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草莓,胡蘿蔔能不能一起榨汁

時間 2021-05-11 02:04:10

1樓:匿名使用者

1、葡萄菠蘿汁原料:1小串葡萄,1/3個菠蘿,2個杏 做法:將葡萄和杏洗淨,去掉杏中的核,但葡萄中的子則可留下。

將菠蘿去皮。所有水果都切成合適大小的塊,榨汁並立即飲用。 這是一種美味的甜果汁,對身體具有很好的清潔作用,富含抗氧化劑成分,有助於防止 感染。

對消化系統的清潔作用特別明顯,還是緩瀉劑和利尿劑。富含天然糖,可增加身體的能量,是理想的早餐飲料。β-胡蘿蔔素、菠蘿蛋白酶、葉酸、鈣、鐵、鎂、磷、類黃酮、鉀、維生素b3、維生素b5、維生素c和維生素e。

其他b族維生素、銅、鋅。2、橙子胡蘿蔔汁原料:2個橙子,3個胡蘿蔔 做法:

將橙子去皮,胡蘿蔔擦洗乾淨。榨汁後立即飲用。如果你覺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葉。

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劑功效,胡蘿蔔能夠平衡橙子中的酸。這道汁能夠起到清潔身體和提高身體能量的作用,可幫助身體炎症的消除和促進細胞的再生。 β-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6和維生素c、葉酸、鐵、鈣、鎂、鉀。

其他b族維生素、維生素e、鋅。3、西蘭花胡蘿蔔紅辣椒汁原料:1個大西蘭花,2個大的胡蘿蔔,1個紅辣椒 做法:

將所有蔬菜洗淨,去掉辣椒的蒂和子。將所有蔬菜切成合適大小的塊(片),榨汁,攪拌後立即飲用。 胡蘿蔔和辣椒的甜味正好可以中和西蘭花的苦味,使其成為一道味道非常好的蔬菜汁。

這道蔬菜汁具有很好的排毒效果,能促進身體的健康。另外還能保持**的美白並起到明目的作用。 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鈣、鐵、鎂、鈉、鉀。

其他b族維生素、維生素e、鋅。4、胡蘿蔔蘋果汁原料:4個胡蘿蔔,2個大的蘋果 做法:

將胡蘿蔔擦洗乾淨,保留其頂部的有機葉子。將蘋果洗淨。先將胡蘿蔔榨汁,然後再將蘋果榨汁。

混合、攪拌,並立即飲用。 這是少數幾種能混合的果蔬汁之一。胡蘿蔔、蘋果汁不但美味,而且是你能找到的最好的排毒劑和身體補充劑之一。

這道混合汁還具有美容的作用,非常有益於**。紅蘋果的味道很甜,因此如果在榨汁時你用的是紅蘋果,由於胡蘿蔔也很甜,這會使得榨出來的汁非常甜。所以,你也可以用青蘋果來榨汁。

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鈣、果膠、鎂、鉀、磷。 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和維生素e、銅、鐵、鋅。5、黃瓜檸檬汁原料:

黃瓜1根,檸檬汁40毫升,冰糖50克或蜂蜜2大勺。做法:1.

將黃瓜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 2.將黃瓜、清水放入鍋中,煮沸20分鐘後,過濾除去渣滓。

3.將濾出的瓜汁和白糖放入鍋內煮沸,取出晾涼,再放入檸檬汁,即可飲用。功效:

檸檬、黃瓜是用於保護**、消除雀斑的天然食物。營養分析:黃瓜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

對除溼、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注:忌與番茄同食。

6、草莓檸檬酸奶汁原料:草莓100克,酸奶1/2杯,檸檬1/3個,冰片1~2片,冰糖15克。做法:

1.將草莓、檸檬去皮後切小塊,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並與酸奶混合。 2.

再注入杯中,放進冰片與冰糖即可。功效:草莓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對面皰、粉刺具有很好的療效,臉上或身上的痘痘猖獗時,可多飲用。

7、柚子蜂蜜汁原料:柚子1/4個,蜂蜜20毫升,冰塊適量。做法:

1.將柚子去皮,把瓤瓣去核並分成小塊。 2.

將柚子、冷開水、蜂蜜、冰塊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3.約20秒後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功效: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

注:太苦的柚子不宜吃。8、四瓜檸檬汁原料:

哈密瓜1/4個,西瓜200克,木瓜1個,小黃瓜2根,檸檬1/4個。做法:1.

哈密瓜、西瓜、木瓜去皮、去籽後切成小塊,小黃瓜洗淨後切成小塊。 2.將所有材料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汁,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功效:消除浮腫,利尿。營養分析:

哈密瓜降火利尿,**口鼻生瘡、中暑等症。注: 糖尿病患者,腹脹、便溏者忌食。

9、胡蘿蔔番茄青椒汁原料:胡蘿蔔5根,番茄3個,青椒1個。做法:

1.將胡蘿蔔洗淨,切成長條狀;番茄洗淨後切成塊狀;青椒剖開,去籽及白色筋膜,切成長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和蘿蔔 同食容易誘發甲狀腺腫大.

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胡蘿蔔和那些水果能混在一起榨汁?

3樓:若晨則曦

可以和蘋果、橙子、芹菜一起榨汁。

1、蘋果

首先介紹的就是胡蘿蔔蘋果汁,胡蘿蔔蘋果汁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蘋果酸、檸檬酸、果酸和多種微量元素,能緩解疲勞、保護視力、強健骨骼,還能美容養顏和預防癌症。比較適合女性和中老年男性,可以在這款果汁中加入適量的蜂蜜,味道會更好。

2、橙子

胡蘿蔔還能和橙子進行完美的結合,橙子酸酸甜甜的可能會使這款果汁味道更好,胡蘿蔔橙汁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女性喝了還能美容祛斑,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在榨這款果汁的時候最好是將胡蘿蔔和橙汁分開榨汁,然後再混合,這樣會更好喝。

3、芹菜

可能有人會說本來胡蘿蔔味道就比較淡,芹菜更加沒有味道,加在一起肯定不好喝,確實是這樣,所以通常胡蘿蔔和芹菜一起榨汁的時候也會加入蘋果,這道果汁可能並沒有前面的那兩種果汁好喝,但是這款果汁的營養價值可是很豐富的,對心血管都是有好處的,能降低血壓,還能消除眼睛疲勞,適合高血壓患者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胡蘿蔔有7大功效與4大禁忌

7大功效

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

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6、改善貧血

胡蘿蔔素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癥,同時含有豐富的鉀。

7、促進骨骼增長

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

四大禁忌

1.胡蘿蔔、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

但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熱,50℃時就能被破壞,所以熟吃時不必擔心。

2.胡蘿蔔怕酸炒時勿放醋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吃胡蘿蔔最好油炒或與肉同燉。胡蘿蔔素怕酸,吃胡蘿蔔切忌放醋。

3.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

4.白蘿蔔因含有多種酶、芥子油、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表現出良好的助消化、抗癌、抗病毒感染、提高機體免疫力、產生干擾素等功效。但上述物質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

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用食用油將其炒熟後食用,方能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

另外,胡蘿蔔中因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時,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參考資料:吃胡蘿蔔有7大功效與4大禁忌-人民網

4樓:5姐妹快樂

1、胡蘿蔔西紅柿汁。西紅柿所含的有機酸,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吸收,對腸道粘膜有收斂作用。所含蘋果酸和檸檬酸,可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

2、胡蘿蔔草莓汁。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3、胡蘿蔔香蕉汁。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4、胡蘿蔔蘋果汁。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5、胡蘿蔔檸檬汁。檸檬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

5樓:許昌的比較差

胡蘿蔔可以和蘋果、梨、橙子、檸檬、山楂、獼猴桃等一起榨汁。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 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土豆能不能跟胡蘿蔔一起炒,胡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材料主料 胡蘿蔔200克,土豆 黃皮 100克,調料 黃油50克,大蔥10克,料酒10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10克 做法1.將胡蘿蔔洗淨,切成絲。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絲。蔥白洗淨,剖開,斜切成絲。2.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放入黃油化開,燒熱後倒入胡蘿蔔絲煸炒片刻後,倒上土豆絲,炒到斷生時放入蔥絲炒...

胡蘿蔔鴨肉湯的功效,胡蘿蔔能不能和鴨肉湯一起吃

北海數碼站 青蘿蔔是蘿蔔的常見一種,口感上比其他的蘿蔔更加清脆,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成料理,為身體提供營養成分。最常見的家常菜就是蘿蔔鴨湯,非常適合寒冷的冬天,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能保護人體的呼吸道。可以去市場上買一隻鴨子,一根蘿蔔,煲上一道美味的鮮湯。具體將為大家介紹蘿蔔鴨湯的功效和作用。青蘿...

梨和胡蘿蔔能一起煮嗎,梨和胡蘿蔔能不能混在一起煮

鐵浩宕鳳捷 梨能和胡蘿蔔一起煮。材料胡蘿蔔2根,梨1個,水 做法1 將胡蘿蔔和梨去皮,切小塊,加水一起燉煮至軟爛2 連湯帶水放入攪拌機成糊狀 3 用篩網過濾2遍 嵐風冰雪 可以。梨和胡蘿蔔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中。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有降血壓的功效。梨味性甘涼還具有清熱解毒,清肺化痰,防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