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湯可以補腎?哪些湯?補腎湯有哪些

時間 2022-12-04 12:05:07

1樓:候山

三子泥鰍湯是補腎效果很強的一種補腎湯,首先我們要準備好活泥鰍200克,韭菜籽、枸杞子、菟絲子各15克,水600毫公升,鹽、味精各少許。把泥鰍沸水燙殺好之後,就可以剖腹去掉其中的內臟、腸雜等,同時韭菜籽、枸杞子、菟絲子也需要我們洗感覺,韭菜籽和菟絲子裝到乙個紗布袋中,口紮緊之後就可以把泥鰍、枸杞子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水之後用大火煮沸,然後再改成小火,煨到水剩餘300毫公升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取出布袋,然後加入鹽以及味精就可以吃了。

海馬核桃瘦肉湯同樣可以作為補腎湯來服用,需要大家準備好豬瘦肉250克,海馬5-10克,核桃肉15-30克,紅棗4個。首先我們要把豬瘦肉洗淨切塊,放到沸水中氽去血水就可以備用了,然後把海馬、核桃肉,紅棗一起洗淨之後備用。把全部食材放到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之後用大火煮沸,用文火繼續熬煮一小時,調味就可以吃了。

補腎湯的適宜人群。

對於白領來說補腎湯是很適合的, 因為現如今白領的工作壓力是比較大的,需要經常性的進行加班加點工作,這時候會出現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不好的情況產生,經常這樣做就會造成腎虧的問題產生,所以說白領是很適合服用補腎湯的。

體虛人群同樣很適合服用補腎湯,這類人會經常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而且是很容易出現感冒問題的,再加上手腳也容易變得冰冷,長期下去就會出現精血不足的問題,這時候我們應該服用些補腎湯來改善。

中年女性服用補腎湯同樣很適合,因為女性在年級大了之後,這時候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身體不適情況,尤其是在過了三十之後,這時候就會出現白頭髮的問題,掉頭髮的情況也比較常見,而且臉上也會出現各種各樣長斑的問題產生,而且體型也會慢慢發胖,而這樣的情況產生,很大的原因是因腎虧導致的,而補腎湯就可以幫助緩解。

2樓:再涼過人心

牛大力杜仲豬骨湯。

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杜仲五錢,西施骨一斤,紅棗(去核)八枚,調味適量。

做 法:牛大力浸洗,切段;西施骨出水;杜仲、紅棗浸洗;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即可飲用。

食療功效: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牛大力千斤拔豬骨湯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千斤拔一兩,西施骨一斤,蜜棗二枚,調味適量。

做 法:西施骨洗淨,出水;鮮牛大力切成小段,與千斤拔、蜜棗同浸洗;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即成。

食療功效:滋補肝腎,強壯筋骨。

牛大力栗子蠔豉湯。

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栗子二兩,蠔豉二兩,豬?六兩,調味適量。

做 法:牛大力浸洗切段;豬?出水;蠔豉浸洗乾淨;將栗子去衣;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後連湯料同食。

食療功效:補腰腎,強筋骨,滋陰養血。

牛大力五指毛桃湯。

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五指毛桃一兩,無花果三枚,瘦肉半斤,調味適量。

做 法:牛大力、五指毛桃、無花果分別浸洗乾淨;瘦肉切片出水;將全部材料加水煲約三小時即成。

食療功效:潤肺,止咳,強筋活絡。

補腎湯有哪些

補腎湯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您的描述來看,考慮可能是腎虛的症狀,可選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方劑**。

建議你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切記不要吃寒性食品,像黃瓜、蓮藕等食物,祝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甲魚補腎湯。

材料:甲魚,枸杞子,淮山藥,女貞子,熟地,料酒,精鹽,蔥段,薑片,豬油,雞湯。

二、杜仲栗子雞腿湯。

材料:雞腿,栗子,杜仲,枸杞,精鹽,高湯,公尺酒。

三、海參杞子湯。

材料:海參,黨參,枸杞子,味精,油,鹽。

四、靈芝蜜棗老鴨湯。

原料:老鴨,靈芝,蜜棗,老薑,陳皮,鹽。

五、枸杞豬腰湯。

材料:豬腰子,枸杞,鹽。

六、川牛膝燉豬蹄。

材料:川牛膝,豬蹄,黃酒,鹽,味精,胡椒粉。

5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湯有以下幾種:

1、烏雞海參湯。

烏雞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滋養肝腎、養血益精的作用。海參為海八珍之首,被稱為男人的加油站,富含精氨酸,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此湯適用於腎虧所導致的體質虛弱、腰膝痠軟、失眠盜汗等症。

2、杜仲豬腰湯。

豬腰能補益腎精、輔助**腰疼,有益於中年男性骨骼保健與維持性能力。杜仲有補肝腎、強筋骨、促腰膝的功效。此湯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合經常熬夜,腰痠背痛、體虛乏力的男性朋友食用。

3、羊肉歸元湯。

淮山有健脾胃、補肺腎,固腎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桑寄生有補益肝腎、強筋健骨的作用;菟絲子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的功效;再加上補精血,益虛勞,溫中健脾,補腎壯陽的羊肉,此湯可以提公升男性免疫力,滋補腎陽。

不過這些湯補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想要補腎,一般建議口服博啟健,一周左右就會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從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男人喝什麼湯補腎養腎

煲什麼湯可以補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補腎,可以吃以下幾種湯:

第一種,山藥老鴨湯,以山藥和老鴨為主要原料,具有補腎助陽的功效,可以用來**腎虛、遺精等疾病;

第二種,桂圓山藥紅棗湯,桂圓和紅棗都有良好的補血益氣功效,用於**尿頻、失眠等;

第三種,板栗排骨湯,板栗和排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具有補腎壯陽、滋陰的功效,還可用於**氣血虧虛。

不過這些湯補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想要補腎,一般建議口服博啟健,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從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12種補腎壯陽湯的做法

補腎湯的配方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3款補腎湯,適合男人喝的湯。

對於男性來說,有乙個強壯的身體,是很必要的事情,於是生活中的飲食調養也是很關鍵的一件事情。而現在隨著保健越來越被重視,各種問題也就接踵而至,哪些食物能補腎壯陽?哪些食物能強身健體?

排骨燉藕湯。

材料:排骨、藕、鹽、生薑、大蒜、香菜、味精、胡椒麵。

做法:1、將排骨洗淨後斬塊備用;

2、蓮藕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香菜洗淨切段,姜、蒜切碎備用;

4、將排骨在開水中過一下,去除血水,撈出後和碎姜一起放入砂鍋,小火燒開後,將蓮藕放進鍋中熬乙個小時後,加入鹽、胡椒調味,出鍋時撒 上香菜即可。

功效:清熱消痰、補血養顏。

甲魚枸杞百合湯。

材料:甲魚、百合、枸杞、雞肉、生薑、鹽、料酒。

做法:1、將百合、枸杞洗淨後,用清水浸泡備用;

2、雞肉洗淨後,切塊。備用;

3、將甲魚洗淨後,去掉內臟後,用熱水燙洗後備用;

4、將上述材料一同放入砂鍋中,同時放入枸杞、生薑、鹽、料酒,加入適量清水,燉至甲魚爛熟即可。

功效:補虛壯陽。

桂圓枸杞羊肉湯。

材料:羊肉、桂圓、枸杞、淮山藥、紅棗、生薑、鹽。

做法:1、將桂圓去皮洗淨備用,枸杞洗淨備用;

2、淮山藥去皮切塊備用,紅棗洗淨去核備用,生薑切片備用;

3、將羊肉洗淨後切塊過水備用;

4、將上述所有材料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3小時,下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陰壯陽,補益心脾44

補腎湯補腎湯,中醫方劑名。出自《三因》卷七。具有溫脾補腎之功效。主治寒疝入腹,上實下虛,小腹痛,時復洩瀉,胸膈痞滿,不進飲食。

8樓:仉玉軒

健脾補腎湯。

材料:黨參15克,白朮15克,黃芪30克,茯苓10克,黃精20克,川續斷15克,淮山20克,仙靈脾15克,虎杖10克,白花蛇舌草15克,枸杞15克。

製作:日服1劑,水煎2次,混勻分2次口服。2個月為1療程。

功用:健脾補腎,養肝祛邪。適用於慢性B型肝炎。慢性及遷延性肝炎、早期肝硬化、肝功能長期不正常而屬脾腎兩虛證。

健脾補腎茶。

材料:枸杞、淮山、大棗。

功用:能調理脾胃,助增腎精,補氣血之不足,有助增加消化吸收能力、提高免疫力與體質,延年益壽,可作為日常保健飲用。

飲用注意事項:1、陰虛火旺者(盜汗、五心煩熱)禁用。2、孕婦禁用。

健脾補腎豬尾湯。

材料:豬尾1條,黑豆150克,紅棗12粒,陳皮1塊,水10碗,鹽1茶匙。

製作:1.陳皮浸洗乾淨。

2.黑豆浸洗乾淨,用乾鍋炒至皮裂,過清水瀝乾備用。3.

豬尾去毛斬件、洗淨,連同其他材料洗淨一併放入煲內煮滾,改用文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有健脾益肺、強精固腎的功效。

煎湯服用或調製山藥粥,能補腎益精、固澀止遺,經常食用可防治陽痿、**、遺精、腿軟。

鴿子湯怎麼做可以補腎,鴿子湯怎麼燉,才能補腎

呼阿優 用料主料 鴿子1只 麥冬少許 玉竹少許 淮山少許 枸杞少許 蜜棗2個。輔料 蔥少許 姜少許 鹽少許。滋補鴿子湯的做法 1 各種材料備用。2 放入砂鍋大火燒開。3 再放入枸杞。4 小火慢燉約1小時。5 加鹽調味即可。16 簡單香濃的湯就做好了,成品圖。 故 腎虛 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包括泌尿系統...

補腎吃什麼食物最好喝什麼湯補腎,喝什麼湯補腎最好?

海參,狗屁,肉蓯蓉等煮湯都很好 喝什麼湯補腎最好?枸杞子,菟絲子,仙靈脾,補骨脂各30克 打粉,每服6 9克 腎陽虛 當歸羊肉湯,金匱腎氣湯 腎陰虛 六味地黃湯.喝什麼湯補腎效果好 滋補養腎煲什麼湯喝好 男人補腎可以喝蘿蔔排骨湯,乳鴿湯,杜仲牛尾湯,牛鞭燉湯,甲魚湯,牡蠣湯,羊肉湯等,很多可以經常喝...

鴿子湯怎麼燉補腎竅門

材料公尺苔目 1包,紅蔥頭 3 4顆,肉絲 100 200克,蝦公尺或櫻花蝦 少許,幹香菇 6 8朵,豆芽菜 一包,韭菜 適量,鹽 少許,醬油 4大匙,酒 少許,高湯或水 800 1000cc 做法1 紅蔥頭去皮切碎,幹香菇泡軟切絲,蝦公尺過水2 起油鍋,小火爆香紅蔥頭跟蝦公尺,再放入肉絲炒至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