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茄子怎麼醃製方法,油蒜茄子的醃製方法大全

時間 2022-01-06 01:55:07

1樓:爵爺的網路

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質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對防癌也有一定的積極效果

茄子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降低高血脂,高血壓、抗衰老、防治胃癌、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蒜茄子食材主料:茄子500g

輔料:鹽1勺 蒜20g 雞粉 生抽2勺 料酒1勺步驟:1.把茄子洗乾淨,蒸10分鐘後,用筷子從中間撕開2.把蒸好的茄子晾涼

3.把蒜拌放入搗蒜罐裡,搗成蒜泥

5.在蒜泥裡加入半勺鹽 雞粉 生抽 料酒調好6.把調好的蒜泥塗抹在晾好的茄子上

7.把茄子裝在密封的盒子裡,放冰箱裡冷藏一天即可小貼士:鹽放的少,儲存的時間就短點,鹽放的多,儲存的時間就長點。醃好的蒜茄子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冷藏,要不容易壞掉。

2樓:冷皖秀

把蒜搗碎,再把茄子煮成八成熟,涼冷用到切成三層,記者不要切斷,在把蒜泥糊在切以裡面,鹹淡自己的口味,弄好蓋嚴三兩就可以吃,這就是蒜茄子的做法。

3樓:

蒜茄子醃製很撿單,把茄子蒸一下然後亮涼,把茄子夾上搗碎的蒜和香菜一層茄子一層鹽,然後封上就完事了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4樓:普寄松

首先把茄子用蒸鍋蒸熟,不要太爛太軟。然後把算報上一定量的算,這樣算你放鹽味精進行醃製,幾分鐘後帶蒸好的茄子放涼後把茄子絲上調出來,把做好的水泥一層一層的塗抹在上面。保鮮膜蒙上後放在冰箱裡,半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5樓:母秋

蒜茄子怎麼醃製方法?首先把4至5個茄子洗淨,上蒸鍋裡蒸熟後,拿出店晾涼備用,準備大蒜4頭至5頭。撥去蒜皮放入搗蒜缸裡,在放2勺鹽一起搗成蒜泥,然後把茄子一側扒開,在把搗好的蒜泥抹在茄子中間後對折,在把茄子放入乾淨無水的容器裡,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裡醃製乙個晚上,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蒜茄子。

不要做多了,吃完了再做,避免長時間醃製,不要放鹽過多。

油蒜茄子的醃製方法大全

6樓:your大頭兵

蒜茄子,是東北人最愛的一道佐餐小菜,其它地方很少見,特點就是開胃,讓人欲罷不能,有一種「戒」不掉的感覺,每年深秋,家家戶戶都要做的一道小鹹菜,重口味兒的東北小吃,比較下飯,秋季茄子產量大,**也不貴,隨著寒露季節的到來,再過幾天,就沒有茄子吃了,蒜茄子這樣的小鹹菜,特符合北方人的口味,醃滿一口小缸,基本夠吃一冬天的了,很懷念奶奶做的味道,她用最傳統的方式,就地取材,三兩下搞定。

蒜茄子,離不開茄子、大蒜、食鹽,其實也就這幾種,製作的時候,需要挑選7-8㎝長的小茄子,把茄子蒸熟,晾涼透,茄子掰開,鋪上均勻的蒜泥,放在冰箱冷藏即可,兩天左右就可以吃,時間放的久一點,會更入味,製作簡單美味下飯,非常好吃。

很多土生土長的東北人,都記得這樣一道小鹹菜,即使客在他鄉,也不耽誤醃製,儲存的好,在冰箱裡可以放好久,有時甚至可以放過年,什麼時候想吃,夾一根出來,撕成細細的小條,就白粥好極了。

蒜茄子食材:茄子、大蒜

調味:食鹽

1、這種小茄子,一定要去菜市場買,7-8㎝長的小茄子,太大的不行,裡面的瓤鬆垮,吃起來口感差多了。

2、茄子涼水上鍋蒸,從上汽開始算時間,蒸15分鐘,看好時間,不宜蒸太久。

3、這是蒸好的茄子,大約15分鐘以後,可以明顯看到,茄子都已經蔫巴了,要的就是這種效果,把茄子端出來晾涼。

4、晾茄子的時間,可以準備大蒜了,建議用這種蒜臼,它能將大蒜的汁水砸出來,500克茄子、160克蒜泥、30克食鹽,按照這個配比,搗碎後再放鹽,攪拌均勻。

5、此時的茄子,也晾的差不多了,如圖所示,將茄子輕輕掰開,小茄子肉很緊實,把大蒜泥釀進去,不多不少鋪一層。

6、然後把裝好蒜蓉的茄子合起來,最後就是這個樣子,放在保鮮盒中碼好,每一層茄子,撒一層薄鹽,再一層茄子,再撒薄薄一層鹽。

7、最後一層撒上鹽巴蓋上蓋子,建議用保鮮盒,有蓋子的那種最好,放入冰箱冷藏。

8、最快2天就可以吃了,當然,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多放幾天,會更入味,有的人做蒜茄子,還會放香菜,其實也可以,按照自己口味來。

9、想吃的時候,可以把茄子撕成小條,特別好吃,這完全就是奶奶那時候做的味道,百分百還原,茄子肉做好撕出來像豆瓣肉一般,可以配清湯麵、白粥等等。

技巧總結

1、選擇7-8㎝長的小茄子,水分少,茄子肉緊密,沒有鬆軟的瓜瓤。

2、在搗蒜的時候,可以邊搗邊放鹽,可以按照比例來,符合大眾口味。

3、放冰箱冷藏,取的時候,盡量用乾淨的筷子夾,以免汙染了其他蒜茄子。

4、茄子本身鹽分很重,再加上放在冰箱中,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一年沒問題,不過很少能放一年,因為好吃到停不下來。

家常蒜茄子醃製方法

7樓:快樂

東北醃蒜茄子

蒸 蒜香味

<地道的東北家常小鹹菜,小的時候東北的冬天沒什麼新鮮蔬菜,蒜茄子即是壓桌菜,入秋家家戶戶都會醃製很多留在冬天吃。做法很簡單,將嫩茄子蒸熟,大蒜加鹽搗成蒜泥包在茄子裡即可,最大的特點,無油無水,長期儲存不壞,且味道不變。尤其是煮大碴子粥配蒜茄子,真叫乙個香。

主料4人份

茄子500克

蒜3頭輔料

精鹽適量

步驟1

茄子洗淨上屜蒸約5分鐘左右,視茄子大小而定

步驟2

取出晾涼

步驟3

大蒜去皮洗淨,晾乾或用廚房紙擦掉水分

步驟4

過去都是用蒜缸子搗蒜泥,現在家中都沒有了,先用蒜夾子把蒜瓣夾碎,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的鹽

步驟5

用平頂擀麵杖將蒜碎搗碎成泥

步驟6

搗好的蒜泥是這樣的

步驟7

茄子中間剖開,兩邊不要剖通

步驟8

包入蒜泥,如果做的很多,可以裝入容器中,每裝一層,在茄子上撒些鹽面,然後冰箱冷藏,可保持乙個冬天不變質

烹飪技巧

茄子蒸熟即可,不要蒸爛,否則口感不好,且不易儲存

蒜泥的鹹淡隨自己的口味,想儲存時間長一點就多加點鹽,隨時吃,可少加鹽,吃的時候可以拌點香菜,味道更好

8樓: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東北蒜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東北醃蒜茄子的做法大全

東北蒜茄子 所需材料 嫩茄子2斤 大蒜3 4頭 香菜2 3棵 鹽適量 味精1茶匙 1.做蒜茄子,宜選用紫色的長茄子,表面光滑黑亮,以小嫩茄子為好,老硬的茄子是不適合用來做蒜茄子的。把茄子去蒂,洗淨,不用去皮,把茄子瀝淨水分。2.蒸鍋加入水,把茄子擺在籠屜上,放入蒸鍋內,上汽後,大火蒸10分鐘左右,把...

糖醋蒜醃製方法,老蒜糖醋蒜的醃製方法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大蒜分別按照...

正宗蒜香烤茄子的做法,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珂芯雅 食材用料 茄子1條相剋食物 蒜蓉辣醬2勺 油2勺孜然粉2勺 辣椒麵2勺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切厚片 2.用籤子穿起來 3.電烤盤預熱,茄子擦油放入電烤盤 4.蒜擦蓉取汁塗抹在茄子上 也可以直接將蓉撒在上面比較容易糊而且不美觀所以用蒜汁 5.不時的翻動用鏟子按壓使其均勻受熱 6.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