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吃什麼水果好,紫癜病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1-06 02:00:06

1樓:牛柳葉

紫癜病人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較好,如:橘子,檸檬,橙子等

他都已經住院了,你也沒必要買維生素c片送給他吧

小孩得了過敏性紫癜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和肉類

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乙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如有不適,建議去正規的單位進行

紫癜病能吃什麼水果

3樓:思念浪漫的歌

應多吃高維生素c食物,維生素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者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1)飲食上要注意不吃肉類、蛋類、奶類等容易引發身體過敏的食物,新鮮的海產品也是需要禁食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含有防腐劑的食物也最好不要食用。

2)預防一些感染比如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者寄生蟲感染等,避免身體受到感染從而引發疾病或使疾病加重。

3)避免接觸一些容易引發身體過敏的物質,比如一些藥物,或自然界中的花粉、空氣中的粉塵等,還要積極預防蚊蟲的叮咬。

4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主要還是要看你選擇哪種方法**,一般西醫**過敏性紫癜用藥屬於激素,雖然見效快,但***大,停藥易反覆,**不徹底,而中醫**過敏性紫癜,是根據患者的病情及身體機制配伍中藥,全面調節臟腑功能,提高機體免疫,達到標本同治的效果,降低疾病**的機率。

5樓:仍新竹

紫癜患者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可以增強血管病彈性。橙子、柚子、橘子維生素c比較豐富,所以,可以吃。另外士多啤梨、獼猴桃也很好。

特別大棗對紫癜最好。但少吃桂圓、荔枝、榴蓮這些熱性食物。

6樓:血液科王磊醫生

過敏性紫癜患者可食用大部分水果,但芒果等熱帶水果較易致敏,建議不食或少食。雞蛋屬於高蛋白食物,有一定過敏性,此類患者能否食用雞蛋需去醫院進行過敏源篩查,如果過敏盡量不要食用,如果不過敏則可以食用。

紫癜可以吃什麼水果

7樓:木葉英雄

1)過敏源若是食物,應盡量設法確定是哪種食物並嚴格禁食該種食物。?

(2)高蛋白膳食,瘦肉、動物肝臟、蛋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應充分保證。?

(3)高維生素食品,尤其是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於維持血管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

(4)對有消化道症狀的患者,可根據病情給予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對有腎臟損害者,應限鹽限水。?

●過敏性紫癜食物選擇?

(1)魚、蝦、蟹、蛋、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蠶豆、菠蘿、花粉等植物性食物有可能成為過敏源,這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發病率可佔10~15%,應逐一加以排除。?

(2)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主要有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青椒、柑橘、鮮棗、獼猴桃、刺梨等。冬季蔬菜淡季時綠豆芽也是很好的維生素c**。?

8樓:血液科王磊醫生

過敏性紫癜患者可食用大部分水果,但芒果等熱帶水果較易致敏,建議不食或少食。雞蛋屬於高蛋白食物,有一定過敏性,此類患者能否食用雞蛋需去醫院進行過敏源篩查,如果過敏盡量不要食用,如果不過敏則可以食用。

9樓:革茉閻映秋

紫癜病人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較好,如:橘子,檸檬,橙子等

他都已經住院了,你也沒必要買維生素c片送給他吧

10樓:我砸場子

紫癜 發病前可有上呼吸道感染或服食某些藥物、食物等誘因。紫癜多見於下肢伸側及臀部、關節周圍。為高出**的鮮紅色至深紅色丘疹、紅斑或蕁麻疹,大小不一,多呈對稱性,分批出現,壓之不退色等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人吃什麼水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應多吃高維生素c食物,維生素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者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12樓:元暄烴

您好:1、過敏性紫癜的患者蔬菜水果一般都可以吃,但是建議實驗性的吃,以免那種蔬菜過敏,會加重病情,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盡量少吃,如橘子,桂圓,最好不要吃 2、過敏性紫癜患病期間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

13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過敏性紫癜患者常因出血過多而致貧血,因此要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及補血食物,以補充機體的需要。這些食物主要有瘦肉,禽蛋,動物肝,腎,菠菜,西紅柿,海帶,紫菜,木耳,大棗和豆類及其製品。

14樓:

紫癜性腎炎病人應多吃高維生素c食物,維生素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者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15樓:來自岑山華貴的紫丁香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好治嗎?

16樓:瞿琨鄢光臨

適當的西瓜,葡萄都是可以的,腎炎患者對水果限制不大,容易過敏的人少吃熱帶水果

17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應該吃一些高維生素c的食物。這些食物有助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過敏性紫癜的病人都能吃什麼菜和水果?

18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能吃什麼食物,平時應該注意吃什麼,能吃什麼,忌口什麼呢?

首先要知道自己對哪些過敏,乙個是食物**,另乙個是環境因素,所以一定要從常見的過敏原進行預防,要做好預防大於**的防護工作。

可以吃:過敏性紫癜患者要避免動物性高蛋白飲食,避免含防腐劑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忌口:平時千萬不可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患者是屬於過敏性紫癜的話,也要特別注意遠離過敏源。平時不建議吃生冷硬,油炸類不易消化的食物,魚類,海鮮類,豆製品,奶製品包括各種零食都要少吃。

平時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但是不要吃反季節水果。

如果需要了解最新的**方案,可以戳下方【官方**】獲取幫助。

19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過敏性紫癜患者飲食需注意;

1)過敏性紫癜勿食致敏性食物: 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紫癜,則需要終生嚴格禁用這種食物。常見的過敏物質有動物性食物,如魚、蝦、蟹、蛋、牛奶等;植物性食物,如蠶豆、菠蘿、植物花蕾等。

同時要避免使用與過敏物質接觸的炊具和餐具。

(2)多食富含維生素c、k的食物: 維生素c是保護血管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必需物質,維生素k可增加凝血因子的水平,有利於凝血和止血。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

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西紅柿、桔子、蘋果、鮮棗等;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菠菜、豬肝等。維生素c、維生素k均不耐高溫, 故烹調時不宜高溫和時間過長。

(3)充足的高蛋白飲食 : 由於失血致使大量的蛋白質喪失,需補充高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肝、雞蛋、瘦肉、牛奶等。如果是出血多或嚴重貧血的病人,尚需補充富含造血原料食物。

(4)忌食辛辣食品,戒菸酒。

(5)要注意避免進食粗糙、堅硬和對胃腸道有機械性刺激的食物,如帶刺的魚、帶殼的蟹、帶骨頭的雞、肉等,以免刺傷口腔粘膜和牙齦,引起或加重出血。

過敏性紫癜的過敏原有很多,而且往往很容易反覆,建議你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緊注意,定期複查,以免**。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患過敏性紫癜有兩年多了,兩年多來一直沒找到很好的方法**,所以,症狀越來越嚴重。不過還好,今年2月份的時候在網上看到葡氏過敏性紫癜套裝**過敏性紫癜還可以,經過仔細諮詢專家後就買了2個葡氏過敏性紫癜套裝,乙個重度,乙個輕度,先吃那個重度的,感覺良好,沒有任何其它不適應的感覺,在服用的過程中也注意忌口,不亂吃酸辣腥的食物,也不喝酒《專家特別叮囑》,還沒到一半,癢、痛的感覺就緩解了很多,不會起新的紅斑點,吃完乙個重度,皮疹有消退的跡象,右小腿外側的丘疹已經消了很多,左腿的紅點點也淡了,而且連咽炎也消了,喉嚨不疼,最後吃了輕度套裝鞏固一下,現在已經全好了,沒出現不好的反應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覺得我回答很籠統,但是作為紫癜痊癒患者的我,我只能說,只要是蔬菜和水果就都能吃。當然,辣椒啊,芥末啊,有刺激性的東西最好少吃。

紫癜不能吃什麼水果

22樓:du知道君

你好;過敏性紫癜勿食致敏性食物: 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紫癜,則需要終生嚴格禁用這種食物。常見的過敏物質有動物性食物,如魚、蝦、蟹、蛋、牛奶等;植物性食物,如蠶豆、菠蘿、植物花蕾等。

同時要避免使用與過敏物質接觸的炊具和餐具。

(2)多食富含維生素c、k的食物: 維生素c是保護血管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必需物質,維生素k可增加凝血因子的水平,有利於凝血和止血。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

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西紅柿、桔子、蘋果、鮮棗等;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菠菜、豬肝等。維生素c、維生素k均不耐高溫, 故烹調時不宜高溫和時間過長。

(3)充足的高蛋白飲食 : 由於失血致使大量的蛋白質喪失,需補充高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肝、雞蛋、瘦肉、牛奶等。如果是出血多或嚴重貧血的病人,尚需補充富含造血原料食物。

(4)忌食辛辣食品,戒菸酒。

(5)要注意避免進食粗糙、堅硬和對胃腸道有機械性刺激的食物,如帶刺的魚、帶殼的蟹、帶骨頭的雞、肉等,以免刺傷口腔粘膜和牙齦,引起或加重出血。

23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所謂的紫癜性腎炎就是由於過敏性紫癜而導致的一種腎臟炎症。所以如果診斷為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話。要積極的通過用藥**,主要是要通過應用。

降低蛋白尿的藥物。應用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主要還是要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選擇合適的**方案。

過敏性紫癜可以吃什麼水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1、過敏性紫癜的患者蔬菜水果一般都可以吃,但是建議實驗性的吃,以免那種蔬菜過敏,會加重病情,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盡量少吃,如橘子,桂圓,最好不要吃

2、過敏性紫癜患病期間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及精神刺激。防止昆蟲叮咬,去除可能的過敏源

2、 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預防感染,在有明確的感染或感染灶時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但應避免盲目地預防性使用抗生素

3、 注意飲食,因為過敏性紫癜多為過敏源引起應禁食生蔥,生蒜,辣椒,酒類等刺激性食品:避免菸酒,避免動物性高蛋白,避免含有防腐劑的食物。

4、 為防止**,患者**後應該堅持鞏固**

3、每個人的病情不同,過敏源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的,建議吃每種東西的時候,都試驗性的吃,像肉類,蛋類,奶類等都要試驗性的吃,什麼都不吃會造成營養不良的

4、這種疾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製劑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一些過敏因素只是其誘發因素

拉稀可以吃什麼水果好,拉肚子能吃什麼水果

蘋果 蘋果是最好的水果了,對於便祕或者腹瀉都有好處。蘋果不僅酸甜可口,蘋果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含有豐富的糖類 有機酸 維生素 礦物質 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祕等。荔枝 味甘微酸,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

胃病不能吃什麼水果,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是什麼胃?冷胃 酸胃 脹胃?冷胃基本上不可以吃所有冰箱裡頭的水 酸胃不能吃桔子,山楂 脹胃不能吃桃李。不能吃性寒的水果,要吃點溫性點的水果類,多吃點榴蓮吧 不能吃寒性的,比如西瓜,尤其是有胃潰瘍的人,吃西瓜會加重病情。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

脾胃虛寒的人,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脾虛的人不要吃涼性水果,比如西瓜 桃 梨 李子 荸薺 百合 西瓜 梨 桃 士多啤梨等,盡量不要吃。脾氣虛弱的患者可適當進食蘋果,蘋果既能健脾補氣,又對便秘有好處,是一種雙向調節的水果。可以吃熱性水果,寒性水果不能吃的。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滿意答案陪伴是最長久3級2012 07 20 對於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