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燉嗎,土豆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2-23 22:30:11

1樓:小洛答疑

可以。1.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2.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3.炒鍋放油加熱,蔥薑、大料入鍋煸香。

4.加黃豆醬炒。

5.土豆入鍋炒。

6.加少許醬油炒。

7.加適量水。 蓋上鍋蓋燉。 大火燒開鍋,改文火燉。 其間適時翻動。

8.土豆燉至5分熟時,蘿蔔入鍋燉。

9.燉至8、9分熟時,加鹽。 燉至土豆、蘿蔔熟可出鍋裝盤。

胡蘿蔔土豆燉鴨腿

材料:土豆、胡蘿蔔、鴨腿、洋蔥、黑木耳、大蒜、乾辣椒、花椒、食用油、鹽、料酒、生抽、白胡椒粉。

做法:1、準備材料,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上,冷水泡出來的木耳口感比較好,泡木耳的時候先計畫好時間,因為木耳久泡後會滋生細菌,提前一餐泡上比較好。

2、我用的鴨腿是用鹽和花椒醃過且風乾過的,比鮮鴨腿的味道的口感都比較好,鴨腿也需要提前泡上。泡好後的鴨腿斬成大塊備用。

3、胡蘿蔔和土豆切塊,切成一口大小的塊就就可以了。

4、半個洋蔥也切成碎塊、大蒜拍鬆備用。

5、切好鴨腿冷水下鍋,淋上料酒,煮一滾後撈出洗淨。

6、炒鍋倒油,油熱後先下洋蔥塊、大蒜、辣椒、花椒炒香,

7、接著下入鴨肉翻炒,用生抽和料酒調味。

8、加一碗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半小時。

9、放上胡蘿蔔塊、土豆塊和黑木耳,再燉20分鐘,用白胡椒粉和鹽調味,這道菜就做好了,有湯有菜有肉,我把土豆當主食,是飯是菜也是湯,一碗就管飽了。

2樓:鄭州打老虎

土豆富含澱粉、礦物質鉀和維生素c。它們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食物。白蘿蔔富含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具有理氣、抗癌、抗流感的功效。所以可以一起燉。

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當然可能,有一道菜叫做土豆蘿蔔燉牛肉,所以可以

4樓:新一百年

對此問題。可以一起燉。先放土豆,後放蘿蔔。

5樓:

不能一起燉不好吃,還是不要一起燉的好。

土豆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6樓:濛濛然然歲月

土豆白蘿蔔可以一起吃。

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的食物:人參、西洋參、柑橘、胡蘿蔔、蛇肉、地黃、首烏

土豆燉蘿蔔的做法:

【材料】

土豆兩個、白蘿蔔半根、豬肉100克、花椒、八角、老抽、雞精、鹽、植物油

【做法步驟】

1、蘿蔔、土豆洗淨,切塊備用。

2、肉切片,蔥花切碎。

3、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肉放入鍋中,炒熟。

4、再放入花椒,八角、蔥花煸炒出香味。

5、放入土豆和蘿蔔,加老抽、雞精、鹽,煸炒記下,加水,大火燉十分鐘,小火或者中火燉十分鐘即可。

6、出鍋裝盤就可以了。

蘿蔔的作用:

1、蘿蔔的營養價值及其豐富,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幫助消化等功效。

2、白蘿蔔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潤膚潤燥的作用。

3、白蘿蔔生吃促消化,熟吃補氣。生吃時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還有消炎作用。

4、白蘿蔔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白蘿蔔屬於寒涼性蔬菜,體質偏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5、青蘿蔔具有健脾、防治痰多、口幹口渴等功效。青蘿蔔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青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7樓:琪羽

可以的,土豆含有豐富的澱粉,礦物質鉀以及維生素c,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食物。另外白蘿蔔是當季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有理氣順氣,抗癌,抗流感的作用。

所以是可以一起燉的。

拓展資料

土豆白蘿蔔湯做法:

1.將白蘿蔔,土豆,大蔥和香菜備好。

2.將土豆和白蘿蔔切細絲。

3.鍋中加入食用油,蔥花爆香。

4.加水放入土豆和白蘿蔔絲,燒開。

5.加鹽和蠔油,小火煮15分鐘。

6.放入香菜和蔥絲,出鍋。

8樓:阿尼

胡蘿蔔和土豆都是常規食物,並且胡蘿蔔中的主要成分是胡蘿蔔素、澱粉以及些許蛋白質,土豆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蛋白質和少量的礦物質,這兩種食物之間不存在相剋成分,也不會發生化學反應,可以一起食用。

1.一般白蘿蔔皮的辣味比較重,這是由於蘿蔔中含有芥子油,雖然芥子油有辛辣味,但極易被鼻腔黏膜吸收,對緩解感冒鼻塞症狀有一定作用。同時,芥子油也有促進腸胃蠕動、通大便的功效。

白蘿蔔皮口感較脆,可以選擇做點小菜食用。

2.剝開皮,就是白蘿蔔身,先拿頂端這段來說, 水分含量高,硬度大,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其甜味多於辣味,這一部分適合生吃、切絲涼拌或者直接榨汁喝,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咳嗽。另外,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適量吃些白蘿蔔,不僅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可以補充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甚至可以用來解膩。

3,然後,蘿蔔中段這部分甜味和辣味相當,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適合燉湯。

人民網 白蘿蔔應該分段吃,連皮吃補鈣,中段維c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推薦吃法:

土豆燉蘿蔔

食材主料白蘿蔔250g 土豆 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黃豆醬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

步驟1.白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2.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3.炒鍋放油加熱,蔥薑、大料入鍋煸香。

4.加黃豆醬炒。

5.土豆入鍋炒。

6.加少許醬油炒。

7.加適量水。 蓋上鍋蓋燉。 大火燒開鍋,改文火燉。 其間適時翻動。

8.土豆燉至5分熟時,白蘿蔔入鍋燉。

9.燉至8、9分熟時,加鹽。 燉至土豆、白蘿蔔熟了,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文火燉菜,菜的味道會更好。

黃豆醬味道很濃,因此,不宜新增多種調味品,鹽也要少加。

土豆白蘿蔔燉排骨

燉排骨是美味,再加上土豆和白蘿蔔,就更是美味,真是香呀。

食材主料排骨1500g土豆200g白蘿蔔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薑蒜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

步驟1.排骨洗淨下鍋

2.土豆 白蘿蔔 去皮

3.切成大塊

4.蔥薑蒜備用

5.排骨開水煮沸,焯一下

6.撇去上層的汙物,油沫

7.撈出備用

8.鍋中放油,加入蔥薑蒜,花椒,八角,炒。

9.加入焯好瀝乾的排骨,加少許醬油和鹽,炒10.加入開水,煮5分鐘

11.將事先切好大塊的土豆和白蘿蔔,和炒好的排骨加入高壓鍋,蓋蓋,選擇相應程式。

小貼士炒排骨時,一定要加熱水,醬油和鹽,根據個人洗好加入。

10樓:玉麒麟大魔王

土豆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衝突。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我以前一起吃這兩樣東西都沒有問題。

12樓:傑ivvi少

土豆蘿蔔能在一起吃,我家經常都這麼吃沒啥毛病。

13樓:love在水那方

可以一起服用 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特別是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最好是少吃 容易導致胃脹不舒服

14樓:smile雪夜寒星

可以啊,土豆不能跟西紅柿一起吃的

土豆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嗎

15樓:葉紛飛

土豆、白蘿蔔都是習俗平常的食材,大家餐桌上會經常看見。如果自己懶得做飯了,是不是可以將其燉在一起呢?由於食材之間有的會相生相剋,所以會擔心土豆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兩種蔬菜可以一起吃,不存在相生相剋的成分,也不會出現腹瀉、嘔吐等情況,可以和肉燉在一起,味道很鮮美。

白蘿蔔分段吃更有營養

一般白蘿蔔皮的辣味比較重,這是由於蘿蔔中含有芥子油,雖然芥子油有辛辣味,但極易被鼻腔黏膜吸收,對緩解感冒鼻塞症狀有一定作用。同時,芥子油也有促進腸胃蠕動、通大便的功效。白蘿蔔皮口感較脆,可以選擇做點小菜食用。

剝開皮,就是白蘿蔔身,先拿頂端這段來說,水分含量高,硬度大,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其甜味多於辣味,這一部分適合生吃、切絲涼拌或者直接榨汁喝,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咳嗽。另外,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適量吃些白蘿蔔,不僅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可以補充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甚至可以用來解膩,然後,蘿蔔中段這部分甜味和辣味相當,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適合燉湯。

冬天吃白蘿蔔的好處

1、促進消化:冬天人缺乏足夠的鍛鍊,加之天氣乾燥,人體內比較燥熱,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甚至便秘等症狀表現,而這時吃點白蘿蔔,其中的維生素c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能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等病症。

2、提高免疫力: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人體抵抗力較差的冬季,能提高人體的抵抗力,能提高預防感冒感染的病的能力。

3、抗癌功效:患有癌症的病人,可適當吃點白蘿蔔,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而且白蘿蔔具有抗癌的功效,多吃可防止癌症出現。

冬天選擇吃白蘿蔔,絕對是乙個正確的選擇。正如中醫所說,「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上了街,藥鋪關門歇」,但也要注意吃白蘿蔔還是有些注意事項的。

海帶和土豆可以一起燉嗎?

16樓:丶青川少年郎

海帶和土豆可以一起燉。舉例海帶燉土豆做法:

主料:海帶400克、土豆乙個、肉200克

輔料: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十三香適量、魚露適量、水適量、醬油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

1、蔥切段,薑切片。

2、海帶用水提前泡乙個小時,然後切塊,土豆切厚條。

3、肉切片用料酒泡一下,去腥味。

4、熱鍋放油,然後把肉倒進去翻炒。

5、肉炒好後,放入蔥,姜,十三香。

6、添水淹過海帶,加入醬油,生抽和鹽,煮5分鐘後放土豆。

7、加入土豆後,放魚露,大火燉10分鐘。

8、成品如下。

17樓:1天_堂

海帶和土豆可以一起燉。下面介紹海帶土豆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馬鈴薯丁(脫水)200g、海帶100g、排骨300g調料:姜3片、花椒適量、肉蔻1粒

海帶土豆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用了2種,腔骨(骨頭多肉少)和肋排(肉稍微多一點的那種肋排)。2種搭配既有美味的湯喝又有肉吃。

2.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大料、花椒。

3.大火燒開,去浮沫,等水要沸不沸的時候,就撈出瀝乾,然後用溫水清洗乾淨。

4.海帶結清洗乾淨也用水稍微焯一下,土豆切滾刀塊。

5.把土豆、海帶、排骨放入電壓力鍋,加薑片3片、肉蔻1粒(千萬不要多放)、大料1個,煲湯鍵,標準檔就ok了~~

6、煮好了就可以出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土豆當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澱粉,它裡面的鉀元素含量是非常高的,而鉀元素對於心臟的保護有著很好的作用。如果將海帶和土豆加在一起的話,那就是強強聯合,對心臟的保護效果會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最好還加點玉公尺,胡蘿蔔還有排骨就是一道即**又美味的菜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好吃的,在加一點排骨更好了。

茄子土豆豆腐可以一起燉嗎,豆腐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茄子 1根 土豆 1個 西紅柿 1個 食鹽 適量 姜 適量 生抽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十三香 少許。1 第一步把茄子切好。2 西紅柿土豆切好。3 用油把土豆煎的兩面都焦黃。4 土豆兩面焦黃後盛出備用,把茄子也過一遍油。5 煎好茄子後,把西...

土豆和玉米能一起吃嗎,土豆 胡蘿蔔和玉米可以一起炒嗎

樓主你好 土豆和玉米都是日常的飲食 是可以一起吃的 需要注意的飲食禁忌 1 土豆 土豆 香蕉 一起吃麵部會生斑 土豆 香雀 一起吃臉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 石榴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土豆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

排骨燉蘿蔔怎麼做,蘿蔔燉排骨的做法,土豆白蘿蔔燉排骨怎麼做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 白蘿蔔適量 清淡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排骨燉蘿蔔的做法步驟 洗好姜 蔥 香菜待用。白蘿蔔削皮 可以稍微切厚點。鍋中燒沸水,下入排骨,焯煮兩三分鐘出血沫,倒掉血水,洗淨排骨,撈出待用。將排骨放入高壓鍋中,倒入沒過的水,再倒入料酒,放入薑片,加適量鹽。蓋上鍋蓋,大火燒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