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黃瓜鹹菜好吃又簡單,怎樣醃黃瓜鹹菜好吃?

時間 2022-01-06 0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醃黃瓜的食材用料

黃瓜2根,鹽適量,蒜末適量,薑絲適量,小公尺椒適量,辣椒粉適量,花椒粒適量,熱油適量,醬油適量,蠔油適量,白糖少許,香醋適量

醃黃瓜的做法步驟

1.黃瓜洗淨後先切成切段

2.再切成條,再把中間的心切掉不要,影響口感3.加入鹽抓勻,醃製三個小時,攥幹水分,還可以再晾晾乾4.

開始準備料汁:蒜末,公尺椒段,薑絲,辣椒粉,花椒粒5.加入熱油,再加入醬油,蠔油,白糖,香醋6.

把料汁倒入黃瓜中醃製,拌勻即可,成品圖。

2樓:褪去一身桀驁

小黃瓜洗淨,控淨水。

青辣椒洗淨,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薑切大片,把切好的黃瓜、青椒、薑片碼入小盆內。

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開。

等熬製的醬油涼透後倒入盛有黃瓜、辣椒的小盆內。

另起油鍋,放入花椒燒熱。

把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黃瓜的盆內,醃漬24小時即可食用。

小貼士1、黃瓜、青椒洗淨要控淨生水。

2、熬製醬油可對入少部分水,可以降低鹽度。

3、黃瓜大的話可剖成片後再切成長段,方便入味。 [1]

做法之二編輯

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500克

調料:鹽125克

製作流程

1. 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 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 在缸內碼一層黃瓜,撒一層精鹽,直至裝完;

4. 第二天開始倒缸,連續倒10多次;

5. 最後添足適量的鹽水封缸,放在陰涼處,以防起白膜;

6. 如上法醃製,1個月左右便成;

醃黃瓜醃黃瓜

7. 食用時取出改刀調入麻油;

8. 如醃少量黃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 放適量醬油,再把黃瓜泡進去,不論醃製時間長短,都可以隨時食用;

10. 這種醃法尤其適用人口少的家庭。

做法之三編輯

準備工作

加工前先在瓜頭及瓜身刺5-10個洞, 便於瓜內水分流出, 防酸腐。然後按每百公斤黃瓜下鹽 10公斤, 以及含鹽18%濃度的鹹湯3公斤, 一層 瓜一層鹽入缸醃製, 每天翻缸1~2次。 醃製2天後 出缸挑選、 分類,然後再分層下瓜下鹽復醃。

每100 公斤黃瓜下鹽10公斤,直至封缸灌滿鹹湯貯存, 一般 掩制15天即成。

主料:鮮嫩黃瓜兩至三根(一定要頂花帶刺的做出來才爽口哦)

調料:a.鹽一勺

醃黃瓜醃黃瓜

b.白醋五勺,冰糖一塊(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掰成小段)

製作方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厘公尺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b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乙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黃瓜中攪拌均勻。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關鍵步驟

1 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公尺醋/陳醋,否則作不出那種清爽的味道。

2 用鹽醃醃黃瓜的時候,鹽的用量切勿過多,否則會影響最後清甜的口感。

3 此道冷盤放置在冰箱中醃製,所以特別適合夏天食用,根據我在都一處的經驗,在保證衛生的情況下醃至的時間如果超過兩天效果會更好。如果只醃一天,也已經很不錯了。

4 和別的冷盤不同的是,這道冷盤不需要放香油,以強調不帶一滴油脂的清爽感。

蘸醬醃黃瓜編輯

主料:4根黃瓜

蘸醬醃黃瓜

蘸醬醃黃瓜 [2]

配料:適量甜麵醬,適量鹽

做法1、黃瓜洗乾淨控淨水分,切成3厘公尺長短的小段,保鮮盒最底部撒一層鹽,鋪上一層黃瓜

2、一層鹽一層黃瓜的順序,裝滿保鮮盒。

3、放在冰箱冷藏醃漬48小時後,就可以了。

4、醃製後的黃瓜一定要用清水浸泡八個小時這樣,不然會有點鹹。拌上甜麵醬淋上少許麻油,青脆爽口又新鮮的醃黃瓜就可以吃了。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瓜洗淨,放入糖,鹽,辣椒味精,醬油,花椒香葉,醃製十二小時。

4樓:候山

原料:黃瓜、食鹽、冰糖、姜、蒜、生抽、朝天椒、泡椒、白醋

醃黃瓜的做法:

1、我們首先就是將黃瓜清洗乾淨了,然後就黃瓜上的水分瀝乾了,切成小細條,手指大小就可以了,然後就是將黃瓜放入到盆裡面,在裡面撒上一些鹽,攪拌均勻了,然後醃製5、6分鐘就可以了。

2、我們在醃製黃瓜的時候,可以將姜和大蒜都先去皮準備好,然後在將白醋、泡椒、生抽、辣椒、冰糖放入。

3、將蒜片、薑片用冰糖醃製融化了,將已經調好的汁料都倒入到黃瓜盆裡面,再醃製五個小時就可以了,我們在醃製的時候一定是要經常的翻炒幾次,讓黃瓜能夠更加均勻的沾到料汁。

4、我們在醃製之後,將黃瓜取出來,然後將醃製的汁料都放入到炒鍋裡面,然後用大火燒,等到燒開之後,就再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將汁料放涼了,然後再放入黃瓜醃製五個小時,我們可以重複這個過程兩三次,大家如果是覺得比較鹹的話,可以加入一些水,來幫助很好的降低鹽度,然後將汁和黃瓜一起放入到冰箱冷藏,隨吃隨取就可以了。

怎樣醃黃瓜鹹菜好吃?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主料:黃瓜550克。

輔料:冰糖30克、紅辣椒25克、生薑10克、白皮蒜35克、桂皮5克、香葉4克、花椒4克、八角2粒、老抽4克、食鹽60克、食用油25克。

1、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

2、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

3、冰糖、白皮蒜、紅辣椒、生薑待用。

4、香料備用。

5、鍋中加入水、老抽、冰糖、香葉、八角、桂皮、花椒一起煮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出味,放晾待用。

6、把醃出的黃瓜汁濾出去掉。

7、炒鍋熱油,把花椒和薑片放入炸一下。

8、炸至生薑、花椒出香味後,和熱油一起加入黃瓜盤內。

9、然後把放涼的醬汁加入。

10、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入冰箱冷藏泡2小時以上即可。

11、成品如圖。

6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黃瓜2根、鹽1勺、老抽1勺、香醋2勺、大蒜6顆、小公尺辣6顆、生抽2勺、花椒1把、香菜莖適量

製作步驟:

1、黃瓜對半切開。

2、用不鏽鋼勺勺尾或小刀挖出籽。

3、切成細長條,加一勺鹽醃製20分鐘,倒出醃出的水分。

4、加兩勺生抽、1小勺老抽、2勺陳醋、1勺蠔油、1勺白糖。

5、大蒜切瓣,姜切絲,小公尺辣切斷,香菜只留根莖。

6、熱鍋熱油。

7、爆香配料關火。

8、倒入調好的料汁中,充分拌勻。用筷子把黃瓜夾入調料汁裡,拌勻,醃製4小時以上,中途翻動幾次。

9、盛盤。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食鹽400g、醬油900ml、姜適量、蒜適量、元貞糖、白酒100ml

1、首先、新鮮黃瓜洗乾淨;

2、先切段,再一分四;

3、切好姜、蒜;

4、把切好的辣椒、姜、蒜、黃瓜放到不鏽鋼盆裡,撒上鹽,掂均勻;

5、用重物壓到上面,目的是壓出水分(我把公尺缸壓上了),醃12小時;

6、中小火,倒醬油放白糖,中間要不停的攪拌,待開鍋關火7、熱鍋涼油,待油熱時放花椒炸出香味;

8、最後,把黃瓜醃出的水分倒掉,倒入涼好的醬油、白酒,待花椒油不熱時倒入,攪拌均勻。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9樓:

黃瓜10斤,尖椒2斤,切開用1斤精鹽淹24小時,控乾水。 醬油3斤,醋4兩, 燒開,冷涼。 鮮薑4兩,大蒜4兩,切片。

香油2兩,味精2兩,白糖1斤,白酒4兩。 其中醬油,醋一定要在乾淨無油的鍋裡燒,燒開後,把味精,白糖摻進去充分融化,等冷涼後加白酒,倒進準備好的容器裡。然後放入淹好的菜,最後將香油滴在最上面,起隔絕空氣的作用。

最後蓋好蓋子就完成了,過個1星期以後就可以吃了採納哦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11樓: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瓜洗淨,放入糖,鹽,辣椒味精,醬油,花椒香葉,醃製十二小時。

13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

14樓:貳熙湯欣合

黃瓜10斤

肉椒3斤

姜7兩蒜7兩

白酒7兩

白糖7兩

味素適量

醬油適量

先把黃瓜和辣椒用刀一分四瓣

切一寸長的小段

用鹽醃一天

然後用袋子裝起來

把水壓出去

最後用上面的涿料拌勻就好

這樣的黃瓜很好吃

試一下吧

這樣能放多長時間

15樓:特苦來pk啊

建議你去正規的學校 學校教的系統 正宗 你可以去看看

16樓:打喬治的佩奇

醃黃瓜鹹菜做法:

食材:黃瓜2根、蘿蔔半個、薑片4-6片、蒜4瓣、小公尺椒1個。

輔料:粗粒鹽5克、醬油500毫公升、大料1個、桂皮1個、花椒適量、冰糖5-10塊。

具體步驟:

1、準備黃瓜、心裡美蘿蔔、姜、大料、醬油、冰糖。

2、黃瓜切段、蘿蔔半個切片。

3、薑切片。

4、把黃瓜、蘿蔔用粗鹽粒醃製出水分。

5、醃製黃瓜蘿蔔時,準備醃菜汁,鍋裡放大料、桂皮、花椒、冰糖。

6、倒入醬油燒開鍋關火。

7、燒開的醬油倒入容器內晾涼。

8、醃好的黃瓜清洗幾遍。

9、晾涼的醬油。

10、把洗好的黃瓜擠一擠放入容器內。

11、倒入晾涼的醬油。

12、蓋上蓋子24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怎麼醃黃瓜鹹菜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是非常好吃的食物,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一般是清炒黃瓜或者涼拌黃瓜,其實可以用醬油醃黃瓜。那麼怎樣用醬油醃黃瓜鹹菜?接下來和小編了解下!

醃黃瓜用生抽還是老抽還是黃醬

用生抽好,有醬油的香味,老抽顏色太濃,味道也不如生抽。

首先生抽它不鹹,如果還不行,可以放些白糖,我醃醬黃瓜拿鹽沙完以後用一般醬油泡,再放些白糖,10天就能吃了。不妨您試試,期待您醃出美味的醬黃瓜。

怎樣用醬油醃黃瓜鹹菜

1.黃瓜10斤

2.小尖椒0.5斤(二者用一斤鹽淹透後將水擠掉)

3.姜(最好嫩姜)去皮切片0.5斤

4.白糖1斤

5.白酒0.4-0.5斤

6.醬油3斤

7.色拉油0.3斤。

原料:黃瓜、鮮薑、冰糖、醬油、白酒、植物油、花椒、鹽

詳細步驟

黃瓜洗乾淨以後,晾乾表面的水分,尖椒和蒜也要洗淨晾乾。

晾乾的黃瓜切成段,再把每段切成條。如果還有殘餘的少許水分,用紙巾擦乾

再切成條

把黃瓜條放入盆裡。

加鹽,醃出水分

白花花的鹽加了多半袋

醃黃瓜用到的罈子 肚大口小,適合密封。

配料,醬油和冰糖

醬油要放入鍋中煮開,煮的時候,把冰糖放入,一起化開

醃過的黃瓜,水分出來很多,一大盆黃瓜條,只剩下半盆了。

薑是醃黃瓜中的配料,最好選用新姜,味道更鮮

姜切成塊

一大盆的黃瓜醃完,就剩下一小盆了。

尖椒沒有全部切開,怕切開了,黃瓜太辣。

材料準備完以後,先把晾涼的醬油和冰糖液體倒入罈子,然後加入黃瓜、姜、蒜片。

然後,炒鍋放油,燒熱,放入一些花椒。

花椒爆香以後,關火晾涼。

澆入罈子。再加入一些白酒

這樣,醃黃瓜的料就放齊了!

密封發酵。大功告成!一周後就可以吃了~

自製醃黃瓜最短幾天可以吃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

黃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黃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怎樣醃鹹菜不爛又好吃,怎麼醃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1 醃臘八蒜一定要用紫皮蒜,白皮的蒜是不容易變綠的。2 容器一定要無油無水,不要用塑料的容器醃。3 剝蒜的時候要注意,一定不要把蒜瓣的表面剝壞了,那樣很容易變質。4 醃臘八蒜宜用公尺醋,味道會比較好。5 如果著急吃,可以把瓶子放在暖氣上,這樣大概1 2天就會變綠了,但是味道沒有自然變綠的好。大蒜頭1...

怎樣鹽醃黃瓜鹹菜,怎樣醃黃瓜鹹菜不壞

簡易醃黃瓜 材料黃瓜1 3根 鹽 醋 糖 味精 碎辣椒 可以用辣醬代替,也可以不要 做法 1.將洗淨的黃瓜切至小片狀 拍碎也可 2.將處理好的黃瓜放置到乙個碗裡,加上點鹽拌勻後,放置二十分鐘 3.接著加上醋一勺 糖五勺 味精一勺,再攪拌均勻 4.放置一小時再撒上碎辣椒即可 醃黃瓜條 材料黃瓜2根,醬...

怎樣醃黃瓜好吃?醃黃瓜怎麼好吃

大家都知道醃黃瓜好吃又下飯,那麼要怎麼做才能做出又脆又好吃顏色又好看的黃瓜了,今天就交給大家乙個訣竅,只需要掌握這個技巧,那麼每個人都可以在家裡面做出美味又好吃的醃黃瓜。要想醃製出來的黃瓜扒凱又脆顏色又好看,那麼我們在選黃瓜的時候就要注意了,一定要挑選那種嫩嫩的,看起來兄敗比較新鮮的黃瓜,清洗乾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