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公升高有什麼意思,尿酸過高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7 11:05:21

1樓:手機使用者

一. 高尿酸血症與痛風 尿酸為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嘌呤和嘧啶就是合成生命遺傳物質dna和rna的重要原料。

體內嘌呤可由外來食物分解或體內自行合成,嘌呤經過氧化代謝產生的尿酸主要是由腎臟和腸道排出,每天的尿酸生產量和排洩量是維持一定的平衡,如果生產過剩或排洩不良,就會使尿酸堆積在體內,造成血中尿酸過高(即高尿酸血症)。它要經過一段很長時間,才會有第一次痛風關節炎的發作,這時候才開始稱之為痛風,在從未有過關節炎發作者,只能稱為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是指血中尿酸超過正常範圍的一種狀態。

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血中尿酸鹽含量公升高,而痛風則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痛風是指在長期高尿酸血症的情況下,導致人體器官和組織發生病變。主要導致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腎臟病變、痛風性腎結石、痛風性心臟病、痛風性高血壓病等嚴重併發症。

高尿酸血症也可以說是痛風的前奏,但並不一定都能演變為痛風病,而痛風病人均有高尿酸血症。 二. 高尿酸血症如何**?

飲食控制很重要,其他包括戒酒、降低體重、多飲水、避免過度勞累、緊張、關節損傷等。藥物**,可降低血尿酸水平,減少痛風的急性發作,防止痛風石的形成,減輕腎臟損害。 藥物多給予苯溴馬龍(立加利仙)25-100mg,每日一次,有時也合用小劑量別嘌呤醇。

目前臨床上,繼發性者多用別嘌呤醇**,原發性可用苯溴馬龍**,同時大量飲水,口服碳酸氫鈉。 三. 痛風及高尿酸血症的膳食** 痛風的膳食**是通過限制嘌呤的食物攝入,採用適當的熱量,限制脂肪和蛋白質,禁酒,**充足水分,減少外源性的核蛋白,增加尿酸的排出,防止痛風的急性發作,減少藥物的用量。

痛風的膳食中應盡量禁用富含嘌呤的食品。動物內臟類含嘌呤最高應禁用,肉類、魚類、禽類的嘌呤含量較高,應限制用量。牛奶、雞蛋沒有細胞結構,不含嘌呤,可以任意選用。

植物類食品中全麥、帶皮穀物、豌豆、菜花、菠菜等均含有少量嘌呤,應限制使用。脂肪有阻礙腎臟排洩尿酸的作用,也應加限制。 尿酸在礆性環境中容易溶解,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能使體內淤積的尿酸鹽溶解。

青菜、包心菜、冬瓜,各種水果和花生。杏仁、核桃等均含有較多的維生素。 痛風患者應多喝水,每天尿液應保持在2000毫公升,每天熱水浴,可促進尿酸排洩。

過量飲酒可使血尿酸增高,經常飲酒,會促進嘌呤合成,因此應禁忌喝酒採納哦

2樓:養生一點

尿酸很有可能會趕超糖尿病,成為第一大代謝疾病,體內尿酸過高,會有第

二、腰部疼痛、尿液異常、身體浮腫等表現。

尿酸過高是什麼意思

3樓:工下子食時

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還要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有的疾病是可以引起尿酸高的,解決了原發病症,尿酸也會自動降下來的,要服用降尿酸的藥物,比如丙磺舒等,希望你早日**!

尿酸高的人注意飲食,以免患上痛風 發貼請登入

平時注意幾個方面:1. 少吃含蛋白高的食物;2.

盡量不要喝酒3. 可服用一些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枸櫞酸合劑等4. 科素亞有一定的排尿酸作用5.

如果通過上述措施都不能控制,則需服用別嘌呤醇目前尚未發現有什麼中藥可減少尿酸.

4樓:養生一點

尿酸公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

成都風濕醫院劉菲:要防治好痛風就要減少尿酸的產生,要減少尿酸的產生就要減少體內的嘌呤,減少體內的嘌呤就要減少核酸的氧化分解,和嘌呤的攝入,同時加強尿酸的排除。

尿酸增高是什麼意思

6樓:工下子食時

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還要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有的疾病是可以引起尿酸高的,解決了原發病症,尿酸也會自動降下來的,要服用降尿酸的藥物,比如丙磺舒等,希望你早日**!

尿酸高的人注意飲食,以免患上痛風 發貼請登入

平時注意幾個方面:1. 少吃含蛋白高的食物;2.

盡量不要喝酒3. 可服用一些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枸櫞酸合劑等4. 科素亞有一定的排尿酸作用5.

如果通過上述措施都不能控制,則需服用別嘌呤醇目前尚未發現有什麼中藥可減少尿酸.

7樓:悄麼聲的拔尖

引起尿酸高的兩種原因

1、體內代謝機制問題

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尿酸高,尿酸高會偏向於一種人,那就是體內代謝機制有問題的人。自身身體代謝混亂,在吃的食物中又是含有多量的嘌呤,導致嘌呤代謝不完全,積存再體內,所以就引起了尿酸公升高,也就是常說的自發原體尿酸高。

2、經常吃高嘌呤食物

禍從嘴出病從口入,一點都不列外,道理很簡單,經常吃高嘌呤食物,導致身體代謝不過來,也就是留下大量的嘌呤,嘌呤代謝生尿酸,就會引起尿酸公升高,這些食物主要包括:海鮮,蝦,螃蟹,啤酒,黃豆,動物內臟。多忌口這些食物。

或者每天飯後服用兩粒無忌針肽片,排酸降酸有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高可見於高尿酸血症和痛風患者。還可導致內分泌紊亂。可以不用藥,但飲食要注意。

你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如少吃動物內臟,涮鍋的湯,堅果類食物,注意戒菸戒酒,少吃海鮮;平時注意多飲水,多出蔬菜,蔬菜一般屬於鹼性食物,會逐漸排出的;過乙個月再次複查,即可。

尿酸高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些人看似年輕力壯,但是常年不能做重體力勞動,這是因為他們患有痛風病,急性發作的時候疼痛難忍。而痛風的出現又和尿酸高有關,很多人會通過飲食來降低尿酸,這種方法雖然有效,但是見效比較慢,可以用徳莆的紫風草茶排酸。降低尿酸還需要通過藥物**,那麼人們尿酸高吃什麼藥呢?

一、服用促進尿酸排出的藥

一般這種藥物進入人體之後,能夠減少腎小管對尿酸的再次吸收,它通過排除尿酸進而降低體內血尿酸的濃度。這種藥物雖然能夠促進尿酸排出,但是***也比較多,尤其會損傷肝腎功能,人體在排尿酸的過程中,也會把一些營養元素排出去,長期使用很有可能形成低血鈉、低血鉀症狀。

二、服用抑制尿酸形成的藥

臨床上這種藥物,具有很強的抑制嘌呤氧化酶功能,尿酸高的時候適量的服用,能夠減少尿酸形成,進而降低體內尿酸水平。不過這種藥物同樣有不良反應,所以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謹慎服用。

10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1樓:周若兔

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12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3樓:xie殤城

尿酸高就是對血液檢查時顯示尿酸比正常值高,是一種高尿酸血症,根據患者體質不同,有的患者會出現明顯表現症狀,而有的患者卻不會。尿酸是我們體內嘌呤新陳代謝的一種物質,當嘌呤代謝出現異常時,就會引起尿酸公升高的情況,當檢查結果超過360的時候,就可以被診斷為高尿酸血症,嚴重的會引起患者出現關節腫痛和變形的症狀。

14樓:我愛蘇酥糖

尿酸是人體消化食物之後的產物,正常人尿酸值不會高,當人們大量吃高嘌呤高膽固醇和高草酸食物時,就會代謝產生尿酸,尿酸值太高容易引起痛風,非常痛苦的一種病,少有不注意就容易**

15樓:

尿酸正常值在性別上有一定的差別,正常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根據人體的生理特點,女性正常尿酸值89~357umol/l,男性正常尿酸值149~416umol/l,一旦超出這一值就會引起尿酸的出現。建議常喝五味酸絳飲降低尿酸。

尿酸高人群日常保健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

尿酸增高臨床上有什麼意義?

16樓:思念浪漫的歌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公升高。尿酸上公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原因比較多,建議:定期複查。

平時注意:1.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

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2、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

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3、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17樓:風花雪

您好,尿酸偏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預防措施1.主要適當的做些有氧運動;2、多喝白開水或者淡茶;3、多吃素菜,少吃肉;4、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5、勞逸結合,注意睡眠;6、可以的話,堅持每天泡熱水腳;7、少吃豆類和含鐵質高量的食物;8、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9、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10、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平時需要注意多喝水,避免食用海鮮、食用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

尿酸是什么,尿酸指的是什麼

尿酸高是痛風病出現的原因,因此 痛風就應該從這裡入手,可以用德脯嘡茲風草茶控制尿酸值。只有找到和控制了痛風的 才能更好的 尿酸高的原因如下 尿酸高的原因1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來不及排洩或尿酸排洩...

玻尿酸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呢,什麼是玻尿酸,有什麼作用?

你老婆肯定是想給你驚喜啦,真是羨慕呀,玻尿酸是可以幫助人體儲存水分的東東哦,所以注射玻尿酸就是會讓人顯得年輕漂亮嘛。像我同事上個月也去打了個南韓的伊婉玻尿酸,這個是由大公司lg生命科學研發的產品,在南韓是暢銷品牌,很多明星都用它呢。青春已逝,容顏易老!隨著年輪增大,女人將越發不自信了,所以她們將不惜...

直公升高中是什麼意思,初中公升高中的直公升生是怎麼回事?

直公升高中,就是不需要參加中考,直接公升入高中。一般指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 該學校有小學部 中學部 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此類考生需報名參加中考,履行公升學手續,但不參加中考。擴充套件資料 直公升生的指標分配 1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