子有安心養神的功效,紅棗則具補血之效。

酸辣湯【主料】

水發海參、雞血、豆腐各45克,火腿25克,香菜5克清湯800毫公升,筍絲、火腿絲、雞絲25克,醬油、醋各l0毫公升,紹酒、薑汁各5毫公升,味精、精鹽各6克,胡椒麵8克,澱粉15毫公升。

製作過程】

①取洗淨的水發海參、雞血、豆腐、火腿,均切成絲放在碗中。將香菜擇去黃葉,切成末放在盤裡待用; ②湯勺放在火上放入清湯,隨即下人海參絲、火腿絲、筍絲、雞絲、雞血絲、豆腐絲,並調入醬油、醋,紹酒、薑汁,味精、精鹽,燒開後,撇去浮襪,淋入水澱粉,勾成汁芡,入碗即可.

滋潤水果湯

材料:肉排500克,鱉1只(約5∞克),梨6個,枸杞2.dq克,棗6顆,姜1片。

做法:(1)梨洗淨後切半去核;(2)鱉殺後用開水焯過;(3)把所有材料放進湯鍋內熬兩小時,調味,即可飲用。

功能:清潤,去濕毒。

修身水果湯

材料:公尺少許,陳皮少許,水1500ml,生青皮番石榴,生青皮芭蕉,生青皮香蕉,生青皮楊桃,生沙田柚或生菠蘿其中一款水果一公斤。

制法:1,先用鹽水將水果連皮徹底洗淨,2,切去水果的關及尾端後,再切成小塊備用,3,將陣皮放入水中煲至水滾,放進水果及公尺同煲,約三,四個小時後便可飲用。

注意:**人士因應個人體質,選擇其中一款水果湯水,每天飲用最少一公斤,直到減至理想體重,但在飲用期間或會因個人體質問題而出現洩嘔現像,例如體內多風者有腹瀉情況,但只要並非持續出現,則屬正常,可以繼續飲用,若想舒緩嘔吐後的不適感,可飲用薑水

美顏水果湯

1.冰糖雪耳燉木瓜

做法:木瓜切片,加入冰糖煲40分鐘

療效:滋潤養顏,還有**之功效。

2.蝦子文柚皮

做法:將柚皮內層白色的軟膜放在水中泡浸3天,每天換水兩次(除去柚皮苦澀味),

將其連同蝦子文火慢煮25分鐘後加調味,即可食用。

療效:含有豐富維生素c及d,能緩解黑色素沉澱,有美白**之效。

3.桃仁紅棗湯

做法:桃仁少許,紅棗少許,生薑2-3片,公尺酒一杯,加水煎30分鐘後即可服用。

療效:調解女性內分泌失調,美容養顏。

4.櫻桃湯

做法:將250克櫻桃用水煲40分鐘或生食亦可。

療效:益脾補氣,滋潤**,有美容功效。

5.蘋果紅棗湯

做法:蘋果2只,生魚1條,生薑3克,紅棗10枚,鹽少許。將蘋果、生薑、紅棗分別用清水洗淨,

蘋果去皮、去心、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備用;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衝洗淨魚身,再抹幹,用姜與魚共同放入油鍋煎至魚身呈微黃色,去腥味,備用。煲內加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滾,後加入上述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放入少許鹽調味,即可食用。

療效:有效去除黑眼圈。

秋日水果湯

應時的水果1-2個,平果、雪梨、香瓜、西瓜皮之類都可。切塊,放入鍋內,大火改中火20分鐘,用勺壓壓水果,讓多餘的水份出來,就可以了,鹽都不用下。

如果複雜點,給一塊2兩瘦肉,一兩顆南杏和北杏,潤肺的效果會更好點。湯水好了,去掉渣,裝好了瓶放入冰箱,當水喝。

燕麥水果羹

先做水果羹:(1)先把鍋內燒開水(2)把水果洗乾淨,蘋果最好是紅顏色的,洗乾淨,切成小圓球或菱形,自由切形(3)切好後,放入開水鍋中,稍微撈一下就起來,裝盤,把水倒掉,再放入開水(4)把即食或不是即食燕麥,放入開水中燒一下,讓燕麥熟透。(5)水開後,放入蜂蜜和牛奶再加一些糖,放入水果稍燒一下即可裝盤。

什錦水果湯

原料:蘋果200克,梨200克,橘子.葡萄.桂圓適量。

做法:1;先把蘋果,梨,橘子,葡萄,桂圓去皮。

2;再把它們去核。

3;放鍋加入2.5斤水,放入水果燒開後, 用小火燉1小時。

西公尺水果羹

做法:1.將大西公尺在燒開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至呈半透明狀。

2.將鍋中裝入適量的水和白糖燒開。

3.將大西公尺倒入鍋中,不停攪拌至大西公尺呈透明狀即可,再隨自己的喜好加入水果丁等,燒開即可。

薯仔排骨湯

用料: 新鮮肉排十兩(約四百克),薯仔四個,蕃茄兩個,鹽一茶匙,清水十二碗

做法:(1) 排骨原塊洗淨,薯仔去皮洗淨; 蕃茄去皮,每個切開四份

(2) 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下排骨,薯仔,旺火燒滾,改文火煲約兩個小時,加蕃茄滾幾滾即成

附註:(1) 把蕃茄放在沸水中略燙過,再放在冷水中浸片刻,便很容易剝皮

(2) 薯仔洗淨,放沸水中略煮片刻,再取出用冷水衝過也易剝皮

3樓:乍暖

烏雞養生湯

原料:烏雞500g,栗子肉200g,枸杞50g,紅棗150g,生薑少許,鹽1茶匙

做法:1.烏雞處理乾淨,斬大塊,

2.放水中焯腥味,水開口煮5分鐘左右,撈出過凉,同時洗淨表面髒物3.另起一鍋,將烏雞肉放進去,加足量的水,切幾片生薑4.

水開後,轉小火,燉一小時後,加入栗子(如果是板栗的話可以早點放,如果用的是錐慄,肉質比較嫩容易散,所以早點放早點放)

5.加入洗淨的紅棗和枸杞

6.再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

營養湯有哪些?

4樓:小薛薛的爸爸

營養湯.有鴿子湯.雞湯,骨頭湯,甲魚湯等有好多種。

5樓:

鴿子湯,魚頭豆腐湯,甲魚湯,鯨魚湯,大骨湯

6樓:

營養湯有紫菜湯,魚頭豆腐湯,

營養湯食譜100種做法大全

7樓:枯井望天

營養湯有很多做法,如牛骨湯、魚頭湯、海魚湯、龍骨湯、豬血湯、雞湯等等。下面以魚頭湯為例,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鯰魚頭1個、薑絲5克、蔥段5克、料酒5毫公升、鹽2克、白胡椒粉2克。

1、魚頭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姜洗淨去皮切絲、蔥洗淨切段備用。

3、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放入處理好的魚頭,大火煎2分鐘。

4、2分鐘後,放蔥段、薑絲,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加入料酒,轉小火熬煮20分鐘。

5、20分鐘後,放鹽,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盛出。

6、完成。

8樓:一條酸菜魚

營養雞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公雞2000克、幹香菇8朵、姜6片、紅棗5顆、枸杞10粒、當歸2片、水適量、鹽適量

步驟:1、把雞洗淨,焯水一下。

2、把所有材料洗淨備用。

3、砂鍋加入所有材料(除了枸杞),再加入開水燒開,關小火燉兩小時。

4、燉好加入枸杞,再加入適量鹽,就可以出鍋。

5、成品。

9樓:快樂專家

嗯,營養湯食譜,100種做法大全這個好多有這種食譜的書,你可以去編寫,把這些好一點兒的,你認為重新再總結一下。

10樓:臨時起個名

營養的湯食可以分為幾種做法,可以做成自己喜歡的美味。

有營養湯的100種做法

11樓:**隨身吧

青菜火腿豆腐羹

【食材】

嫩豆腐半塊 小白菜2顆 火腿腸半根 鹽適量 澱粉適量 雞精適量

【做法】

1.小白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碎末;

2.嫩豆腐洗淨後,切成小塊焯水備用;火腿腸切碎備用

3.鍋置火上,倒入清水燒開,將嫩豆腐放進鍋裡,焯水;

4.鍋中倒油,炒香小白菜,倒入適量清水或者高湯燒開,調入適量鹽;

5.水開後加入豆腐,然後將適量澱粉加水,攪拌均勻,倒進鍋裡,倒的時候不斷攪拌

6.最後調入雞精,撒上火腿末即可。

番茄肥牛湯

【食材】

番茄6個 金針菇1把 肥牛800克 油少許 小蔥少許 鹽適量

【做法】

1.西紅柿清洗乾淨,金針菇泡涼水10分鐘,肥牛卷取出解凍,小蔥洗淨切碎

2.西紅柿洗淨從頂部用刀劃十字澆上開水,稍微泡兩三分鐘,去皮切小塊備用(小心燙手),金針菇分成一小撮一小撮

3.鍋裡燒開水,將金針菇入開水中焯燙變軟;肥牛入熱水中汆一下,變色即撈出;

4.另起鍋,鍋中倒少許油,將西紅柿翻炒出湯,加適量熱水煮開;

5.將金針菇入西紅柿湯中;再加入肥牛片入,根據口味調點鹽,再撒上小蔥末即可

西紅柿豆腐湯

【食材】

番茄2個 嫩豆腐200克 雞蛋乙個 水澱粉10克 甜玉公尺50克 鹽一小勺 油一小勺 糖一小勺 蔥末適量 清水適量

【做法】

1.西紅柿洗淨從頂部用刀劃十字澆上開水,稍微泡兩三分鐘,去皮切小塊備用(小心燙手)

2.鍋燒熱倒入玉公尺油,倒入西紅柿炒出紅油,加入適量清水(大概是西紅柿的三倍)蓋上鍋蓋

3.煮到有些濃稠時加入甜玉公尺,雞蛋打撒淋入鍋內,豆腐切小塊,水開時倒入鍋裡

4.再次水開時,水澱粉攪勻倒入鍋內,倒的同時不停攪拌

5.5-8分鐘後加入糖,鹽調味,出鍋前撒上蔥花,關火

三鮮菌菇湯

【食材】

香菇70g 菌菇適量 雞蛋1個 蝦仁適量 蔥70g 蠔油8g 鹽3g 花生油適量 胡椒粉1g 火腿半根

【做法】

1.蔥和香菜切成末,菇類洗淨焯水3分鐘撈出瀝乾,火腿切絲備用

2.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花爆香,接著放入蝦仁煸炒。

3.放入焯水後的菇類煸炒加少許蠔油,鍋裡加一大碗清水煮開。

4.放入火腿,雞蛋打散淋入鍋中,加入香蔥,胡椒粉和鹽調味,非常鮮的菌菇湯就做好了。

魚頭湯裡有什麼營養成分,魚頭煲湯有什麼營養?

魚頭肉質細嫩 營養豐富,除了含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之外,還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對腦的發育尤為重要,可使大腦細胞異常活躍,故使推理 判斷力極大增強。魚頭湯功效 1.祛風止痛,健腦提神。對失眠健忘 頭痛及婦女產後生理性頭痛 小兒驚風等有一定療效。2.益氣養血,清補脾胃。3.魚頭湯通常都是用於做催...

鴨湯有什麼營養,老鴨湯怎麼做最有營養

鴨湯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湯水,指以鴨為主要材料煲製的湯。鴨肉含有較多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當中的脂肪較易消化,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是滋補養氣的佳品。鴨肉性寒,適合在夏天或者燥熱者食用。由於夏季氣候炎熱而又多雨,暑熱夾濕,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慾不振。因此需要用飲食來調補,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達到祛暑消疲的...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排骨湯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

排骨湯營養價值 排骨湯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骨膠原 骨黏蛋白 維生素 鈣鐵磷等營養成分,可以為身體補充豐富的營養,能夠滋陰潤燥 補腎益血 通利二便 止消渴。一道排骨湯的做法 玉竹杏仁排骨湯。食材準備。1 2包 玉竹 北沙參 杏仁 白芍 玉竹杏仁豬骨湯湯料包,200克豬骨塊,2克鹽。烹飪步驟。1 將白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