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杉有什麼藥用價值,紅豆杉有哪些藥用價值?

時間 2021-05-04 13:54:28

1樓:老花醫

老花醫養花第441課:老花醫帶你了解紅豆杉的藥用價值

紅豆杉有哪些藥用價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豆杉,為紅豆杉科喬木或灌木植物。在我國紅豆杉還有南方紅豆杉,雲南紅豆杉、**紅豆杉等。以枝葉藥用。

有效成分為紫杉醇,其含量分別為0.0025%、0.0025%、0.

01%~0.021%、0.038%~0.

04%和0.0011%,其中東北紅豆杉紫杉醇含量最高,紫杉醇是目前較有效的抗癌藥,特別是用於卵巢癌有較好療效,需要量較大。

我國民間用該屬植物的種子和葉驅蟲、通經和利尿。紅豆杉分布於甘肅南部、陝西南部、四川西南部、雲南西北部和東北部、貴州西部及東南部、湖南西部、安徽南部常生於海拔1000~1200公尺以上中高山地帶;雲南紅豆杉分布於雲南北部和西部、四川西南部和**東南部,生於海拔2000~3500公尺的高山地帶;東北紅豆杉分布於吉林的長白山及遼寧的東北部;南方紅豆杉的分布較廣,在我國多數省區都有分布,多見於海拔1000~1200公尺的中高山地帶。

喜冷涼溼潤氣候,屬陰性樹種,特別是在幼樹期要求較多蔭庇,成年樹能耐受較強的光照。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到中性土壤。可採用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

紅豆杉有藥用價值嗎?

3樓:百草**

紅豆杉被人們大量栽培,原來不僅可供觀賞,還有藥用價值

紅豆杉皮正規價多少錢一斤,有什麼特殊的藥用價值?謝謝回答

紅豆杉皮 是有等級和品種之分的,一般野生的 樹齡越大的就越貴,一般市面上普通貨的 是一百多元一斤,如千年野生紅豆杉皮可以說是有價無市,當然除了黑市!好貨真貨甚至上千元每斤,因為野生紅豆杉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等於是動物中的大熊貓般貴重,禁止一切的破壞砍伐,至於藥用價值紅豆杉由上至下都是可以入藥的,具有...

紅豆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紅豆杉有什麼功效,紅豆杉的作用很大嗎

豆杉具有極好的藥用價值,以莖 枝 葉 根入藥。主要成分含紫杉醇 紫杉鹼 雙萜類化合物。有抗癌功能,並有抑制糖尿病及 心臟病的效用。經權威部門鑑定和相關報道,中國境內的紅豆杉在提煉紫杉醇方面具有一定的含量,尤其以生長環境特殊的東北紅豆杉含量最高,含量可達萬分之三 據a.g.f.neto報道 獨特的氣候...

請問東北紅豆杉的特徵有哪些,東北紅豆杉的用途都有什麼

東北紅豆杉主要分佈在吉林省長白山和黑龍江一帶,遼寧東部山區也有少量分佈。形態特性 樹高達20米,胸徑達1米。樹冠倒卵形或闊卵形。樹皮紅褐色或灰紅色,薄質,片狀剝裂。枝條密生,小枝帶紅褐色,一年生枝深綠色,秋後呈淡紅褐色。葉生於主枝上者為螺旋裝排列,在側枝上葉柄基部扭轉向左右排成不規則兩列。葉線形,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