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胃病不能吃肉,有胃病能不能吃牛肉

時間 2022-01-17 11: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您的問題——除非完全不能進食,否則沒有任何胃病是不能吃肉的,醫生不讓吃肉是因為比較謹慎,從最大限度減小風險的角度出發,不吃肉可以減輕胃腸道負擔。

再談您朋友到底是什麼病:

我想到底是什麼病您朋友也不知道,因為八成醫生根本就沒有告訴他,因為醫生也不知道。在沒有胃鏡報告的情況下,醫生是不能下診斷的,最多只是說懷疑是什麼病,絕對不可能給出明確診斷,否則就要承擔責任。誰願意只是因為胃疼就去做胃鏡呢,那動靜,跟宰豬似的……所以,對於一般的胃腸道不適,都只是對症**,不去追究**,給點消炎藥,嘔吐疼痛得厲害就給一針6542解除痙攣,發燒太高就給退燒,讓你好好休息什麼的,一般過幾天也就好了,沒有人會去深究到底是什麼病。

您的朋友或許是胃炎,或許是潰瘍,或許只是消化功能紊亂,由於所有消化道疾病都要注意飲食,所以無法從這點確定到底是什麼病,至於不能吃肉,可能是那個醫生比較謹慎,一般來說是不禁忌吃肉的。

另外,樓上說的什麼「胃病後蛋白質過敏」,這種說法聞所未聞,而且沒有科學性可言,植物中也有蛋白質啊,怎麼就單單不能吃肉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要養的,不過感覺問題不大,我之前因為胃病打了32瓶點滴,現在保養的很好。祝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生了胃病後就動物蛋白過敏,肉類蛋類都不能吃,這是身體缺少蛋白質的分解酶,有的打一針就好了,有的就一直看不好了,我朋友就是,但是醫生說過一段時間,身體慢慢調整過來就會好。但具體多久要視各人身體情況而言,長短的差距很大。

4樓:歷任舞台

胃病是可以吃肉的,不要吃太油膩太飽就可以了。平時養胃健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的好幫手!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丁香葉總黃酮有極強的抑菌作用,丁香葉中含有的丁香油酚,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對養胃健胃效果很好。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胃有問題的好,消化能力會比較弱;流質的食物容易消化,胃的負擔也比較輕,有利於胃病的**。

其實你有乙個觀念是錯誤的,就是人一定要吃肉,你想想和尚不吃肉,他們長得照樣很胖很結實,現代人很多病都是吃出來的,不是營養不夠,是太多太亂,把胃都吃壞了。

像你朋友的病,沒什麼好擔心的,越擔心越出問題,最好是放鬆心情,就吃蔬菜水果魚等容易消化的食物,慢慢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多年老胃病,為了避免胃病給更多的人帶來痛苦,現在向你說一下關於胃病的常見情況。胃病是慢性病,不要指望很短的時間就能痊癒。胃病好治但重點在於保養。

生活中應該堅決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辛辣的,太酸的,還有甜食也不要吃,大魚大肉就更不能吃了,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胃的負擔,不過魚湯魚肉到可以吃些,因為魚富含蛋白質,魚湯養胃。餃子是千萬不能吃的,它對胃極有壞處,盡量少吃。有胃病的人應多穿衣服,特別是現在,胃對寒冷是很敏感的。

一日三餐不用說了,在生活中,餓的時候應吃東西,飢餓感會促進胃酸的分泌,使病情惡化。 胃通的時候少運動,可以躺在床上,蓋上被子,至於藥嘛,我吃了不少,不過雷貝拉唑挺管用的,特別是胃痛的時候。

7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得了胃病,牢記3種食物不能碰

有胃病能不能吃牛肉

8樓:

有胃病能吃牛肉。因為牛肉可幫你提高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還能促進**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尤其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特別適宜。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鐵,多食用牛肉有助於缺鐵性貧血的**。

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所以吃牛肉有很多好處。

拓展資料

胃病各種肉類都能食用,魚、蝦都可以,但豬肉、雞肉、牛肉就要燉爛一點,且不能太油膩。簡而言之,能不能吃肉取決於烹調方法,且對胃刺激性太強的菜不建議食用,如酸菜魚、水煮牛肉等,飯菜盡量做得清淡些還是可以吃的。而從營養均衡的角度看,只吃糧食蔬菜,不吃肉容易缺乏氨基酸,對健康並不利。

9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11樓:九葉藍茶業

胃病是可以吃牛肉的,具體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牛肉是優良的高蛋白食品,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對提高機體機能、修復組織等是特好的。

2,牛肉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暖胃等的功效。

3,牛肉性平,味甘,有補脾胃的作用。

4,是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的需求。

綜上所述,有胃病的人是可以堅持牛肉的。

有胃病的話,建議注意以下:

1,不要吃生冷的東西,以防止胃部受寒,而且也不能吃得過分飽,吃個八分飽就可以了。

2,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不要吃得太快、太急,以減輕胃腸負擔。

3,不要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

4,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2樓:

少量可以的,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啊。不過不要吃的過量~!

14樓:護胃知音

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如果條件允許,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病為什麼不能吃年糕,胃病能不能吃涼的東西

有胃病的人腸道也會不好,年糕屬粘性不好消化食物,不適合有胃病的人食用 最常見的無非就是胃炎 胃脹氣 胃痛咯!其實不管是那種胃病首先從飲食的角度說,多注意飲食就可以了慢慢調理 不要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不要吃過熱過冷的食品,尤其夏季不要吃冰激凌,冰鎮啤酒,飲料 不要喝酒抽菸 不要吃一些難以消化的食品,...

胃病不能吃什麼水果,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是什麼胃?冷胃 酸胃 脹胃?冷胃基本上不可以吃所有冰箱裡頭的水 酸胃不能吃桔子,山楂 脹胃不能吃桃李。不能吃性寒的水果,要吃點溫性點的水果類,多吃點榴蓮吧 不能吃寒性的,比如西瓜,尤其是有胃潰瘍的人,吃西瓜會加重病情。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

懷孕能不能吃肉香寶

孕婦是可以吃肉的,並且在懷孕期間孕婦缺少營養,還需要靠肉類來補充營養,另外,在懷孕期間也要多吃一些魚肉或者雞蛋來補充蛋白質,在飲食方面上,盡量清淡一些。懷孕期間吃以下這幾類的肉比較好 1 雞肉 雞肉中其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食用對母親和胎兒都好。雞肉和牛肉 豬肉比較,其蛋白質的質量較高,脂肪含量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