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湯既簡單易做又有營養呢 具體做法

時間 2021-05-25 14:16:10

1樓:香豬豬啦啦啦

平菇三鮮湯既簡單易做又有營養,

因為平菇是價廉物美的食用菌,對胃、十二指腸潰瘍有很好的療效,還有降壓、降膽固醇。抗癌以及追風散寒、舒筋活絡的作用。

製作原料

1. 主料:鮮平菇150 克,榨菜5 克,豬肉片50 克,菠菜6 棵。

2. 調料:精鹽5克、醬油2克、豬油2克。

製作方法

1. 將平菇去雜洗淨切片。榨菜切片。菠菜洗淨。肉片放入沸水鍋燁透,撈出待用。

2. 炒鍋注入清水適量,投入平菇、榨菜燒沸,後放菠菜、肉片、精鹽、醬油,燒沸後起鍋裝碗,淋上豬油即成。

2樓:很苦惱的我

番茄牛肉湯

主料:牛肉500千克.蔥頭2個.

輔料:蒜2-3瓣.番茄醬10克或者西紅柿100克,大公尺0.5杯,酸李子0.5杯.

制法:1.選用牛排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冷水煮,去浮沫.

2.肉煮1.5--2小時後,放入洋蔥片和蒜末,大公尺.酸李子.鹽,胡椒,繼續煮30分鐘.

3.西紅柿用素油或湯上浮油稍炒一下,待湯煮好前5--10分鐘放入湯中,上桌時撒上香菜末或茴香.

特點:酸味口,送飯佳湯.

2.山芋湯:將1000克山芋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加三至四碗水燒熟,加糖即可食用,味道既甜潤又可通便。

3.綠豆湯或紅豆湯:將250克綠豆或紅豆洗淨,加四碗水燒燜煮爛後,加糖即可食用。

綠豆湯適宜夏天喝,有清涼、防暑解毒作用;紅豆湯則宜冬天進補,如能加紅棗、桂圓更好,可起到補血之功能。

4.排骨湯:排骨500克洗淨,加生薑、蔥、料酒等調料,加4碗水煮半熟後,湯可單獨煮熟,也可分別配木耳、海帶、冬瓜、蘿蔔、山藥、藕等,加少量鹽煮熟即成美味可口的排骨湯,如加蘿蔔即成排骨蘿蔔湯,吃時加點醋,更是味美可口

5.牛肉粉絲湯:牛肉500克,洗淨後切塊放在鍋裡加生薑、蔥、料酒等調料,加水四碗及少量鹽煮爛後,可加粉絲及香菜,味道鮮口。

我會做的也幾這些了,還有我幫你找了一些,你看看吧

雞蛋豆腐湯

原料:豆腐,雞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針菇,胡蘿蔔絲,鹽,香油。

制法:①青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小塊,雞蛋液打散備用。

②煮開一鍋水,將豆腐、金針菇、胡蘿蔔絲加入,水開後,將蛋液緩慢倒入,再將青菜放入,放鹽,熄火後淋上香油。

特點:中國家常湯品之一,取料簡單,口味鮮美,含豐富的營養成分,老幼皆宜。西紅柿雞蛋湯

半鍋清水,水中放少許海公尺,煮沸。

乙隻雞蛋,打散,加蔥花少許。

西紅柿一到兩個,切成片,或切成小塊。

水沸騰後,先將打好的雞蛋倒入鍋內,略攪拌,再將切好的西紅柿倒入,水再沸騰後,關小火,悶3分鐘左右,加入紫菜、髮菜,薑粉、鹽、胡椒粉各少許,淋香油幾滴,大火使湯沸騰,關火即可。

這些湯的做法都不複雜希望你用的著,蠻容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菠菜豆腐湯哦.又簡單又快的.還有西紅柿蛋湯也特別好做又有營養.

4樓:鞏雨邵瀾

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

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參、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酸辣湯烹飪方法:

1.將豆腐、冬菇、海參、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什麼湯做起來既簡單又有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應該喝雞湯比較好!

把雞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之後也可以切成小塊).

然後放在湯煲中,加如適量的水,蔥段,薑片,蒜頭,八角,花椒,料酒,精鹽.

煲40分鐘,加入香菇或土豆塊,再煲30分鐘.加香菜末就可以了!

補鈣可以喝排骨或大骨頭湯,做法都是相似的.

簡單的就是雞蛋湯.用油炸鍋後添水,配料和調料都放在水中燒開,水開後把打散的雞蛋一點點的均勻的撒在湯裡就可以了.也可以加點香菜末.

簡單又有營養的煲湯做法

6樓:大雨轉暈

鴨梨南北杏瘦肉湯

用料: 新鮮鴨嘴梨三個,瘦肉十兩(約四百克),南北杏共一兩(約四十克),花生油,鹽各少許,清水十二碗

做法: (1) 鴨嘴梨洗淨,去皮除心;南北杏洗淨,瘦肉原塊洗淨備用. (2) 燒 滾清水,下豬肉、梨和杏仁,旺火燒至大滾,改中火以至文火,煲約二小時即成.

附註: 本湯可加油,鹽調味,也可淡飲,清爽潤喉

羅漢果瘦肉湯

用料: 大羅漢果四分之一個,豬腿精肉八兩(約三百二十克),陳皮一小塊,清水十碗

做法: (1) 陳皮浸透洗淨,豬肉原塊洗淨 (2) 把清水,羅漢果和陳皮同放直身 瓦煲內,旺火燒滾,然後下豬肉,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兩小時即可.

附註: (1) 買羅漢果,要以顏色黑褐,有光澤,搖時不響者為佳 (2) 這個湯適 合哮喘患者,因羅漢果有解熱消暑,治咳化痰,促進腸胃機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

冬菇清湯

用料: 冬菇三兩(約一百二十克),清水三杯,雞精一粒半,葡萄酒一湯匙,生油一茶匙.

做法: (1) 將冬菇(又稱香菇)洗淨,放入大碗中加清水浸軟,剪出菇蒂,與浸冬菇水同留用. ;(2) 把清水,冬菇同放鍋內,加雞精,生油和冬菇(連蒂)同燒滾,改用文火煲約半小時,離火稍溫,淋下葡萄酒蓋好 ,片刻即可.

附註: 如用日本香菇,湯味更鮮

青紅蘿蔔豬肉湯

用料: 青蘿蔔一斤(約六百四十克),紅蘿蔔四兩(約一百六十克),蜜棗四個,豬腿精肉十兩(約四百克),陳皮一小塊 ,清水適量

做法: (1) 把蘿蔔去皮,切角塊;豬肉原塊洗淨;陳皮浸軟,洗淨 (2) 把清水 與陳皮同放直身瓦煲內,旺火燒滾,下全部原料,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三小時即可.

附註: (1) 購買煲湯蘿蔔,以粗壯身重,上圓下尖為好 (2) 這個湯有治肺燥, 喉乾,眼澀等食療功能

腳栗子百合湯

【用料】新鮮雞腳10只,豬手1只,百合50克(1兩),鮮栗子肉250克(半斤),湘 蓮子50克(1兩)

【做法】*剝去雞腳附著之黃衣,斬去趾骨,洗淨,斬開兩段,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

*燒淨豬手上之餘毛,洗刮淨,斬件,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過冷河。

*栗子肉用滾水燙過,去衣。

*洗淨蓮子,百合。

*把適量清水煲滾,放入雞腳、豬手、栗子肉、蓮子煲2小時,加入百合再煲半小時,下鹽調味。

清補涼瘦肉湯

【用料】瘦肉250克(5兩),生熟薏公尺10克(2錢),蓮子5克(1錢),百合5克(1錢),淮生10克(2錢),玉&nbs p;竹5克(1錢),茨實5克(1錢)。

【做法】*把瘦肉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

*洗淨全部清補涼配料。

*把適量的請水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時,湯成用鹽、生 調適味即可。

【功效】此湯清甜滋補,有去溼開胃,除痰健肺等溫和清涼功效,特別適宜身體瘦弱,虛不受補者飲用,是夏秋季節的合時湯水。

清燥潤肺老鴿湯

用料:光鴿2只約500克、沙參20克、玉竹20克、麥冬15克、薑片5克、骨湯2000克、精鹽少許。

製作:(1)將每隻鴿斬成四大塊,放進開水鍋內焯過,洗去血水,瀝乾待用.

(2)將鴿肉和洗淨沙參、玉竹、麥冬、薑片一同放進砂鍋內,注入骨湯,加蓋,用慢火煨約60分鐘至肉熟湯濃,調味即成。

功效:滋陰益氣,清熱解毒,潤肺養肺,生津潤燥。

白菜幹豬肺湯

[組成]豬肺120克,白菜幹90克,蜜棗5個

[制法] (1)將白菜乾用清水浸軟,切斷,用開水略泡,去除澀味;蜜棗去核,洗淨;豬費用清水反覆蹊 徑,切塊,擠乾水,再放 入鍋內爆幹水分,取出再放入清水中漂洗淨.(2)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 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煮兩小時,& nbsp;調味即可.

[適應症]慢性支氣管炎屬燥熱咳嗽者.症見咳嗽, 氣喘,痰少而粘,微熱口幹,咽喉乾燥,舌紅.

[用法] 隨量飲用

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蘿 l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制法] 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刮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 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

[用法]佐餐食用。

7樓:鮮掣板妙芙

做什麼湯,,下什麼功夫,

8樓:桑揚羊舌高超

玉公尺紅蘿蔔豬骨湯兩個鐘頭之內簡單是因為把材料全加進去就行了營養就好了

9樓:簡堂宇文青夢

青瓜排骨湯青瓜其實就是黃瓜壓一鍋排骨湯,再加切片黃瓜清爽可口又富營養,特別適宜在夏天喝哦!~

10樓:蔚然律棠

放個大骨熬3個小時就ok!

11樓:容騫賓谷蕊

沸騰的水放乙隻雞蛋少許糖拌一會兒密封五分鐘既營養又簡單.試試吧,味道不錯

西式早點做什麼簡單又好吃啊,有什麼簡單 易做又好吃的西式料理?

牛奶凍 材料 牛奶 一包棉花糖 水果 方法 1 將牛奶倒入鍋內加熱 2 再將棉花糖倒入鍋內攪拌融化 3 待棉花糖完全融化後關火倒入容器中備用 4 將水果切成丁狀後,適量加入盛有牛奶棉花糖的容器中,再放入冰箱內冷凍3個小時 最好放在冷藏室內冷凍而不要放在冷凍室內冷凍 5 3個小時後,從冰箱取出後冰淇淋...

麵粉怎麼做簡單好吃,麵粉做什麼既簡單又好吃?

不蒸不烙麵粉這樣做超好吃。最簡單的就是煎薄餅,蔥花雞蛋餅,和勻麵粉加適當雞蛋 蔥花 少許鹽。最好用平底鍋。煎到黃黃的就可以了,簡單又好吃。麵粉做什麼既簡單又好吃?綜上所述,麵粉的簡單做法有烙煎餅 做麵條和蒸包子。這幾種也是家家戶戶比較常見的做法了。尤其是烙煎餅和包子,每次多做一點可以當做早餐或者是夜...

簡單易做的小吃,什麼是最簡單易做的街邊小吃呢?

永遠的允在 啊 你說涼拌的啊 我爸就一道涼拌的菜 超好吃 也很簡單 就是啊 比如 綠豆芽 或者 蓮花白 或者 萵筍絲 用燒開的水燙熟 然後撈出來 把水瀝乾 放在小盆兒裡 然後 放入 蒜蓉 味精 一點兒糖 適量鹽 不要太多 然後 鍋裡放入適量油 燒熱 然後幹辣椒 切段 放入油鍋 注 放入前,油溫要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