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和白蘿蔔能一起煮來吃嗎,白蘿蔔能和黃豆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黃豆燉白蘿蔔的具體做法。

主料:黃豆100g、白蘿蔔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甜麵醬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黃豆用清水浸泡6個小時以上

2.白蘿蔔去皮,切成條狀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大料煸香

4.下白蘿蔔條翻炒

5.加2湯匙甜麵醬

6.翻炒均勻

7.下入黃瓜,翻炒幾下

8.加適量鹽

9.加適量水,大火煮開

10.加蓋,轉中火燉15分鐘

11.待湯汁收濃,加適量雞精

12.翻炒均勻即可

2樓:

黃豆和白蘿蔔能一起煮來吃的,可以做成豬蹄煮蘿蔔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蹄 380克、黃豆 90克、泡白蘿蔔 18塊、蒜苗 1顆、料酒 2勺、香醋 1勺、桂皮 1小塊、姜 1塊、蔥 2顆、冰糖 一小塊、花椒 2克、生抽 1勺、蠔油 1勺、老抽 2勺、十三香 1勺。

1、第一步使用菜刀把蔥,蒜苗,生薑切好,放一旁備用。

2、然後使用菜刀把蘿蔔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豬蹄,花椒,薑片翻炒均勻。

4、然後往鍋裡放入準備好的水,黃豆,白蘿蔔,蔥段,蠔油,生抽,老抽,冰糖,十三香和香醋,放入高壓鍋,蓋上蓋子,煮40分鐘。

5、然後倒入鍋裡,開大火繼續煮。

6、煮好後盛入盆中,撒上準備好的蒜苗碎,這樣豬蹄煮蘿蔔就做好了。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白蘿蔔可以和黃豆一起煮。

黃豆蘿蔔豬骨湯的做法,準備材料:

豬筒骨:500g、白蘿蔔:半個、黃豆:100g、姜: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

1、豬筒骨先焯一下水,洗淨。

2、蘿蔔切塊,生薑切片。

3、把豬骨、黃豆、生薑片放入高壓鍋內,加1勺料酒,3大碗水,大火燒噴氣後轉小火燉15分鐘。

4、加入白蘿蔔、鹽,繼續煮10分鐘。

5、出鍋,可以撒點蔥花即可。

4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黃豆煮白蘿蔔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蘿蔔 350g、黃豆 90g、油 適量、精鹽 適量、甜麵醬 適量、雞精 適量。

1、第一步將黃豆浸泡8小時,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準備好的白蘿蔔去皮切成條,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大料翻炒一下,如下圖所示。

4、放入白蘿蔔,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5、放入甜麵醬和鹽,如下圖所示。

6、翻炒均勻後放入黃豆和水,如下圖所示。

7、蓋上蓋子,大火煮15分鐘,如下圖所示。

8、最後加入雞精,攪拌均勻,這樣黃豆煮白蘿蔔就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豆類和蘿蔔都是比較有營養的東西,可以放在一起燒的

6樓:曙光襲人

很怪異的搭配 不過但凡是兩種味道極端的食材都是別再一起煮得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最好再放點豬皮,這樣吃才更好吃,豬皮也不膩了,蘿蔔切條,黃豆也嫩,吃著相當爽,煮的時候放上香葉,桂皮,八角,肉蔻,丁香,薑片,蔥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一道菜不是就叫做“白蘿蔔絲炒黃豆”麼,吃起來還是很爽的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黃豆白蘿蔔燉大骨,一起炒著來吃都很美味,沒有禁忌,黃豆事先要先浸泡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白蘿蔔相剋的食材:

1、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2、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3、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4、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5、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6、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7、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8、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吃,沒有相剋的說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很有營養的。

13樓:

沒聽說過不能一起煮,但是有什麼味道呢?

白蘿蔔能和黃豆一起吃嗎

14樓:夢裡心落

材料:黃豆50克、白蘿蔔1根、油1湯匙、精鹽半小勺、甜麵醬2湯匙、大蔥1段

操作步驟:

1、黃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泡發。

2、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小條。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蔥花爆香。

4、下白蘿蔔條翻炒。

5、加入甜麵醬。

6、翻炒均勻後,加入黃豆翻炒。

7、加水沒過白蘿蔔與黃豆。

8、加蓋,中火燉15分鐘。

9、加入鹽,大火收湯。

10、待鍋中湯汁變濃時關火,裝盤即可食用。

15樓:勿忘心安

白蘿蔔能和黃豆可以一起食用,維生素不相沖相剋,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不能和黃豆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白蘿蔔,所以可以一起吃):

1、黃豆忌豬血:同食會消化不良。

2、黃豆與酸牛奶:黃豆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酸牛奶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

3、黃豆與豬血:同食會消化不良。

黃豆的營養價值:

1、黃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40%,脂肪含量也是豆類中最高的,達到18~20%,含糖量相對較少,為25%左右,因此黃豆經常用於食用油的榨取。

2、黃豆中除了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高外,卵磷脂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含量都很豐富,卵磷脂對於預防脂肪肝、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等都有幫助,同時對於促進胰島素分泌、控制血糖含量以及分解、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含量等都有幫助。

1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黃豆燉白蘿蔔的具體做法。

主料:黃豆100g、白蘿蔔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甜麵醬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黃豆用清水浸泡6個小時以上

2.白蘿蔔去皮,切成條狀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大料煸香

4.下白蘿蔔條翻炒

5.加2湯匙甜麵醬

6.翻炒均勻

7.下入黃瓜,翻炒幾下

8.加適量鹽

9.加適量水,大火煮開

10.加蓋,轉中火燉15分鐘

11.待湯汁收濃,加適量雞精

12.翻炒均勻即可

17樓:做菜的徐小徐

夏天天氣炎熱沒有胃口,試試這道涼拌蘿蔔絲,簡單又開胃,吃一次忘不了。

18樓:文學雅人

白蘿蔔能和黃豆可以一起食用,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和白蘿蔔相剋的食物

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維生素不相沖相剋

求採納求推薦

白蘿蔔跟黃豆一起煲湯,有什麼利弊?

20樓:幸福的

白蘿蔔跟黃豆一起煲湯有美膚養顏、滋補氣血之功。

白蘿蔔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磷、鐵等礦物質。白蘿蔔生吃促消化,熟吃補氣。生吃時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還有消炎作用。

白蘿蔔還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白蘿蔔屬於寒涼性蔬菜,體質偏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青蘿蔔有潤膚潤燥的作用。

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多吃黃豆有助預防老年痴呆症。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

擴充套件資料:

冬吃蘿蔔雖好,以下4大禁忌注意事項

1、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2、不宜與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蘋果、橘子等,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3、不宜與黨參、黃芪一同食用

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因此與補氣類人蔘、黨蔘同食會對藥效產生一定的阻礙。

4、體虛或體質寒涼者不宜多食

蘿蔔性質偏涼,本身體質較弱的話,吃偏涼的食物肯定會加重病情,甚至會誘發哮喘急性發作。

人民網-白蘿蔔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人民網-經常食用黃豆的養生功效:抗疲增免疫力

人民網-冬吃蘿蔔4大禁忌要注意

人民網-黃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聽聽專家怎麼說

21樓:小嫣老師

沒有什麼壞處。

1、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白蘿蔔黃豆湯做法

用料主料:棒骨1根,白蘿蔔200克,黃豆1小把輔料:姜1小塊,蔥白1根,香菜1棵,鹽1.5小勺1、骨頭切斷,放鍋裡

2、加水煮出血沫,撈出洗淨

3、把棒骨放進電燉鍋,新增適量清水,把姜和蔥也放進去。

4、啟動老火湯程式

5、黃豆泡發備用

6、白蘿蔔切成塊

7、燉湯過程中,若再有浮沫及時撇掉,兩個小時後,放入泡好的黃豆和蘿蔔8、程式結束後,盛出即可。

22樓:養豬場女老闆

清熱解毒,很好的。

黃豆單食容易放屁,白蘿蔔剛好消氣。

23樓:小吃愛好客

蘿蔔煲爛了黃豆還沒軟

24樓:蕭月琦

很有營養 湯味道很甜的 很好喝的

白蘿蔔和豆角能一起煮麼

小鏡子 蘿蔔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白蘿蔔 何首烏 身體不適 白蘿蔔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 豬腰 影響消化 白蘿蔔 藕 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 菠蘿 身體不適 白蘿蔔 銀耳 易患皮炎 白蘿蔔 木耳 引發皮炎 白蘿蔔 絲瓜 傷元氣 白...

白蘿蔔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炒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白蘿蔔煮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肉 600g 白蘿蔔 350g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桂皮 適量 料酒 適量。1 準備好蘿蔔與焯好的羊肉。2 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3 把羊肉放入自動烹飪鍋。4 加姜,大蔥,桂皮,料酒,清水,蓋上鍋蓋。5...

藕能和白蘿蔔一起燉嗎,白蘿蔔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蓮藕味甘 性平 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而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兩者不管是從性味,還是功效來看,都是互相補益的作用,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