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有哪些藥用價值,金銀花葉有藥用價值作用嗎?

時間 2021-08-30 11:07:3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金銀花:金銀花全國大部分地區均可栽種。其栽培歷史已有200餘年。

以河南密縣(密銀花)和山東平邑、費縣(東銀花)為道地藥材。以花蕾(金銀花)和藤(忍冬藤)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能。入藥典的金銀花有:

忍冬、紅腺忍冬、山銀花和毛花柱忍冬。

2樓:易書科技

金銀花的花蕾、莖枝均可入藥。花蕾入藥稱「金銀花」,金銀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之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流感、扁桃體炎、鉤端螺旋體病、急性闌尾炎、癰疽、熱毒血痢等病。莖枝有清熱解毒、消腫、通絡之功效,治咽喉腫痛、結膜炎、萎縮性鼻炎、疝氣、腦膜炎、肺膿_等症。

據《本草綱目》中記載,「忍冬莖、葉及花,功用皆同」。現**論研究,金銀花莖、葉、花蕾中清熱解毒的主要成分為綠原酸(天然的綠原酸常伴有異構體)。另外,花中還含有肌醇、皂苷、揮發油、黃酮類等;莖中含有鞣質、忍冬甙、番木鱉甙、紫丁香苷及忍冬黃素等;莖和莖皮中含有木犀草黃素、皂苷和纖維素等。

研究認為,莖、葉(忍冬藤)功效與花同,惟力量較弱,但祛風活血之力較強。果實入藥,中藥名銀花子。

金銀花葉有藥用價值作用嗎?

3樓:小小公尺

金銀花葉子具有消腫解毒的功效,可用於**癰腫瘡毒,具有較好的效果,並且金銀花葉子中含有多種藥性成分,對於人體內的葡萄球菌和璉球菌都有很好的抑制、消除作用。金銀花葉子不僅可以單獨使用,也能同蒲公英、甘草以及黃芪等中藥材合理搭配進行使用。金銀花葉子**癰腫瘡毒,大多以外用為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新鮮的金銀花葉子搗碎直接外敷在長有瘡毒的部位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

5樓:特特拉姆咯哦

金銀花葉的作用

1、金銀花葉溫性,藥性緩和,能夠理氣止痛。金銀花葉的止痛功效對於疝氣通,臟器痛等身體疼痛有格外有效的作用。食用金銀花葉還可以調理腹瀉腸道不暢問題,通氣疏肝,散氣止痛。

金銀花葉可以和小茴香一同食用。

2、腹部的疼痛寒氣入侵導致嘔吐不適,用金銀花葉熬水來喝能夠緩解寒氣問題。當然對於胃部熱症的人就不適合食用金銀花葉了,金銀花葉胃熱者忌服;陰虛有熱者忌服,這一點要千萬小心。金銀花葉還能夠用毛巾蘸取金銀花葉水來擦拭孩子的足底,能夠調理小兒嘔吐問題,溫和健康。

3、金銀花葉還能夠**白癜風,在中醫上金銀花葉已經被廣泛用於調理白癜風了,對於有白癜風病症的人,可以用金銀花葉泡酒後用來擦拭患處,堅持一段時間後白癜風的問題也能夠得到緩解。

金銀花葉有藥用價值作用嗎,金銀花枝葉與花是否有同樣的藥效

小小米 金銀花葉子具有消腫解毒的功效,可用於 癰腫瘡毒,具有較好的效果,並且金銀花葉子中含有多種藥性成分,對於人體內的葡萄球菌和璉球菌都有很好的抑制 消除作用。金銀花葉子不僅可以單獨使用,也能同蒲公英 甘草以及黃芪等中藥材合理搭配進行使用。金銀花葉子 癰腫瘡毒,大多以外用為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新鮮...

金銀花的外形特徵,金銀花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移動引領生活 忍冬 科,呈棒狀,上粗下細,略彎曲,長2 3cm,上部直徑約3mm,下部直徑約1.5mm。表面黃白色或綠白色,貯久色漸深,密被短柔毛。偶見葉狀苞片。花萼綠色,先端5裂,裂片有毛,長約2mm。開放者花冠筒狀,先端二脣形 雄蕊5個,附於筒壁,黃色 雌蕊1個,子房 氣清香,味淡 微苦。紅腺忍...

金銀花的功效有哪些?金銀花的功效是什麼?

金銀花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它既能宣散風熱,又善清解血毒,具有清熱解毒 涼散風熱 涼血止痢等作用,可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 發疹 發斑 熱毒瘡癰 咽喉腫痛等證,均有顯著效果。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強調金銀花長於 腫毒,癰疽,疥癬,楊梅諸惡瘡。本草綱目拾遺 說它 主熱毒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