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有營養的煲湯做法

時間 2021-05-25 14:16:10

1樓:大雨轉暈

鴨梨南北杏瘦肉湯

用料: 新鮮鴨嘴梨三個,瘦肉十兩(約四百克),南北杏共一兩(約四十克),花生油,鹽各少許,清水十二碗

做法: (1) 鴨嘴梨洗淨,去皮除心;南北杏洗淨,瘦肉原塊洗淨備用. (2) 燒 滾清水,下豬肉、梨和杏仁,旺火燒至大滾,改中火以至文火,煲約二小時即成.

附註: 本湯可加油,鹽調味,也可淡飲,清爽潤喉

羅漢果瘦肉湯

用料: 大羅漢果四分之一個,豬腿精肉八兩(約三百二十克),陳皮一小塊,清水十碗

做法: (1) 陳皮浸透洗淨,豬肉原塊洗淨 (2) 把清水,羅漢果和陳皮同放直身 瓦煲內,旺火燒滾,然後下豬肉,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兩小時即可.

附註: (1) 買羅漢果,要以顏色黑褐,有光澤,搖時不響者為佳 (2) 這個湯適 合哮喘患者,因羅漢果有解熱消暑,治咳化痰,促進腸胃機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

冬菇清湯

用料: 冬菇三兩(約一百二十克),清水三杯,雞精一粒半,葡萄酒一湯匙,生油一茶匙.

做法: (1) 將冬菇(又稱香菇)洗淨,放入大碗中加清水浸軟,剪出菇蒂,與浸冬菇水同留用. ;(2) 把清水,冬菇同放鍋內,加雞精,生油和冬菇(連蒂)同燒滾,改用文火煲約半小時,離火稍溫,淋下葡萄酒蓋好 ,片刻即可.

附註: 如用日本香菇,湯味更鮮

青紅蘿蔔豬肉湯

用料: 青蘿蔔一斤(約六百四十克),紅蘿蔔四兩(約一百六十克),蜜棗四個,豬腿精肉十兩(約四百克),陳皮一小塊 ,清水適量

做法: (1) 把蘿蔔去皮,切角塊;豬肉原塊洗淨;陳皮浸軟,洗淨 (2) 把清水 與陳皮同放直身瓦煲內,旺火燒滾,下全部原料,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三小時即可.

附註: (1) 購買煲湯蘿蔔,以粗壯身重,上圓下尖為好 (2) 這個湯有治肺燥, 喉乾,眼澀等食療功能

腳栗子百合湯

【用料】新鮮雞腳10只,豬手1只,百合50克(1兩),鮮栗子肉250克(半斤),湘 蓮子50克(1兩)

【做法】*剝去雞腳附著之黃衣,斬去趾骨,洗淨,斬開兩段,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

*燒淨豬手上之餘毛,洗刮淨,斬件,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

*栗子肉用滾水燙過,去衣。

*洗淨蓮子,百合。

*把適量清水煲滾,放入雞腳、豬手、栗子肉、蓮子煲2小時,加入百合再煲半小時,下鹽調味。

清補涼瘦肉湯

【用料】瘦肉250克(5兩),生熟薏公尺10克(2錢),蓮子5克(1錢),百合5克(1錢),淮生10克(2錢),玉&nbs p;竹5克(1錢),茨實5克(1錢)。

【做法】*把瘦肉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

*洗淨全部清補涼配料。

*把適量的請水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時,湯成用鹽、生 調適味即可。

【功效】此湯清甜滋補,有去溼開胃,除痰健肺等溫和清涼功效,特別適宜身體瘦弱,虛不受補者飲用,是夏秋季節的合時湯水。

清燥潤肺老鴿湯

用料:光鴿2只約500克、沙參20克、玉竹20克、麥冬15克、薑片5克、骨湯2000克、精鹽少許。

製作:(1)將每隻鴿斬成四大塊,放進開水鍋內焯過,洗去血水,瀝乾待用.

(2)將鴿肉和洗淨沙參、玉竹、麥冬、薑片一同放進砂鍋內,注入骨湯,加蓋,用慢火煨約60分鐘至肉熟湯濃,調味即成。

功效:滋陰益氣,清熱解毒,潤肺養肺,生津潤燥。

白菜幹豬肺湯

[組成]豬肺120克,白菜幹90克,蜜棗5個

[制法] (1)將白菜乾用清水浸軟,切斷,用開水略泡,去除澀味;蜜棗去核,洗淨;豬費用清水反覆蹊 徑,切塊,擠乾水,再放 入鍋內爆幹水分,取出再放入清水中漂洗淨.(2)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 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煮兩小時,& nbsp;調味即可.

[適應症]慢性支氣管炎屬燥熱咳嗽者.症見咳嗽, 氣喘,痰少而粘,微熱口幹,咽喉乾燥,舌紅.

[用法] 隨量飲用

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蘿 l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制法] 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刮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 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

[用法]佐餐食用。

2樓:鮮掣板妙芙

做什麼湯,,下什麼功夫,

3樓:桑揚羊舌高超

玉公尺紅蘿蔔豬骨湯兩個鐘頭之內簡單是因為把材料全加進去就行了營養就好了

4樓:簡堂宇文青夢

青瓜排骨湯青瓜其實就是黃瓜壓一鍋排骨湯,再加切片黃瓜清爽可口又富營養,特別適宜在夏天喝哦!~

5樓:蔚然律棠

放個大骨熬3個小時就ok!

6樓:容騫賓谷蕊

沸騰的水放乙隻雞蛋少許糖拌一會兒密封五分鐘既營養又簡單.試試吧,味道不錯

要怎麼做營養中餐,簡單又有營養

午餐的重要性毋庸質疑,我們還是用例子說話吧 1 愛麵一族 魚蛋公尺線 主角 某客戶經理 午餐型別 愛麵一族,最愛魚蛋面。選擇原因 填飽肚子就行 對午餐的想法 公司附近沒什麼好吃的,所以中午吃飯就很隨便。公尺飯 公尺粉 麵條都行,如果有時午餐實在難吃,就隨便吃點,下午餓的時候再吃點餅乾。對午餐的疑問 ...

做什麼湯既簡單易做又有營養呢 具體做法

香豬豬啦啦啦 平菇三鮮湯既簡單易做又有營養,因為平菇是價廉物美的食用菌,對胃 十二指腸潰瘍有很好的療效,還有降壓 降膽固醇。抗癌以及追風散寒 舒筋活絡的作用。製作原料 1.主料 鮮平菇150 克,榨菜5 克,豬肉片50 克,菠菜6 棵。2.調料 精鹽5克 醬油2克 豬油2克。製作方法 1.將平菇去雜...

魚湯怎麼熬好喝營養,怎樣煮魚湯好喝又有營養

食材準備 大魚頭1個,半斤豬骨頭,姜2塊,紅棗8個,20克天麻,料酒,花生油,鹽,15克黃酒,開水適量,胡椒粉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大魚頭1個,先把它處理乾淨,把裡面的一些黑膜一定要弄乾淨,要不然泥腥味很重的,魚頭洗淨後放一邊瀝乾水分,最好就在通風處吹一會。第二步 準備半斤豬骨頭,清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