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蝦仁,婆婆丁餡能一起嗎,蝦仁和豬肉能一起做餡嗎

時間 2022-09-20 20:25:07

1樓:李和霖

你好,肉、蝦仁、婆婆丁(蒲公英)餡能一起煮,食物沒有相剋。 謝謝!

不能和豬肉一起吃的食物蝦仁+葡萄: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不能和豬肉一起吃的食物豬肉+梨:傷腎臟

豬肉+杏:腹痛

豬肉+杏仁:一起吃會引起肚子痛

豬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豬肉+香菜:傷身

豬肉+牛排:性味有所牴觸

豬肉+蕎麥:脫髮

豬肉+羊肝: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豬肉+海螺:身體不適

豬肉+菊花:一起吃嚴重危害身體

豬肉+田螺:一起吃容易脫眉毛,可以吃綠豆**豬肉+雪花梨:傷腎臟

豬肉+烏梅: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豬肉+刀豆:易發生腹脹,腹瀉

豬肉+鵪鶉:面生黑斑

豬肉+茶:一起吃易產生便秘;

豬肉+豆類: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豬肉+甘草: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豬肉+百合:會導致中毒

豬肉+杏仁:會引起腹痛

豬肉+紅豆:會引起腹脹

豬肉+甲魚:會引起腹痛

豬肉+雪梨:傷腎臟

豬肉+豆類:會降低營養

豬肉+龜:會危害健康

豬肉+何首烏:會危害健康

豬肉+田螺:會傷腸胃

豬肉+百合: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豬肉+菠菜:減少銅的吸收

豬肉+驢肉:腹瀉

豬肉+鴨梨:傷腎臟

豬肉+黃豆:腹脹

豬肉+鯽魚:二者起生化反應,不利於健康

2樓:風花雪月李令軍

肉蝦仁婆婆丁。也可以一起做餡,但需要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沖涼,抓幹水分。

去除婆婆丁苦味,然後在一起做餡,但婆婆丁。也不要放的過多。防止餡苦,適量就好。

這樣活出的餡也非常鮮香。

3樓:嬌嫩兒其雪

這個應該可以吃,但是如果改成芹菜或者西蘭花和蝦仁味道更佳。

蝦仁和豬肉能一起做餡嗎

4樓:青龍水瓶兔

蝦仁和豬肉一起做餡,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包餃子或者說我們做乙個肉丸子都是可以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蝦仁豬肉水餃非常好吃,清香不膩口感不錯,在乙個就是豬肉蝦仁餛飩也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和蝦仁是可以一起做餃子餡兒的。

豬肉和蝦仁是一道家常餡餃子,豬肉蝦仁適用於大多數人群,口味鮮美,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起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臟,心血管系統,它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可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

7樓:wdm戈壁紅柳

蝦仁和豬肉完全可以在一起做餡,然後裡面再打點雞蛋碎,再放點韭菜三鮮餡餃子,非常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餃子餡。

豬肉蝦仁水餃是一道由豬肉、蝦仁、麵粉等做成的美食。適用於大多數人群,口味鮮美。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蝦仁和豬肉能不能一起包餃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蝦仁、豬肉、麵粉、蔥薑、鹽、油、雞精、料酒。

1、將大蝦剝殼,去除蝦線並切成大粒備用。

2、蔥薑切未備用。

3、肉泥中加入蔥薑末、鹽、糖、胡椒、老抽、生抽和乙個雞蛋。

4、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

5、另取一小碗,舀上約200克拌好的肉泥,加入蝦仁80克,並調入適量的蠔油。

6、打水攪均,再打點油,一點食物油,一點香油,攪拌均,蝦仁豬肉餡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用菠菜汁、胡蘿蔔汁、雞蛋與適量水和成三種麵糰醒好,趕成三種薄麵餅,按白、綠、白、紅麵餅放在一起,,切成包餃子用的小麵糰,擀成餃子皮。

2、倒入醬油醃製肉餡。

3、白菜心剁細,加蔥、姜、花生油、拌勻、倒入醃製好的肉餡中,順乙個方向攪拌肉餡,加入適量高湯,再加鹽、味精、香油、調好味,餡為粘稠狀,放入冰箱冷凍2-3小時成為"膏"狀包出的餃子成丸、湯多、味道好。

4、加寬水燒開,將餃子逐個下鍋,用勺子順依個方向推,不要粘鍋,水開鍋後加一次水,依次類推三次後,水餃漂起,個個肚大腰圓,即可盛入盤內上桌。

豬肉可以和蝦仁一起吃嗎

11樓:趙英英

我可以和蝦仁一起吃的,但是還是挺有營養的

12樓:廉玉蘭

豬肉可以和蝦仁一起吃,但盡量少吃豬肉,它倆不反相

13樓:愛注心河

可以一起吃,豬肉和蝦仁還可以一起做餡吃。

14樓:

豬肉可以和蝦仁一起吃,包蛟子豬肉蝦仁特別好吃

蝦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餃子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餃子餡的,可以做成豬肉鮮蝦水餃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鮮蝦肉 50克、韭菜 100克、餃子皮 適量、豬肉餡 90克、胡椒粉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

一、第一步準備好食材,將韭菜和鮮蝦切好,放一旁備用。

二、然後盆中放入準備好的韭菜,鮮蝦,豬肉,胡椒粉,鹽,雞精,料酒,油。

三、接著用筷子拌勻,放一旁備用。

四、拿出餃子皮,包上餡料。

五、包成餃子的形狀。

六、做好後放案板上放好。

七、包好後將餃子放入鍋裡煮熟。

八、煮熟撈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16樓:跟電搞了20年

這是個比較好的搭配。你可以這麼做:

用料豬肉、蝦仁、香菇、蔥、薑鹽、雞精、海鮮醬油、蠔油、五香粉、油做法

1豬絞肉肥瘦、幹香菇泡發切小丁、蝦仁切大丁(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把原材料混合蔥末、薑末、五香粉、蠔油(一小勺)、鹽、海鮮醬油、放入大碗中.

2在鍋裡倒入少量油,放入花椒,乾辣椒,小火炸香,油熱後撈出乾辣椒花椒,滾油澆入餡料裡,開始朝著乙個方向迅速拌餡

3拌好的餡兒可以開始包啦~最好每個餃子裡都要有蝦仁才美味哦!

4外面買的皮不好包可以在餃子皮周圍抹點兒水!

豬肉能跟蝦仁包餃子嗎?

17樓:茵茵寶歐耶耶

太可以了bai

!香呢。但調餡

du的次序要注意:zhi

1,用醬油、薑末、料酒

dao、鹽、味精調肉餡,調好口內味,加入白菜後不容用再加鹽;

2,調好後放白菜。白菜要切成細細的小丁,不要剁。切完後用植物油拌勻,鎖住水份;

3,將1、2攪勻;

4,把蝦仁撒在調好的肉菜餡上;如果是小蝦仁,不用切碎,就整著。

5,包餃子。

吃吧,香香的。

婆婆丁餃子素餡怎麼做

18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婆婆丁一斤;平蘑一斤;大蔥2顆;料油;生抽;素蠔;油;糖;料酒;鹽適量

婆婆丁素餡餃子的做法

1、平蘑焯水打碎用料油炒

2、加生抽素蠔油鹽糖料酒炒勻盛出

3、涼涼加切碎的大蔥

4、鍋燒水加油和鹽燒開把婆婆丁快速焯一下

5、撈出過涼水攥幹切碎

6、拌入蘑菇裡包餡即可

7、成品

19樓:翰林學庫

婆婆丁學名蒲公英,其他俗名黃花地丁、奶汁草、黃花三

七、黃花草。蒲公英在我們這個地區,到處都可以見到,從小的時候就知道它能消炎,敗火,小時候大人總給挖來吃,而且當地人也是總在這個季節,採一些晾乾了,到了冬季泡水喝。 蒲公英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栽培的,均為營養豐富的特種蔬菜。

鮮嫩蒲公英全草的可食部分約為84%,而每100g,可食部分含蛋白質4.8g,脂肪1.1g,醣類5.

0g,粗纖維2.1g,鈣216.0mg,磷93.

0mg,鐵10.2mg,胡蘿蔔素7.35mg,維生素b 10.

03mg,維生素b 20.39mg,維生素c 47.0mg,尼克酸1.

9g。蒲公英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因此,它不是普通的普通的特種蔬菜,而是一種珍貴的食療佳蔬。如何食用?

《本草綱目》有句雲:「蒲公英嫩苗可食,生食治感染性疾病尤佳。」由此可見,蒲公英可以炒熟吃,也可作涼拌菜。

當然,還可與其他菜餚和佐料配伍,烹調成各種色香味俱佳食療佳品。如蒲公英炒肉絲,因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功能,豬肉具有滋陰潤燥、補中益氣效果,兩者配伍製作成菜餚,不僅口味鮮美,而且能提供多種營養,因而可食療感冒、胃炎、咳嗽、便血,以及療毒瘡腫等症;蒜茸蒲公英,可食療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急性結膜炎、膽囊 炎、胃炎、肝炎、療瘡腫毒、瘰癘等病症;蒲公英綠豆湯可食療多種炎症、尿路感染、大便秘結等。此外,廠家還可採用深加工的方法,將蒲公英製作成蒲公英咖啡、蒲公英飲料及多種保健食品**,既能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又有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還能促進蒲公英產業的發展,真是一舉可多得。

我今天用它來做餃子餡,孩子爸爸說比他在山野菜飯店吃的餃子味道要好,比山芹菜的也好吃。

蒲公英大肉餡餃子

14861瀏覽 46收藏

分享收藏

紫薰藍調

2014-06-16

老公的朋友過生日,帶著去了乙個農家樂吃飯,院子裡很多蒲公英,有個嫂子第乙個去摘了些,我出於好奇也跟著摘,她就跟我講述怎麼樣把它做成菜好吃,我聽著更有慾望嘗試一下啦,於是回來就有個了這個蒲公英大肉餡餃子!

主料五花肉300g    野蒲公英500g

輔料鹽1.5勺    蔥少許

姜少許    洋蔥半個

醬油3勺    雞精少許

五香粉少許    耗油1勺

油少許    香油半勺

料酒少許

用料小秘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蒲公英大肉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1. 前一晚把蒲公英在鍋裡用開水煮燙五分鐘,並用涼水浸泡一晚!

2. 把浸泡過的蒲公英捏去水分並切碎!將蔥、姜、洋蔥切末!

3. 把五花肉剁成肉醬!

4. 將切好的蔥、姜、洋蔥與肉一起剁勻!

5. 切碎的蒲公英和剁好的肉末攪拌均勻,再依次加入鹽、雞精、五香粉、醬油、油、耗油、香油、料酒,並攪拌均勻,調料的多少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6. 由於時間問題,餃子皮我是在麵食店買的,這是我們家人一起包的餃子!

7. 煮出來的熱騰騰的餃子,味道相當不錯,都說比上次做的蝦仁雞蛋韭菜餡的還好吃!而且帶著一絲絲蒲公英原本的苦味,吃起來後味特別香!

2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麵粉

750克

婆婆丁500克

五香豆腐乾

100克

鮮香菇100克

雞蛋6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精

適量芝麻油

適量鮮抽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麵粉,香菇,雞蛋,五香豆腐乾

2.準備好婆婆丁

3.把麵粉放入大盆,加1克鹽,適量溫水,攪拌成絮狀.

4.再揉成光滑的麵糰,醒30分鐘.

5.婆婆丁洗淨,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

6.用清水衝一下,去掉澀味。

7.擠去水分,切碎待用.

8.五香豆乾切丁,香菇洗淨切丁.

9.用4個雞蛋,加些料酒,打勻炒熟,待用.

10.鍋裡油熱,放入豆乾丁,香菇丁

11.炒至發蔫,關火.

12.放入婆婆丁

13.放入雞蛋,攪拌勻

14.磕入2個生雞蛋,

15.加鹽,先抽,胡椒粉,雞精,植物油,芝麻油,蔥花,攪拌勻16.婆婆丁雞蛋餡做好了。

17.把醒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成紀子

18.再擀成餃子皮

19.取一張餃子皮,放入適量餡

20.用兩手的虎口一捏,就成乙個餃子.

21.全部包好

22.鍋裡水開,放入餃子大火煮開,過2遍水再煮開即可.

吃時蘸上自己喜歡的蘸料.

蝦仁和豬肉能一起吃嗎,蝦仁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孩子愛吃的蝦肉餅,原來做法這麼簡單,口感q彈,鮮味十足!用海蝦和少許的豬肉搭配,做一道老少咸宜的鮮蝦肉餅,做法簡單,味道也好,10分鐘就上桌,老人孩子都愛吃。蝦肉餅 食材 海蝦16只,豬肉50克,蔥薑末適量,料酒一茶匙,雞蛋清乙個,白胡椒粉適量,鹽一茶匙,澱粉適量。做法步驟 1 將海蝦沖洗乾淨。2 ...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蝦仁和什麼菜一起燒會好吃

食材明細 蝦仁500克 雞蛋2只油適量 鹽少許黃酒少許蔥少許 澱粉少許 味精少許 清淡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 1蝦仁 雞蛋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2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蝦仁洗淨瀝乾水,放入碗中加黃酒 蛋清和澱粉攪拌掩製片刻 蝦仁炒雞蛋的做法...

蝦仁和菜角能在一起做菜嗎,芹菜和蝦仁可以一起吃

並沒有什麼食物相剋,只是營養不好吸收而已。可以的。芹菜和蝦仁可以一起吃 可以的蝦仁炒芹菜 食材。杏鮑菇 100g 芹菜 100g 蝦子 50g 肉末 80g 大蒜 適量。油 適量。雞精 適量。鹽 適量。方法 步驟。蝦仁剝好,芹菜,等洗淨備用。2蝦仁切小丁,芹菜,杏鮑菇,切丁,大蒜切末。3起油鍋,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