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還可以做什麼簡單好吃的東西,大米可以做什麼特別的美食

時間 2021-10-17 18:09:45

1樓:是非來由

做飯糰呀,好吃著呢。

也可以把大米炒一下,用料理機打碎,然後做粉蒸肉,也不錯喲。

2樓:smile米小粒

壽司 買來材料 很好玩的我經常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炸成鍋巴 做鍋巴肉片

大米可以做什麼特別的美食?

4樓:韓筱筎

大米是我們常吃的糧食之一,可以做成的食物也很多

營養功效

中醫認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米為主食。

食用禁忌

1、大米與蜂蜜同食會產生胃痛;與紅豆同煮,吃多了會生口瘡。

2、精米加工,會損失大量營養,長期食用易導致營養缺乏。應適當食用糙米,粗細結合,才能營養均衡。

3、做米飯淘洗次數不能太多,以免營養物質流失,只需要簡單清洗兩遍即可。

4、米飯要“煮”或裝入竹筒裡“蒸”,不要“撈”。撈飯會損失大量維生素。煮粥時,水量要適宜。

大米做法

蒸米飯

食材:大米,水

做法:將大米淘洗乾淨,一定不要超過3次,否則裡面的營養會消失

之後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也可省去此步)

將水和米放入鍋中,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測量方法可將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大約煮3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鍋食用了

紅棗花生粥

食材:紅棗、花生仁、大米、冰糖

做法:1、將紅棗與花生米洗淨,置淨水中浸泡四小時左右;

2、將紅棗與花生連浸泡的水一起入燙煲中,大火煮開小火煲至四十分鐘左右;

3、加入洗淨的大米繼續熬至大米熟爛,因為大米是後放的,所以下鍋後要攪動幾次,以免粘底;

4、出鍋前加入適量冰糖或不加隨意。

紫菜包飯

食材:米飯,紫菜,火腿腸,黃瓜,胡蘿蔔,雞蛋

做法:黃瓜.火腿腸切條,胡蘿蔔切絲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丁點兒鹽打散。

鍋中加入少許花生油,晃動幾下鍋,讓油均勻的佈滿鍋底,轉小火,倒入打散的蛋液,不要攪動,待下面凝固,翻面再煎,成一個雞蛋餅後用筷子夾出來並切成條狀

鍋中再倒少許花生油,放入胡蘿蔔絲,炒軟即可。

紫菜鋪平,把米飯均勻鋪滿紫菜4分之3處,紫菜邊在放幾個飯粒,這樣才能確保紫菜邊緣更好的粘合,然後依次放入黃瓜條,雞蛋條,火腿腸條,胡蘿蔔絲,然後慢慢的捲起

將卷好的紫菜卷用刀切成約1.5釐米寬後就完成了

5樓:欣欣自

大米布丁的做法:

用料:熟白米飯、牛奶、冰糖、果醬

1、把煮熟的白米飯140克,放到鍋裡。

2、米飯內倒入550克牛奶,加入適量的冰糖,用勺子把米飯攪散,攪拌均勻。

3、攪拌好,把鍋放到爐上,開大火煮沸騰,沸騰後轉中火。

4、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煮到湯汁至黏稠狀。

5、煮好後放一旁稍微冷卻,冷卻差不多的時候倒入料理機的攪拌杯打成漿。

6、倒入布丁杯子,上面加少許果醬裝飾,就可以食用了。可以熱食也可以冷藏後食用。也可以搭配水果粒吃。

6樓:格格巫

普通的白米飯,可以加雞蛋炒。在此基礎上,加上火腿腸、香腸、蝦仁、雞丁、香菇 等等配料,可以搭配出不同風味的炒飯。

如果粘性比較大的,可以拿來做壽司,把米飯弄熱,鋪在方形紫菜上,中間放上火腿腸、蟹肉絲、黃瓜絲、肉鬆、花生碎、番茄醬、海鮮醬等等,也是不同配料可以調配不同口味,然後卷緊,切斷,就是簡單好吃的壽司了。

剩下的一些粘米飯也可以找一個盤子,鋪在裡面,壓平晾乾,然後熱油炸發,就是香脆的鍋巴。可以炒肉片吃,也可以直接撒上椒鹽孜然一類當零食吃。

或者陳米飯晾乾以後,直接下熱油鍋炸,然後放在碗裡,另起鍋熬糖稀,熬到拔絲的程度,澆上去,冷卻以後,就是米老頭了……

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簡單便宜的美食

南石 最簡單好吃的烤箱美食就是烤麵包了,只要有雞蛋和牛奶就可以做,把蛋清打發倒入牛奶攪拌放進烤箱就可以了。 養魚佬 用烤箱可以做蛋撻,自己買蛋撻皮,調一下蛋撻水,15分鐘就能做出一個美味的蛋撻。還可以做烤茄子,先烤十分鐘再加點調料,再放進去烤,拿出來特別香。 特想多睡一會兒 烤箱真是個好東西,可以自...

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簡單便宜的美食?

用烤箱可以做好多好吃的美食,烤箱 錫紙可以使用範圍很廣,不論是葷菜 素菜 海鮮等等都能夠防止水分流失,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 色彩艷麗,是一種健康營養的烹飪方式。喜歡的朋友可以動手試試喲!烤鱸魚1 將洗淨的鱸魚魚身兩側各切3刀,然後用鹽和料酒醃漬片刻,取出後在鱸魚身上拍一些幹澱粉 2 在五成熱的油鍋中將...

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簡單的美食,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呵呵呵上課你猜 烤鱸魚1 將洗淨的鱸魚魚身兩側各切3刀,然後用鹽和料酒醃漬片刻,取出後在鱸魚身上拍一些幹澱粉 2 在五成熱的油鍋中將鱸魚煎至兩面金黃色 3 在油鍋中加入蔥薑蒜 豆瓣醬,以及芹菜末 紅辣椒丁 料酒 糖和適量清水,再把鱸魚放進去燒5 6分鐘 4 烤箱預熱200度,將鱸魚和油鍋中的配料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