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的外形特徵,金銀花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時間 2021-06-27 22:27:42

1樓:移動引領生活

忍冬 科,呈棒狀,上粗下細,略彎曲,長2~3cm,上部直徑約3mm,下部直徑約1.5mm。表面黃白色或綠白色,貯久色漸深,密被短柔毛。

偶見葉狀苞片。花萼綠色,先端5裂,裂片有毛,長約2mm。開放者花冠筒狀,先端二脣形;雄蕊5個,附於筒壁,黃色;雌蕊1個,子房**。

氣清香,味淡、微苦。

紅腺忍冬 長2.5~4.5cm,直徑0.

8~2mm。表面黃白至黃棕色,**或疏被毛。萼筒**,先端5裂,裂片長三角形,被毛。

開放者,花冠下脣反轉。花柱**。

山銀花 長1.6~3.5cm,直徑0.5~2mm。萼筒和花冠密被灰白色毛,子房有毛。

毛花柱忍冬 長2.5~4cm,直徑1~2.5mm。表面淡黃色微帶紫色,**。花萼裂片 短三角形。開放者花冠上脣常不整齊,花柱下部多密被長柔毛。

金銀花亦可在家庭栽培,是著名的庭院花卉,花葉俱美,常綠不凋,適宜於作籬垣、陽臺、綠廊、花架、涼棚等垂直綠化的材料,還可以盆栽。若同時再配置一些色彩鮮豔的花卉,則濃妝淡抹,相得益彰,別具一番情趣。

2樓:生米丶嵐

金銀花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金銀花(lonicera japonica)為忍冬科多年生落葉或半常綠纏繞性藤本,又名忍冬、雙花、二寶花。原產我國。

莖藤多分枝,莖枝褐色至赤褐色,幼枝上有黃褐色短柔毛。葉對生,有柄,葉片卵形、長卵形或橢圓形。花成對腋生,苞片2枚;花冠筒狀,先端二脣形,花冠初開時白色,經2~3天后變為金黃色。

漿果球形,熟時黑色。花期5~8月,果期7~11月。

金銀花金銀花在園藝上的主要變種有紅金銀花、白金銀花、黃脈金銀花和紫脈金銀花等。

種植金銀花,金銀花如何種植

1 春播。4月上 中旬將催芽種子取出播種,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27 30厘公尺開橫溝,深5 6厘公尺,幅寬10厘公尺,澆透水,表面鬆散後,每667公尺2用種1 2千克,拌石灰200 300千克,將腐熟的農家肥施入溝內,播種後蓋細土1厘公尺,覆草保濕,播後15天左右便可出苗。2 秋播。在10 11月採後...

金銀花的儲存方法,金銀花的儲存方法

小高畫質呀 金銀花的貯藏方法 應在陰涼通風處儲存,最好選擇密封性好的容器避免乾燥的金銀花受潮變質。最好在單獨乙個屋倉內,便於藥物薰倉,做成真空倉。金銀花採收最佳時間是清晨和上午,此時採收花蕾不易開放,養分足 氣味濃 顏色好。下午採收應在太陽落山以前結束,因為金銀花的開放受光照制約,太陽落後成熟花蕾就...

魯峰金銀花,魯峰金銀花 20

魯峰金銀花 山東魯峰金銀花推廣 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新型的植物藥材種植 加工飲片提取物的綜合企業公司.山東省,臨沂市,是全國最大的金銀花產地,臨沂主要集中在平邑 費縣 蒙陰 蒼山等縣。到2005年年底,臨沂市金銀花面積達到69.13萬畝,產量上升到947.18萬公斤,產值達到2.77億元。金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