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怎樣醃製蘿蔔鹹菜好吃

時間 2022-11-26 04: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蘿蔔醃鹹菜蘿蔔條。

【醃蘿蔔條】

【原材料】:蘿蔔5斤、食鹽280克、十三香、白糖、辣椒麵。

【製作步驟】:

1:先把蘿蔔5斤洗乾淨切成長條(不要把蘿蔔皮削掉哦)蘿蔔條不要切的很長了,在中間切上2刀,稍微短一點就可以。

2:把切好的蘿蔔條放在乙個盆子中,放上食鹽280克攪拌均勻殺一下水分,最好醃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出來很多水,把水分都倒掉,再用一些清水把蘿蔔多沖洗幾遍控乾水分。

3:把蘿蔔條放在乙個透氣比較強的容器上,蘿蔔要記得均勻的散開啊,放在太陽下邊曬5-6天就可以,不要曬3-4天啊,這樣蘿蔔曬不幹,儲存一段時間就都壞了,曬的越幹儲存的時間就越長。

4:我的曬了6天,曬乾後取出適量的蘿蔔條放在水裡多清洗幾遍,主要把蘿蔔條上面的灰塵都清洗乾淨就行,洗乾淨控乾水分,在盆裡加上適量的十三香、白糖、辣椒麵、切一點青椒放進去用手抓均勻,放在乙個密封罐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放在密封罐裡儲存的時間比較長(這次不需要放食鹽了,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已經放上食鹽醃過了,如果再放食鹽的話就會很鹹了)。

2樓:常騫北

傳統的大蘿蔔醃法就是一層蘿蔔一層鹽。然後壓實。 我喜現吃現醃,把蘿蔔切塊或者絲,然後用糖和醋醃漬一下,時間二小時以上,吃時把湯攥出去,加鹽醬油蒜香油一拌就可以吃了。

3樓:潮秀曼

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

4樓:網友

蘿蔔可以醃成五香蘿蔔可以醃成五香,蘿蔔乾也可以醃成糖醋蘿蔔帶湯的那種,有很多種方法,到網上一查,非常的方便,而且非常的美味。

怎樣醃製蘿蔔鹹菜好吃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鹹菜用蘿蔔乾泡好,加入鹽味精,海鮮醬油,陳醋辣椒麵芝麻,下入蔥薑花椒大料。

6樓:一根弦兒

這樣醃製的蘿蔔鹹菜脆嫩可口比買的還好吃。

7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8樓:遇見食撩

蘿蔔切條洗淨,放入鹽醬油料酒醬油,辣椒蓋上蓋子。

大蘿蔔鹹菜怎麼醃製好吃竅門

9樓:感性的

堅信大夥兒針對蘿蔔肯定是不容易生疏的吧,蘿蔔是我們普遍的一種蔬菜水果,蘿蔔不僅外形漂亮並且吃起來味兒也是很非常好的,蘿蔔裡邊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蘿蔔裡邊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膳食纖維素,常常吃白蘿蔔能夠具有抗癌防癌和促消化等功效,下面我們給大夥兒介紹一下白蘿蔔鹹菜的實際醃漬方式 。

白蘿蔔鹹菜的具體醃製方法。

大蘿蔔乙個,去皮,清洗。鹽適量。我的這一籮蔔,有2斤多一些,用了接近1/8杯的鹽,籮蔔和鹽的實際佔比,大約是100:2(淨重比,並不是容積比哈)

籮蔔切割成一小塊,撒上鹽。

把籮蔔小塊和鹽攪合勻,上邊壓乙個吊物,置放2個多鐘頭,正中間攪合一次,那樣醃的勻稱些。這一圖有點兒看不清哈,我是在籮蔔頂蓋乙個小一號的盆蓋,隨後用乙個放滿了水的海碗壓在上面。

2個多鐘頭之後,籮蔔小塊變鬆,出水了,便是醃好啦,用冷水衝一下,再置放半小時,控乾水份。

瀝水的另外,找乙個鍋子,放進大半杯水,2匙小麥麵粉,2匙醃的蝦公尺**,一邊拌和一邊用中火烤開,最終成麵糊糊狀就好了,熄火,放涼。燒的情況下,留意常常拌和哈,要不然會非常容易糊底的。

放涼之後的麵糊糊裡,拌入6瓣蒜頭碾成的蒜末,大拇指大的一塊姜切割成的碎屑,4一茶匙的辣椒麵,一把切條的大蔥,一小把切條的莧菜,2匙糖,翻拌。

和籮蔔小塊攪合在一起。

裝罐,蓋嚴密外蓋,放到乙個「黑喑」的地區(我是放到餐廳廚房的木櫃裡)。

2,3天之後就可以吃啦。

在上面的文章內容裡邊我們詳細介紹了一種常見的蔬菜,那便是蘿蔔了,我們了解蘿蔔不僅美味可口並且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常常吃白蘿蔔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前文為我們詳解了白蘿蔔鹹菜的實際醃漬方式 。

怎麼醃大蘿蔔鹹菜好吃

10樓:喳喳影視

材料主料:黃瓜200克,雞蛋200克,調料:鹽5克,味精3克,料酒10克,玉公尺澱粉5克,大蔥5克,豬油50克。

做法1.將黃瓜洗淨,去蒂,劈為兩半,斜刀切成片;

2.雞蛋磕入碗內打散;

3.炒鍋放火上,加入豬油20克,熱後先將蛋液倒入炒熟;

4.推至鍋邊,加入豬油,下蔥末熗鍋;

5.投入黃瓜片,同雞蛋一起炒勻,烹入料酒,加少許水;

6.最後放入精鹽、味精、勾芡,出鍋裝盤即成。

如何醃製蘿蔔鹹菜竅門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12樓:錦秀

回答白蘿蔔,紅蘿蔔洗淨放入容器,一層蘿蔔,一層鹽,頂部適當多撒一點鹽,放置陰涼處3到5天,蘿蔔吸收鹽分,瀝出水分,花椒,八角,尖椒熬製湯料,晾涼後倒入醃製蘿蔔的容器內,幾天後即可食用。

13樓:鳳凰衛視詐騙

製作方法。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隻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1. 做好這道菜的關鍵,第一是要給蘿蔔去生澀味,也就是要用鹽把蘿蔔醃出水,再徹底的把水擠幹。

2. 配好酸甜水,白糖和白醋及清水的比例是1:糖 2:白醋 50:清水,記得要用好的白醋不要用醋精。

3. 溫度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氣溫高就在室溫發酵1-2天即可入味,氣溫低的話,可能要在室溫發酵5-6天。

4.酸酸甜甜又爽口,很適合夏季做飯前小菜。第三天醃入味的成品會比較軟一些。

怎樣醃大蘿蔔鹹菜好吃

14樓:仍南煙

蘿蔔切條,撒上適量的鹽,醃製一晚上。

撈出放容器上晾曬,大約三天。(根據個人喜好決定)3.芝麻放無油無水的鍋中炒製,搗碎。

4.將風乾好的青蘿蔔條用涼開水沖洗乾淨,然後擠去多餘水分放在大碗中。如果青蘿蔔條曬太乾有些硬的話也沒有關係。

可以將青蘿蔔條在涼開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清洗,較幹的青蘿蔔條吸點水分更脆爽。

5.在青蘿蔔條中放入2片生薑、1勺蒜末、1勺細辣椒粉、1勺生抽、1勺醋、1茶勺白糖、少許食鹽、雞粉。可根據個人口味加些花椒、香油等。

如果醃製的量大的話,建議先將以上材料煮開,再放涼倒入青蘿蔔條中。

6.帶上一次性手套,將青蘿蔔條和調味料混合均勻,青蘿蔔條鹹菜就醃好了。將醃好的青蘿蔔條鹹菜裝入乙個乾淨的罐子裡,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

15樓:30秒不

1、將蘿蔔洗乾洗,略涼幹表面清水。

2、切成片。

3、日曬至蘿蔔塊變軟,體積變為厚來的3/4左右4、加料攪拌,跟據個人口感進行加量:鹽、料酒、辣椒等5、裝缸,壓實。

6、密封。7、注意製做過程不要弄進生水。

蘿蔔醃鹹菜怎麼醃好吃

16樓:情感導師賽文

1. 把蘿蔔洗淨,切成一到兩厘公尺的方條,撒上適量的鹽醃出水份即可2. 撈出蘿蔔條涼曬,這是青蘿蔔。

3. 這是白蘿蔔,不過白蘿蔔水份能大一些曬的太慢,同時蘿蔔越大水份越多。

4. 曬的軟軟的,數量上要少於鮮蘿蔔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就差不多5. 把曬好的蘿蔔條放入容器裡。

6. 把大蒜和大薑切片。

7. 把切好的薑蒜片放入容器。

8. 倒入醬油和味極鮮各一半,與蘿蔔條齊平9. 倒入兩勺糖。

10.再倒入小許白酒。

11.用筷子上下攪拌均勻,蓋好蓋子,一天以後就可以食用,很容易入味,也不會變質,買的醬油和味極鮮裡都有防腐劑呢。

12.每天早晚上一小盤,喝粥特對味。

17樓:maoge22222毛哥

加上適量的鹽和醋泡一下就可以吃啦!

白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詳細過程)

18樓:汐然0怕咮

蘿蔔洗復淨,用刀切成小快,容器制裡先放一層鹽,再bai放一層蘿蔔,再放鹽,du以次類推,直至蘿zhi

卜放完,最dao後上面蘿蔔要鹽多一點。每天翻動蘿蔔,使它們入味。3到4天就可拿出去曬乾,蘿蔔拿出時容器的鹽水不要扔了,蘿蔔曬到8層幹,用容器的鹽水燒開,把蘿蔔放進去加入糖,味精,等調料翻動,可根據自己口味加入。

再拿出曬乾,這回要幹一點,也不能太乾了,因為會影響脆感。然後放入容器內,要密封好。半個月後就可以食用。

蘿蔔乾鹹菜 做法: 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乾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19樓:公尺湯

蘿蔔洗淨切成絲撒些鹽,去水分,得蘿蔔絲沒水分後。把醬油。醋(加糖也可以,根據自己得口味)在鍋裡煮開後涼涼,加入薑片,蒜,味精,澆在蘿蔔絲上淹沒為止。

水蘿蔔怎麼醃製鹹菜,怎樣醃蘿蔔鹹菜

水蘿蔔幹鹹菜。主料 水蘿蔔3個。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五香粉適量,辣椒油適量。步驟 1.水蘿蔔切條晾曬,天氣好的話曬兩天就可以了。2.用開水泡一會洗乾淨。3.瀝乾水分,晾涼。4.加入老抽 五香粉 鹽。5.將作料拌勻。6.放入保鮮盒,醃製兩天即可。如果蘿蔔比較大,建議還是切開了醃製。我一般切...

醃製好的綠蘿卜鹹菜,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必須用鹽給他殺一下,然後放到燜罐裡,這樣鹽半個月就可以吃。3.撒鹽 重要 食材中分粗鹽和食用鹽,撒鹽的標準 爭取讓蘿蔔表面都沾上一層薄薄的鹽。裝入罈子醃兩天。曬3天後再次撒上食用 撒鹽標準同上 和半斤白酒姜和蒜,裝入罈子,密封,醃製5天。醃製好的綠蘿卜鹹菜是非常脆的,非常爽口,很好吃。蘿蔔 蔥 姜 ...

醃胡蘿蔔鹹菜怎麼醃好吃又脆

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一 方法1 1 胡蘿蔔10個,削皮,洗淨。鹽適量。胡蘿蔔和鹽的具體比例,大概是100 2 重量比,不是體積比哈 2 胡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3 把胡蘿蔔塊兒和鹽攪和勻,上面壓乙個重物,放置2個多小時,中間攪和一次,這樣醃的均勻些。這個圖有點看不清楚哈,我是在胡蘿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