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有什麼藥用價值,請問這種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

時間 2021-05-25 14:16:10

1樓:月白

蘋果有補心益氣,生津止渴,和脾健胃,潤肺止喘,止瀉通便,安神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對氣喘、胃炎、高血壓、輕度腹瀉或大便乾燥等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常食還可使肌膚白嫩,富有光澤。

孕婦適當吃蘋果,有利胎保健、促進順產的作用。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病情。

2、葡萄

葡萄具有滋補肝腎、養血益氣、強壯筋骨、生津除煩、健腦養神之功效,是氣血兩虛、肺虛咳嗽、冠心病、脂肪肝、貧血等患者的**營養佳品,也是兒童、老人、孕婦、體弱多病者的健身滋補品。葡萄富含鉀元素,它能夠幫助人體積累鈣質,可促進腎臟功能,調節心搏次數。葡萄的營養易被人體吸收,以促進腸胃消化,並排除尿酸,保護肝臟不受病毒侵襲。

葡萄中所含的鞣花酸,是強抗癌物質,常食葡萄者患癌的機率大大低於不常食葡萄者。

3、菠蘿

夏季採收,除去外皮後食用。味甘、微酸,性微寒。能清熱解暑、

生津止渴、利小便。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消

渴、小便不利、頭昏目花等。常吃適量的波蘿,對腎炎、高血壓、支氣管炎等症均有防治功效。

4、香蕉

香蕉有清熱,潤肺腸,解毒,降壓,通血脈,利精髓等功效,是一種天然保健食品。飯後吃1~2個香蕉,有緩解大便乾結、便祕的作用。常吃香蕉的人不會發胖,且**細膩健美,有除皺美容的作用。

5、柑橘

柑橘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開胃理氣,止咳潤肺,健脾止咳,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

6、荔枝

荔枝味酸,性平偏溫,具有生津止渴、補氣養血、理氣止痛的功效。特別是對病後體虛、氣血不足、胃陰不足及口渴咽乾的症狀有神奇的醫療作用。

7、桂圓

桂圓肉有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等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利,也是維護**和毛髮功能、延緩機體衰老的重要物質。鮮桂圓是陰虛津少、心中煩熱、口燥咽乾、咳嗽痰少等患者的保健**的理想果品;幹桂圓肉水煎服、泡酒能補心安神、益氣養血,是久病體衰、老年或產後氣血不足、心悸失眠、健忘等患者的理想滋補佳品。桂圓對孕婦尤為有益,可防治津液氣血不足導致的小腿痙攣。

但桂圓過食也易引起氣滯、腹脹、食慾減退等症狀,尤其虛火內熱者不可多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即銀杏,品味甘美,營養豐富,可以作名貴的藥膳,也能製成很多名貴糕點和多種罐頭或其他加工食品。書上已經記載的有:詩禮銀杏,腐竹白果粥,白果燉雞,白果雞丁,白果蒸鴨,無芯糖白果,白果棕子,蜜汁白果,白果仁蒸餅,白果什錦圓糕,白果月餅,白果西谷米,白果臘八粥,白果粥,白果乾酪,白果罐頭,白果酒等,都是獨具風味的美味佳餚和藥膳。

請問這種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用

構樹別名楮樹

果實叫構桃也叫楮桃

構樹能吃,但味道不佳

4樓:錦羿航成

這是構樹果,可以食用。

構樹果入藥以後能補腎也能強壯筋骨,平時可以用於人類腰膝無力以及腎虛等多種不良症狀的**。

另外人們出現陽痿和身體水腫等不良症狀時也能用構樹果進行**,**都特別明顯。

是什麼植物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

這是什麼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 5

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果子,有藥用價值嗎?能吃否 ??

5樓:黎蘅

磨成粉,加開水衝會變糊狀,治拉肚子。

草莓有什麼藥用價值,草莓的藥用價值

夜半尋香 草莓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和醫療價值,草莓對防治再生障礙性貧血 白血病等血液病具有非常好的醫療效果,其中的主要原因就在於草莓中含有兩種叫 草莓胺 和 鞣花酸 的物質,它們都有抑制惡性腫瘤發生和生長的作用。除此之外,草莓體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它們在人體內會產生抗氧化的作用,清除氧自由...

秋葵有藥用價值沒有,秋葵有什麼藥用價值

秋葵是有藥用價值的 吃秋葵可以降血糖,它含有的胡蘿蔔素可以維持人體胰島素的正常分泌,能讓過高的血脂降瞎來,對人類的糖尿病有一定 作用。秋葵還能 男性腎虛,和男性高發的前列腺疾病,秋葵水中含有大量天然粘液和少量的類荷爾蒙,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以後,能補腎填精,提高男性性功能,也能消除前列腺炎症。 食物密...

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5

易書科技 竹子有藥用價值。在古醫書 綱目拾遺 中載 竹筍有 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 等功效。本草求原 中記載 竹筍同肉多煮,益陰血。痘疹血熱盛不起者,筍尖煮湯及入藥,俱佳。煮湯服用,能清熱消炎,減輕孕妊頭暈,小兒驚悸。和粳米煮粥,調入適當作料,可治久瀉 久痢 脫肛和便結難通。同鯽魚煮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