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例湯有哪些,快餐例湯有哪些

時間 2022-08-04 01:20:04

1樓:姬覓晴

常見的例湯包括南北杏西洋菜豬骨湯、青紅蘿蔔蜜棗豬骨湯、紅蘿蔔蓮藕豬骨湯。

老火例湯材料以豬骨為主,亦會就地取材,把手頭上的雞和鴨的頭、頸及翼等材料加上時令蔬菜全部放入大鍋熬製而成。常見的例湯包括南北杏西洋菜豬骨湯、青紅蘿蔔蜜棗豬骨湯、紅蘿蔔蓮藕豬骨湯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快餐例湯有黃豆海帶排骨,冬瓜排骨湯,茶樹菇老雞,花生雞腳,紫菜蛋湯,西紅柿蛋湯等。

以冬瓜排骨湯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豬排骨 100g

輔料:冬瓜 20g

調料:蔥花2g,薑片兩片,鹽一勺,花椒少許做法1、豬排骨洗淨宰成小段,放鹽拌勻待用。

2、冬瓜刨皮剖開去瓤洗淨切小塊。

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撈起瀝水備用。

4、鍋中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花椒適量煮沸後,放排骨入鍋繼續煮開,再用小火燉90分鐘左右。

5、再放冬瓜,中火燉20分鐘後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做那方面的餐飲的,比如茶餐廳的話有黃豆海帶排骨,茶樹菇老雞,花生雞腳

4樓:

1、西紅柿雞蛋湯、紫菜蛋花湯,各種粥類

5樓:

西紅柿蛋湯,豬肉湯·····

求各位大蝦推薦幾款快餐店例湯做法,我們店總是做海帶湯,玉公尺湯,紫菜湯,客人都吃膩了!

6樓:曹長軍

就拿冬瓜說。可以做八寶湯,蝦仁,三鮮,火腿,羊肉,海公尺,雞蛋湯。

西紅柿。可做雞蛋木耳,皮蛋番茄,牛腩,紫菜,豆腐湯

豬肝菠菜,,,,黃瓜雞蛋木耳菠菜,,,菠菜海公尺,,,,菠菜豆腐,等。看到神麼隨意調湯.不要太死板,改變一下口味,客人會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豆腐湯

海帶冬瓜

紫菜蛋湯

海帶豬骨湯

海帶玉公尺湯

海帶花蛤湯

苦瓜花蛤湯

海帶 紫菜清湯

玉公尺豬骨湯

花蛤湯淡菜湯

這些都是小成本快餐店做的湯

8樓:諫餘

材料:6個蛋黃,1個全蛋,蝦仁、豬肉、蔥、芫荽適量 做法:1、鮮蝦去頭可能是蛋黃佔的比例比較多的緣故,海帶銀耳瘦肉湯,青椒炒肉片,幹煸牛肉絲,

中國的傳統食物有哪些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中國有很多特色美食,如:四川三大炮

、湖南口味蝦 、湖北熱乾麵、廣東蝦餃、北京烤鴨。

1.四川三大炮: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區漢族特色小吃,主要由糯公尺製成,由於在拋扔糯公尺團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分為「鐵炮」,「火炮」,「槍炮」,故名總稱「三大炮」。

吃時配以「老鷹茶」,別有風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膩不粘又化渣的特點,且價廉物美。

2.湖南口味蝦:口味蝦又叫長沙口味蝦、麻辣小龍蝦、香辣小龍蝦等,是湖南省著名的漢族小吃,以小龍蝦製成,口味辣鮮香,色澤紅亮,質地滑嫩,滋味香辣。

20世紀末開始傳遍全國,成為人們夏夜街邊啤酒攤的經典小吃。

3.湖北熱乾麵:熱乾麵是湖北省武漢市的漢族特色小吃,原本是武漢的特色美食,在湖北很多地方都十分受歡迎。

隨著湖北人在其他省市地人口增多,武漢熱乾麵也在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是諸多人喜歡的麵食之一。

4.廣東蝦餃: 蝦餃是廣東省的漢族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起源於廣州郊外靠近河涌集市的茶居。

那些地方盛產魚蝦,茶居師傅再配上豬肉、竹筍,製成肉餡。當時蝦餃的外皮選用粘(大)公尺粉,皮質較厚,但由於鮮蝦味美,很快流傳開來。

5.北京烤鴨: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國漢族人研製於明朝,在當時是宮廷食品。

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 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佛跳牆,又名滿罈香、福壽全,是福建福州的當地名菜,屬閩菜系,相傳,它是在清道光年間由福州聚春園菜館老闆鄭春發研製出來的;

2.驢打滾,是老北京和天津衛傳統小吃之一,因其最後製作工序中撒上的黃豆面,猶如老北京郊外野驢撒歡打滾時揚起的陣陣黃土,因此而得名驢打滾;

3.粽子,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4.餃子,是中國的古老傳統麵食,源於中原宛城,深受中國廣大人民的喜愛,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每年春節必吃的年節食品;

5.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既可主食又可快餐的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美食

滿漢全席、佛跳牆、驢打滾、粽子、糯公尺粑粑、餃子、湯圓、餛飩、麵條、包子、獅子頭、煎餅、千層餅、月餅、油條、豆漿、拉麵、刀削麵、涼麵、豆拌麵、回鍋肉、烤鴨、烤雞、燉豬蹄、火鍋、滷肉、川菜、粵菜、桂菜、湘菜、雲南過橋公尺線、揚州三丁包、天津狗不理包子、北京烤鴨、寧波湯園、燒餅、韭菜盒、蒸餃、饅頭、飯糰、蛋餅、皮蛋、鹹鴨蛋、稀飯、蛋炒飯、地瓜粥、餛飩、麻辣面、麻醬麵、榨菜肉,絲麵、公尺粉、炒公尺粉、蛋花湯、紫菜湯、酸辣湯、糖葫蘆、芝麻球、麻花、酸梅汁、臭豆腐、油豆腐、麻辣豆腐、春捲、蛋捲、紅豆糕、綠豆糕、糯公尺糕、煎餅、燒賣、手把肉、烤羊腿、火鍋、烤紅薯、爆公尺花。

12樓:w緣故

佛跳牆佛跳牆是福州傳統的名菜,至今有100多年歷史,也是清宮滿漢全席中首推的美味。皇家佛跳牆以刺參、廣肚、魚翅、鮑魚、瑤柱、鴿蛋、火腿、蹄筋、雞鴨等20多種山珍海味為原材料,加骨湯、紹酒、白蘿蔔球等輔料和多種百年不變的香料精工調配,再以荷葉密封於酒罈中,用文火煨製而成。味道葷香醇厚,鮮美絕倫,濃香醉人。

據說,道光年間幾個秀才品嚐這道菜後,發出"壇起菜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的感慨,才被正式冠以"佛跳牆"之名。

宮廷乳酪

北京宮廷乳酪曾是在元、明、清三朝皇家獨享的宮廷小吃。原味的宮廷乳酪"濃、稠、涼、細、滑、香、甜",用瓷碗裝著,倒過來還能做到"紋絲不動、一滴不灑"。

宮廷豌豆黃

豌豆黃既是北京傳統小吃,也正宗的宮廷飲食,是當年御膳房根據民間小棗"糙豌豆黃"改進而成的。制法是將豌豆煮爛過篩成糊,加上白糖、桂花,凝固後切成不足半寸厚的小方塊。上面放幾片蜜糕,色味俱佳,細膩純淨,入口即化。

豌豆黃是慈禧的最喜愛的小吃之一,據說當年慈禧在北海歇涼,無意遇到了做豌豆黃和芸豆卷的,嚐過之後讚不絕口,後傳入宮中。

老北京宮廷酸梅湯

酸梅湯是北京的傳統飲品,老北京人都愛喝酸梅湯。其實,酸梅湯在我國是源遠流長的。商周時期,人們就已經知道用梅子提取酸味作為飲料。

古籍中所載的"土貢梅煎",就是一種最古老的酸梅湯。而現在喝的酸梅湯起於清代宮廷,它比西歐傳入我國的汽水要早150年。隨著人們健康理念的不斷加深,酸梅湯越來越受全國人民的歡迎。

牡丹江餐飲推薦(大家補充)

中式快餐有哪些,中式快餐排行榜有哪些品牌?

笨大孩 開放分類 快餐 餐廳 餐飲文化 小餐飲 它是洋快餐的一種本土化的形式,在肯德基和麥當勞在中國風行的時候,本土的餐飲結構也發生了變化,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傳統的中式大餐越來越受到冷落,而洋快餐由於自身的原因,不能面向大眾推廣,這樣以本土餐飲習慣為基礎,結合洋快餐的某些元素,一種全新的餐飲形式就...

快餐連鎖店都有哪些,快餐連鎖店有哪些?

福州中科 kfc,麥當勞,大娘水餃,真功夫,蘇客。 樂天派漢堡 快餐品牌很多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 中式還是西式呢 小懶喵苗魚 我們這邊有很多的臺資味,貌似和你說的差不多?快餐連鎖店有哪些? 莫匆匆 肯德基,麥當勞,比格披薩,漢堡王,真功夫,吉野家,田老師,張亮麻辣燙,楊國福麻辣燙,老秦人,蘭州拉麵...

快餐型小吃店有哪些,小吃快餐,有哪些品種?

稻禾記 如果您想加盟餐飲類店鋪,推薦您選擇大連稻禾記!稻禾記餐飲連鎖投資者不論是選擇形象店還是外賣店,總部給予的加盟支援都是一樣的 稻禾記加盟 1 選址支援 總部派遣市場督導下店考察和 指導,協助稻禾記加盟商店面選址資金預算以及營業預估分析。2 裝修支援 總部免費提供量尺,並提供設計方案,幫助對接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