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姜同吃的危害,白蘿蔔能不能和生薑一起吃

時間 2021-09-01 04:25:43

1樓:李和霖

你好,白蘿蔔和姜能同吃,兩者食物沒有相剋,兩者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謝謝!

不能和白蘿蔔同吃食物白蘿蔔 + 胡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白蘿蔔 + 雪梨:會誘發甲狀腺腫大

白蘿蔔 + 黑木耳:會引發皮炎

白蘿蔔 + 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 + 桃子:會破壞維生素c

白蘿蔔 + 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白蘿蔔 + 柿子:會降低營養價值

白蘿蔔 + 何首烏:會易腹瀉

白蘿蔔 + 枇杷:會破壞維生素c

白蘿蔔 + 熟地:會失去藥效

白蘿蔔 + 蟲草:會降低藥效

白蘿蔔 +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 + 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 + 絲瓜:傷元氣

白蘿蔔 + 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 + 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 + 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 + 藕:生食寒性較大

不能和姜同吃食物姜+狗肉:一起吃會腹痛

姜+兔肉:寒熱一起吃,易致腹瀉

2樓:江蘇新東方橙汁

沒有害處的,白蘿蔔和生薑是可以一起吃

白蘿蔔能不能和生薑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白蘿蔔注意以下

1、胡蘿蔔和白蘿蔔不適合調配在一起食用。

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蘿蔔和桔子幾乎同時上市,極易兩者同吃。

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3、吃了蘿蔔別再吃柿子。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會在腸道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4、蘿蔔忌與木耳同吃。吃了易得皮炎。

5、炒胡蘿蔔忌放醋。維生素a是人體發育中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之一,胡蘿蔔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無論生吃或熟吃,最多隻能吸收其維生素a的一半。

若用醋來炒胡蘿蔔,會將胡蘿蔔素破壞,被吸收的維生素a更少。

6、蘿蔔不可以和人蔘一起吃。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蔘屬於熱性藥材,兩者同吃之後會抵消人蔘的功效。

7、蘿蔔不可以和中藥吃。在吃中藥的期間不要吃蘿蔔。此外在吃中藥丸或者中成藥的時候也一定要忌食蘿蔔,否則會影響藥效。

胡蘿蔔和白蘿蔔為什麼不能同吃

鷹擊世界 因為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 鉀 鐵和維生素a 維生素b等 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 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

無花果與白蘿蔔可次同吃嗎,胡蘿蔔白蘿蔔不能同吃

1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 b族維生素有利於正常代謝 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維生素e可以使血液迴圈順暢,調整體內激素平衡。2 富含鐵元素的食物。血液中的紅細胞擔負著機體中氧的運輸和代謝的重任,如果血氣不足甚至出現了貧血的狀況,身體自然會產熱不足,容易感到寒冷。而要...

黑木耳可以跟白蘿蔔同吃嗎,白蘿蔔和黑木耳可以同時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木耳白蘿蔔豬骨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豬骨頭 300克 木耳 100克 白蘿蔔 1個 蜜棗 1顆 火腿 20克。1 豬骨頭斬大塊,白蘿蔔洗淨去皮,雲耳泡發,金華火腿沖洗乾淨。2 小鍋坐水,把骨頭放入焯去血沫。3 砂鍋內放水,把切了滾刀塊的白蘿蔔放入。4 加入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