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和什麼菜搭配好吃,炒蝦仁配什麼菜炒好

時間 2022-12-04 22:15:07

1樓:以陽德

蝦仁和蘆筍菜搭配是最好吃的,可以蝦仁炒蘆筍。

炒蝦仁配什麼菜炒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配豌豆,是上海本邦菜的水晶蝦仁,不過採用的是大蝦仁,媽媽為孩子做的話會加入有點胡蘿內卜容丁。也有加入蛋青的做法。

蝦仁也可以用蛋青和龍井茶一起做,非常有名。

腰果蝦仁則是和腰果紅燒,非常香,個人也很喜歡。也有人會放入小黃瓜丁。

蝦仁抄蛋應該很熟悉了,加點蔥起香啊,也有人腐乳汁調味的。

還有蝦仁豆腐,滑蛋蝦仁等等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豆。枸杞。百合。蠶豆。都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菜,又便宜,又好吃,又有營養,還好看,和樂而不為呢?!

蝦和什麼蔬菜搭配好吃?

5樓:教育評論員說

蝦和蘆筍搭配好吃。

備用食材:鮮蝦250克,蘆筍150克,鹽適量,味精適量,白糖適量,胡椒粉適量,澱粉適量,蛋清適量,料酒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首先將準備好的鮮蝦仁,先仔細的清洗乾淨泥沙後,將蝦仁的皮給認真的剝乾淨,去掉頭部,接著再將剝皮的蝦仁從蝦背給刨開,將蝦線給抽掉。

第二步、處理乾淨的蝦仁放在乙個乾淨的小碗中,加上調味料醃製,依次撒上胡椒粉、鹽、澱粉、料酒,再磕入乙個蛋清,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勻後,醃製一會。

第三步、醃製蝦仁的過程中,處理蘆筍,將蘆筍的老根給去掉之後,斜著切成長短適中的段,按照個人喜好做即可,沒有過多的約束,切好蘆筍之後,在鍋中添上水;

第四步、待鍋中的水煮開後,將切好的蘆筍放入鍋中,快速的焯下水,就可以撈出來了,投入在事先準備好的涼水中,過一遍涼水,即可撈出來,瀝乾水分。

第五步、炒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先將之前醃製好的蝦仁放入,快速滑炒散開,待將蝦仁炒至七分熟的時候,即可將其盛出,控一控油份備用;

第六步、鍋中留下底油,用滑炒蝦仁的油放入薑片,爆炒出香味,再放入焯過水的蝦仁和蘆筍,快速的翻炒均勻,加上鹽和少許的白糖調味,翻炒均勻後;

第七步、烹入料酒去除腥味,大火快速的翻炒均勻後,就可以關火了,最後加上些許的味精,用鍋中的餘溫將其翻炒均勻後,即可盛出享用。

第八步、用盤子盛出即可。

6樓:碩穎卿柏胭

蝦能配蔬菜最多的一道菜是韭菜炒蝦公尺,有溫補滋陰等作用;海鮮類食物忌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同食,例如紅棗、番茄等。

7樓:候柏老蕊

你好,蝦富含豐富的蛋白成分,一般情況下可以和大多數蔬菜同時吃。比如白菜、蘿蔔、黃瓜等。具體根據自己的口味即可。

8樓:憶思念

亂七八糟,蝦加芹菜一會兒傷元氣,一會兒可以**。

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 翡翠炒蝦仁:

原料:蝦仁175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市冰箱裡面的蝦仁、還有沒有蝦線或泥需要剔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 有一到菜叫 《青瓜蝦仁》

12樓:帖卉韓夏萱

蝦仁炒青瓜。

(去皮黃瓜)

香菇筍尖。

13樓:慕金堵婉秀

我覺的和玉公尺粒豌豆粒在一起炒什綿比較好吃!

14樓:繩塵餘愉婉

蝦仁跟一些素菜搭配會讓它自身的鮮味得到充分的體現。

15樓:徭音田寄南

和角瓜一起炒好吃。

炒得時候稍微放一點點糖,裝盤之前淋幾滴香油,味道超好吃我做過,他們都特別愛吃,都說跟飯店做的差不多你可以試試哦。

16樓:敏興利雨靈

黃瓜!活著軟炸。

做湯也很好比如哦說過蝦仁牛奶湯!

17樓:由江桐安荷

苦瓜炒蝦仁!是不錯的選擇。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

18樓:時光涼衣衫薄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老少皆宜,太好吃了。

蝦和什麼蔬菜一起吃好?

19樓:上海徐靜雨

西藍花往往含有很高的營養元素,含有各種營養元素鉀鈣鐵錳等微量元素,同時含有大量礦物質,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防止心血管疾病,同時也能降低得癌症的幾率,提高人體免疫力,最重要的事和蝦球一起烹飪,可以起到增鮮的作用,提高蝦仁的鮮味,同時加入一些大蒜,讓整道菜更加有靈魂。

紫菜同樣作為深海產品,擁有大量碘元素,能夠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進而加強人的新陳代謝,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同時含有鉀元素,可以調整內環境穩定和血壓,營養價值很高,與蝦仁一起燒湯喝,可以讓整到湯都更加鮮美,加入蛋皮點綴,可以說色香味俱全。

芹菜具有降血壓,清火的功效,能夠促進消化,防止便秘,同時含有大量微量元素,鐵元素豐富,可以補血,十分清香,搭配蝦仁,可以去除蝦的腥味,有更多的清香,同時整道菜的味道更加清爽。

秋葵可以清熱解毒,疏通血脈,防止筋骨損傷的功效,同時能夠保護肝臟腎臟,促進消化,並且口感獨特,配合蝦仁,使得整道菜口感更加豐富,既有秋葵的爽脆和黏稠感,又有蝦仁的鮮味,二者融合,蝦仁更有彈性,回味無窮。

菠菜具有大量的葉綠素,同時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其中能夠降低人的血脂,疏通血管,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能,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與蝦仁一起爆炒,菠菜的甘甜和蝦仁的鮮甜互相融合,讓整道菜回味甘甜,通常菠菜先可以用水焯一下,然後在炒,這樣菠菜的口感極佳,蝦仁同樣也可以保留他的彈性,營養價值很高。

20樓:檸蔭

一、 白灼海蝦。

這是最簡單,最常見,但是最地道的一種做蝦的方法。沒有經過調料破壞味道,吃的都是最鮮美的味,一吃就不想停了。

首先去海鮮市場買最鮮活的蝦子,拿回來用水多沖洗幾遍,記住白灼可以不挑蝦線的,吃的時候再去也不晚。將炒鍋加上油燒熱,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炒出香味後加入一些高粱酒,然後加上水,燒開了,將沖洗乾淨的大蝦快速倒到鍋裡去,蝦子變紅,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愛吃冰涼的,就撈出放到冰水裡。然後調一點醬油芥末,或者薑醋汁沾著吃很好吃。

二、 蘆筍炒蝦仁。

這道菜非常適合小孩子,還有患有心臟疾病和高血壓的老年人吃。市場上挑選最嫩的蘆筍,撕掉蘆筍的外膜。將蘆筍清洗然後切成菱形的段兒。

然後將大蝦剝去蝦皮,挑乾淨蝦線,只留純蝦肉,將蝦仁用少量的料酒和薑片醃一下,準備一些青紅椒掰成塊兒。炒鍋放上油,燒熱後放入蝦仁炒,蝦仁稍稍變白後放入蘆筍和青紅椒塊兒,翻炒,中間可以加上一些高湯,但是不要加太多。待蘆筍開始變熟後,加入少量的生抽,雞精,和鹽調味道,翻炒均勻出鍋就可以了。

三、 蒜蓉開邊蝦。

這絕對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式了,蒜蓉還有殺菌的作用,還能防氧化,多吃一些對身體特別的好。首先將大蒜切成蒜末,越多越好,先讓打算和空氣接觸。然後將蝦子用水沖洗乾淨,從後背劃開一刀,把蝦線去乾淨,再放一些料酒醃一下。

在蒜蓉裡面加上一些小蔥末,加入芝麻油,糖,鹽,少量的蒸魚豉油,少量的耗油,一些胡椒粉,攪拌均勻。

21樓:燈如紅豆

蝦可以和絲瓜和藕搭配著吃,前者可以潤肺補腎,後者可以改善肝功能,蝦還可以與芹菜、雞蛋、冬筍、豌豆、黃瓜、胡蘿蔔一起食用。

22樓:愛冬天冷風吹

這菜是「蔬菜之王」,和鮮蝦搭配最合適不過,色彩鮮豔,營養爽口。

23樓:仍可一杯自救

蝦可以和西蘭花炒在一起吃,味道非常好,確實有些食物是不能和有些食物混在一起吃,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24樓:天貓小二哥

一把油菜,一碗大蝦,這樣簡單一做,營養豐富,我家每週吃3次。

25樓:呆比科學

一般蝦都是單獨做為主食材,但是也可以和其他蔬菜搭配到一起。

例如蘆筍和土豆搭配蝦的也是不錯的美味,並且不會有任何影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同吃的,我們常見的有蘿蔔粉絲蝦湯。

27樓:會跳舞的肘子

蝦可以和青菜一起吃,煮湯也可,營養非常豐富,有助於消化。

28樓:運氣極佳啦

經常吃的就是蝦仁炒西芹的,感覺很好吃也很營養。

29樓:安富貴台環

不能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如西紅柿。

30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清蒸比較好吃。建議清蒸。

31樓:夢想究竟

蝦不可以和蔬菜一起吃的,食用蝦、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另外要注意海鮮不要和水果混著吃,因為海鮮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海鮮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海鮮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32樓:

本人吃過的蝦和蔬菜搭配的菜一般蔬菜都是青蘿蔔或者是白菜~千萬別和維生素c同食,容易砒霜中毒。

33樓:拜讀使用者

蝦和白蘿蔔或青蘿蔔一起煮可以提高提高鮮度,不敢說是最好的做法,但是很鮮,你可以嘗試一下,青蘿蔔和白蘿蔔和螃蟹一起煮也很鮮!

34樓:兩隻小白羊

過年的時候去同學家,她媽媽做了個蝦和黃瓜一起炒的菜,湯水還是蝦的紅色,看著很有食慾,味道也很棒,不知道她媽媽是怎麼做的。

哦,黃瓜是去皮的。

35樓:曼與阿加西

吃蝦吃的就是那個純正鮮味,原味的最好吃了,不用配。

36樓:海灘的風鈴

蝦適合與以下蔬菜同食:

蝦+絲瓜:潤肺補腎美膚。

蝦+藕:改善肝臟功能。

蝦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蝦+芹菜:傷元氣。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烏雞:中毒。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葡萄:身體不適。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37樓:海椒兔

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科學研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亡。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砒霜啊-__

配菜可以搭配豌豆、菌類、筍等蔬菜……

38樓:田鼠的寶

紅燒好了。

配蔬菜怪怪的。

蝦仁搭配什麼菜炒好吃,蝦仁配什麼菜炒好吃?

一 西蘭花炒蝦仁。鮮甜爽滑 清脆爽口。食材 胡蘿蔔 蝦仁 西蘭花。調料 澱粉 鹽巴 蠔油 生抽 料酒。做法 1 將蝦仁用一勺生抽 半勺料酒 半勺澱粉醃製10分鐘。2 西蘭花胡蘿蔔煮1分鐘撈出備用。3 熱鍋下油炒香蔥薑蒜。4 加入蝦仁炒至變色後加入西蘭花 胡蘿蔔翻炒,加入一勺蠔油 少許鹽巴翻炒均勻即可...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食材明細 蝦仁500克 雞蛋2只油適量 鹽少許黃酒少許蔥少許 澱粉少許 味精少許 清淡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 1蝦仁 雞蛋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2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蝦仁洗淨瀝乾水,放入碗中加黃酒 蛋清和澱粉攪拌掩製片刻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

蝦仁湯放什麼菜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蝦的品種種類也很多的,海蝦河蝦草蝦也不同,營養成分幾乎相差不多,以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及多種礦物質為主。咱們多數的烹飪方法是清蒸或者油炸,或者是剝殼後配菜炒一下。口感一般都是非常鮮美的,而且肉質鬆軟非常好消化,比較適合小孩及老人或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蝦配什麼菜一起炒好吃 這裡的蝦多是剝殼後的蝦肉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