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的吃法,白蘿蔔的吃法有哪些

時間 2022-12-05 07:35:07

1樓:無雅詩

白蘿蔔的吃法

【白蘿蔔香菇燉排骨】

準備材料:白蘿蔔--500克,排骨--800克,香菇--100克,茼蒿--100克。

輔助材料:養生鍋--1個,生薑--1塊,香蔥--2根。

製作方法:【第一步】:我們首先把排骨剁成小塊,放入冷水裡面浸泡一會,去除裡面的血水,再冷水下鍋焯一下水,注意在給排骨焯水時要加入料酒和薑片,這樣能起到去腥增鮮的作用,燉出來的湯也會更加清亮好喝。

【第二步】:接下來把白蘿蔔洗淨削皮對半剖開,然後再切成兩厘公尺左右的小塊,香菇用鹽水浸泡洗淨之後在頂部改一下花刀,這樣處理過後的香菇顏值更高,茼蒿洗淨去除黑葉黃葉和根部發黑的地方控水備用。

【第三步】:接下來把沖洗乾淨的排骨,蘿蔔塊和香菇一起倒入養生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後把養生鍋調到快煮檔,先把它煮開。

【第四步】:今天的湯菜是用養生鍋來做的,備配了快慢兩檔火力可供選擇,不管是燜煮還是柔燉,又或是隔水燉,都完全不在話下,可直接端鍋上桌,通透的玻璃鍋份量十足,在烹飪過程當中可以隨時觀察鍋內的情況,即不占地又容易收納,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鍋與蓋的結合處還有隱藏式小排氣口,用於平衡密封與防溢效能。

【第五步】:等煮開之後,就可以轉為慢燉檔,燉上20分鐘左右,讓食材的鮮味全部釋放出來,時間到了之後把肉丸倒入鍋中,繼續燉煮5分鐘,透過玻璃可以看到肉丸子慢慢的變大,再浮上水面,這時就可以調味了,放少許食材即可,不需要再放雞精,味精之類的調味品了,最後再把茼蒿放進來燙至斷生,撒上蔥花就可以直接端上桌啦。我這裡另外還準備了一盤子茼蒿菜,把養生鍋轉移到桌子上,邊燙邊吃,氛圍極好。

白蘿蔔的吃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蘿蔔糕。

1.白蘿蔔洗乾淨之後,把皮去掉,再切成絲,加一些鹽用力抓,把水分抓出來。2.

香菇提前用溫的水泡著,泡開後切成絲。3.公尺粉放到碗裡,加涼水調成糊。

4.鍋裡放油,燒熱後把香菇放進去炒兩分鐘。5.

把白蘿蔔放進鍋裡與香菇一起炒。6.加入些鹽和味精,醬油翻勻,把公尺粉糊倒進去拌勻後,盛出倒在盤子裡。

7.鍋中燒水,把盤子放到鍋裡蒸,蒸三十分鐘左右。8.

取出放著涼,等到完全冷卻了後,用刀切成厚厚的片狀。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到鍋裡再煎一下吃,會更香。

二、蘿蔔燒排骨。

1.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2.

鍋中加水,水沸騰後把排骨倒進去,加一些酒,煮兩分鐘後盛出。3.用熱水把煮過的排骨洗乾淨,瀝乾待用。

4.鍋裡放油,油熱後把冰糖放進去,炒 到冰糖融化,再加入排骨。5.

排骨炒到顏色變成金黃後,加一些醬油和酒,再加些姜,炒到能聞出香味,加入熱水。6.水燒開後,關火盛出。

7.倒到砂鍋裡,加入切好的蘿蔔,燉一小時。8.

加鹽和味精,放些蔥花就可以了。

三、炸蘿蔔丸子。

1.蘿蔔洗淨後切成絲,蔥和姜切碎。2.

鍋裡煮好開水,把蘿蔔絲放進去燙兩分鐘,撈出來用冷水衝一遍,放盤子裡瀝乾。3.將蘿蔔絲切碎,加一些鹽醃三分鐘。

4.取乾淨的紗布,把蘿蔔碎包起來,用力把蘿蔔碎裡的水分擠出。5.

蘿蔔碎中加些蔥和姜,再加入雞蛋和麵粉混勻,讓蘿蔔都粘上麵糊。6.將混好的蘿蔔糊分成多個小丸子。

7.鍋中下油,把丸子放到鍋裡炸。8.

丸子炸到表面變成焦黃色後撈出即可。

四、蘿蔔燉牛腩。

1.牛腩洗乾淨後,切成塊狀,不要切得太小,以免煮熟後縮水會變得很小。2.

姜和蒜切好待用。3.鍋裡不放油,把牛腩入進去,將牛腩裡的水分炒乾後盛出。

4.鍋中放油 ,油熱後把姜和蒜放進去爆香,可以加些花椒。5.

將牛腩倒到鍋中,炒五分鐘後,加鹽和冰糖。6.加入一碗水,煮到水沸騰後盛出,倒到高壓鍋裡。

7.牛腩燉熟後,把蘿蔔切好,放進去,再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蘿蔔絲,水煮蘿蔔片,清炒蘿蔔絲,紅燒蘿蔔塊,油炸蘿蔔丸,蘿蔔餡餃子、包子,淹蘿蔔條等。

4樓:無雅詩

白蘿蔔的吃法

主材:羊排骨適量。

輔材:白蘿蔔少許、胡蘿蔔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食鹽少許、雞精少許、蔥段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我們將羊排骨切成適量大小的塊狀之後冷水下鍋,先去浮沫子備用。這時候我們需要加上一些清洗乾淨並且切好的蔥段以及生薑片,隨後我們加上一勺的料酒。這樣能起到減少羊排骨湯的腥味的作用,那麼做出來的羊排骨湯會更好喝。

在焯水過程中我們將浮沫子去掉,保持羊排骨湯的鮮嫩口感,等焯水之後我們將羊排骨撈出來備用。

2、隨後我們另外起鍋,在鍋中加上足量的清水,隨後我們將羊排骨放進去,再次加上切好的蔥段和生薑片,這樣燉出來的羊排骨湯基本就沒有羶味了。

3、隨後我們將白蘿蔔和胡蘿蔔都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4、將切好的白蘿蔔塊和胡蘿蔔塊都放到高壓鍋中,隨後我們燉煮一段時間基本差不多了。這時候我們在裡面加上少許的食鹽和雞精,靠著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增香,讓羊排骨湯更好喝。

5、隨後我們在裡面加上一點白胡椒粉增香,這樣不會讓羊排骨湯的湯底變色。

白蘿蔔吃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吃法有很多種,每個人口味不同,比如白蘿蔔炒肉、白蘿蔔排骨湯、白蘿蔔燉牛腩等。

一、白蘿蔔炒肉。

材料:白蘿蔔300克,豬肉100克,青椒100克,木耳50克,蒜50克,乾辣椒20克,蔥20克,姜20克。

做法步驟:1.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

2.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

3.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然後放水煮熟透,最後加點大蒜即可。

二、白蘿蔔排骨湯。

材料:排骨一斤,蘿蔔乙個,生薑一塊,鹽,雞精少許。

做法步驟: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排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

2.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3.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三、白蘿蔔燉牛腩。

材料:蔥段,薑片,醬油大料,蒜瓣,鹽,糖,料酒,乾辣椒1根。

做法步驟:1.牛肉。白蘿蔔切塊。

2.將牛肉切在開水中汆湯煮一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3.鍋中熱油約5成熟時放入牛肉翻炒,加入醬油。糖翻炒均勻。

4.加入水沒過牛肉,加入鹽蒜大料蔥段薑片,水開後轉小火燉30分鐘,至牛肉將熟。

5.加入白蘿蔔塊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再燉20分鐘左右至蘿蔔軟爛即可。

6樓:歲月靜靜

白蘿蔔吃法有哪些?可以吃白蘿蔔湯,蘿蔔丸子,蘿蔔燉排骨,蘿蔔燉牛肉等等。

白蘿蔔的幾種吃法

7樓:晴

白蘿蔔口感非常清甜,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

可以把白蘿蔔燉牛腩,或者清炒白蘿蔔,醃白蘿蔔絲等等,都是非常美味可口的吃法,而且營養價值也更為豐富。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芥子油、定粉酶、木質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

功效:1.促消化功效: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有利於促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還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促進消化,可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食積、腹脹、噁心嘔吐,還可用於**便秘、大便秘結等症狀。

2.止咳化痰功效:白蘿蔔含有豐富的芥子油,可用於**咳嗽、咳痰、扁桃體炎、咽喉炎、口腔炎等症狀。

白蘿蔔的營養價值。

1、異硫氰酸酯:白蘿蔔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耗脂肪,促進消化幫助**的作用,對於正處在**時期的人群來說白蘿蔔是屬於很好的食療產品,食用之後能很好的起到促進**的作用,而且對於一些醉酒的人群來說也可以通過食用一些白蘿蔔起到一定的解酒的作用。

2、不飽和脂肪酸:在生活中可以經常的食用一些白蘿蔔來起到一定的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為白蘿蔔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是一種降固醇很好的化學物質,在食用之後能很好的預防一些高血脂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維生素和有機酸:在生活中經常的食用一些白蘿蔔可以起到很好的維護機體健康的作用,因為白蘿蔔中含有的維生素可以很好的被人體吸收利用,對人體健康能起到很好的維護作用。

4、植物纖維:在生活中可以經常的食用一些白蘿蔔來幫助人體腸胃活動的促進,因為白蘿蔔中含有的植物纖維,在被人體吸收利用之後能很好的,促進人體腸道活動的正常進行,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經常的食用一些白蘿蔔能很好的起到預防便秘、排毒的作用。

8樓:會說金融

馬上就到了白蘿蔔大量上市的季節了,在老輩們口口相傳的飲食文化裡,白蘿蔔雖然**便宜,可論營養,那可是能和人參相媲美的好東西。「白蘿蔔是土人參」這樣的老話你一定聽過是不是?

白蘿蔔營養和人參怎麼比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僅性甘平,熱量低,營養高,有生津入肺,止咳化痰,消渴養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等等功效,還是物美價廉的好蔬菜。

白蘿蔔做法很多,蘿蔔絲炒肉,蘿蔔塊燉大骨湯,蘿蔔煮魚湯,做乾鍋蘿蔔,做泡蘿蔔,涼拌蘿蔔等等都好吃,但以上這些之外,我今天要說的,是我覺得最最好吃的白蘿蔔做法:大煮蘿蔔。

做這個需要的材料有:白蘿蔔(大的半根,小的一根,反正一盤的量),十來只北極蝦,1湯匙xo醬,一點蔥薑,1湯匙澱粉,外加適量的鹽和胡椒粉。

大煮蘿蔔做法:

1.白蘿蔔去皮後對半剖開,再切成約為一厘公尺左右的厚片備用。(蘿蔔挑個頭大賣相水靈的最好,如果蘿蔔個頭小,就不用對半剖開了,直接切成圓形的厚片吧,其實那樣也挻好,我對半剖是因為蘿蔔大,為了讓它更好的入味)

2.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加熱,下蔥、薑末爆香,倒入一大碗雞湯。(沒有雞湯就用清水)

3.放入切好的蘿蔔塊,和一大湯匙的xo醬,翻勻煮開,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15分鐘。

4.再放入北極蝦,加鹽調味煮至蘿蔔呈透明狀,撒胡椒粉,再把澱粉加1湯匙清水調勻加進駢,大火收汁。

5.把蘿蔔和甜蝦擺好裝盤,淋入湯汁,好吃的大煮蘿蔔就做好了。

你也試試~

白蘿蔔有哪些做法吃法

9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白蘿蔔吃法很多,比如做包子餡,白蘿蔔燉牛肉,白蘿蔔擦絲拌上豆麵或玉公尺麵,鹽丶五香粉上鍋蒸也很好吃。

白蘿蔔的各種吃法大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牛肉餃子。

食材:牛肉500克、白蘿蔔1大根、生薑2塊、大蔥1根、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香油適量、鹽適量、清水100毫公升。

做法:先把牛肉洗淨剁成肉泥,放入碗中,加入從蔥薑末、少許醬油、適量五香粉和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白蘿蔔去皮洗淨,再切碎,放入乾淨的碗中,加入少許鹽,醃製出水即可。

醃好後撈出白蘿蔔,放入肉泥中,攪拌均勻,然後分三次倒入清水,邊倒邊攪拌,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白蘿蔔牛肉餡就拌好了,下面直接包餃子即可。

2、白蘿蔔絲肉丸湯。

食材:豬後腿肉250克、白蘿蔔半根、生薑1塊,香蔥1把、蛋清1個、白胡椒粉、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首先把豬肉洗淨剁成肉餡,放入碗中,加入蛋清、白胡椒粉、鹽,朝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滴幾滴香油,拌勻後備用,接著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備用。

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白蘿蔔絲,小火煮開,然後把肉餡捏成肉丸,下入鍋中,改中火煮,丸子飄起來後,撇去浮沫,繼續煮個5分鐘,加入少許鹽,幾滴香油,出鍋後撒上蔥花即可。

3、白蘿蔔泡菜。

食材:白蘿蔔2根、小蔥3把、辣椒麵適量、白醋200毫公升、白糖100克、鹽適量。

做法: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盆中,撒上鹽,抹勻後醃製30分鐘,這時把小蔥洗淨切長段備用。蘿蔔醃好後,把醃出的水倒掉,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然後加入蔥段和辣椒麵,接著再倒入白醋、白糖和少許鹽,攪拌均勻後,全部放入容器中,封緊口,放入冰箱醃製半天即可食用。

4、桂花蜂蜜蘿蔔蒸梨。

做法:白蘿蔔1根、梨1個、蜂蜜200毫公升、幹桂花適量。

做法:蘿蔔和梨去皮洗淨,切快後放入蒸鍋裡,大火隔水蒸熟,蒸好後把碗裡的湯水倒入鍋中,加入蜂蜜,中火煮開,加入幹桂花後熄火,攪拌均勻,把煮好的蜂蜜桂花汁淋在蘿蔔梨上即可。

白蘿蔔都有什麼吃法嗎?白蘿蔔吃法有哪些

白蘿蔔土人參,吃法多樣 生吃 當水果 涼拌 很爽口也不破壞營養 皮可以再泡菜罈子裡泡一夜,非常下飯 去皮的心可以燒肉,燉湯,你喜歡那種吃法?我再較給你。白蘿蔔吃法有哪些 白蘿蔔吃法有很多種,每個人口味不同,比如白蘿蔔炒肉 白蘿蔔排骨湯 白蘿蔔燉牛腩等。一 白蘿蔔炒肉。材料 白蘿蔔300克,豬肉100...

蘿蔔的吃法,白蘿蔔的吃法?

蘿蔔的吃法主要有7種 炒 燉 煮 蒸 煎 炸 涼拌。蘿蔔是非常有營養的乙個食物,富含大量的氨基酸以及礦物質對於人體有很好的營養補充作用,能夠提高人體消化功能。蘿蔔氣辛味甘,冬天吃蘿蔔可使氣血下行以養腎,用水果蘿蔔和甜玉公尺煮的肉湯味道甜甜的,略帶一點點蘿蔔的辛辣,小排也很嫩,吃起來帶一絲甜味。用料 ...

胡蘿蔔的吃法,胡蘿蔔的吃法有哪些?

胡蘿蔔汁吃法 主料 西芹,胡蘿蔔,蜂蜜 輔料 礦泉水一杯 步驟1 打這種汁最好用西芹,肉厚汁多,本地細芹菜的藥味又重一點,而且渣會比較多。胡蘿蔔只用到半根就夠了。步驟2 西芹和胡蘿蔔都切1厘公尺左右的小丁備用,橙色和淡綠的顏色非常搭,也很好看。步驟3 把西芹丁和胡蘿蔔放進摩飛隨身果汁杯中,加入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