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公升高中是什麼意思,初中公升高中的直公升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21 03:10:08

1樓:絕技壞

直公升高中,就是不需要參加中考,直接公升入高中。

一般指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該學校有小學部、中學部)。

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此類考生需報名參加中考,履行公升學手續,但不參加中考。

擴充套件資料

直公升生的指標分配

1、對口幫扶類學校指標

市教育局中招辦對開展對口幫扶的省級示範性普通高中下達對口直公升生計畫,受援學校的對口直公升生指標數為微機派位且連續在該校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的8-10%。

2、委託管理類學校指標

在被託管學校連續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按3%-5%對口直公升託管的省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委託管理滿6年的學校逐步減少對口直公升生指標,第7年下降到4%,第8年下降到3%。

3、完全中學初中部直公升指標

直公升完全中學高中部的指標數控制在本校初中部連續就讀三年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的5%以內。

2樓:悔殤

有些學校是有初中部和高中部的,直公升就是可以從初三公升高一,無論公升中考分數怎樣,相當於大學的保研吧

3樓:

應該是如果你讀到初三一般要中考,現在呢就是你中考的分數不管多少都可以讀高中

4樓:給我乙個與眾不同的名字

從初中直接公升上本校的直屬高中

初中公升高中的直公升生是怎麼回事?

5樓:z風起

直公升生是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該學校有小學部、中學部)。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不參加中考。

以青島學校為例:

在青島,2012級的初中生所實行的直公升生政策是,直公升生按照學生人數比例,將名額分配到各初中學校,再由初中學校進行推薦,其中獲得直公升生資格需要通過學生初中三年的學習成績以及各方面的綜合素質評定,之後再經過二中、五十八中、一中和九中的直公升生測試。

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初中公升高中的直公升生是指學校讓優秀的初中生免試直接公升入高中部的學生。

具體流程為:一般指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該學校有小學部、中學部),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不參加中考。

直公升生一般分為三種情況:

1、微機派位到受援學校且連續在該校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2、在同一所委託管理學校連續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3、在普通完全中學本校初中部連續就讀三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7樓:

直公升生:

一般指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本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該學校有小學部、中學部)。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中考時只能報本學校乙個學校,如果中考發揮失常,可以交錢進。

按比例直接公升高中是什麼意思?

8樓:zhhzhh木

按比例直接公升高中是看那間高中收多少學生,然後按照成績比例選取。

什麼是直公升生、指標生,有什麼區別?

9樓:蝦彈文化

直公升生和指標生區別:指代不同、目的不同、方式不同。

一、指代不同

1、直公升生: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該學校有小學部、中學部)。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不參加中考。

2、指標生:指標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畫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

二、目的不同

1、直公升生:一般指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

2、指標生: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

三、方式不同

1、直公升生:直公升生是由學校挑選成績優異,比較優秀的學員進行選拔的。

2、指標生:指標生名額是統一公示的。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分配該指標生的高中)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畫,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的計畫。

10樓:隨筆隨筆

直公升生一般是指本部的高中給初中和名額,只要你成績達到一定標誌,學校會找你簽約,不需要中考能簽約就直接上本部的高中,適合成績比較平均不是特別拔尖的學生。

指標生分兩類,一是有指標名額的學生,二是沒指標名額的學生,有名的學生踩線錄取的分數線會比沒有名額的踩線錄取分數線低一點。適合成績比較拔尖,有想法上更好高中的學生,當然成績要求也高。

至於那個好,主要是看學生的成績。家長的意向強烈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指標到校生? 指標到校生是指將省級及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部分統一招生計畫分配到服務區內的公辦初中,由初中學校綜合評價、擇優推薦入學。指標到校生的範圍僅限三年都在該公辦初中學校就讀的非擇校生。

指標到校生要參加全市統一組織的高中階段教育學校招生考試,不公布公升學成績,只公布其畢業等級,公升學成績只作為教育行政部門評價送生學校、來年分配指標到校生名額的依據。2、指標到校生的範圍是什麼,計畫如何下達?2023年成都市將在全市範圍內實行指標到校生制度,各區(市)縣的指標到校生均佔學校統一招生計畫,比例為省級及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統一招生計畫的15%。

郊區(市)縣的指標到校生工作和招生計畫由當地招委、教育局制定和下達,並在4月10日前上報市招辦備案。五城區及高新區(以下簡稱城區)指標到校生計畫由市上統一下達。3、指標到校生與對

高中直公升本科是什麼意思?通過高考上大學是高中直公升嗎?

12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高中上完考得是大學,只不過達到本科線了去上本科,沒達到本科線有的人會選擇上專科或是中職大專或是其他公升學之路。

你說的高中直公升本科是說的不用參加高考是什麼,目前大部分還是通過高考去公升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公升本科就是說高中及其同等學歷直接公升學進入本科的學習,不需要經過預科,之類的預備階段的公升學方法。

中考簽約生是什麼意思

14樓:

中考簽約生是指與重點中學提前簽署協議、直接進入該校高中部的初三學生。

已經簽約的中考生在報志願時,只能報簽約校。

中考簽約的條件各重點高中各不相同,同一所學校針對不同和學生其簽約的條件往往也不相同。

一般來說,對那些特別優秀的學生,學校會承諾不管其中考成績如何,均錄取,並進入高中實驗班;對次一等的優等生,學校只承諾不管中考成績如何均錄取,不承諾進實驗班,需要入學後參加分班考試。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中考簽約生,是指重點中學為了取得優秀生源而提前與之簽署協議、直接進入本校高中部的一種初公升高方式。已經簽約的中考生在報志願時,只能報簽約校。

一、簽約條件

中考簽約的條件各重點高中各不相同,同一所學校針對不同和學生其簽約的條件往往也不相同。一般來說,對那些特別優秀的學生,學校會承諾不管其中考成績如何,均錄取,並進入高中實驗班;對次一等的優等生,學校只承諾不管中考成績如何均錄取,不承諾進實驗班,需要入學後參加分班考試,但如果中考成績低於正常錄取線多少分(如20分),則要交擇校費;再次一等的優秀生,和第二等的基本相同,但如果中考成績低於正常錄取線5分,則要交擇校費。

有的學校如果簽約生在中考時達到了該校的錄取分數線,就可以進入該校高中部實驗班,如果未達到分數線,學校可能就會把該生列為擇校生來錄取。但是一般來說,很多學校都承諾無論中考成績是否達到錄取分數線,都可以進入該校高中實驗。

二、簽約物件

一般重點學校簽約的物件都優先考慮該校優秀初中生,但其它學校的優質生源也會考慮。學校對簽約生的參考標準各不相同,有參考月考成績的;有參考一模成績的;有參考初三上學期期末成績的;也有要求提交初三下半學期多次成績的。以一模成績和初三上學期期末成績最為重要。

能夠和理想中學提前簽約,無疑是為學生加了一道保險。要想簽約成功,初三年級的考試成績十分重要。

16樓:湍融詬骯痰禿

一些名校,自中考前3月開始至中考結束後的7月,面向外校生和外地生,進行多次選拔考試,通過考試的學生可提前預錄取。一般學校會安排與本校模考一起,也有可能單獨命題考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謝樓主給我們掃盲了啊!

初中公升高中的直公升生是怎麼回事

z風起 直公升生是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 該學校有小學部 中學部 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不參加中考。以青島學校為例 在青島,2012級的初中生所實行的直公升生政策是,直公升生按照學生人數比例,將名額分配到各初中學校,再...

廣州初中公升高中的問題,關於初中公升高中問題

去公辦學校讀的話,那就要和那間學校的校長進行聯絡。一般情況下,公辦學校是不接受復讀生的。除非是給錢,然後插班進去。其實我個人不是太支援復讀。第1,因為中考的制度經常改變,制度的改變會使復讀生處於乙個弱勢地位。例如 07年的中考,體育分數為40分,但08年的中考體育分數為60。這意味著體育分佔總成績的...

初中公升高中有必要補習嗎,初中公升高中需要補課嗎

現在高中應該都能讀的,想讀本地的高中,當然有必要好好複習.至於你所說的補習,是不是高中開學前是否必要提前熟悉高中知識?如果是,文科也就看看數學 若是理科,化學,生物自學較容易,至於物理不少力學分析主要還是課堂學的,不怎樣容易的。現在理科的問題,我還沒忘呢,樓主可隨時問我!不需要 福州的高中剛開學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