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白蘿蔔條,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3-03-14 11: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洗淨(不必削皮)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

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

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2天就可以吃了。

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

2.醃酸辣蘿蔔。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厚各1厘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後即成成品。

酸辣蘿蔔條。

主料:大蘿蔔或青蘿蔔。

配料:乾紅辣椒精鹽花椒粒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缸刷幹將,擦乾,將蘿蔔條與辣椒絲拌勻,放入缸內,放入食鹽水,(500克清水加50克鹽,溶開,)沒過蘿蔔條,再撒些花椒粒,將大缸放在溫暖處,大約15天左右可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材料:大白蘿蔔若干根。

唯一調料:鹽。

做法:1、把蘿蔔洗淨,瀝乾水分,稍微削掉一些疙瘩,但不用去皮,有皮的酸蘿蔔可爽脆啦!

2、然後切成拇指粗左右的小段,放乙個大盆裡,撒上一些鹽,拌勻,放置一會兒。

3、大概放置一兩小時以後,蘿蔔會醃出一些水分,我們將蘿蔔連同這些水分一起放到乙個大罐子裡。

4、蓋上蓋子,放乙個星期左右。這期間蘿蔔會繼續出水,可以用乾淨無油的筷子適當翻一下,讓它們均勻享受醃水的滋潤。如果你喜歡吃辣的酸蘿蔔,也可以放幾個辣椒進去一起泡。

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不用放醋,它自己變酸了,很脆,有皮的部位特別脆!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來和其他材料一起烹製菜餚。

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在家醃白蘿蔔條。

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怎樣醃製白蘿蔔條才好吃

4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白蘿蔔大半根,糖,白醋,生抽,話梅六七顆2. 白蘿蔔洗淨外皮,晾乾,切成條。(如果急著吃的可以再切細點或者切薄片)3.

切好的蘿蔔條放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鋪一層蘿蔔條撒一層糖,糖的量肉眼估計可能有個五六十克吧。以每片蘿蔔上都沾上糖即可,放入話梅。4.

蘿蔔條全部撒糖裝好後,淋入白醋,量的話我用白醋瓶蓋倒了四蓋多。(怕可能會太酸的可適當先放些,第二天嚐嚐汁水,覺得不夠酸的再加點)5. 蘿蔔醃出水分後,無需倒掉水分,淋入生抽,不需太多,就平時炒菜時的量足夠了,然後蓋蓋輕輕左右搖搖會使汁水均勻些,放冰箱冷藏。

6. 第二天嚐嚐汁水的甜度酸度,根據自己的口味,不夠酸甜的可適當再加些糖和白醋,第二天即可食用(不過略待少許蘿蔔的辛辣味),兩三天後食用味道更佳。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5樓:才喜軍

做法:1. 準備幾個大蘿蔔先把皮削掉,切段切條,放在太陽下曬乾水分。

2. 然後加生抽,陳醋,生抽和陳醋的比例為1:2,放幾顆大料,來點花椒,加水,燒開熬上5分鐘後再晾涼。

3. 切點大蒜,切點薑絲,盆中倒點辣椒麵,用熱油噴出香味,加鹽,加點白糖,攪拌均勻。

4. 蘿蔔條曬乾後,清洗一下,然後把蒜瓣和薑絲放在蘿蔔條裡面,倒入炸好的辣椒,倒上晾好的湯汁,攪拌裝在泡菜罐子中。放上一天就可以吃。

簡單幾步,酸甜微辣的蘿蔔條就做好了,放在罐子中,想吃隨便就可以拿出來食用,非常的方便。做上一盤給家人吃,拌飯特別香,自從有了它,再也不用擔心做公尺飯時,沒有配菜啦,一盤醃蘿蔔條全部搞定。

6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一整根白蘿蔔在生活中有多種不同的醃製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準備清水和鹽之鹽以及適量的白蘿蔔,把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蘿蔔纓子和水分,直接擺放在醃鹹菜的大缸中,要擺一層蘿蔔放一層醃製鹽,最後倒入足量的清水,把缸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乙個月左右白蘿蔔就能入味。2、整根白蘿蔔的醃製方法二整根白蘿蔔醃製時還可以先把白蘿蔔曬製以後再進行醃製,大家可以把新鮮的白蘿蔔處理乾淨,以後用清水洗淨,去掉水分,放在陽光下曬製,等曬的白蘿蔔打蔫兒以後再把它收起來,用辣椒麵花椒麵以及食用鹽調勻以後製成醃汁料,把它們均勻的塗抹開白蘿蔔表面,再加入一些清水和白糖以及高度白酒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就可以。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情感導師董冬咚

白蘿蔔條怎樣醃製,您可以這樣子醃製:1、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條。2、蘿蔔條中放鹽醃製一晚上。

3、醃完將醃好的蘿蔔條放在乙個乾淨的玻璃瓶裡。4、尖椒切段,薑蒜切末。5、瓶中放入醬油、辣椒、蔥薑蒜、白糖、醋。

6、攪拌均勻密封放冰箱冷藏一周即可食用。

怎樣醃製白蘿蔔條好吃

如何醃蘿蔔條

8樓:喜歡藍和白

醃製白蘿蔔條有很多種方法,在這裡不向大家一一介紹,只介紹特別簡單的方法:第乙個方法是原料配方長白蘿蔔200克,鹽5克,紅辣椒乙個,醋30克,白糖5克,鹽3克。製作方法:

把蘿蔔削去皮,先切成片,再把白蘿蔔片切成白蘿蔔條,注意是條,不是絲,所以不用切的太細,太細的話醃製出來不脆爽,白蘿蔔條最好粗細均勻,方便醃製,方便入味。把切好的白蘿蔔條放到鹽水裡醃30分鐘,然後取出來抖散,用手壓出水分。把紅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乙個個紅色的小圈,去掉籽。

把醋、白糖和鹽兌成汁,將醃好的白蘿蔔條泡進去。等醋味充分地滲進蘿蔔裡後,把切好的紅辣椒圈撒到白蘿蔔條裡,用筷子攪勻即可。食用起來脆爽可口,老少皆宜。

而且非常開胃。沒事的話您可以在家裡做做。

醃製蘿蔔條的做法大全最佳答案,醃製白蘿蔔的做法大全

醃蘿蔔是一種常見的開胃菜,原材料是採用常見的白蘿蔔。雖然白蘿蔔 低廉,但是做成醃製的食物時,就擁有著獨特的魅力。因為很多人在夏季沒有胃口時,就用一些醃蘿蔔來開胃,如果配上一碗白粥,簡直是夏日裡必備的美味。那麼,醃白蘿蔔條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食材 白蘿蔔適量話梅適量白醋適量糖適量生抽適量。製作步驟。1...

如何醃製小白蘿蔔,怎樣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1 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5公斤。配料 辣椒粉30克 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 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製作方法 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 厚各1厘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將食鹽,白糖,花...

醃製白蘿蔔最佳方法,白蘿蔔怎樣醃製好吃

食材準備 白蘿蔔,小公尺椒,姜,蒜,生抽,老抽,醋,白糖,鹽,白酒。做法 1 將白蘿蔔洗淨,去不去皮都可以的,帶皮更脆爽一些。切好後放入碗中,均勻地倒入食鹽抓拌幾下,靜靜地醃製乙個小時,殺出蘿蔔裡的水分。2 醃製蘿蔔的期間,將大蒜切片,薑切片,小公尺椒切成辣椒圈,備用。3 一碗生抽,半碗陳醋,一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