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有藥用價值沒有,秋葵有什麼藥用價值

時間 2021-10-23 06:49:32

1樓:

秋葵是有藥用價值的:吃秋葵可以降血糖,它含有的胡蘿蔔素可以維持人體胰島素的正常分泌,能讓過高的血脂降瞎來,對人類的糖尿病有一定**作用。秋葵還能**男性腎虛,和男性高發的前列腺疾病,秋葵水中含有大量天然粘液和少量的類荷爾蒙,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以後,能補腎填精,提高男性性功能,也能消除前列腺炎症。

2樓:食物密碼

網傳秋葵是抗癌克星、植物**,這其實沒什麼科學依據,把秋葵當做乙個普通的蔬菜就好,它本身是乙個適合各類人群食用的優質蔬菜。低糖、低公升糖指數,它的粘液是多醣類物質,屬於膳食纖維,對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非常的有好處。

3樓:

很好的,三高人群都可以去吃,建議大家多吃

4樓:大乖總

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來又作為**糖尿病的偏方。

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5]

秋葵有什麼藥用價值

5樓:食物密碼

網傳秋葵是抗癌克星、植物**,這其實沒什麼科學依據,把秋葵當做乙個普通的蔬菜就好,它本身是乙個適合各類人群食用的優質蔬菜。低糖、低公升糖指數,它的粘液是多醣類物質,屬於膳食纖維,對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非常的有好處。

6樓:蘇東坡丶

據中國歷代文獻記載和近期國內外**的報導,認為黃秋葵的保健功效範圍頗廣,現擇要講述如下:

4.1 助消化,護腸胃: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

4.2 降血脂: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

4.3 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4.4 保護肝臟:黃秋葵的果膠,多醣有護肝功效;

4.5 防治便秘、防腸癌: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4.6 補鈣: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

4.7 **: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4.8 延緩衰老:黃酮含量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4.9 壯陽、抗疲勞(如前述);

4.10 美容、護膚:外用、內服均有效。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秋葵藥用價值

7樓:十四

最近才聽說這個價值很高啊

秋葵的藥用價值

8樓:可樂可123可樂

1、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每100克秋葵的嫩果中,約含有4毫克的維生素c、1.03毫克的維生素e以及310微克的胡蘿蔔素。秋葵中富含的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幫助。

2、秋葵嫩果中有黏黏的液體物質,這種黏液含有果膠和黏多醣類等多醣。黏多醣具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維護人體關節腔裡關節膜和漿膜的光滑效果,削減脂類物質在動脈管壁上的堆積,避免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等功效。

3、秋葵含水量高,脂肪很少,每100克秋葵嫩果只含有0.1克脂肪,很適合想要****的女士,而且它富含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還能使**美白、細嫩。

4、黃秋葵所含維生素a能有效地防護視網膜,確保良好的視力,防止白內障的產生;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可以促進消化和美容,而且,這兩者結合作用對**有一定溫和的保護效應,可以代替一些化學的護膚用品。

可溶性纖維還能促進體內有機物質的排洩,減少毒素在體內的積累,降低膽固醇含量。

5、黃秋葵低脂、低糖,可以作為**食品;由於其含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至於黃秋葵的特殊粘液,其粘性醣蛋白是一種由膠原和粘多醣類物質組成的多醣、蛋白質混合物,具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保護人體關節腔裡關節膜和漿膜的潤滑作用,也能保持人體消化道和呼吸道的潤滑,促進膽固醇物質的排洩,減少脂類物質在動脈管壁上的沉積,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和膠原病的發生等功效。

6、這種粘液還可用於醫藥方面,作為潤膚劑、鎮定劑和止痰劑。同時,黃秋葵粘液在食品行業可以用來增加冷凍奶製甜品穩定性和所有產品穩定性和可接受性,並且可以作為脂肪的替代品。

7、黃秋葵嫩果(莢)營養價值高,幼果中的黏性物質,可助消化,**胃炎、胃潰瘍,並可保護肝臟及增強人體耐力。花、種子和根對惡瘡、癰癤有療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種子能提取油脂、蛋白質或作為咖啡的代用品。

此外,乾花可開發為保健花茶;嫩莢提取物可灌裝成軟(或硬)膠囊,目前為植物中補腎壯陽的極品;老熟的種籽可開發為許多營養食品的主料或配料。

9樓:食物密碼

網傳秋葵是抗癌克星、植物**,這其實沒什麼科學依據,把秋葵當做乙個普通的蔬菜就好,它本身是乙個適合各類人群食用的優質蔬菜。低糖、低公升糖指數,它的粘液是多醣類物質,屬於膳食纖維,對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非常的有好處。

10樓:期指訊號

,秋葵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可能很多人不經常吃,因為秋葵**略貴,屬於稍微高檔的蔬菜。它不但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十分出色,可以起到養顏、嫩膚、降血糖、健胃、潤腸通便、明目、護肝等多種功效。

秋葵什麼藥用價值?

草莓有什麼藥用價值,草莓的藥用價值

夜半尋香 草莓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和醫療價值,草莓對防治再生障礙性貧血 白血病等血液病具有非常好的醫療效果,其中的主要原因就在於草莓中含有兩種叫 草莓胺 和 鞣花酸 的物質,它們都有抑制惡性腫瘤發生和生長的作用。除此之外,草莓體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它們在人體內會產生抗氧化的作用,清除氧自由...

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5

易書科技 竹子有藥用價值。在古醫書 綱目拾遺 中載 竹筍有 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 等功效。本草求原 中記載 竹筍同肉多煮,益陰血。痘疹血熱盛不起者,筍尖煮湯及入藥,俱佳。煮湯服用,能清熱消炎,減輕孕妊頭暈,小兒驚悸。和粳米煮粥,調入適當作料,可治久瀉 久痢 脫肛和便結難通。同鯽魚煮湯服用,...

銀杏葉有什麼藥用價值嗎,銀杏有哪些藥用價值?

冷事百科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 鎮歆赫連致萱 擴張心血管,活血化瘀,對 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疾病效果好 銀杏有哪些藥用價值? 中國農業出版社 銀杏bai為銀杏科落葉喬木du植物。雌雄異株,zhi以種仁 俗稱dao種子也叫 白果 版 葉及種皮 種子的外種權皮肉質部分 入藥。種仁 白果 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