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時間 2021-07-17 06:43:2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蝦仁500克

雞蛋2只油適量

鹽少許黃酒少許蔥少許

澱粉少許

味精少許

清淡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 1蝦仁 雞蛋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蝦仁洗淨瀝乾水,放入碗中加黃酒、蛋清和澱粉攪拌掩製片刻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 3起油鍋加熱放入雞蛋炒至8分熟留油出鍋備用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 4放入蝦仁煸炒3分鐘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 5再放入備用的雞蛋煸炒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6 6然後放少許鹽煸炒3分鐘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 7再放少許味精煸炒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8 8最後放少許蔥翻炒均勻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炒蝦仁

原料:蝦仁、黃瓜、胡蘿蔔

調料:鹽、糖、胡椒粉、雞精、蛋清、生粉、料酒、蔥、姜、色拉油做法:1、將蝦剝皮,去頭留尾,去蝦線,用鹽、糖、胡椒粉、雞精、蛋清、生粉、料酒、蔥、姜醃製備用。

2、將黃瓜、胡蘿蔔洗淨切丁。

3、炒鍋放油燒至五成熱,將蝦仁放入鍋內,滑油至八成熟,盛出。

4、炒鍋放油燒熱,下黃瓜、胡蘿蔔丁翻炒,加鹽調味,下蝦仁混合翻炒,即可。

3樓:a山巔之最

滑炒蝦仁因清淡爽口、鮮香細嫩、易於消化而深受食客歡迎。製作滑炒蝦仁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並不容易。要想烹製出理想的滑炒蝦仁菜餚,在操作中須注意以下幾個關鍵:

一.嚴格選料,科學解凍

選用新鮮、無腐爛變質的蝦仁或速凍蝦仁。因烹製蝦仁時一般是以其自然形狀為主(不需刀工處理),故要求蝦仁的大小基本一致,才能使蝦仁受熱均勻,成熟度一致,形態美觀。

若選用速凍蝦仁,則其解凍方法是否科學合理,將直接影響成菜後蝦仁的鮮嫩度。凍蝦仁的正確解凍方法是在常溫下慢慢解凍;或放在慢慢流動的自來水中解凍;若時間緊,也可用微波爐來解凍。切忌用熱水浸泡解凍,或放在自來水龍頭下快速沖洗解凍。

二.合理上漿,保持水分

上漿能使蝦仁致嫩。上漿後的蝦仁表面能形成一層保持膜,使蝦仁與熱油不直接接觸,而是間接受熱,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蝦仁的水分,烹調後蝦仁飽滿鮮嫩。

須注意的是:上漿時要掌握好方法,否則烹製成菜後,會影響菜品質量。

1.錯誤的上漿方法

許多人往往把洗淨的蝦仁(一般為炒一份菜的用量)放入碗裡,放入料酒、精鹽略抓幾下後,加入一個雞蛋清和適量的幹澱粉抓勻,就開始滑油。這是一種錯誤的上漿方法,烹製時會使蝦仁脫漿(並非滑油時油溫低的緣故)。這是因為上漿時沒有考慮到蝦仁的特殊性質所致,因蝦仁的含水量多,蝦仁醃漬入味前又沒有擠幹水分,加鹽後蝦仁還會吐水,從而使上漿後的蝦仁出現漿稀,在滑油時脫漿。

另外,醃漬時便加入料酒,料酒中的酒精能使蝦仁失水,從而失去彈性,而蝦仁上漿後,酒精被緊緊包裹在裡面,很難揮發,造成蝦仁滑油後有異味。而且料酒本身含有較多的水分,更易使蝦仁脫漿。因此,料酒應在正式烹調時使用。

2.正確的上漿方法

給蝦仁上漿必須按順序進行。首先用乾淨毛巾搌去蝦仁多餘的水分,用精鹽醃漬一會,再用擠壓的方法進一步排出蝦仁多餘的水分,然後用毛巾搌幹水分,便可加入雞蛋清和幹澱粉反覆攪拌,直至蝦仁上勁,最後放入少量的色拉油抓拌均勻,即可。注意:

先加鹽醃漬的目的一是使蝦仁有底味;二是通過鹽的滲壓性擠出蝦仁的部分水分,便於上漿。在攪拌過程中,須做到先輕後重、先慢後快,有節奏地順著同一個方向進行,並且一定要把蝦仁攪拌上勁,這是因為蝦仁的蛋白質分子經強烈振盪而發生輕度變性,能使水分子與蛋白質分子充分結合,增加吸水效能,形成有一定粘度的膠體,從而保證滑油後的蝦仁更加鮮嫩。 加入色拉油的目的是防止蝦仁在滑油時相互粘連。

上漿時還可加入少許食粉,這是由於食粉(一種疏鬆劑)具有膨脹性,能促使蝦仁吸水,使蝦仁變得更脆嫩。

三.上漿靜置,不可忽視

蝦仁上漿後,大多數人都是立即進行滑油處理。儘管滑油時油溫也掌握得很好,也會經常出現蝦仁脫漿、蝦仁表面不光滑、蝦仁不鮮嫩的現象。這是由於缺少了“靜置”的過程,即把漿好的蝦仁靜置5~10分鐘後再滑油。

蝦仁靜置過程中,能讓澱粉充分吸收水分而緊裹蝦仁,滑油時就不易脫漿了;另外,蝦仁經攪打後,蛋白質有輕微變性,加上食鹽的作用,蝦仁的內部組織要產生收縮,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原有的彈性,使蝦仁的表面光滑、質地細嫩。

四.選好油脂,控制油溫

滑油時,一般用化豬油最好,色拉油次之,並要求油脂清澈、無異味,否則會影響菜餚的色澤與口味。

蝦仁滑油時宜用三四成油溫(約100℃)。首先把漿好的蝦仁輕輕地滑落入油鍋中,再用筷子順一個方向先輕後重、先慢後快、有節奏地划動,至澱粉糊化且蝦仁定形後,即可撈出。切不可用手勺使勁攪動,否則會劃碎蝦仁,影響成品形狀。

蝦仁滑油時必須掌握好油溫,若油溫過低,則蝦仁易脫漿,菜餚半生半熟;若油溫過高,則蝦仁顏色不正,相互粘連,形狀乾癟,質感老韌。

五.調味恰當,快速烹調

滑炒蝦仁常用的調味品有蔥、姜、蒜、精鹽、味精、料酒、醋、糖以及各種調味油等。但調味品投入的量和品種宜少,否則成菜就會過分突出調味品的風味,而壓抑了蝦仁本身的鮮香味。如菜餚要突出蝦仁的本味,則一般只加入精鹽、味精、料酒等,少放蔥、姜、蒜等。

烹製滑炒蝦仁一般用旺火快速烹調,加熱時間均較短,並且採用對汁芡的方法。這樣既能使芡汁緊緊包裹在蝦仁上,又能保證蝦仁細嫩的質感。若烹製時火力小,加熱時間長,勾芡方法不正確(如採用臥汁芡),則會使蝦仁變得老韌。

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 翡翠炒蝦仁:

原料:蝦仁175克,

5樓:我要好好過

蝦仁通常和黃瓜、腰果、雞蛋、豆腐等放在一起燒。

做法如下:

一、翡翠炒蝦仁

原料:蝦仁175克,黃瓜100克,植物油30克,料酒4毫升,味精1克,鹽2克,胡椒粉0.1克,澱粉5克,蛋清6克,湯100克。

製作:1.蝦仁洗淨去泥腸,瀝去水,加入鹽、味精、蛋清、胡椒粉、澱粉上漿。

2.黃瓜縱剖四開,去籽切成菱形小丁。

3.將鹽、味精、料酒、水澱粉、湯對成汁。

4.鍋上火入油,6成熱時下入蝦仁炒散,熟後下入黃瓜丁,潑入對好的汁,翻勻出鍋即成。

特點:白雲翠綠色相間,口感滑嫩鹹鮮。

二、腰果蝦仁

配料:蝦仁,黃瓜丁,馬蹄片,小玉米,腰果。

做法:1.炒鍋放水,水開後放入蝦仁,馬蹄片,小玉米 煮一下,待蝦全部轉紅,八成熟時撈出。黃瓜不能煮的時間長,等蝦快好的時候放,略煮一下就可以了。

2.找一個小碗,裡面放兩湯勺左右的熱水,下鹽味精糖調勻,放一點生粉攪勻,至於生粉放多少和熱水放多少完全要看你炒多少菜。這個比例很難調,比如說,如果你的生粉放的偏多,在你倒入鍋中調味道時,很可能出現的問題就是,菜裡的水都成糊了,但菜的味道還不夠,生粉的目的是為了讓菜外面薄薄的掛一層糊,因為蝦本身是不怎麼進味道的,就靠外面的那層糊才有味道。

3.炒鍋放油,放酸蓉炒香,把煮好的菜倒入鍋中,翻炒兩下,因為菜都已經煮熟了,所以不要炒的時間太長,把準備好的味道,倒入鍋內翻炒,菜掛勻味道後, 撒上腰果就可以出鍋了。

三、蝦仁炒雞蛋

原料: 新鮮蝦仁100克 雞蛋4個 蔥花10克 食鹽3克 韭菜末15克

做法:1.蝦仁洗淨去泥腸,瀝去水,加入鹽、蛋清、澱粉上漿。

2.鍋上火入油,6成熱時下入蝦仁滑熟。

3.雞蛋打散加入食鹽攪勻,鍋上火入油燒熱下蔥花爆香加入雞蛋液

炒熟加入蝦仁韭菜末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四、水晶蝦仁

主料:大粒蝦仁。

主料:鹽,味精,生粉

製作:蝦仁洗淨,瀝乾,用布吸乾水份,加鹽,味精,蛋清,澱粉拌透,加油拌勻,放入冷藏箱,醒漲,待用,鍋內加油燒至三成熱,投入蝦仁,迅速劃熟,倒入漏勺瀝油,鍋內放入少許水投入調料,放入蝦仁勾芡,裝盆。

特點:蝦仁光潔,晶瑩,肉質脆嫩,鹹鮮適口。

五、蝦仁炒豆腐

原料:青蝦仁100克,豆腐150克,澱粉5克,蔥花、薑末各1克,鹽5克,料酒2.5克,味精1克,醬油10克,植物油10克。

製作:1、將蝦仁洗淨,把料酒、蔥花、薑末、醬油及澱粉等調汁浸好;豆腐洗淨,切成小方丁。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倒入蝦仁,用旺火快炒幾下,再將豆腐放入,繼續攪炒,並將餘下的作料倒入,再炒幾下即成。

特點:清香適口,豆腐嫩。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市冰箱裡面的蝦仁、還有沒有蝦線或泥需要剔除。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 有一到菜叫 《青瓜蝦仁》

8樓:帖卉韓夏萱

蝦仁炒青瓜

(去皮黃瓜)

香菇筍尖

9樓:慕金堵婉秀

我覺的和玉米粒豌豆粒在一起炒什綿比較好吃!

10樓:繩塵餘愉婉

蝦仁跟一些素菜搭配會讓它自身的鮮味得到充分的體現

11樓:徭音田寄南

和角瓜一起炒好吃

炒得時候稍微放一點點糖,裝盤之前淋幾滴香油,味道超好吃我做過,他們都特別愛吃,都說跟飯店做的差不多你可以試試哦....

12樓:律雲淦弘麗

蝦仁蒸水蛋吧....

13樓:敏興利雨靈

黃瓜!活著軟炸

做湯也很好比如哦說過蝦仁牛奶湯!

14樓:由江桐安荷

苦瓜炒蝦仁!是不錯的選擇

蝦仁炒什麼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蝦仁的做法

【做法】:蝦仁洗淨去泥腸,瀝去水,加入鹽、味精、蛋清、胡椒粉、澱粉上漿。將黃瓜縱剖四開,去籽切成菱形小丁。

鹽、味精、料酒、水澱粉、湯成汁。鍋上火入油,6成熱時下入蝦仁炒散,熟後下入黃瓜丁,潑入做好的汁,翻勻出鍋即成。

【特點】:此菜白雲翠綠相間,口感滑嫩鹹鮮。

芝麻蝦球

【做法】:將蝦仁洗淨瀝乾,與肥肉一起放砧板上,用刀剁成茸狀,放碗里加入鹽、雞蛋清、蔥末,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將拌好的蝦茸用手擠成2cm的圓球。

把蝦球放入裝有芝麻的盆裡,逐個滾沾上芝麻。炒鍋置中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熟時,將蝦球逐個放入油鍋裡,炸至蝦球浮起,芝麻不再發出響聲時,撈出瀝油後裝盤即可。

16樓:圈閱玩樂

蝦仁炒韭菜好吃又大補

17樓:健康達人的飲食

蝦仁炒什麼好吃,分享一道蝦仁炒滑蛋,滿滿的技巧和細節

18樓:時光涼衣衫薄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老少皆宜,太好吃了

蝦仁和什麼菜搭配好吃,炒蝦仁配什麼菜炒好

蝦仁和蘆筍菜搭配是最好吃的,可以蝦仁炒蘆筍。炒蝦仁配什麼菜炒好 配豌豆,是上海本邦菜的水晶蝦仁,不過採用的是大蝦仁,媽媽為孩子做的話會加入有點胡蘿內卜容丁。也有加入蛋青的做法。蝦仁也可以用蛋青和龍井茶一起做,非常有名。腰果蝦仁則是和腰果紅燒,非常香,個人也很喜歡。也有人會放入小黃瓜丁。蝦仁抄蛋應該很...

蝦仁湯放什麼菜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蝦的品種種類也很多的,海蝦河蝦草蝦也不同,營養成分幾乎相差不多,以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及多種礦物質為主。咱們多數的烹飪方法是清蒸或者油炸,或者是剝殼後配菜炒一下。口感一般都是非常鮮美的,而且肉質鬆軟非常好消化,比較適合小孩及老人或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蝦配什麼菜一起炒好吃 這裡的蝦多是剝殼後的蝦肉蝦仁,...

蝦仁搭配什麼菜炒好吃,蝦仁配什麼菜炒好吃?

一 西蘭花炒蝦仁。鮮甜爽滑 清脆爽口。食材 胡蘿蔔 蝦仁 西蘭花。調料 澱粉 鹽巴 蠔油 生抽 料酒。做法 1 將蝦仁用一勺生抽 半勺料酒 半勺澱粉醃製10分鐘。2 西蘭花胡蘿蔔煮1分鐘撈出備用。3 熱鍋下油炒香蔥薑蒜。4 加入蝦仁炒至變色後加入西蘭花 胡蘿蔔翻炒,加入一勺蠔油 少許鹽巴翻炒均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