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有哪些,中式快餐排行榜有哪些品牌?

時間 2021-05-05 21:41:49

1樓:笨大孩

開放分類: 快餐、餐廳、餐飲文化、小餐飲

它是洋快餐的一種本土化的形式,在肯德基和麥當勞在中國風行的時候,本土的餐飲結構也發生了變化,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傳統的中式大餐越來越受到冷落,而洋快餐由於自身的原因,不能面向大眾推廣,這樣以本土餐飲習慣為基礎,結合洋快餐的某些元素,一種全新的餐飲形式就誕生了.其中最著名的品牌就是上海龍峰豆花香.它奠定了中式快餐的基礎,是中式快餐的旗幟.

中式快餐行業發展的現狀特點分析

1.中式快餐發展由感性認識向理性積累階段轉化。

現代中式快餐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的發展歷程中,廣大企業勇於實踐、不畏挫折、克服困難、奮發進取、付出了艱辛努力,在發展中也體現出了摸索性和衝動型的特點。通過這一階段的實踐,廣大企業積累了經驗,看到了不足,不斷總結與反思,使中式快餐進入新世紀以來,發展的更加堅實,以理性積累為主的發展特徵表現的更加明顯:

(1)發展思路更趨客觀性,更加注重從客觀實際出發,減少了發展中的盲目與衝動;

(2)資本投入更趨合理性,企業講求實效,投入注重回報,發展注重基礎,擴張注重生存;

(3)市場連線更趨緊密性,企業定位更加貼近市場,滿足市場多元化需求;

(4)開店分布更趨區域性,大多企業先立足當地和區域擴充套件,採取步步為營,逐步推進的策略,取得實效;

(5)內在積累更趨深層性,加強自身基礎建設和管理支撐體系建設,不斷積累內在功力,追求和維繫企業持久發展;

(6)企業發展更趨穩定性,大起大落和過於炒作的現象明顯減弱,講求穩紮穩打、穩步發展和不斷提公升。

2.快餐的社會和行業地位得到確立,作用更加突出。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餐飲消費觀念逐步改變,外出就餐更趨經常化和理性化,選擇性增強,對消費質量要求不斷提高,更加追求品牌質量、品位特色、衛生安全、營養健康和簡便快捷。快餐的社會需求隨之不斷擴大,市場消費大眾性和基本需求性特點表現的更加充分。現代快餐的操作標準化、配送工廠化、連鎖規模化和管理科學化的理念,經過從**到實踐的深化過程,目前已廣為接受和認同,並從快餐業擴充套件到餐飲業,成為我國餐飲現代化的重要發展目標與方向。

快餐作為我國餐飲行業的生力軍和現代餐飲的先鋒軍,成為現代餐飲發展的重要代表力量,對全行業的推動與帶動作用不斷突出,為社會和行業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3.行業與企業規模繼續擴大,發展質量和水平明顯提高。

據國家統計局發布,2023年,我國全社會餐飲業實現營業額7486億元,比上年增長21.6%;全國餐飲網點超過400萬個,從業人員達到2000多萬,行業發展速度持續地以較大幅度增長,對國民經濟的貢獻率不斷提高。據初步測算,全國快餐連鎖經營網點100多萬個,年營業額可達1500億元,將分別佔到餐飲業的22%和20%左右,快餐行業規模繼續擴大。

從餐飲業年度百強企業統計調查情況看,快餐企業在餐飲百強企業中占居三分天下: 2023年度的餐飲百強企業中快餐企業入圍12家,營業額佔30.1%;2023年度餐飲百強企業中快餐18家,營業額佔33.

29%;2023年度餐飲百強企業中快餐20家,營業額佔33%左右。快餐行業在網點數量增加和規模擴大的同時,品牌企業的發展實力和運營能力更趨看好,內在支撐體系建設加強,發展質量日趨提公升,發展的總體水平不斷提高。

4.西式快餐連鎖企業迅速擴張,中西融合的趨勢增強。

以肯德基、麥當勞為代表的國際快餐品牌企業在我國迅速擴張,發展速度明顯加快。到2023年底,中國肯德基達到1200家連鎖店,麥當勞超過600家,比2023年分別增加800家和300家左右,年均開店達到200家和80家,年營業規模分別超過110億元和60億元,單店年均營業額在800萬元以上,成為中國快餐以及餐飲行業的領頭企業,對行業發展的作用和影響不斷擴大。從其發展的特點看,由中國的

一、二類城市向

三、四類城市延伸,由東部城市向西部城市拓展;企業發展的戰略布局、體系建設和本土化理念基本完成,"立足中國、融入生活"的思想得到確立;品種開發調整力度加大,中式品種的引入和營養內涵增強,中西融合的趨勢更加明顯等。

5.快餐領域不斷開拓創新,發展空間繼續延伸拓展。

從近年我國快餐業的發展看,快餐需求走向多樣化,快餐企業經營空間不斷拓寬,外延日趨擴大,服務領域更加寬廣:

(1)快餐連鎖店持續發展,店態風格更加豐富,連鎖經營穩步推進。

(2)團體供餐異軍突起,專業公司不斷發展壯大,成為市場新的亮點。

(3)各地早餐工程紛紛啟動,一批快餐連鎖企業擔當主力,迅速崛起。

(4)送餐和外賣發展勢頭強勁,市場需求不斷增強,前景廣闊。

(6)快餐的休閒、便餐色彩有所強化,企業開拓創新與延伸經營力度加強,顯示出我國快餐業發展的生機與活力。

6.相關行業間的聯合更加深入,產業連線逐步形成。

隨著行業規模擴大和企業實力的增強,快餐業的產業化程序邁出新的步伐,為快餐企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保證。

2樓:最愛

趙本山親筆題名的老根山莊

中式快餐排行榜有哪些品牌?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mbbm

中式快餐品牌排名

①鄉村基(知名(著名)快餐連鎖品牌,重慶市著名商標,富比士中國潛力企業獎,美國紐交所上市的首家中國公尺飯快餐企業,中國公尺飯快餐的領跑者。)

②真功夫(規模最大的中式快餐連鎖企業之一,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中式快餐品牌之一,國家保護商標,真功夫餐飲管理****。)

③快天下(中國最具責任感的連鎖運營服務商,福潤特集團旗下品牌,中國著名自選式快餐領軍品牌,最具影響力快餐品牌,中國o2o餐飲企業最具潛力品牌。)

④麗華(創業於2023年,中國快餐協會副會長企業,中國餐飲百強企業,江蘇省優秀餐飲企業,常州麗華快餐集團****。)

⑤永和大王(國家保護商標,北京市著名商標,知名品牌,國內連鎖店最多的中式快餐,馬蘭拉麵快餐連鎖有限責任公司。)

⑥大娘水餃(奧運會推薦菜品,江蘇省著名商標,知名連鎖快餐品牌,國際化中式快餐連鎖企業,大娘水餃餐飲集團股份****。)

⑦老鄉雞(安徽老鄉雞餐飲****,集種雞飼養、快餐連鎖、休閒旅遊、食品加工為一體的大型企業,中華餐飲名店,中國優秀快餐品牌,中國食品優秀企業,安徽餐飲領軍企業。)

⑧嘉旺(深圳市嘉旺餐飲連鎖****,知名(著名)快餐連鎖品牌,中國市場馳名品牌,全國餐飲業名牌企業,中華餐飲名店,中國快餐品牌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式快餐10大品牌是:吉祥餛飩、蒸瀏記瀏陽蒸菜、小牧謠羊湯、辣骨氣、真功夫、永和大王、田老師紅燒肉、嘉和一品、老盛興湯包館、姐弟倆土豆粉。

1、吉祥餛飩

吉祥特色餛飩是秉承千年中國飲食文化傳統--吉利祥瑞的餛飩與吉祥人的聰明果敢、勇於創新突破、追求品質的精益求精精神融匯而成,創造了「皮嫩、個大、餡多、味美」的新式特色餛飩,盛行上海、風靡大江南北、香飄京城,名揚海內外。

2、蒸瀏記瀏陽蒸菜

2023年年底成立於美麗的瀏陽河畔,是乙個全新概念的瀏陽蒸菜全國連鎖品牌。目前是瀏陽蒸菜標準示範品牌,同時也是瀏陽蒸菜產業協會會長單位。蒸瀏記瀏陽蒸菜選自瀏陽河上游流域的天然食材,通過精湛廚藝,配合蒸瀏記秘製天然配料。

3、小牧謠羊湯

成立於2023年,是全國一家專業的以羊湯、羊肉為主要特色產品的小吃、快餐連鎖企業目前公司旗下有連鎖店百餘家。經過多年發展,公司擁有中心生產廚房、研發中心、營運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等健全連鎖體系。

4、真功夫

真功夫餐飲管理****,是中國快餐行業前五強中唯一的本土品牌,堅持「營養還是蒸的好」的品牌定位,主營以蒸品為特色的中式快餐。2023年由公司創始人潘宇海先生在東莞長安創辦,歷經初創期、標準化運作期、品牌運作期、資本運作期,實現了由個體企業向現代化企業集團的飛躍。

5樓:

真功夫、老鄉雞、喜家德、鄉村基、永和大王、阿香公尺線、李先生牛肉麵大王、味千拉麵、沙縣小吃、巴比饅頭。

一、巴比饅頭

專注早餐、賣包子的巴比饅頭完成上市輔導,不久之後或將登陸a股,趕在狗不理和慶豐包子之前,成為a股「包子第一股」。與此同時,在近日舉辦的「2019中國餐飲營銷力峰會暨中國餐飲(品類)十大品牌頒獎盛典」上,巴比饅頭位列「2023年中國中式快餐十大品牌榜」十強品牌之一。

他們家品種比較多,選擇性也比較大。主要是看起來會比較衛生,讓人比較放心。巴比饅頭家的粗糧饅頭,紅糖饅頭,玉公尺饅頭以及普通白饅頭,花卷口感都很好,尤其對於想**的人來說,早上買乙個粗糧饅頭就可以,裡面包含蕎麥,黑芝麻,還有其它粗糧,乙個分量也是比較足的。

二、鄉村基

到目前為止,鄉村基在重慶、成都、湖南、湖北、西安、雲南、貴陽七個地區都有店鋪,一共495家直營店。現在有鄉村基和大公尺先生兩個品牌。

本人在外賣上經常點鄉村基,畢竟快捷又方便,相比於時下許多網上只有成交量而沒有實體操作店,完全是拿來主義加熱就出貨的快餐店,鄉村基這種品牌店還是很讓人放心的。

三、永和大王

從2023年在上海開設第一家餐廳至今,永和大王的大王碗logo已經深入人心。在不少人心目中,永和大王是一家主營豆漿、油條的台灣餐廳,可最新的資料已經顯示,早餐只佔到永和大王2023年營收的不到四分之一,正餐佔據大部分的比例。靠豆漿、油條起家的永和大王正在悄悄轉型。

6樓:誠不欺也

1、大家樂。

業務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廣東省、美國及加拿大等地,擁有超過120間港式快餐店和特色餐廳,包括阿二靚湯、一粥面、意粉屋、espressamente illy、滿洲鑊等。2023年更收購了利華超級三文治。2023年3月,以9,786萬元策略性收購稻香集團11.

65%的權益。2023年大家樂開始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成立大家樂(中國),主要在廣東省開設分店,包括廣州、珠海、深圳、東莞、中山、江門、佛山等地。

2、永和大王。

永和大王是全國連鎖快餐企業,所經營的品均是符合中國人的口味的豆漿、油條、各種稀飯以及中式的小點心。該店設有專門的**,設有網上訂貨信箱,開通24小時的**送貨**,只要你的手指輕輕地撥下號碼,永和的員工就會以最快的速度把熱乎乎的食品送到你的手上。

3、真功夫。

真功夫餐飲管理****,是中國快餐行業前五強中唯一的本土品牌,堅持「營養還是蒸的好」的品牌定位,主營以蒸品為特色的中式快餐。2023年由公司創始人潘宇海先生在東莞長安創辦,歷經初創期、標準化運作期、品牌運作期、資本運作期,實現了由個體企業向現代化企業集團的飛躍。截止2023年3月,真功夫門店數量達570家,遍布全國40個城市。

中式快餐加盟哪個品牌好,中式快餐加盟的十大品牌有什麼呢?

快天下,可以了解對比一下。加盟具有發展潛力的品牌很重要,大品牌的加盟門檻太高,小品牌的扶持力度不夠,建議加盟三分飽燴燒飯,背靠集團,有實力支援。珍美滋中式快餐加盟品牌主要消費群體是青少年兒童 青年 白領,能貼近我們的消費者,珍美滋中式快餐易記 親和力強,傳播途徑好,是乙個營養快樂 精神快樂的製造基地...

你喜愛中式快餐還是喜歡洋式快餐 為什麼

人身上最頑固的部分可能就是胃了,一個人生下後生活的地方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這個人是食物喜好 我們都是中國人,當然中餐是最適合我們胃口的理想食物,中餐的美味,美觀,多樣化,文化性,製作工藝我認為很難有任何一個國家或者任何一個菜系與之比擬,但是傳統中餐有一些對於這個現代有一些致命的,不得不改進的缺點,比如浪...

我想開中式快餐需要投資多少錢呢?

房租廚師。裝修算80平公尺15000內 包涵2月周轉 高做半意9月。做餐飲非辛苦賺血汗錢並且快餐每消費善用客源二發祝順利。嗯,現在好多裝修都是自己負責材料的,想裝好的自然錢就多,裝個差不多的錢就會省下一部分,再有就是加盟商會提供一部分裝置,這樣也省下一部分錢,我加盟的尚客優品就是這樣的,投資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