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能和白菜一起吃嗎,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7-12 21:17:07

1樓:your大頭兵

蘿蔔的營養價值自古自來就被人們所認同,更是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這樣一種說法,可見蘿蔔對人體是有一定好處的,而白菜更是家家戶戶常吃的一樣青菜。但有多少人知道蘿蔔與白菜不能一起吃呢?今天,就來講講為什麼。

我們來看看蘿蔔到底有什麼樣的作用。蘿蔔分為不同的品種,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作用。

1、青蘿蔔清熱止渴

青蘿蔔埋入土裡的顏色為白色,其他部分則為綠色,整個蘿蔔口感清脆,甘甜多汁,有少許辣味。青蘿蔔所含熱量較少,吃後容易有飽腹感,有助於**。青蘿蔔不僅清熱舒肝,還能防治痰多、口乾舌渴。

青蘿蔔更是像水果一般可直接生吃。

2、紅心蘿蔔補鐵抗衰老

紅心蘿蔔口感也為脆甜,營養價值也很高,富含花青素使得它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功能,而紅心蘿蔔中的鐵含量也比其他種類的蘿蔔要高。

3、白蘿蔔治病增強免疫力

白蘿蔔是一樣很常見的蔬菜。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各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它在消炎止咳、促消化等方面也能發揮作用,而它也是降血脂、防治膽結石的理想食物。從科學研究中得知,白蘿蔔可以促進人體內干擾素的產生,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進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增殖,在防治癌症方面也能發揮作用。

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在蘿蔔中也存在,多吃蘿蔔有助排出體內的廢物。由此可以看出,蘿蔔不僅吃法多樣,而且對人體也有很大的好處。

而白菜作為常吃的一種青菜,它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功效。

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1.白菜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是淨化血液、促進新陳代謝的佳蔬。

2.白菜也含有很多種維生素,經常吃白菜也能起到抗氧化跟抗衰老的作用。同時白菜含有大量的鈣、鋅等微量礦物質元素。因此白菜也是一種較好的補充營養的青菜。

3.白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人體內腸胃的蠕動,促進人體的消化。

這兩樣都很有營養的菜為什麼不能同吃呢?

原因竟是如果將蘿蔔和白菜混在一起煮的話,可能會破壞彼此的營養成分,也會有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所以,大家還是儘量不要同時吃蘿蔔與白菜了。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白菜和胡蘿蔔最好分開來吃

蘿蔔和白菜在涼拌和燉菜時最好分開來,不要混雜在一起,雖然一起吃不會造成中毒,但那樣可能會產生一些相互破壞營養成分的不利影響,長期這樣吃不利於健康。

這是因為白菜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菜中的維生素c。所以,在做鹹菜或者其他菜的時候切忌不要將兩種菜放一起。

2、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胡蘿蔔更比白蘿蔔含有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微量元素。在100克胡蘿蔔中,除了維生素c、b1、b2等水溶性維生素的含量大致與白蘿蔔相同之外,其餘營養成分都略高於白蘿蔔。尤其是胡蘿蔔素(維生素d原)的含量居於所有蔬菜之首位,每100克紅色的胡蘿蔔含有胡蘿蔔素2.

8毫克,而黃色的胡蘿蔔可達4毫克。在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方面,胡蘿蔔的含量遠高於白蘿蔔,比如鐵的含量、胡蘿蔔每100克可達7.6克,是白蘿蔔的8倍之多。

鈣的含量也超過白蘿蔔的將近1倍。由此可見,秋冬季多吃蘿蔔可避免維生素缺乏,還可預防貧血,乾眼症和**角質化過度等多種疾病的發生。

3樓:楊斌中醫大講堂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但是兩個菜該一起吃就一起吃

4樓:一葉小船

1.蘿蔔和白菜能一起吃嗎

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

在中醫上,蘿蔔性涼,味甘、辛,白菜性平,味甘,在性味上不相沖突;同時蘿蔔和白菜的主要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纖維素,因此主要成分之間也沒有會相互反應的部分,因此可以一起食用。

2.蘿蔔和白菜一起吃要怎麼吃

蘿蔔和白菜一起吃要煮熟食用。

蘿蔔,特別是胡蘿蔔中含有一些維生素c分解酶,而白菜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因此沒有煮熟食用的話,很有可能出現白菜中的維生素c被破壞的情況,導致營養白菜的營養價值。

3.蘿蔔和白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明目蘿蔔和白菜中都含有一定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食用將具有促進視紫紅質轉化的作用,還可以預防夜盲症,因此食用有明目的作用。

補充營養

蘿蔔和白菜中都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食用具有很好的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作用,可以補充營養。

潤腸通便

蘿蔔性涼,食用可以正常腸道的滑利性,而白菜和蘿蔔中含有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降血壓蘿蔔和白菜中都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其中蘿蔔的鉀離子遠遠高出鈉離子的含量,食用可以促進體內多餘鈉離子的排出,具有一定的降血壓的作用。

補鈣蘿蔔和白菜中鈣離子含量和磷元素的含量是差不多2比1的比例,適合鈣離子的吸收,因此蘿蔔和白菜一起吃具有補鈣的作用。

4.蘿蔔和白菜一起可以吃多少

蘿蔔和白菜一起吃,蘿蔔可以吃150克,白菜可以吃200克。

蘿蔔性涼,食用過多會出現腸胃寒涼的情況,因此吃蘿蔔吃150克左右就可以了,而白菜性味平和,食用的量可以比蘿蔔多一些,因此蘿蔔吃150克,白菜吃200克就足夠了!

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5樓:拾萬里之外

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

白蘿蔔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6樓:彼岸雲傾

我覺得這最好是不要一起吃的,建議分開來吃的。好像一起吃會產生一些相互破壞營養成分的不利影響,有時候是產生毒素的,對身體不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這個沒有什麼禁忌的。

白蘿蔔可以和白菜一起吃嗎?

8樓:重拳出擊的我

白蘿蔔和白菜抄沒有什麼相沖的bai地方,白蘿蔔是du通氣順氣的,

大白菜zhi呢也是屬於蔬菜啊,也富有植物dao的纖維,所以不用擔心這兩個菜是可以一塊兒吃的,在醫學上也沒有什麼衝突。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白蘿蔔和大白菜是可以一起煮的吃的,但有可能口味就不好了,最好是分開煮的比較好。建議你這兩種營養都非常豐富,常吃白菜也有防癌的作用,特別是對結腸癌預防具有重要意義,在冬季容易受寒,秋季多食用一些蘿蔔。

9樓:拾萬里之外

白蘿蔔和白菜可bai以一起吃,兩者du互不相剋。zhi白蘿蔔不宜與以下dao食物同吃:

白蘿內卜+何首烏:身體不適容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白菜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10樓:隨偉春芳歇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具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等功效,非常適合熱症患者食用。

胡蘿蔔素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脂肪等營養成分,吃胡蘿蔔具有補中益氣、健胃消食、壯陽補腎、助消化、止咳等功效,還可**夜盲症。

白菜和胡蘿蔔一起吃不僅更加好看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提升好幾個等級,營養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白菜和胡蘿蔔的功效都可獲得,對人體好處巨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白菜具有消食下氣,清熱除煩之功效。

(2)胡蘿蔔具有健脾胃、化積滯,明目之功效。

白菜和胡蘿蔔一起吃具有健脾胃、化積滯,明目,消食下氣,清熱除煩的作用。

白菜和胡蘿蔔一起吃的做法:

胡蘿蔔炒白菜

主料:胡蘿蔔150克,白菜100克。

輔料:油30克,鹽3克,蔥花10克。

製作過程:

1、胡蘿蔔一根去皮洗淨,切片。備用。

2、白菜葉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3、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

4、鍋中倒油,燒熱。倒入胡蘿蔔片進行翻炒,炒1-2分鐘。

5、加入蔥花,繼續翻炒,炒出蔥味兒。放入切好的白菜片,炒2-3分鐘。

6、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炒到白菜出水,蔫了。加入適量的雞汁,翻炒均勻即可。

7、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健脾胃、化積滯,明目,消食下氣,清熱除煩。

胡蘿蔔炒白菜的營養價值:

1、胡蘿蔔性味甘平,歸腎經。具有健脾胃、化積滯,明目之功效。

2、白菜性平,味甘。歸經胃,大腸。具有消食下氣,清熱除煩之功效。適宜維生素缺乏、脾胃氣虛,大小便不利,冬季食用佳。禁忌爛菜不可食。特點百菜不如白菜,菜中之王。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無論是白蘿蔔還是胡蘿蔔,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和b,此外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營養學研究表明,白蘿蔔每100克中含有維生素c30毫克,維生素b1和b2均為0.4豪克,另外還含有鈣49毫克,鐵0.

9毫克。如果是青皮紫心白蘿蔔,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更高一些,每100克中含維生素達50毫克以上,是一般水果如蘋果、梨的5-10倍。胡蘿蔔更比白蘿蔔含有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微量元素。

在100克胡蘿蔔中,除了維生素c、b1、b2等水溶性維生素的含量大致與白蘿蔔相同之外,其餘營養成分都略高於白蘿蔔。尤其是胡蘿蔔素(維生素d原)的含量居於所有蔬菜之首位,每100克紅色的胡蘿蔔含有胡蘿蔔素2.8毫克,而黃色的胡蘿蔔可達4毫克。

在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方面,胡蘿蔔的含量遠高於白蘿蔔,比如鐵的含量、胡蘿蔔每100克可達7.6克,是白蘿蔔的8倍之多。鈣的含量也超過白蘿蔔的將近1倍。

由此可見,秋冬季多吃蘿蔔可避免維生素缺乏,還可預防貧血,乾眼症和**角質化過度等多種疾病的發生。近年的醫學研究還表明,蘿蔔中的一些酶具有分解亞硝胺的作用,可減小亞硝胺對消化系統的不利影響,降低其致癌危險性,具有預防胃癌、食道癌的積極作用。胡蘿蔔中含有的干擾素、木質素具有提高體內巨嗜細胞的吞噬功能作用,對提高機體防禦能力有所幫助。

13樓:豔愛超

可以啊,白菜和胡蘿蔔一起可以做餡吃,包包子挺好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兩種菜是沒問題的呀,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現在很多家庭都是這兩種菜,一起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蘿蔔、白菜雖都是大

眾化的菜餚,但我們實際生活中往往就需要這些大眾化的菜餚來維護我們的身體健康。秋冬季裡多吃一些蘿蔔,白菜,也可算是一種滋補,且是一種經濟實惠的滋補。需要注意的是蘿蔔和白菜在涼拌和燉菜時最好分開來,不要混雜在一起,那樣可能會產生一些相互破壞營養成分的不利影響。

另外,有慢性胃炎和潰瘍病的人,大白菜要少吃一些。年輕女性也要注意不可吃太多的胡蘿蔔,以防對內分泌的負面影響。

以上對於蘿蔔能否與白菜一起同吃的解答,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避免同吃這兩種食物。

藕能和白蘿蔔一起燉嗎,白蘿蔔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蓮藕味甘 性平 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而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兩者不管是從性味,還是功效來看,都是互相補益的作用,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

豆腐能和白蘿蔔一起吃嗎,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白蘿蔔豆腐雞蛋餅 主要食材 白蘿蔔 豆腐 雞蛋 小蔥 調味料 食用油 食鹽 蔥油 十三香 開始製作 把白蘿蔔削掉外皮後,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後,再切成細絲。把切好的白蘿蔔絲,浸泡在水裡,浸泡上幾分鐘 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蘿蔔的辛辣味 浸泡好後,再淘洗兩遍後,瀝乾水分。把白蘿蔔絲...

紅皮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嗎,紅皮白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瀧賢廖琴 兩者不可同食的,因為胡蘿蔔 水蘿蔔 蘿蔔主瀉 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胡蘿蔔也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 山藥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胡蘿蔔 西紅柿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 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