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蔔和蝦仁能一起吃嗎,蝦仁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時間 2022-12-24 14: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綠蘿蔔和這個蝦仁的話,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補充營養成分。

2樓:仉玉軒

【綠蘿蔔燉蝦】

【食材】綠蘿蔔大半個,蝦 9個,蔥薑適量,鹽一茶匙,蠔油適量,料酒一茶匙,生抽半茶匙,白糖半茶匙。

【做法步驟】

1、將蝦洗乾淨,剪去蝦毛,去掉蝦線備用。

2、將綠蘿蔔用刀輕輕刮去外皮,沖洗乾淨。將蘿蔔切成蘿蔔條,如果時間來不及用擦絲器擦也可以。

3、鍋裡加入適量的底油,放入蔥薑爆鍋。

4、放入蝦入鍋翻炒,煸炒至6成熟。

5、放入綠蘿蔔條入鍋翻炒,翻炒均勻。

6、往鍋裡倒入適量的純淨水。

7、往鍋裡倒入少許生抽和料酒,料酒的量多一點,去腥。

8、倒入少許的白糖提鮮,這一步不能省略,白糖能夠提鮮,讓湯水更鮮甜。

9、將湯煮開後,小火慢燉,撇掉鍋裡的浮沫。

10、出鍋前,放入一茶匙的鹽和少許的蠔油調味。

11、關火,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湯鮮味美,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美味的蘿蔔燉蝦上桌啦,有海鮮有蔬菜,湯裡有蝦的鮮,蘿蔔和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超級營養又鮮美,老人和孩子吃都非常的好,喜歡這道菜的小夥伴趕緊來試試吧!

小貼士:1、姜蔥爆鍋和加料酒都是為了去腥,這幾步不能省略。

2、鮮蘿蔔不經煮,最好切成條,打成絲掌握不好火候,容易煮爛。

3、蝦線一定要去掉,要不然有泥腥味。

3樓:查碧白

可以呀 可以一起燉或做湯。

4樓:牽曉星

綠蘿蔔和蝦仁在一起吃是很好的很好的搭配。

蝦仁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5樓:筆中從沫

可以,蝦仁萵苣胡蘿蔔,是一道家常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萵筍、蝦仁、胡蘿蔔等。另外胡蘿蔔炒蝦仁也是一款家常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胡蘿蔔、蝦仁等。

不能和蝦同吃的其他類食物。

1、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3、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4、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5、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

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6、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6樓:心動

胡蘿蔔和蝦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在吃之前胡蘿蔔一定要煮熟,因為胡蘿蔔裡面含的維生素b,一定要通過煮熟或者切碎胡蘿蔔的方法,把細胞壁給破壞掉,這種維生素才能釋放出來,也才能更好地被人體吸收,最好的一種吃法也是最有營養的。

可以直接把蝦和胡蘿蔔放在一起燉著吃,味道會非常的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家裡面的蛋白質,和胡蘿蔔裡面的胡蘿蔔素會更好的被人體吸收,或者可以用胡蘿蔔絲炒蝦仁。

拓展資料:胡蘿蔔和蝦可以一起吃,蝦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胡蘿蔔含有非常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兩類食物在一起能夠讓我們人體攝入的營養素更加的豐富。

胡蘿蔔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胡蘿蔔和蝦可以一起吃,蝦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而且蛋白質的含量和質量都非常的高,胡蘿蔔是一種我們非常常見的蔬菜,含有非常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是我們通常所吃的兩類不同的食物,這兩類食物在一起的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反應,反而它能夠讓我們人體攝入的營養素更加的豐富,這兩種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

胡蘿蔔和蝦仁能一起吃嗎

7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河蝦仁、玉公尺、胡蘿蔔、蔥、黃酒、鹽、香油、水澱粉、蛋清做法:1、蝦仁洗淨,略水,控乾它的水分,放入鹽,黃酒和鹽,還有蛋清拌勻之後摔打兩下。

2、放入塑料盒子裡包好,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其目的是將調味鎖住3、胡蘿蔔切成丁,和玉公尺一起待用。

4、先煸炒的玉公尺和胡蘿蔔的目的是不想蝦仁炒的太老也不想玉公尺和胡蘿蔔不熟。

5、放入蝦仁和玉公尺胡蘿蔔一起快炒。

6、炒至變色後放入盤子中,可以蘸醋。

8樓:網友

胡蘿蔔和蝦仁能一起吃,胡蘿蔔炒蝦仁的做法不僅很簡單,還能改善視力,特別適合有近視的朋友食用。

胡蘿蔔味甘、性平、入肺、脾經;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殺蟲,行氣化滯,明目等功效;主治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咳喘痰多、視物不明。

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9樓:風雲直上九天際

胡蘿蔔和蝦仁,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胡蘿蔔最好是不要生吃。

注意事項:食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忌與狗肉、雞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果汁與蝦相剋,同食會腹瀉。

10樓:小屋聽風雨

蝦和胡蘿蔔能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能和蝦仁一起吃嗎?

11樓:小周愛嘮叨

胡蘿蔔和蝦仁可以一起吃。胡蘿蔔和蝦仁沒有相剋的成分,而且可以相互補充營養成分,適合一起食用。

胡蘿蔔炒蝦仁方法:

1.蝦仁去蝦線,洗淨,胡蘿蔔切丁,青豆洗淨備用。

2.青豆過熱水煮熟,過涼水待用。

3.蝦仁用黃酒、鹽醃製15分鐘,加澱粉拌勻。

4.熱鍋涼油,油熱後加入蝦仁,炒至變色,加入胡蘿蔔和青豆煸炒。

5.待胡蘿蔔熟了,加適量生抽、鹽即可上鍋。

12樓:網友

可以,兩種食物同時食用不會產生相剋情況。胡蘿蔔性平,蝦仁滋陰補腎,兩者同進食不僅味鮮,營養價值也很高。

1.胡蘿蔔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殺蟲,行氣化滯,補肝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

2.能**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咳喘痰多、視物不明、小兒營養不良、麻疹、夜盲症、便秘、高血壓、腸胃不適、飽悶氣脹等疾病。

3.食用還有潤腎命,壯元陽,暖下部,除寒濕的功效,是冬天食補的不錯選擇。

4.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5.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13樓:

100g蝦仁。

100g胡蘿蔔。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本段做法。

1 蝦仁開背,取出蝦腸,加料酒生抽薑末兒拌均勻2 胡蘿蔔切丁,蔥蒜切段。

3 炒鍋倒油。

4 下醃好的蝦仁炒至變色出鍋。

5 底油中直接下胡蘿蔔蔥蒜段翻炒。

6 下炒好的蝦仁翻均勻,加鹽,調味兒出鍋。

蝦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14樓:搞怪一樂

蝦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

白蘿蔔和基圍蝦一起做成蘿蔔雙蝦,食用還可以**。

蘿蔔有通氣行氣,寬胸舒膈,健胃消食,止咳化痰,清熱利尿,解毒散瘀等功能。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十倍。

15樓:萌新小主

可以啊,蘿蔔燉蝦是一道即營養又美味的滋補菜餚。

一、做法。1、蔥切長片。

2、海蝦去須去蝦線,摘下蝦頭備用。

3、青蘿蔔去皮。

4、蘿蔔擦絲,別太細。

6、加入蘿蔔絲翻炒。

7、加入少許鹽和雞精。

8、蘿蔔絲炒軟後加水,這個根據自己口味,可調整水量,同時加入蝦肉。

9、燜一會,就搞定啦,喜歡用鐵鍋做菜,感覺味道比較香。

二、功效。蘿蔔絲燉大蝦是中國魯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以對蝦、青蘿蔔為主料,香菜為輔料製作而成,具有助消化、助**等方面的功效。

大蝦鮮嫩,蘿蔔絲軟爛,湯汁濃厚;鮮鹹中透著香濃,半湯半菜,美味可口,營養豐富,是冬季時令家常大菜。

白蘿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鮮蝦具有很高的蛋白質。白蘿蔔和蝦在一起做成的菜,味道很好。營養豐富。

白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更好的將蝦的營養調理出來,既沒有蝦的腥味,有蘿蔔得自然味道。

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老年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

蘿蔔燉蝦。

16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一、蝦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可以做成白蘿蔔燉蝦。

二、用料:主料:蝦100g、白蘿蔔100g

調料:食鹽3克、蔥一小把、姜2片、蒜2瓣、生抽少許、雞湯適量、香菜少許。

三、步驟:1.蘿蔔去皮切絲,蝦去沙線蝦須,洗淨備用,薑蔥和蒜切片2.鍋熱油,下少許蔥薑蒜爆香,放入蝦。

加一碗雞湯,加鍋蓋燉5分鐘,蘿蔔絲變軟即可,端上桌時放些香菜。

四、成品展示:

17樓:敏

蝦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而且還特別的美味有營養。

18樓:你管我幹啥

蝦和白蘿蔔是不可以一起吃的。

菠菜蝦仁可以一起吃嗎,蝦仁,西紅柿,菠菜能一起煲粥給小孩吃嗎?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菠菜和蝦仁同食,可以滋陰壯陽,養肝明目,潤燥滑腸。材料菠菜300克,蝦仁100克,油 蔥薑 料酒 鹽 雞精適量。做法1 蝦洗淨...

蝦仁和豬肉能一起吃嗎,蝦仁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孩子愛吃的蝦肉餅,原來做法這麼簡單,口感q彈,鮮味十足!用海蝦和少許的豬肉搭配,做一道老少咸宜的鮮蝦肉餅,做法簡單,味道也好,10分鐘就上桌,老人孩子都愛吃。蝦肉餅 食材 海蝦16只,豬肉50克,蔥薑末適量,料酒一茶匙,雞蛋清乙個,白胡椒粉適量,鹽一茶匙,澱粉適量。做法步驟 1 將海蝦沖洗乾淨。2 ...

蝦仁和韭菜能一起吃嗎,韭菜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1 韭菜可以和蝦一起吃嗎。可以。因為蝦和韭菜中的營養物質沒有相剋的,而且在一起搭配起來吃還能起到補氣血,養腎,降血壓的功效,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好處的。2 蝦和韭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1 溫腎助陽。蝦性溫,味道甘甜鮮美,和韭菜一起吃,兩者之間的營養物質會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從而起到溫腎補陽的作用。2 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