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鹹菜好吃,芥菜怎麼做鹹菜又脆又好吃

時間 2022-01-06 02:00:05

1樓:你好

外出吃飯的時候,很多地方都有自製的小鹹菜,吃起來不僅開胃,而且還非常的下飯,生活中很多的食材都可以用來製作小鹹菜,適量的吃小鹹菜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不過鹹菜不適合經常性吃,鹹菜的種類以及做法是很多的,不同的地方鹹菜的做法也是不同的,下面介紹26種自製小鹹菜的做法。

26種自製小鹹菜

醬八寶菜

黃瓜1000克,藕、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生公尺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後即成。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醬黃瓜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後,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醬萵筍肥大嫩萵筍3000克,食鹽50克,豆瓣醬150克。

把萵筍削去外皮,洗淨;放置於清毒乾淨小缸中用鹽手疾眼快勻醃漬,置於陽光下曬乾;將豆瓣醬塗抹在萵筍上,重新放入小缸內,醬制3-4天後,即可食用。

萵筍上抹豆瓣醬要抹勻,以免醬出的菜味不一致;若大量醬制,可揀去豆瓣渣曬乾,儲存在罈子內,經久不壞,此菜味道鮮美、醬香味濃,可與四川榨菜媲美。

酸白菜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鹽500克,生薑250克,公尺醋1000克。將白菜去老葉洗淨切成條,晾至半乾,放入壇中,加入調料拌勻,醃約2天即可。

泡辣茄條

大小中等鮮茄子2000克,老鹽水2000克,紅糖20克,乾紅辣椒100克,食鹽50克,白酒15克,香料包1個。將茄子去蒂(留1厘公尺不剪)洗淨把各種調料拌勻裝入壇中,放入茄子和香料包,用竹夾卡緊,蓋上蓋,添滿壇沿水,泡15天左右即成。

什錦泡菜

圓白菜、蒜薹、蔥頭、青筍、黃瓜、鮮紅辣椒、蘿蔔、扁豆、嫩姜、大蒜各250克,乾辣椒100克,花椒100克,老薑100克,食鹽150克,白酒40克,紅糖80克。

將泡菜罈消毒洗淨,用淨布擦乾水分。把2公斤涼開水注入壇內,放食鹽乾辣椒、花椒、老薑、紅糖、白酒製成泡菜水,把要泡的各種菜全部擇洗乾淨晾乾放入壇中,蓋好蓋,添足壇沿水,要經常檢查壇沿不能缺水,如此泡製7-10天即可。

泡洋姜洋姜5000克,鹽1000克,辣椒500克,五香粉100克,陳皮80克,花椒9克,生薑片5片。

預備泡菜罈子,裡外洗淨,用乾布擦乾;把洋姜去皮,洗淨,切片,曬成半乾,與上述調料拌勻,放入壇中,封好口醃製1個月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醬八寶菜

原料黃瓜1000克,藕、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生公尺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做法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後即成。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2.醬黃瓜原料

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做法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後,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3.醬萵筍原料

肥大嫩萵筍3000克,食鹽50克,豆瓣醬150克。

做法1.把萵筍削去外皮,洗淨;放置於清毒乾淨小缸中用鹽手疾眼快勻醃漬,置於陽光下曬乾;將豆瓣醬塗抹在萵筍上,重新放入小缸內。醬制3-4天後,即可食用。

2.萵筍上抹豆瓣醬要抹勻,以免醬出的菜味不一致;若大量醬制,可揀去豆瓣渣曬乾,儲存在罈子內,經久不壞。此菜味道鮮美、醬香味濃,可與四川榨菜媲美。

4.酸白菜做法

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鹽500克,生薑250克,公尺醋1000克。將白菜去老葉洗淨切成條,晾至半乾,放入壇中,加入調料拌勻,醃約2天即可。

3樓:

夏天到了,相信我們很多人都特別愛吃一些家常小鹹菜吧,隨著天氣的滿滿變熱,人們對於一些熱菜的飯量越來越小,但是對於冷盤卻是胃口大增,很多人夏天都會選擇去吃燒烤,燒烤吃一些冷盤簡直是棒極了,在家裡做一些冷盤也是非常好的,可能現在大家對於夏季冷盤菜譜的做法還不是太了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熟悉一下家常小鹹菜的做法吧。

做法一:

家常豆腐

材料:北豆腐1盒、豬瘦肉100克、紅椒1根、青椒1根

調料:郫縣豆瓣2匙、生抽2匙、料酒2匙、糖1匙、生粉1匙、鹽少許、姜、蒜

做法:1、將豆腐切成厚約半厘公尺,寬約4厘公尺的片,豬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醃製,青紅椒切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鍋中倒少許油,將豆腐煎至兩面發黃

3、炒鍋燒熱倒油,油燒至5成熱時下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下薑片、蒜末炒香

4、下肉片炒開,加生抽、料酒

5、下煎過的豆腐同炒

6、下青紅椒同炒,最後加適量鹽、糖調味

做法二:

清炒藕絲

材料:新鮮蓮藕

調料:姜、花椒、醋、鹽、味精、白糖

做法:1、選新鮮蓮藕(嫩的最好)數節,削皮、洗靜,縱向切成片,然後再切成絲。將藕絲浸入清水洗盡澱粉後瀝乾水待用;

2、生薑切5~6薄片後,再切成絲,與藕絲放一塊;

3、鍋內放油燒熱,然後放入少許花椒(喜辣的可同時放些乾辣椒)爆香,立即將藕絲和薑絲放入鍋,同時滴入少許的醋,快速地翻炒幾下,然後滴少許水蓋上鍋蓋;

4、蓋上鍋蓋悶上十多秒開蓋,放鹽和少許味精(不放也可),炒勻即可;

5、如果喜酸甜的可放多一點醋,出鍋前放些糖即可。

以上內容為我們介紹了家常小鹹菜的做法,夏天我們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多樣的冷盤來,當有朋友來家中做客,我們做幾個冷盤,一定會得到朋友們的大加稱讚的,心動不如行動,趕快去做幾個冷盤吧,一定會非常美味的。

芥菜怎麼做鹹菜又脆又好吃

4樓:則靈梓傾

回答您好,我是則靈梓傾,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正在為您查詢

芥菜疙瘩3斤、大蒜60克、鹽150克、雞精10克、醋150克、白酒2克、白糖60克、熟花椒油70克、辣椒粉少

把芥菜疙瘩切成細絲,全部切完

把切好的芥菜絲放到蓋簾上稍微晾去多餘的水分把芥菜絲都放到盆裡,加入雞精,鹽,白糖,醋,白酒用手搓勻,喜歡大蒜的味道就再加入大蒜末,搓勻,再潑上熬好的花椒油拌勻這樣再把有辣椒粉的裝一瓶,全部裝完,密封儲存,大約醃漬3天以上就可以吃了

更多7條

5樓:小珍珠老師

芥菜(插成絲) 10斤白糖 500克陳醋 700克鹽 500克味精 50克乾辣椒麵(生的) 100克葵花油(炸開) 150克大蒜(切末) 500克

芥菜絲鹹菜醃製方法—超詳細(好吃下飯)的做法步驟步驟 1

將芥菜用刷子刷洗乾淨,用粗孔插菜板把芥菜插成絲,用少量鹽醃製1小時左右芥菜絲,醃出鹽水後,把芥菜絲撈出,記住不要攥幹,是撈出就行,倒掉鹽水。

步驟 2

把油燒開,澆在剁碎的蒜末上,像炸辣椒油一樣,待晾涼後,放入白糖,陳醋,味精,鹽,芥菜絲拌勻。即可食用,最好放罝10一15天,醃出芥茉味食用最佳。

自己醃製鹹菜怎麼做好吃

6樓:冰之_無限

一、醃黃瓜

配料:黃瓜100千克,鹽20千克,家庭醃製數量較小,可按此比例斟情減少。方法:

將黃瓜洗淨放人缸內,一層瓜一層鹽,並均勻地灑少量鹽水,當天醃3~5小時後倒缸1次,以後每天1次,連續倒缸4次後可食用。如需長期貯藏,將黃瓜撈出放人新化的鹽水中,壓緊,置陰涼處。

二、醃青辣椒

配料:青辣椒100千克,鹽重4千克,大料0.25千克。

方法:青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扎孔人缸。鹽與用紗布袋裝的大料等配料加水煮沸3。

5分鐘,料液冷卻後取出紗布袋,將料液倒人缸內,每天攪動1次,連續攪3-5天,30天後可食用。

三、醃四季豆

配料:四季豆100千克,鹽35千克。方法:

將嫩四季豆用開水燙2分鐘,晾乾入缸,層層撒鹽,頂部多放鹽。當天倒缸,每天一遍,連續3天,取出放入另一虹內,剩餘20千克鹽用開水溶化,冷卻後倒入虹內,置陰涼處。7天後再倒缸1次,15天後可食用。

四、醃豆角

配料:嫩豆角100千克,鹽20千克,水15千克。方法:

豆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入缸,先用10千克鹽醃漬,每天倒缸2次,5-7天後撈出,倒掉廢鹽水,豆角扎捆裝缸。再用重5千克開水溶化10千克鹽,冷卻後倒人裝豆角的缸中,用石頭壓實豆角,30天後可食用。

五、醃茄子

配料:嫩茄子100千克,鹽重5千克。方法:茄子扎小孔人缸,分層撒鹽,最後一層多放鹽,並灑少量鹽水。3天後倒虹,每天1次,連續3天,15天後可食用。

六、醃番茄

配料:番茄100千克,鹽重4千克,醬油20千克,生薑2千克,大蒜1千克,味精0.1千克,大料適量。

方法:將番茄洗淨,切成三角形茄塊,與其他配料一起放入熬好、冷卻的鹽水中,20天後可食用。

七、醃芹菜

配料:芹菜100千克,鹽20千克,花椒少許。方法:芹菜去葉去根,洗淨稍晾。鹽、花椒人缸,加入開水,冷卻後放入芹菜,醃10天後可食用。

八、醃香椿

配料:香椿100千克,鹽15千克。方法:香椿洗淨晾乾,用少量食鹽拌勻放入缸內,一層香椿一層鹽,用石頭壓實,2天倒缸1次,最後封蓋。

九、醃香菜 配料:香菜100千克,鹽10千克,花椒適量。方法:將香菜去黃葉和根,洗淨稍晾。鹽和花椒入缸,用10千克開水化鹽,冷卻後將香菜盹在鹽水裡,壓實,15天後可食用。

十、醃藕

配料:藕100千克,鹽20千克,生薑2千克,八角0.5千克,涼開水50千克。

方法:藕去皮切成片,入鹽水缸中,每天倒缸1次,醃4—5天。最後倒去鹽水,將各種配料拌入,並加少量醬油,4~5天後可食用。

芥菜絲鹹菜怎麼做?

步驟如下 芥菜嘎達洗淨備用。2.芥菜嘎達切絲。3.大蒜搗碎。4.辣椒粉開水燙熟,5.切好的芥菜絲用少量鹽剎一下,擠出水分備用,切好的芥菜絲用少量鹽剎一下,擠出水分備用。拌好的芥菜絲裝入密封的瓶子,即可。芥菜的適應性非常強,但在孕蕾 抽苔 開花結實需要經過低溫春化和長日照條件。我國南北各地均以秋播為主...

墨魚燒鹹菜怎麼做好吃,鹹菜墨魚怎麼做

白 食材主料 墨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鹹菜 適量步驟 1.準備主料,墨魚洗淨去表皮 2.將墨魚剖開,裡面朝外,呈45度角 間隔3公釐輕劃斜刀3.劃完後以之前的劃線呈90度角 間隔3公釐輕劃斜刀4.墨魚切小塊,放入鹽,料酒醃20分鐘左右5.放入水小蔥,姜,煮開後放入料酒,墨...

豆瓣鹹菜湯怎麼做好吃,豆瓣鹹菜湯怎麼做

主料豆瓣 200克 鹹菜100克 輔料大蒜5克鹽 適量雞精適量油 適量步驟 1.食材準備 豆瓣 鹹菜 大蒜。2.鹹菜 大蒜洗淨,分別切末。3.鍋熱油,放入鹹菜,煸透後,撈出。4.將豆瓣放入盛水鍋中,蓋上蓋,大火燒開。5.然後濾去白沫。6.放入鹹菜,繼續燒開,放少量鹽 如果鹹就不用放鹽 7.接著放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