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能不能跟胡蘿蔔一起炒,胡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時間 2022-10-28 19:20:19

1樓:夏末汀芷

材料主料:胡蘿蔔200克,土豆(黃皮)100克,調料:黃油50克,大蔥10克,料酒10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10克

做法1.將胡蘿蔔洗淨,切成絲。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絲。蔥白洗淨,剖開,斜切成絲。

2.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放入黃油化開,燒熱後倒入胡蘿蔔絲煸炒片刻後,倒上土豆絲,炒到斷生時放入蔥絲炒透,加精鹽、料酒、白糖和少許水炒勻,加入味精後盛入盤中即可上桌供食。

2樓:

可以是可以 不過你不覺得這組合很怪異嗎...

胡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3樓:光蘭有昭

胡蘿蔔和土豆是可以一起吃的。

常見的土豆做法裡面也是有新增胡蘿蔔的。

可以放心食用

4樓:李亮廣黛

可以吃吧!好多燉菜都是土豆胡蘿蔔一起燉的。

5樓:黎約踐踏

可以,我以前經常用土豆胡蘿蔔和青椒切成絲炒著吃的,很多地方的盒飯裡面都有 這個菜的,顏色搭配也很好看,營養也互補了

6樓:集浩樊清奇

可以的,比如我們平時在家吃的胡蘿蔔抄土豆片,我家就吃

土豆能和胡蘿蔔在一起炒吃嗎?

7樓:玉鶴軒蔚飛

不光能在一起炒

而且還很有營養呢

強烈建議土豆絲炒胡蘿蔔絲

滿意請採納

土豆絲能和胡蘿蔔絲一起炒嗎?

8樓:夏末汀芷

二、食材:

bai主料:土du豆 胡蘿蔔

輔zhi料:油 鹽 花椒粒 蔥 蒜dao 味精 醋

三、步驟:

1.土豆去皮切絲,泡水去除多餘的澱粉

2.胡蘿蔔去皮切絲,蔥切蔥花,蒜切末,備好花椒粒3.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煸香,揀出去不要4.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5.再放入蔥花炒香

6.放入土豆絲翻炒

7.放入適量鹽炒勻

8.倒入適量清水繼續翻炒

9.待土豆絲快熟後淋入適量的醋炒勻

10.最後放入蒜末和味精炒勻即可

四、成品展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可以新增一些青椒絲進去,好看又好吃。胡蘿蔔不會影響土豆絲的味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老少皆宜,入口即化!隨時準備單架。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可以bai和紅蘿蔔絲一起炒

du食材:

主料zhi:土豆 胡蘿蔔dao

輔料:油版 鹽 花椒粒 蔥 蒜 味精權 醋步驟:1.

土豆去皮切絲,泡水去除多餘的澱粉2.胡蘿蔔去皮切絲,蔥切蔥花,蒜切末,備好花椒粒3.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煸香,揀出去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外面餐館經常這樣炒!

13樓:透過指縫的陽光

可以的,我炒過,吃著還行,你可以在顏色上做搭配

胡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炒著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能和胡蘿蔔一起炒著吃,做法如下:

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

土豆切絲,清水清洗幾遍。

胡蘿蔔切絲,蔥蒜切末,備好乾辣椒絲。

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

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放入蔥末和辣椒絲炒出香味。

放入土豆絲翻炒。

放入適量鹽炒勻。

倒入適量醬油炒勻。

倒入適量清水將土豆絲炒熟。

放入味精炒勻即可

15樓:0312求知

胡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炒著吃,也可以涼拌。

16樓:生活達人小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土豆蘿蔔是可以搭配在一起吃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顏色搭配又非常好看,讓食慾有所增加,蘿蔔可以達到補腎清除毒素,清熱作用,還能達到健脾和胃效果,止咳降氣的作用也非常不錯,裡面還含有維生素,發汗效果好,讓新陳代謝速度變快,讓血液迴圈速度提高,而且還能讓**狀態變得更好,起到美容養顏作用,而土豆裡面含有維生素,胡蘿蔔素,脂肪,蛋白質,適當的吃一些就可以達到潤腸通便,效果止痛的作用也不錯。

土豆可以和胡蘿蔔混合炒嗎

17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

胡蘿蔔1根、土豆1只、薑片2片、蒜頭2瓣、牛油20g做法:1、薑片拍扁,蒜頭切塊。

2、胡蘿蔔切絲,越細越爽口,大小一定要均勻,不然有的熟有的不熟。

3、馬鈴薯切絲,在涼水泡一泡,去除一些澱粉。

4、把鍋燒紅。

5、放牛油,爆香薑片蒜頭。

6、胡蘿蔔馬鈴薯一起放,迅速翻炒,讓所有絲都粘上油。

7、灑一點水,蓋上鍋蓋燜幾十秒。

8、出鍋。

1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土豆可以和胡蘿蔔混合炒,以下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胡蘿蔔1根,土豆2個,瘦肉130克,青椒2個,料酒適量,姜兩片,生抽適量,鹽適量

1、將2個土豆洗淨削皮切丁,浸泡在水中備用。

2、胡蘿蔔洗淨削皮切成和土豆一樣大小的丁狀,放在盤中備用。

3、豬肉洗淨切切成和土豆一樣大小的丁狀,放在盤中備用。

4、青椒處理乾淨,切成段狀,放在盤中備用。

5、鍋中倒油,七成熱,放入肉、薑絲炒至變色,加入適量料酒去腥。

6、浸泡在水中的土豆丁把水倒掉,瀝乾水分放入鍋中一起翻炒。

7、再加入胡蘿蔔丁翻炒,然後再放入青椒翻炒。

8、加入生抽、適量鹽、適量水,蓋上鍋蓋,中火煮8分鐘左右。

9、8分鐘後就可以關火出鍋,盛入盤中就可以開動了。

19樓:硬幣小耗

土豆能和胡蘿蔔一起炒著吃,做法如下:

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

土豆切絲,清水清洗幾遍。

胡蘿蔔切絲,蔥蒜切末,備好乾辣椒絲。

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

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放入蔥末和辣椒絲炒出香味。

放入土豆絲翻炒。

放入適量鹽炒勻。

倒入適量醬油炒勻。

倒入適量清水將土豆絲炒熟。

放入味精炒勻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美味營養哦胡蘿蔔土豆絲-製作工藝 1.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菠菜洗淨,切小塊;胡蘿蔔洗淨,切細絲;姜洗淨去皮切成末。

2.土豆用涼水洗去澱粉,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投涼瀝淨水;胡蘿蔔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涼,瀝淨水;菠菜取其葉放開水稍燙一下,撈出晾涼,瀝淨水。

3.土豆絲擺在盤內墊底,放上胡蘿蔔絲、菠菜葉、薑末、味精、精鹽、花椒油、香油,食用時拌勻即可。

胡蘿蔔土豆絲-菜品口感 美觀鮮豔,香嫩爽口。

胡蘿蔔土豆絲-食譜營養 土豆: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

專家認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同時土豆對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祕、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溼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胡蘿蔔: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21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材料土豆200g,胡蘿蔔150g,花椒3粒,鹽3g,油適量做法1.土豆和胡蘿蔔都切細絲,土豆用水泡一下,泡去多餘的澱粉。

2.鍋內放底油,炸花椒出香味後把花椒去掉不要。把胡蘿蔔和土豆絲放進鍋裡翻炒。十分鐘左右即可。出鍋放鹽。

22樓:戲映煙元英

可以 我經常用胡羅卜與土豆切絲抄在一起,放一點錯味道可好了。

23樓:龍林禮

怎麼用土豆和胡蘿蔔好吃

24樓:cg唱唱歌

做法:鍋中倒少許油 放入蒜 倒入土豆胡蘿蔔 加入鹽 雞精 糖 再倒點水翻炒入味就可以了

土豆.胡蘿蔔和玉米可以一起炒嗎

25樓:植物網

可以一起炒的。

土豆胡蘿蔔丁炒玉米做法步驟:

1.土豆,胡蘿蔔準備好

2.煮好的玉米粒備用

3.胡蘿蔔切丁

4.土豆去皮切丁

5.洋蔥準備好

6.油鍋熱入洋蔥,土豆丁

7.後放入胡蘿蔔丁,玉米,加鹽,蠔油,生抽翻炒8.好啦

26樓:己爍種白梅

可以,但是味道就差太多了,單獨炒挺好的啊,

松仁玉米,土豆胡蘿蔔燉牛肉,酸辣土豆絲

胡蘿蔔能和土豆一起吃嗎?

27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

bai下是土豆泥胡蘿

卜香蔥du餅的做法。

主料:zhi土豆4個、dao胡蘿蔔版1根、香蔥2根輔料:油權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胡椒粉適量步驟:

1、土豆去皮洗淨,上屜蒸熟後晾涼,壓成土豆泥2、香蔥洗淨取葉切碎加入土豆泥中,加入鹽、五香粉、胡椒粉拌勻4、電餅鐺下火中溫,薄薄的刷層油,姜胡蘿蔔土豆泥均勻的分成若干小劑子,壓成小餅入鍋煎

5、翻面煎熟

6、出鍋裝盤,可以開餐啦!

2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胡蘿蔔首次“合作”,能碰出怎樣的火花?這也太有食慾了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這2種食物裡沒有什麼相客!大膽實用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胡蘿蔔是素的土豆不是素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能和土

bai豆一起吃du嗎?沒有壞處阿,我以前zhi經常用dao土豆胡蘿蔔和版青椒切成絲炒著吃的

權,很多地方的盒飯裡面都有 這個菜的,顏色搭配也很好看,營養也互補了. 只要好吃 怎麼不可以 可以的,我媽經常燒胡蘿蔔炒土豆 可以吧 可以,胡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煮 可以一起吃 沒...

當然沒有什麼壞處,味道還很不錯,顏色已好 好吃啊 沒有壞處阿,我以前經常用土豆胡蘿蔔和青椒切成絲炒著吃的,很多地方的盒飯裡面都有 這個菜的,顏色搭配也很好看,營養也互補了. 好,很有營養的. 可以啊

土豆能和胡蘿蔔一起炒著吃嗎?

32樓:英格拉姆

土豆絲可bai以和胡蘿du卜絲一起炒,最好加zhi點青椒絲,炒時加點醋,dao色香味俱版

全。土豆和胡權蘿蔔都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同時都含維生素和鈣鎂鉀等礦物質。青椒富含維生素c。

但三者成熟時間不同,可先炒胡蘿蔔絲,再加土豆絲,兩者七成熟時再加青椒絲。如果適量加點肉絲,就更好啦!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英文:potato),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土豆、地蛋、洋芋等。

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祕魯南部地區。

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carota)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3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土豆可以和抄

胡蘿蔔混合炒襲,以下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胡蘿蔔1根,土豆2個,瘦肉130克,青椒2個,料酒適量,姜兩片,生抽適量,鹽適量

1、將2個土豆洗淨削皮切丁,浸泡在水中備用。

2、胡蘿蔔洗淨削皮切成和土豆一樣大小的丁狀,放在盤中備用。

3、豬肉洗淨切切成和土豆一樣大小的丁狀,放在盤中備用。

4、青椒處理乾淨,切成段狀,放在盤中備用。

5、鍋中倒油,七成熱,放入肉、薑絲炒至變色,加入適量料酒去腥。

6、浸泡在水中的土豆丁把水倒掉,瀝乾水分放入鍋中一起翻炒。

7、再加入胡蘿蔔丁翻炒,然後再放入青椒翻炒。

8、加入生抽、適量鹽、適量水,蓋上鍋蓋,中火煮8分鐘左右。

9、8分鐘後就可以關火出鍋,盛入盤中就可以開動了。

蘋果,草莓,胡蘿蔔能不能一起榨汁

1 葡萄菠蘿汁原料 1小串葡萄,1 3個菠蘿,2個杏 做法 將葡萄和杏洗淨,去掉杏中的核,但葡萄中的子則可留下。將菠蘿去皮。所有水果都切成合適大小的塊,榨汁並立即飲用。這是一種美味的甜果汁,對身體具有很好的清潔作用,富含抗氧化劑成分,有助於防止 感染。對消化系統的清潔作用特別明顯,還是緩瀉劑和利尿劑...

梨和胡蘿蔔能一起煮嗎,梨和胡蘿蔔能不能混在一起煮

鐵浩宕鳳捷 梨能和胡蘿蔔一起煮。材料胡蘿蔔2根,梨1個,水 做法1 將胡蘿蔔和梨去皮,切小塊,加水一起燉煮至軟爛2 連湯帶水放入攪拌機成糊狀 3 用篩網過濾2遍 嵐風冰雪 可以。梨和胡蘿蔔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中。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有降血壓的功效。梨味性甘涼還具有清熱解毒,清肺化痰,防止動...

茄子可以炒胡蘿蔔麼,茄子和胡蘿蔔可以一起炒著吃麼。

可以。加上南瓜更好吃。南瓜胡蘿蔔燒茄子 材料茄子丁300g,南瓜丁100g,胡蘿蔔100g,生抽一匙,鹽10g,胡椒粉適量,糖適量,涼水適量,油適量,蒜茸適量 做法1.在鍋裡放很少的一點油和少許蒜茸,油微熱後放入茄子 胡蘿蔔和南瓜,翻炒1分鐘後加2 3大勺涼水,蓋上蓋中火燉到胡蘿蔔軟爛 加鹽 中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