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怎麼炒好吃,又有營養,黃瓜蝦仁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2-02-16 16: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蝦仁的做法材料:

蝦仁300克,胡蘿蔔、黃瓜各50克,蛋清1個 調料:蔥花、薑片、鹽、公尺酒、水澱粉、香油、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丁;黃瓜去皮,去瓤,洗淨,切丁。將切好的胡蘿蔔丁和黃瓜丁放入滾水中焯燙,撈入冰水中浸泡片刻後,撈出瀝水。

2、蝦仁去腸泥巴,洗淨,擦乾水分,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取出,加入水澱粉、蛋清抓拌均勻。

3、鍋燒至五成熟,倒入1/2杯油,以中火燒溫,放入蝦仁炒至蝦身變紅,瀝乾油盛出。鍋中留少許油,以大火繼續燒熱,爆香蔥花和薑片,將胡蘿蔔丁和黃瓜丁放入鍋中,翻炒至熟,再將炒好的蝦仁倒入,加入公尺酒、適量鹽,翻炒片刻,淋少許香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蝦仁的製作材料:主料:菜花500克,竹筍15克,胡蘿蔔15克,豌豆15克調料:

料酒8克,鹽4克,味精3克,花生油100克,澱粉(豌豆)50克,小麥富強粉100克炒蝦仁的特色:色澤潔白,形態逼真,鮮香鬆軟。炒蝦仁的做法:

1.花菜洗淨,切成1.5厘公尺見方的丁,在開水中氽至六成熟撈起,瀝乾冷卻。

碗中放清水150克,用富強粉、味精1.5克精鹽2.5克攪勻掛糊。

將熟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1.5厘公尺見方的丁。 2.

炒鍋置中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將掛糊花菜抖散放入鍋裡,用漏勺翻動幾下,呈玉白色撈起瀝乾油,為素蝦仁。3.鍋中留餘油,用旺火燒到七成熱時,下熟筍丁、胡蘿蔔丁煸炒幾下,加料酒、精鹽、鮮湯燒開,再放入青豆、味精1克,用溼澱粉勾成薄芡,隨即放入素蝦仁,顛翻幾下,淋上熟花生油10克即成。

黃瓜蝦仁怎麼炒好吃

3樓:卿才英委鷗

用料主料

黃瓜200g

紅蘿蔔80g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黃瓜蝦仁的做法

1.鮮蝦用開水焯一下剝殼

2.黃瓜和紅蘿蔔、生薑切片

3.鍋裡適量油先放入紅蘿蔔炒一下然後放入黃瓜和蝦仁生薑一起炒4.出鍋前調入鹽、生抽、料酒

4樓:仍夢菲海英

1、把黃瓜去皮,從中間剖開,再切成菱形塊,裝盤備用。

2、在黃瓜上撒一點鹽,拌勻。因為黃瓜不容易進味,所以提前放點鹽拌了。但只提前2分鐘就夠了,時間長了,黃瓜就會發蔫了。

3、蝦仁提前用料酒拌勻。

4、熱油鍋裡放蔥薑沫熗鍋,倒入蝦仁翻炒幾下,加一點白糖(去腥味),再炒幾下出鍋。

5、蔥和蒜沫熗鍋,倒入黃瓜翻炒幾下後,把炒好的蝦仁也倒進去,放鹽、水澱粉,收汁後就可以出鍋嘍。

5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好吃

是不能和含有bai維生素的食物一起du吃的,而黃瓜是含zhi有維生素c的一種水果,dao如果長期的吃食會引起中毒的。另外黃瓜中還含有鞣酸的成分,這種物質是會降低蝦肉中蛋白質的營養的。

絲瓜是很bai多人最鍾愛的蔬菜水果,絲瓜的水分、維du他命較多,對絲瓜挑選全zhi是能夠安心開展,它dao對****擁有 非常好的協助,許多人到夏季**的情況下,全是會挑選絲瓜,絲瓜對耗費脂肪,擁有 非常好的協助,因此 在吃黃瓜的情況下,全是能夠多吃,那絲瓜蝦仁的做法怎樣呢?

黃瓜蝦仁的做法

很多人對絲瓜蝦仁的做法並並不是很清晰,那樣都是有製作也是非常好之選,對身體蛋白、維他命補充全是擁有 非常好的協助,並且也不會導致身體肥胖症,因此 是非常好挑選。

假如想把蝦炒的又大又鮮脆,在清理好蝦後,可以用紗布包著放進電冰箱,冷凍15-20分鐘。就可以維持鮮蝦的鮮脆,又可避免 鮮蝦縮水率。

蝦仁怎麼做都好吃,這樣炒營養翻倍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原料:黃瓜、玉公尺、蝦仁、蠔油、鹽。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食材:玉公尺,黃瓜,蝦仁。

第2步、黃瓜切塊,玉公尺粒,蔥切段,蒜末。

第3步、蒜末熱油炒出香味。

第4步、蝦仁入鍋炒熟。

第5步、玉公尺和蝦仁一起炒熟。

第6步、黃瓜入鍋翻炒一會兒。

第7步、加入蠔油,鹽翻炒均勻。

第8步、加入蔥段稍微翻炒一下即可。

蝦仁怎麼炒好吃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滑蛋蝦仁】

用料  :

蝦仁    200g    雞蛋    4個    香蔥    2支    水澱粉    3大勺    鹽    1/2小勺

料酒    1小勺    蛋清    1大勺    玉公尺澱粉    1小勺    白胡椒粉    少許

做法   :

蝦仁用少許鹽混合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將鹽洗去(用鹽先抓洗一下就可以洗去表面的黏液,這樣炒出來的蝦仁才會清脆好吃);用廚房紙將水份吸乾蝦仁,如果沒有吸乾水份,醃製的時候不容易附著醃料

擦乾的蝦仁加鹽、料酒、蛋白攪拌均勻後,再下玉公尺澱粉拌勻醃製片刻

雞蛋打散加入調味料(鹽1/2小勺、白胡椒粉少許)混合均勻,香蔥切成蔥花,水澱粉攪拌均勻準備好;燒一鍋滾水,將醃拌好的蝦仁入鍋,略為汆燙至七分熟(約30秒),備用

將燙過的蝦仁放入蛋液中,加入蔥花、水澱粉混合均勻

起油鍋,放入2大勺油,油燒熱後,將混合蝦仁的蛋汁倒入,一開始不要翻動,感覺蛋液周圍開始凝固就用鍋鏟迅速劃圈圈將蛋炒散,等大部份的蛋液一凝固馬上關火盛盤,避免蛋炒的太熟不夠滑嫩

8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炒蛋

材料蝦仁150g,雞蛋二只,青豆25g,玉公尺粒25g,蔥花少許,適量少許的澱粉,精鹽,黃酒

做法1、在蝦仁裡加入澱粉及黃酒拌勻稍醃5分鐘;

2、蛋打散備用;

3、鍋加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五分熱時倒入蝦仁、青豆、玉公尺粒翻炒;

4、蝦仁炒到六分熟倒入蛋液拌炒。蛋熟放上蔥花拌勻即可。

清炒蝦仁

材料蝦仁,雞蛋,姜,蔥,黃瓜,

調料:蔥薑蒜,水澱粉,鹽,胡椒粉,紹酒

做法1、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

2、雞蛋開啟不大散,蛋黃蛋清

3、將挑去蝦線的蝦仁洗淨吸淨水放在盤中

4、將蝦仁放上鹽、胡椒粉、紹酒、幹澱粉及蛋清。

5、將澱粉和蛋清和蝦仁攪拌均勻上漿,放冰箱稍微冷凍。

6、黃瓜洗淨一切為二。

7、剔去中間愛出水的黃瓜籽。

8、蔥切末,薑切末,黃瓜剛剛好切成羅鍋的蝦仁狀9、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花提前調成碗芡。

10、燒熱鍋內放油。

11、3、4成油溫放入漿好的蝦仁迅速滑散。

12、顏色變紅迅速撈出待用。

13迅速撈出放盤子裡是為了保證蝦仁的爽脆

14、鍋中留底油少許。

15、鍋內放油煸香蔥薑末放入黃瓜丁。

16、略炒迅速放入滑好的蝦仁。

17、迅速倒入碗芡翻炒。

18、略炒湯汁緊收即可出鍋裝盤。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蘆筍    半斤

鮮蝦    20只左右

油    適量

鹽    一小勺

料酒    少許

清炒蘆筍蝦仁的做法

鮮蝦開背去蝦線,剝殼成蝦仁,加半勺鹽、料酒醃製片刻蘆筍用刨子削去下半段的硬表皮(上半較嫩的部分不用削),斜切成段起油鍋,大火燒熱,丟蘆筍,丟蝦仁(一起丟進去問題也不大),炒至蝦仁變紅,加一勺鹽,再炒一會兒,炒勻即可出鍋

10樓:務書萱

蝦仁的做法很多,但不論怎麼炒都講究鮮嫩。可以先把蝦仁掉一下水,然後把菜炒的快好時把蝦仁放入翻兩下就出鍋。這樣的蝦仁鮮嫩可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好不好吃主要還體現在上漿,只要上漿上的好,燒出來的蝦仁既q又鮮美。」

食材明細

主料蝦仁250g

輔料蛋清20g

甜玉公尺若干

豌豆若干

胡蘿蔔丁若干

配料澱粉一勺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清炒蝦仁的做法步驟

胡蘿蔔切丁和豌豆、玉公尺一起沖洗乾淨,雞蛋只要四分之一的蛋清就夠用了。

蛋清裡加一勺澱粉、四分之一勺鹽後攪拌均勻,將蝦仁放入攪拌後靜置15分鐘。

將上完漿的蝦仁放在乾淨的吸水布上將水分吸乾。

起油鍋先把配菜煸炒一下盛起待用。

熱鍋冷油把蝦仁放入煸炒。

將待用配菜倒入鍋中一起煸炒,最後加調味料煸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12樓:繁華有一夢

蝦仁怎麼做都好吃,下面這樣炒營養翻倍

黃瓜玉公尺炒蝦仁

原料:黃瓜、玉公尺、蝦仁、蠔油、鹽。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食材:玉公尺,黃瓜,蝦仁。

第2步、黃瓜切塊,玉公尺粒,蔥切段,蒜末。

第3步、蒜末熱油炒出香味。

第4步、蝦仁入鍋炒熟。

第5步、玉公尺和蝦仁一起炒熟。

第6步、黃瓜入鍋翻炒一會兒。

第7步、加入蠔油,鹽翻炒均勻。

第8步、加入蔥段稍微翻炒一下即可。

第9步、盛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炒蝦仁的做法

1.蝦仁吸乾外表水份用素油、蛋清、澱粉、上漿2.胡蘿蔔切丁

3.青豆汆熟

4.胡蘿蔔丁下油鍋爆一下

5.下蝦仁爆炒注意油溫控制在五成左右,下鹽下料酒翻炒6.下汆熟的青豆,翻炒

7.出鍋裝盤

14樓:s美容諮詢師

喜歡吃辣的簡單,蝦仁炒辣椒,得勁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蝦仁    200g

雞蛋    4個

香蔥    2支

水澱粉    3大勺

鹽    1/2小勺

料酒    1小勺

蛋清    1大勺

玉公尺澱粉    1小勺

白胡椒粉    少許

滑蛋蝦仁的做法

蝦仁用少許鹽混合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將鹽洗去(用鹽先抓洗一下就可以洗去表面的黏液,這樣炒出來的蝦仁才會清脆好吃);用廚房紙將水份吸乾蝦仁,如果沒有吸乾水份,醃製的時候不容易附著醃料

擦乾的蝦仁加鹽、料酒、蛋白攪拌均勻後,再下玉公尺澱粉拌勻醃製片刻

雞蛋打散加入調味料(鹽1/2小勺、白胡椒粉少許)混合均勻,香蔥切成蔥花,水澱粉攪拌均勻準備好;燒一鍋滾水,將醃拌好的蝦仁入鍋,略為汆燙至七分熟(約30秒),備用

將燙過的蝦仁放入蛋液中,加入蔥花、水澱粉混合均勻

起油鍋,放入2大勺油,油燒熱後,將混合蝦仁的蛋汁倒入,一開始不要翻動,感覺蛋液周圍開始凝固就用鍋鏟迅速劃圈圈將蛋炒散,等大部份的蛋液一凝固馬上關火盛盤,避免蛋炒的太熟不夠滑嫩

小貼士1、蝦仁洗過之後要吸乾水分,如果沒有吸乾水份,醃製的時候它不會附著醃料

2、蝦仁一定要加蛋白、玉公尺澱粉醃製才會在蝦仁外表形成保護膜,炒時不會過老

3、蝦仁要先燙過再炒,如果直接和蛋一起炒,因為蛋比較容易熟,蝦子炒熟了,蛋也老掉了

4、蛋液中加入水澱粉會讓雞蛋的口感更滑嫩

5、所有食材預先調味好再一起倒入鍋中拌炒,可以保有蝦與蛋的鮮嫩與滑口

蝦仁怎樣做好吃又有營養

16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蝦仁,黃瓜,姜,蔥,糖,鹽,醬油,澱粉做法1、黃瓜洗淨切丁,蝦去皮,蝦線洗淨備用。姜、蔥洗淨切絲。

2、鍋中放油,放入薑絲、蝦煸炒片刻。

3、放入糖、蔥、黃瓜丁、醬油、鹽、水澱粉,出鍋。

17樓:半夏半暖

1.將蝦仁去掉蝦線洗淨,加入料酒鹽胡椒粉,澱粉抓勻至上勁備用。

2.黃瓜從中間切開去掉中間瓤,然後切片。

3.胡蘿蔔從中間切開去掉芯切成片。

4.將蝦仁,胡蘿蔔焯水撈岀。

5.蔥,姜,蒜切碎,水澱粉提前泡上,焯水撈出備用。

6.鍋中放少許油,油熱煸香蔥薑蒜末。

7.然後下入黃瓜和胡蘿蔔片。

8.下入蝦仁,加入鹽,料酒和雞精炒勻,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黃瓜炒蝦仁怎麼炒好吃,黃瓜炒蝦仁怎樣做好吃

小飛2014的家 食材明細 蝦仁150克 黃瓜3個 蛋清適量 澱粉適量 油30毫升 鹽3克料酒10毫升 蔥適量姜適量 味精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 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蝦仁提前化凍,蝦仁放鹽和料酒。放入蛋清 澱粉。鍋裡放油,放入蝦仁翻炒。盛到碗裡。鍋裡留底油...

黃瓜蝦仁怎麼炒最好吃,黃瓜炒蝦仁怎樣做好吃

食材明細 蝦仁150克 黃瓜3個 蛋清適量 澱粉適量 油30毫公升 鹽3克料酒10毫公升 蔥適量姜適量 味精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 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蝦仁提前化凍,蝦仁放鹽和料酒。放入蛋清 澱粉。鍋裡放油,放入蝦仁翻炒。盛到碗裡。鍋裡留底油,放入蔥 姜煸...

黃瓜炒蝦仁怎樣做好吃

陽光的遂緣 第一步 蝦仁用牙籤將蝦仁背部的蝦線全部挑掉之後放到清水當中洗淨,瀝乾水分,緊接著加入適量料酒和胡椒粉,用手將它們抓拌均勻之後放一旁醃製5分鐘左右。第二步 黃瓜洗淨之後刮掉黃瓜皮,緊接著將黃瓜切頭去尾,對半切開,用勺子將黃瓜瓤也給去除乾淨,切成厚一點的片狀備用。第三步 起鍋燒油,油熱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