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不能吃什麼水果,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2-20 18:05: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樓:禹蝶有鸞

是什麼胃?冷胃`酸胃`脹胃?冷胃基本上不可以吃所有冰箱裡頭的水;酸胃不能吃桔子,山楂;脹胃不能吃桃李。

3樓:

不能吃性寒的水果,要吃點溫性點的水果類,多吃點榴蓮吧

4樓:馮濰聶半槐

不能吃寒性的,比如西瓜,尤其是有胃潰瘍的人,吃西瓜會加重病情。

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6樓:美食新shi代

如果不想得胃病,多吃這種水果,養胃又養顏,遠離老胃病

7樓:sweet丶奈何

水果盡量吃一些含酸性成分少的水果,可以吃一些蘋果等等,其實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要多吃,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

8樓:

胃病 最好不使用生冷的,性寒涼的食物和水果。避免胃寒。

9樓:健康生活

大棗、番茄、胡蘿蔔等富含果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的水果對胃病病人是比較好的

哪些食物養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分很多種額。比如胃寒就不能吃香蕉。 不過蘋果是可以吃的。

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獼猴桃、山楂、柑桔、士多啤梨等

11樓:張煜啑

要看是胃寒還是胃熱了,胃寒的話要吃溫性的水果比如桂圓,胃熱的話要吃寒性水果,比如柚子、火龍果等

12樓:廣西滴滴龍

胃病是不能吃水果的,牛奶也不要喝,胃病喝白開水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吃水果,胃不好,根在膽,不宜吃多,苦菜紅糖湯調之。

14樓:將就撒打廣告和

推介用胃泰散,味道不難聞,不苦,服3個療程後,我這幾個月以來感覺疼痛幾乎沒有了。可以去試試。

有胃病的能吃什麼水果?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16樓:遺韻

甜的比較好 主要是不要吃什麼酸的來提高你的味覺再努力吃飯之類的 那樣會對你的為更不好 你的胃液裡含有鹽酸 會有加強作用 反而會胃酸 如果你在吃了一點含碳酸或者碳酸氫鹽等的東西就會y有co2的咯 那就會形成胃脹咯 嚴重的就會引起大家可怕的胃痛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性甘、溫的就行,如蘋果,桃等,寒涼的盡量不吃或少吃,如西瓜、香蕉等熱帶產水果

18樓:養生有約

水果的營養豐富,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水果,尤其是患有胃病的人,如果水果吃不對,可能會增加胃部的負擔,加重病症。那下面我就來介紹3種不適合胃病人士多吃的水果。

胃病可以吃什麼水果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0樓:

水果盡量吃一些含酸性成分少的水果,可以吃一些蘋果等等,其實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要多吃,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

21樓:酒時芳門橋

水果多寒涼,胃病之人不宜吃。尤其水果多含酸性,胃酸過多、胃潰瘍一吃即痛。想吃水果就適當吃哈密瓜吧。

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3樓:知海致遠

補充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獼猴桃、柑桔、士多啤梨等)。

24樓:蘭鑲卉

可以將水果蒸熟了吃,你胃不好多喝猴頭菇排骨湯,比藥還好

胃不好吃什麼水果7種養胃水果

25樓:默默她狠傷

養胃的水果有:

1、葡萄:葡萄可以益氣補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由於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因此能夠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適當多吃些葡萄可以健脾和胃,對身體的健康大有好處。

另外葡萄也是水果中含復合鐵元素最多的水果,一直是貧血患者的營養食品。是兒童、婦女和體虛貧血者的滋補佳品。但是,葡萄性涼,不宜一次進食太多,特別是有胃寒症者,更要嚴格控制進食數量,否則易傷胃。

2、士多啤梨:《本草綱目》中記載士多啤梨可以潤肺、健脾胃、補血、益氣,對老人、孩子和體虛者而言,是滋補的佳品。 士多啤梨的營養配比很合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約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蘋果的10倍。

3、木瓜: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養顏、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4、蘋果:蘋果營養豐富,性溫。據測定,每一百克蘋果含果糖6.

5~11.2克,葡萄糖2.5~3.

5克,蔗糖1.0~5.2克;還含有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有胃病的人食用。

5、香蕉:香蕉可入脾經、胃經,在中醫用法中是可以潤便、潤腸、降血壓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養腸胃很好的水果。

6、桑椹:桑椹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椹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7、桂圓:桂圓不僅養胃,而且還養顏,桂圓是藥食兩用類的,龍眼就具有補脾胃的作用,所以吃桂圓是可以養胃的,但千萬也不能多吃。

2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7樓:gold橙汁

紅色水果養胃好。黑加侖、葡萄、樹莓、士多啤梨、櫻桃、提子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很好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常吃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還可以美容養顏。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尤其是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2、石榴

中醫認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嚼嚼,然後吐出來。

3、桂圓

中醫裡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4、桑椹

桑椹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椹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5、櫻桃

專家指出,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應忌食或少食。

6、芒果

中醫認為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效。芒果特別適合胃陰不足、口渴咽乾、胃氣虛弱、嘔吐暈般等症。芒果中所含的醣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高,尤其是維生素a原含量佔了水果之最,還有明目的作用。

7、蘋果

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熟吃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這樣會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質。

擴充套件

資料:

胃酸缺乏,細菌容易在胃內繁殖,可造成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

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慢性胃炎常有一定程度的萎縮(粘膜喪失功能)和化生,常累及賁門,伴有g細胞喪失和胃泌素分泌減少,也可累及胃體,伴有泌酸腺的喪失,導致胃酸,胃蛋白酶和內源性因子的減少。

有胃病的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9樓:九幹牽永壽

胃病主要靠飲食方面的調養,對不同的體質要選擇相應的水果。水果,大多味甘而酸,性偏寒涼,並以生津止渴、清熱除煩、潤燥化痰、通利大小便等功效為多見。而荔枝、葡萄、無花果等較甘甜的水果或鮮果,性質較為平和。

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具體如下:

1、味甘、酸,性微溫

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

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

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

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3、味苦、酸,性涼

梨子、柑子、橙子、柚子、柿子、李子、枇杷、香蕉、菠蘿、羅漢果、西瓜、甘蔗、馬蹄、獼猴桃、西紅柿、檸檬、橄欖

此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請熱除煩、嘈雜反胃、乾嘔呃逆、食積痞滿,或熱病傷陰、大便燥結、小便短赤等症候。本類鮮果性偏寒涼,對脾胃虛寒、脘腹冷痛、便溏腹瀉者不宜應用。

30樓:焦淘**貝

1、胃病主要靠飲食方面等調養,對不同的體質要選擇相應的水果。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

2、味甘、酸,性微溫的水果主要有荔枝、櫻桃等,這類水果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病者較適宜。

3、味甘、酸,性平的水果主要有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蘋果等,這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的作用,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等患者。

4、味苦、酸,性涼的水果主要有橙子、柚子、柿子、李子、香蕉、菠蘿、西瓜、甘蔗、獼猴桃、西紅柿、檸檬等,這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等功效。

31樓:中醫魯健

胃不好的人吃哪種水果?一鮮棗緩和胃部不適,二西紅柿導致胃酸,三桃吃多了增加胃部負擔,四奇異果,五山楂,

32樓:養生有約

水果的營養豐富,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水果,尤其是患有胃病的人,如果水果吃不對,可能會增加胃部的負擔,加重病症。那下面我就來介紹3種不適合胃病人士多吃的水果。

33樓:

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34樓:廣金呼延洋

盡量不吃柿子,香蕉。蘋果可以吃一些。注意都不要空腹食用。

35樓:蒙闌老富

考慮可服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如獼猴桃和士多啤梨等建議胃病患者多吃麵條類食物,促進**

36樓:務圖齋傲霜

沒什麼水果不適合的吧,不過你可以每天吃兩顆生花生,養胃的哦,我有胃病差不多9年了呢

3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的人適合吃木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吃飽後一杯黑糯茶助消化暖胃。

胃病吃什麼藥?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要是不嚴重的話,僅有輕微不適,可以吃點胃舒平。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腸胃不好的根源在等有空到鄉下去採摘一些樹榮苦菜,回來煮水,燒湯喝,平時飲食清淡些,晚上不要熬夜。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應該先讓醫生看看是什麼胃病,應當對症下藥,不能亂吃。那要看胃病具體情況啦。新區醫院看一看,然後醫生...

胃病可以吃些什麼水果,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如果不想得胃病,多吃這種水果,養胃又養顏,遠離老胃病 水果盡量吃一些含酸性成分少的水果,可以吃一些蘋果等等,其實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要多吃,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 ...

有胃病的人吃什麼水果最合適,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丁珍道立軒 胃病的種類有很多,主要是有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疣狀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構成,關於有胃病的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小克認為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有些胃病可以進食的水果,對於另一種胃病來說,有可能會加重胃病的症狀。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等等,可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