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20 10:57:01

1樓: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

擴充套件資料:

1、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

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2、烹飪胡蘿蔔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胡蘿蔔含有作用力極強的維生素c化酵素,在烹製過程中,會使其他蔬菜的維生素c喪失殆盡。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應當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3、胡蘿蔔不要過量食用。

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4、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在小腸黏膜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5、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

研究發現,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尤其在飲用胡蘿蔔汁後更不宜馬上飲酒。

2樓:暴走少女

紅蘿蔔其實就是胡蘿蔔,胡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有食慾,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飲食方式,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擴充套件資料: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

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二、 兩者營養價值:

1、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2、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白蘿蔔和紅蘿蔔吧 紅蘿蔔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

* 蘿蔔水果同吃致甲狀腺腫,很多人都認為蘿蔔就等於水果,而營養專家指出:蘿蔔和水果最好不要同吃,因為可能誘發甲狀腺腫。

*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4樓:熱情的

胡蘿蔔和紅蘿蔔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那樣子的話,會破壞它本身的營養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過胡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的,估計這個也不行吧。它們類似於近親,一起煮會讓很多營養流失。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能一齊吃的,但我們公司飯堂就每天紅羅卜炒白羅卜,都沒有什麼事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大米還可以和稻米一起煮列!

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8樓:happy小哆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9樓:南山馬冬梅

不可以的!

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10樓:吹西麥格瑞迪

不可以。紅蘿蔔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

蘿蔔(學名:raphanus sativus l. )十字花科蘿蔔屬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高20-100釐米,直根肉質,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外皮綠色、白色或紅色,莖有分枝,**,稍具粉霜。

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花白色或粉紅色,果梗長1-1.5釐米,花期4-5月,果期5-6月。

蘿蔔水果同吃致甲狀腺腫,很多人都認為蘿蔔就等於水果,而營養專家指出:蘿蔔和水果最好不要同吃,因為可能誘發甲狀腺腫。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蘿蔔性涼,昧辛甘,無毒,入肺、胃經,能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肺癆咯血、嘔吐反酸等。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熱懈毒、利便。

11樓:我要我覺得

在正確的吃法下,白蘿蔔和紅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

網上流傳白蘿蔔和紅蘿蔔不能一起吃,其實主要是因為胡蘿蔔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會破壞維生素c的含量,很多人就會以為這兩種食物不能一起吃,但其實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高溫,將胡蘿蔔加熱後,很容易就會破解掉,所以並不會影響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將這兩種蘿蔔分開加工,是可以一起吃的。

白蘿蔔和紅蘿蔔怎麼吃最好

白蘿蔔生吃

白蘿蔔的水分含量豐富,口感脆響,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但不適合高溫加熱,否則會造成營養元素的流失,降低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所以白蘿蔔最好生吃或者是涼拌食用,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吸收營養。

紅蘿蔔熟吃

紅蘿蔔中含有脂溶性維生素,生吃不利於維生素的吸收,所以紅蘿蔔經加熱後,可以增加營養的吸收。

白蘿蔔和紅蘿蔔的區別

白蘿蔔和紅蘿蔔,從名稱上來看,很明顯顏色就不同,而且大小也不同,白蘿蔔一般是白白胖胖的,胡蘿蔔則是瘦瘦高高的,而且白蘿蔔主要的作用是用於輔助**肺部疾病、便祕**、消化不良等症狀,而紅蘿蔔主要是為人體補充維生素,適合近視、視力下降的人群食用。

吃白蘿蔔的注意事項

1.不宜與橘子一起吃。吃了白蘿蔔後,會在體內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而橘子中含有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內會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2.不宜與含植物色素的食物一起吃。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會在腸道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繼續吃白蘿蔔,會產生硫氰酸,從而抑制甲狀腺的作用,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一般來說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3.不宜與木耳、人蔘一起吃。木耳和白蘿蔔一起吃容易得皮炎,人蔘與白蘿蔔一起吃容易導致腹脹。

4.白蘿蔔不宜與黨參、黃芪、熟地黃、制何首烏等補藥一起吃。白蘿蔔有一定的破氣作用,吃了可能會影響藥效。

5.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最好不要多吃白蘿蔔。白蘿蔔偏寒涼性,這兩類人群吃了容易造**體虛弱,加重體內的寒氣。

吃紅蘿蔔的注意事項

1.不宜生吃。紅蘿蔔生吃會使維生素很難被人體吸收,從而降低紅蘿蔔的食用價值。

2.紅蘿蔔不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一起吃。紅蘿蔔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容易破壞維生素c,降低維生素c的含量。

3.紅蘿蔔在烹飪過程中,不宜加醋,以免降低紅蘿蔔的營養價值,而且也不適合切碎後水洗或者是長時間的浸泡在水中。

12樓:

最好不要同吃。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但二者不可一起食用。為什麼?這是由二者的不同特點決定的。

研究表明,白蘿蔔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澱粉酶、木質素,其中木質素被胃腸道吸收後還可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白蘿蔔中還含有多種酶,能消除致癌物質,起到抗癌的目的;白蘿蔔中含有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胃腸黏膜產生干擾素,起到抗病毒感染,抑制腫瘤細胞增生的作用。而上述酶類、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

可見,白蘿蔔要想更好地發揮其助消化、抗癌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有促進眼內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並能預防夜盲症,加強眼睛的辨色能力,還能改善眼睛疲勞和眼睛乾澀的問題。

但胡蘿蔔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研究者通過多次實驗表明,胡蘿蔔最科學的食用方法有兩種:第一,將胡蘿蔔切成塊調味後,與肉一起燉食,最好用壓力鍋,這樣可減少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胡蘿蔔素的儲存率高達97%;第二,將胡蘿蔔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將其炒熟後食用,這樣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可達90%。

可見,將胡蘿蔔、白蘿蔔一起調冷盤或一起燉食的烹調方法,會導致其中一種蘿蔔營養價值的降低。此外,這種烹調方法還會誘發“內戰”,這是因為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13樓:大蘿蔔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14樓:宇簡司空凝雲

我經常燉排骨湯就放紅蘿蔔,和白蘿蔔 吃了很多年了沒問題啊

15樓:煮酒話玉食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白蘿蔔與紅蘿蔔會產生解酶素 易導致敗血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炒著吃,白蘿蔔煮熟吃,這樣營養才能更好的吸收

芹菜和紅蘿蔔可以一起炒嗎,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北極的企鵝 你好芹菜和紅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建議不要放醋,加熱時醋酸會與菜有化學反應,醋酸會破壞胡蘿蔔素的含量,而芹菜屬於綠色蔬菜,加熱烹製的過程中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在醋酸作用下會被破壞,蔬菜的顏色變成黃褐色。芹菜和紅蘿蔔一起使用有哪些作用?首先,它可以起到降糖降脂的作用,因為紅蘿蔔含有降糖物質,...

紅蘿蔔和蔥花可以一起包餃子吃嗎,胡蘿蔔和什麼蔬菜一起吃餃子好吃

李樹的戀愛 胡蘿蔔餃子餡的做法 食材準備 胡蘿蔔359克,豬肉餡150克,油鹽適量,花椒麵適量,醬油,雞粉,圓蔥,香油,木耳,鹽適量。方法步驟 1 胡蘿蔔切丁,圓蔥切丁,木耳也切丁待用 2 熱鍋涼油,油熱時倒入圓蔥碎爆香,然後下入胡蘿蔔煸炒,炒軟後出鍋晾涼 3 肉餡中放入花椒麵,鹽和醬油煸炒,再加木...

水蘿蔔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水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你好,這兩個雖然都是蘿蔔但是含有的成分不一樣,不能一起吃的,指導意見 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但紅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首先,白蘿蔔 胡蘿蔔不宜同煮。白蘿蔔性味甘辛 微涼,功能偏利 胡蘿蔔性味甘辛 微溫,功能偏補。兩者性味功能不合,若 混搭 在一起,白蘿蔔中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