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可以炒什麼菜,炒羊肉放什麼菜更好吃?

時間 2023-06-09 08:03:03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可以炒羊肉,香菜絲,羊肉可以炒乙個蒜爆羊肉。

2樓:ccc菜辣椒

羊肉做什麼菜好吃。

1、可以做蔥爆羊肉。

2、材料: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3、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

4、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

7、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 洋蔥 材料:羊肉750克、蔥頭1個、姜適量、蒜適量、醋一勺、生抽一勺半、蠔油半勺、料酒一勺半、白糖適量、鹽一勺(小)、孜然適量 做法: 1、蔥頭切好,洗淨,大小形狀可以按自己喜好; 2、蒜和薑切好,備用,不必太多; 3、調製配料,加入醋,生抽,蠔油,料酒,鹽,白糖,用量按配料要求(羊肉蔥頭較多可以按比例增加配料,不要太多就好); 4、大火熱鍋,熱油,倒入姜和蒜,再倒入蔥頭翻炒; 5、加入羊肉,快速翻炒,直到羊肉部分變色; 6、倒入事先調配好的配料,翻炒至羊肉完全變色; 7、出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 羊肉比較快熟,整個過程大約15分鐘左右,配料中醋不要加太多。 2 青椒 材料:

青椒3個、羊肉200克、生抽、鹽、糖 做法: 1、羊肉切薄片備用; 2、青椒洗淨,切三角塊備用; 3、炒鍋燒熱放食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蔥薑、五香粉爆香,倒入青椒翻炒,加入適量生抽,糖,鹽,繼續翻炒; 4、待青椒稍變軟,倒入羊肉翻炒,羊肉變色就可停火,味精調味,出鍋即可。 3 山藥 材料:

羊腿肉200克、山藥一根、香芹2根、大蔥1段、姜3克、蒜5-6瓣、小公尺紅椒2個、植物油2大勺、料酒1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半小勺、鹽、白胡椒粉少量、香油1小勺 做法: 1、將羊肉切成片; 2、香芹切段,蔥薑蒜切片,紅椒切圈; 3、將山藥去皮切厚點的片,入開水鍋中焯個10秒鐘撈出備用; 4、鍋入油加熱,下入羊肉片炒斷生後立刻盛出; 5、此時鍋內會殘留一些羊肉的血水,需要倒掉並把鍋洗淨; 6、淨鍋再入油,炒香蔥薑蒜; 7、下入羊肉片、香芹段、紅椒圈炒片刻; 8、再加入料酒和山藥; 9、快速加入其它調味料大火炒勻,最後淋入香油即可。

怎樣炒羊肉?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羊肉想要炒的好吃,不妨試試以下步驟:

1、碗中倒入羊肉片300克,倒入適量薑絲、蔥花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2克,生抽5克、鹽3克、澱粉5克,醃製15分鐘。

2、冷鍋熱油,下醃製好的羊肉爆炒2分鐘。

3、加入適量辣椒粉、孜然粒3g爆香,放入鹽3克翻炒均勻。

4、倒入適量洋蔥、香菜,炒軟後出鍋。5、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

5樓:潛音禕

1、食材:羊肉800克、蘿蔔500克、姜蔥蒜50克、料酒30毫公升、花椒10克、鹽3克、乾辣椒20克、豆瓣醬30克、濃湯寶乙個。2、帶皮羊肉切塊兒放入清水中浸泡二小時,期間換兩次水去掉血水。

3、鍋中燒水,下羊肉焯至變色後撈出備用 。4、熱油下豆瓣醬炒出紅油 。5、加入姜蔥蒜和花椒炒香。

6、加入焯過水的羊肉同炒 。7、加入料酒,加入乾辣椒同炒 。8、加入清水,再加入濃湯寶。

9、加入鹽燉四十分鐘,加入蘿蔔再燉十分鐘即可 。

可以試試這個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辣椒 蒜頭 胡椒粉 生薑 小蔥 放鍋裡炒一下 最後放羊肉卷 有一種孜然羊肉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醋和白酒,可去腥。

炒羊肉放什麼菜更好吃?

8樓:落單雲

白蘿蔔炒羊肉非常好吃,還有圓蔥炒羊肉 ,蔥爆羊肉, 香菜蔥絲羊肉 , 胡蘿蔔塊燜羊肉 ,南瓜燜 ,芹菜炒羊肉 , 青瓜炒, 蘑菇炒羊肉。

9樓:e時光再燃

炒羊肉的時候放入白菜,是比較好吃的。因為白菜可以去除羊肉的腥味。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放大蔥,一定要是嫩的大蔥,和羊肉一起爆炒特別好吃,記得放點孜然更完美了。

11樓:路的第一天

炒羊肉放榨菜更好吃,這樣能使羊肉更出味,也很有勁道,口感更鮮美。

羊肉炒什麼菜好吃?

12樓:

炒胡蘿蔔好吃。

羊肉炒胡蘿蔔:

準備用料:羊肉350g、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適量、香菜適量、孜然粉適量、香菜適量、白芝麻適量、胡蘿蔔150g。

1、羊肉切成片;

2、加入鹽,生抽拌勻;

3、胡蘿蔔去皮,切成條備用;

4、準備大量的蒜,香菜和蔥花;

5、鍋中放底油,然後下羊肉爆炒至出油;

6、出香味後加入胡蘿蔔一起炒勻;

7、再加一點生抽提鮮;

8、放孜然粉;

9、最後下蒜,香菜和蔥花炒勻即可!上鍋前再撒點煎香的白芝麻。

13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吃羊肉時要搭配性涼或甘平的蔬菜 性涼或甘平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

2吃羊肉時搭配豆腐和蘿蔔 豆腐、蘿蔔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

3羊肉和蘿蔔同做菜,則能發蘿蔔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調料搭配有講究 做羊肉的時候,最好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因為薑皮辛涼,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與羊肉同食還能去掉羶味。烹調羊肉時要少用辣椒、胡椒、丁香、小茴香等溫辛燥熱的調味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羊肉2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薑絲各10克,辣椒5克,精鹽、黃酒、味精、醋、素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羊肉洗淨切成絲。

鍋置火上,放入素油燒熱,放人花椒、辣椒炸焦,撈出後再放入羊肉絲、薑絲、洋蔥絲翻炒,加入精鹽、黃酒、味精、醋,熟透收汁即成。

營養價值。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15樓:掌上幾濟陽

羊肉片怎麼炒好吃?加上這個蔬菜炒著吃,看起來很不錯。

16樓:旋轉的吧櫈

圓蔥炒羊肉 蔥爆羊肉 香菜蔥絲羊肉 胡蘿蔔塊燜羊肉 南瓜燜 芹菜炒羊肉 青瓜炒 蘑菇炒羊肉。

17樓:

羊肉燒火鍋好吃,或者做成羊湯,放香菜。

羊肉炒什麼菜最好吃

18樓:無雅詩

羊肉炒酸菜的好吃做法:

主要食材:羊肉,酸菜。

1、羊肉買回家後用清水浸泡一會,濾去血水,冷水下鍋,放料酒、八角、桂皮、香葉等香料,水燒開後,再煮三四分鐘,撈出羊肉,在流動的溫水中衝去浮沫;

2、焯好水的羊肉放入電飯煲,加足量清水,燜煮兩小時以上,至湯汁收了一半,呈奶白色;撈出羊肉,瀝乾湯汁;

3、蒜瓣、生薑分別拍碎,剁小塊;乾紅椒掰成小段,去掉裡面的小籽;瓶裝酸菜一小碗;燉煮羊肉的羊肉湯一小碗;

4、坐鍋熱油,爆香蒜末、薑末、乾紅辣椒,下入羊肉,翻炒片刻,中途加鹽提味,淋一點羊肉湯潤鍋;下入酸菜,翻炒均勻,再加一點羊肉湯,澆一點生抽、老抽,炒至湯汁基本收乾,加一點白糖提鮮,即可起鍋裝盤。

1、羊肉先燜燉,一是羊肉軟爛,炒起來口感好;二是留用羊肉湯;

2、炒的羊肉,味道偏鹹一點好吃;乾紅辣椒可以換成紅公尺辣或泡椒;

3、加一點原汁原味的羊肉湯煨煮,將瓶裝酸菜的酸辣味滲進羊肉,這道菜偏辣;

營養價值。1.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較豬肉牛肉高。

3.羊肉具有獨特的羶味,主要是因為脂肪中含有石碳酸的成分,去掉脂肪之後,羊肉便不會再有羶味。

羊肉可保護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中醫認為,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男士經常食用。羊全身是寶。

羊肉是絕佳的食療保健品,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膽等等可用於多種疾病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19樓:血戰舞動丶藝

羊肉很多人都吃過,這對人們的身體功效非常大,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寒冷很多人都有濕氣的現象,像這種情況都可以吃羊肉進補身體,很多人吃羊肉的時候比較糾結羊肉腥味,這種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搭配,搭配好也可以去除羊肉的腥味。那羊肉炒什麼菜好吃?

1.香菜炒羊肉片。

羊肉片用少許醬油、生粉、料酒拌勻,香菜洗淨切段備用。炒鍋放油燒熱,下少許紅蔥頭碎、薑絲炒出香味,倒入羊肉翻炒至變色,加入剁椒,蔥段炒勻,加味精調味。把香菜倒入快速翻幾下即可起鍋。

2.孜然羊肉。

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醃20分鐘(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製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3.青蒜炒羊肉。

鹽少許,生抽適量,食油適量,香油少許,糖少許,幹澱粉1勺。羊肉切斷紋路,切成絲,加生抽、糖、幹澱粉和幾滴香油,攪拌均勻。青蒜沖洗乾淨,切塊。

鍋燒熱,下適量油,先下青蒜頭炒香。下羊肉迅速翻炒,待羊肉基本變色,將青蒜葉倒入,繼續翻炒。加少許鹽和清水,繼續翻炒,待水收乾,盛起。

臘腸炒什麼菜好吃,臘腸可以炒什麼?

臘腸炒四季豆不錯,這是一道家常菜,我有一次在飯館吃過臘腸炒白菜卷,感覺味真不錯,後來查了一下做法,你也可以嘗試 主料 臘腸2根 白菜卷10片 輔料 幹香菇4朵 朝天椒2個 魷魚乾30g 調料 食鹽 蒜 蠔油 白糖 小蔥 植物油 做法步驟 1,幹魷魚和幹香菇泡發後切成小粒 臘腸和小米椒也切成同等大小的...

羊肉能做哪些簡單的菜,羊肉可以做什麼菜

可以做很多菜的啊,給你舉幾個例子 一 孜然羊肉 1 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沖洗五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加入蛋清 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洋蔥切成薄片,香蔥切成3 4厘公尺長的段備用 2 炒鍋燒熱到用手置於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然後放入適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變色後盛出 3 再次加熱鍋中剩餘的油...

肉末炒什麼菜好,肉末可以做什麼菜

肉末可以炒青菜,具體如下。食材 主料嫩青菜1把 輔料肉末50g蔥薑蒜適量乾辣椒適量鹽和雞精適量步驟 1 青菜洗淨切段備用 2 鍋裡放油,小火炒香乾辣椒,然後放入蔥薑蒜炒香 3 肉末放入鍋中炒至金黃色,然後放入青菜翻炒至軟熟,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出鍋。乙份簡簡單單的家常菜酸豇豆炒肉末 馬齒莧炒肉末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