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小白蘿蔔,怎樣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時間 2023-01-29 20:10:05

1樓:予愛碗惡國亂

1、醃酸辣蘿蔔。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厚各1厘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後即成成品。

2、醃酸甜蘿蔔。

(1)白蘿蔔洗淨(不必削皮)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

(2)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

(3)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2天就可以吃了。

(4)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

2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白蘿蔔3根,白醋適量,白糖適量,泡椒7個。

做法。1、白蘿蔔切成條狀,洗淨晾乾。

2、均勻放置到封閉的小瓶子中,倒入白醋(要沒過白蘿蔔),放入一小點白糖。

3、加入幾根泡椒,看自己口味放。

4、封閉好瓶口,放入冰箱。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

材料。白蘿蔔 1根,鹽 1湯匙(15g),辣豆瓣醬 2湯匙(30g),白醋 1湯匙(15ml),蒜末 2茶匙(10g),芝麻香油 2茶匙(10ml),白砂糖 20g,廣東公尺酒 2茶匙(10ml),涼開水 1000ml。

做法。1、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白蘿蔔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並將搓揉過的白蘿蔔片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壓住,放於陰涼乾燥處,靜置8小時以上。

3、將辣豆瓣醬、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廣東公尺酒、涼開水(150ml)混合,攪拌均勻,製成醃醬待用。

4、將做法2的白蘿蔔片以剩餘的涼開水揉洗後,再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以重物壓住,靜置1小時。

5、將處理好的白蘿蔔片取出,加入醃醬,攪拌均勻醃漬2天即可食用。

怎樣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4樓:櫛風沐雨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乾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周。

小白蘿蔔怎麼醃製

5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小脆白蘿蔔。

主料小白蘿蔔10斤。

輔料食鹽7兩 公尺醋1袋。

白糖1斤 高度白酒2兩。

大蒜2兩 辣椒粉2兩。

味精2兩。醃製小脆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 先把小白蘿蔔清洗乾淨。

2. 控乾水後、切條。

3. 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在陰涼處晾一天。

4. 把所有蘿蔔放在大盆裡加調料攪拌。

5. 不要加蓋放置陰涼處、期間要不斷攪拌。

6. 放置7天後就可以吃了!

6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如何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7樓:因姐小廚

蘿蔔最爽口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清脆爽口又下飯。

小白羅蔔怎麼醃製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小脆白蘿蔔。

主料小白蘿蔔10斤。

輔料食鹽7兩 公尺醋1袋。

白糖1斤 高度白酒2兩。

大蒜2兩 辣椒粉2兩。

味精2兩。醃製小脆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 先把小白蘿蔔清洗乾淨。

2. 控乾水後、切條。

3. 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在陰涼處晾一天。

4. 把所有蘿蔔放在大盆裡加調料攪拌。

5. 不要加蓋放置陰涼處、期間要不斷攪拌。

6. 放置7天後就可以吃了!

醃製白蘿蔔最佳方法,白蘿蔔怎樣醃製好吃

食材準備 白蘿蔔,小公尺椒,姜,蒜,生抽,老抽,醋,白糖,鹽,白酒。做法 1 將白蘿蔔洗淨,去不去皮都可以的,帶皮更脆爽一些。切好後放入碗中,均勻地倒入食鹽抓拌幾下,靜靜地醃製乙個小時,殺出蘿蔔裡的水分。2 醃製蘿蔔的期間,將大蒜切片,薑切片,小公尺椒切成辣椒圈,備用。3 一碗生抽,半碗陳醋,一勺白...

如何醃白蘿蔔條,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1.白蘿蔔洗淨 不必削皮 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 2天就可以吃了。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2.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

醃製刀把蘿蔔的方法,花刀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冬季是乙個蘿蔔上市的季節,而蘿蔔除了可以用來熬湯的白蘿蔔,其實還有紅蘿蔔也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與白蘿蔔比較起來,紅蘿蔔更受人的喜愛,因為紅蘿蔔的味道並不像白蘿蔔那樣寡淡,有一些微甜的味道。除了白蘿蔔可以製作成醃蘿蔔條這樣的小菜,其實紅蘿蔔也可以製作出醃紅蘿蔔。今天就將為大家講解醃小紅蘿蔔的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