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湯放什麼菜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時間 2022-01-10 13:55:11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蝦的品種種類也很多的,海蝦河蝦草蝦也不同,營養成分幾乎相差不多,以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及多種礦物質為主。咱們多數的烹飪方法是清蒸或者油炸,或者是剝殼後配菜炒一下。口感一般都是非常鮮美的,而且肉質鬆軟非常好消化,比較適合小孩及老人或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

蝦配什麼菜一起炒好吃:這裡的蝦多是剝殼後的蝦肉蝦仁,因為帶殼的大蝦直接就可以清蒸或者油燜或者爆炒即可,不需要搭配蔬菜。但是這種做法比較單調,蝦肉和蝦仁就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來補充營養了。

黃瓜,筍片,西蘭花,胡蘿蔔,韭菜,雞蛋,蘆蒿,豌豆,百合,杭椒,荷蘭豆等蔬菜食材。搭配蝦仁後顏色鮮亮讓人很有食慾,而且有助於蝦仁的消化吸收。咱們平時有消化不好腸胃不適的朋友, 日常可以喝點酸奶或者早晚食用奘靈水蘇糖,這些都是給體內有益菌群供給糧食,為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

剝了殼的蝦怎麼炒好吃:一般看咱們配菜的軟硬程度來決定的,可以清炒,可以紅燒,也可以做成蒜蓉味道的。比如搭配黃瓜,青筍,就簡單少油清炒即可,也可以搭配點豆類,玉公尺粒,松子,又香又下飯也很利口。

2樓:昆吾明凝

蝦仁湯可以放菠菜葉,這樣營養又健康也很好吃

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 翡翠炒蝦仁:

原料:蝦仁175克,

4樓:我要好好過

蝦仁通常和黃瓜、腰果、雞蛋、豆腐等放在一起燒。

做法如下:

一、翡翠炒蝦仁

原料:蝦仁175克,黃瓜100克,植物油30克,料酒4毫公升,味精1克,鹽2克,胡椒粉0.1克,澱粉5克,蛋清6克,湯100克。

製作:1.蝦仁洗淨去泥腸,瀝去水,加入鹽、味精、蛋清、胡椒粉、澱粉上漿。

2.黃瓜縱剖四開,去籽切成菱形小丁。

3.將鹽、味精、料酒、水澱粉、湯對成汁。

4.鍋上火入油,6成熱時下入蝦仁炒散,熟後下入黃瓜丁,潑入對好的汁,翻勻出鍋即成。

特點:白雲翠綠色相間,口感滑嫩鹹鮮。

二、腰果蝦仁

配料:蝦仁,黃瓜丁,馬蹄片,小玉公尺,腰果。

做法:1.炒鍋放水,水開後放入蝦仁,馬蹄片,小玉公尺 煮一下,待蝦全部轉紅,八成熟時撈出。黃瓜不能煮的時間長,等蝦快好的時候放,略煮一下就可以了。

2.找乙個小碗,裡面放兩湯勺左右的熱水,下鹽味精糖調勻,放一點生粉攪勻,至於生粉放多少和熱水放多少完全要看你炒多少菜。這個比例很難調,比如說,如果你的生粉放的偏多,在你倒入鍋中調味道時,很可能出現的問題就是,菜裡的水都成糊了,但菜的味道還不夠,生粉的目的是為了讓菜外面薄薄的掛一層糊,因為蝦本身是不怎麼進味道的,就靠外面的那層糊才有味道。

3.炒鍋放油,放酸蓉炒香,把煮好的菜倒入鍋中,翻炒兩下,因為菜都已經煮熟了,所以不要炒的時間太長,把準備好的味道,倒入鍋內翻炒,菜掛勻味道後, 撒上腰果就可以出鍋了。

三、蝦仁炒雞蛋

原料: 新鮮蝦仁100克 雞蛋4個 蔥花10克 食鹽3克 韭菜末15克

做法:1.蝦仁洗淨去泥腸,瀝去水,加入鹽、蛋清、澱粉上漿。

2.鍋上火入油,6成熱時下入蝦仁滑熟。

3.雞蛋打散加入食鹽攪勻,鍋上火入油燒熱下蔥花爆香加入雞蛋液

炒熟加入蝦仁韭菜末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四、水晶蝦仁

主料:大粒蝦仁。

主料:鹽,味精,生粉

製作:蝦仁洗淨,瀝乾,用布吸乾水份,加鹽,味精,蛋清,澱粉拌透,加油拌勻,放入冷藏箱,醒漲,待用,鍋內加油燒至三成熱,投入蝦仁,迅速劃熟,倒入漏勺瀝油,鍋內放入少許水投入調料,放入蝦仁勾芡,裝盆。

特點:蝦仁光潔,晶瑩,肉質脆嫩,鹹鮮適口。

五、蝦仁炒豆腐

原料:青蝦仁100克,豆腐150克,澱粉5克,蔥花、薑末各1克,鹽5克,料酒2.5克,味精1克,醬油10克,植物油10克。

製作:1、將蝦仁洗淨,把料酒、蔥花、薑末、醬油及澱粉等調汁浸好;豆腐洗淨,切成小方丁。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倒入蝦仁,用旺火快炒幾下,再將豆腐放入,繼續攪炒,並將餘下的作料倒入,再炒幾下即成。

特點:清香適口,豆腐嫩。

5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蝦仁詳細做法

原料:毛豆,蝦仁,胡羅蔔(切絲),蔥(段),蒜(片),姜(絲),雞蛋(乙隻)

調料:油,醬油,鹽,酒,澱粉,糖,醋

做法:1)雞蛋加澱粉醬油酒打散,蝦仁放入裹勻

2)鍋底油,加蒜片薑絲蔥段炒香.加入蝦仁,兩面煎熟(變色)盛出.

3)熱鍋再加一點點油,胡羅蔔絲稍炒.加入蝦仁拌勻,加鹽加糖, 加一點點醋.

一開始泡蝦仁的澱粉稍加水拌勻,一併加入.

4)放入毛豆,進行翻炒,記得要加點水,把毛豆炒熟

5)盛盤上桌.

特點:香鮮俱備,軟硬適中,口感絕佳

蝦仁炒雞腿菌

[原料]蝦仁250克,新鮮雞腿菌200克,青紅椒75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生粉4克,黃酒3克,蔥薑汁5克,清湯25克,雞蛋清1只,清油20克。

[操作程式]

1.蝦仁放鹽水中漂洗乾淨、濾乾水分後,放碗裡加鹽、味精、生粉、蛋清上漿。

2.青、紅椒切成菱形塊,雞腿菌洗淨後放在開水中焯一下水。

3.鍋燒熱,放入清油,倒入蝦仁、雞腿菌、青紅椒,滑熟後倒入漏勺瀝油。

4.鍋裡加酒、蔥薑汁、清湯、鹽、味精,再放入漏勺中的蝦仁等,燒開後用水生粉勾芡,淋上清油,出鍋裝盤。

[特色點評]鮮嫩、滑爽。雞腿菌是新培育應市的食用菌品種,形如雞腿,鮮嫩味美。雞腿菌與蝦仁組成一款新菜恰如珠聯璧合。

[要領提示]蝦仁上漿前要用乾布吸乾水分,滑油時油溫約100℃左右。

廣式蝦仁燒賣做法

1、將豬肉、筍肉(煮熟)、蔥及蝦仁切碎。

2、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除雲吞皮外,放入碗內用力依同一方向攪拌至黏膠狀。

3、將雲吞皮修成圓形,一張放在左手掌心,右手將做法2.放進雲吞皮中心,左手輕輕捻成燒賣形。

4、蒸籠抹油,將做法3.一一放在蒸鍋上,以開水大火蒸5分鐘即可

鍋巴蝦仁做法

原料 鍋巴四大塊,蝦仁半斤,青豆、薑末、蔥、鹽、酒、番茄醬、生粉適量。

具體步驟

將鍋巴放在熱油中炸至金黃,滴乾油,用作墊碟。蝦仁用鹽清水洗淨吸乾水。燒紅鍋,下油,爆香蔥薑,放入蝦仁炒至七成熟加料酒下青豆及鹽、番茄醬,炒熟後加味精,用生粉勾芡即可。

炒麵包蝦仁的做法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蝦仁玉白鮮嫩,麵包金黃焦脆,熘汁香郁適口。

【原料】 蝦仁200克,麵包75克,油1500克(約耗100克),料酒30克,醋10克,鹽2克,味精7克,蔥花2克,雞蛋30克,水澱粉50克,面少許,香油10克,湯適量。

【製作過程】

1、蝦仁放碗裡,加雞蛋、澱粉、面,抓勻糊。麵包改斜象眼片,過油炸黃,撈到盤裡。 2、用碗對汁:

料酒、醋、鹽、味精、蔥、澱粉、湯。 3、鍋坐油,等油五成熱,放蝦仁劃開,停片刻倒出。原鍋放油,倒蝦、汁,顛鍋,淋香油,蓋在麵包上。

操作關鍵: 麵包炸焦脆。汁適當多點。

雞絲蝦仁龍鳳腿的做法

主料: 雞絲、蝦仁。 豬肉油、雞腿骨

輔料: 雞蛋、白糖、辣醬油、鹽、紹酒、味精、蔥、胡椒粉、澱粉、花生油

製作:1)將雞絲、蝦仁同放碗內,加雞蛋、白糖、辣醬油、精鹽、紹酒,味精、蔥末和胡椒粉拌和待用。豬網油漂洗乾淨,切成10厘公尺見方的塊,將雞絲、蝦仁分別放在網油上,雞腿骨擺放在網油的一端包成雞腿形;

2)雞蛋加乾澱粉調和。油鍋上火,燒至七成熱(約175℃)時,將龍鳳腿坯逐個沾滿幹澱粉,再拖蛋糊,滾上麵包粉,下入油鍋炸至淡黃色,將油鍋移至小火上炸1分鐘至熟,用漏勺撈出,整齊擺入盤中即成。

乳酪蒸蝦仁的做法

材料:鮮蝦250克,雞蛋白100克,脫脂鮮奶200克,雞粉50克,火腿茸30克

香菜10克,雞清湯80克,香油,生粉各5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市冰箱裡面的蝦仁、還有沒有蝦線或泥需要剔除。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 有一到菜叫 《青瓜蝦仁》

8樓:帖卉韓夏萱

蝦仁炒青瓜

(去皮黃瓜)

香菇筍尖

9樓:慕金堵婉秀

我覺的和玉公尺粒豌豆粒在一起炒什綿比較好吃!

10樓:繩塵餘愉婉

蝦仁跟一些素菜搭配會讓它自身的鮮味得到充分的體現

11樓:徭音田寄南

和角瓜一起炒好吃

炒得時候稍微放一點點糖,裝盤之前淋幾滴香油,味道超好吃我做過,他們都特別愛吃,都說跟飯店做的差不多你可以試試哦....

12樓:律雲淦弘麗

蝦仁蒸水蛋吧....

13樓:敏興利雨靈

黃瓜!活著軟炸

做湯也很好比如哦說過蝦仁牛奶湯!

14樓:由江桐安荷

苦瓜炒蝦仁!是不錯的選擇

蝦和什麼蔬菜一起吃好?

15樓:上海徐靜雨

西藍花往往含有很高的營養元素,含有各種營養元素鉀鈣鐵錳等微量元素,同時含有大量礦物質,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防止心血管疾病,同時也能降低得癌症的機率,提高人體免疫力,最重要的事和蝦球一起烹飪,可以起到增鮮的作用,提高蝦仁的鮮味,同時加入一些大蒜,讓整道菜更加有靈魂。

紫菜同樣作為深海產品,擁有大量碘元素,能夠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進而加強人的新陳代謝,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同時含有鉀元素,可以調整內環境穩定和血壓,營養價值很高,與蝦仁一起燒湯喝,可以讓整到湯都更加鮮美,加入蛋皮點綴,可以說色香味俱全。

芹菜具有降血壓,清火的功效,能夠促進消化,防止便秘,同時含有大量微量元素,鐵元素豐富,可以補血,十分清香,搭配蝦仁,可以去除蝦的腥味,有更多的清香,同時整道菜的味道更加清爽。

秋葵可以清熱解毒,疏通血脈,防止筋骨損傷的功效,同時能夠保護肝臟腎臟,促進消化,並且口感獨特,配合蝦仁,使得整道菜口感更加豐富,既有秋葵的爽脆和黏稠感,又有蝦仁的鮮味,二者融合,蝦仁更有彈性,回味無窮。

菠菜具有大量的葉綠素,同時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其中能夠降低人的血脂,疏通血管,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能,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與蝦仁一起爆炒,菠菜的甘甜和蝦仁的鮮甜互相融合,讓整道菜回味甘甜,通常菠菜先可以用水焯一下,然後在炒,這樣菠菜的口感極佳,蝦仁同樣也可以保留他的彈性,營養價值很高。

16樓:檸蔭

一、 白灼海蝦

這是最簡單,最常見,但是最地道的一種做蝦的方法。沒有經過調料破壞味道,吃的都是最鮮美的味,一吃就不想停了。

首先去海鮮市場買最鮮活的蝦子,拿回來用水多沖洗幾遍,記住白灼可以不挑蝦線的,吃的時候再去也不晚。將炒鍋加上油燒熱,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炒出香味後加入一些高粱酒,然後加上水,燒開了,將沖洗乾淨的大蝦快速倒到鍋裡去,蝦子變紅,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愛吃冰涼的,就撈出放到冰水裡。然後調一點醬油芥末,或者薑醋汁沾著吃很好吃。

二、 蘆筍炒蝦仁

這道菜非常適合小孩子,還有患有心臟疾病和高血壓的老年人吃。市場上挑選最嫩的蘆筍,撕掉蘆筍的外膜。將蘆筍清洗然後切成菱形的段兒。

然後將大蝦剝去蝦皮,挑乾淨蝦線,只留純蝦肉,將蝦仁用少量的料酒和薑片醃一下,準備一些青紅椒掰成塊兒。炒鍋放上油,燒熱後放入蝦仁炒,蝦仁稍稍變白後放入蘆筍和青紅椒塊兒,翻炒,中間可以加上一些高湯,但是不要加太多。待蘆筍開始變熟後,加入少量的生抽,雞精,和鹽調味道,翻炒均勻出鍋就可以了。

三、 蒜蓉開邊蝦

這絕對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式了,蒜蓉還有殺菌的作用,還能防氧化,多吃一些對身體特別的好。首先將大蒜切成蒜末,越多越好,先讓打算和空氣接觸。然後將蝦子用水沖洗乾淨,從後背劃開一刀,把蝦線去乾淨,再放一些料酒醃一下。

在蒜蓉裡面加上一些小蔥末,加入芝麻油,糖,鹽,少量的蒸魚豉油,少量的耗油,一些胡椒粉,攪拌均勻。

蝦仁和什麼菜搭配好吃,炒蝦仁配什麼菜炒好

蝦仁和蘆筍菜搭配是最好吃的,可以蝦仁炒蘆筍。炒蝦仁配什麼菜炒好 配豌豆,是上海本邦菜的水晶蝦仁,不過採用的是大蝦仁,媽媽為孩子做的話會加入有點胡蘿內卜容丁。也有加入蛋青的做法。蝦仁也可以用蛋青和龍井茶一起做,非常有名。腰果蝦仁則是和腰果紅燒,非常香,個人也很喜歡。也有人會放入小黃瓜丁。蝦仁抄蛋應該很...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食材明細 蝦仁500克 雞蛋2只油適量 鹽少許黃酒少許蔥少許 澱粉少許 味精少許 清淡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 1蝦仁 雞蛋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2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蝦仁洗淨瀝乾水,放入碗中加黃酒 蛋清和澱粉攪拌掩製片刻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

蝦仁搭配什麼菜炒好吃,蝦仁配什麼菜炒好吃?

一 西蘭花炒蝦仁。鮮甜爽滑 清脆爽口。食材 胡蘿蔔 蝦仁 西蘭花。調料 澱粉 鹽巴 蠔油 生抽 料酒。做法 1 將蝦仁用一勺生抽 半勺料酒 半勺澱粉醃製10分鐘。2 西蘭花胡蘿蔔煮1分鐘撈出備用。3 熱鍋下油炒香蔥薑蒜。4 加入蝦仁炒至變色後加入西蘭花 胡蘿蔔翻炒,加入一勺蠔油 少許鹽巴翻炒均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