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公升高中多少分能上,初中公升高中總分是多少?

時間 2023-06-05 08:09:05

1樓:luhan迷妹

對於一般省份來說,中考滿分是750分,600分以上基本可以上重點高中。

由於中考出現「5:5」的分流現象,因此各科成績至少要達到及格分數線,才有希望進入普通高中。

這樣算來750分的60%就是450分,除此之外,還要加上體育成績的30分,也就是480分。達到這個成績或許能考上一所很普通的高中。

但這個成績也只是一些三線城市的「普高」而言,對於經濟發展好一些的城市,可能要達到500分以上,學生才「有書可讀」。因此500分這個分數值得參考。

當然,這個成績只是針對一些公立學校,對於私立學校而言,可能沒有這個限制,但花銷也會很大,一般家庭也難以承受。

但對於一名初中生而言,在中考中考出500分的成績其實並不容易,畢竟要同時學好八門科目,不僅需要努力,更需要技巧。對於現在成績不理想的中學生而言,可以從以下三點做起。

在初二階段,不要落下太多知識,否則到初三就難以跟得上。在初二期間,學習難度比較大的是物理,到了初三還要增加一門化學課程,如果從初二階段就已經差很多,那到了初三階段,就很難再有所突破了。

第二點,學生想要把八門功課都學科,就必須要有乙個端正的態度。仔細觀察那些優秀的學生之後,他們無一例外地是主動學習。如果學生不願意學習,即便父母再費心費力,也很難帶動學生的積極性。

因此,家長的主要任務是讓孩子明白學習是為自己而學,不是為家人奮鬥,沒有態度,怎能學好8門課程。

初中公升高中總分是多少?

2樓:網友

中考要考七科,總分是710分。

以廣東韶關為例子,中考考的是七科+體育,七科裡面是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政治,化學,物理。

語數英各120分,歷史政治分數各50分,化學物理各100分,體育50分。

總分是710分,需要至少考到450分才能上高中。

這裡的志願填寫是在中考前,而不是在中考後。

中考是高考前的乙個分水嶺,中考能考到乙個好的高中,也相當於是在為高考打基礎。

取消考試大綱:

考試命題意見》指出,要注重加強對學生理想信念、愛國主義、品德修養、知識見識、奮鬥精神、綜合素質等方面的考查,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嚴格依據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科學命題,取消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大綱,促進學生認真學好每門課程,完成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學業。

3樓:網友

中公升高中總分一般是750分,要考的科目一般是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思想品德,以及歷史,不過各省份還是有差異的。

4樓:安恆偉業

語文、數學、英語120,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100,共960,其中生物地理初二結業考試。

5樓:z紫公尺小麵包

這個不太好說喔,得看你所在地區的分數組成是怎樣的。

中考總分,不同地區不一樣,同省不同市都有可能不同,中考國家沒有統一要求總分和具體招生指標,各地區的高中學校自主招生,就像高考一樣,大家都要考,但還是有個別地區的總分不樣,目前沒有實現完全統一。

初中公升高中總分是多少

6樓:一蓮愛教育

初中高總分

1、北京市總分580分:語文(100分)、數學(100分)、英語(100分)(史、地、政、生、物理、化學、各100分,選擇最高的,前三科分別乘以100%,80%,60%和實際的語文數學英語成績和體育成績相加)、體育(30(考試)+10分)。

2、上海市總分63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物理(90分)、化學(60分)、體育(30分)。

3、南京市總分700分: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筆試90分+聽力30分)、政治(60分)、歷史(60分)、物理(100分)、化學(80分)、地理生物(不計分),體育(40分)。

4、天津市總分590分: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物理(100分)、化學(100分)、體育(30分)。

5、深圳市總分460分:語文(100)數學(100)英語(100)理化(合捲,物理60,化學40,共100)歷史(100,按捲麵成績的30%折算後計入中考總分)體育(30)。

6、西安市總分730分: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物理(70分)、化學(50分)、歷史(40分)、政治(60分)、綜合素質(100分)、體育(50分)。

中考考試錄取過程:

通知學生成績後,由畢業學校和報名點組織學生(報考類別為「參加畢業考試不公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除外)在網上填報公升學志願。學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按不同的錄取批次填報各類學校志願。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初中學業水平考試。

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中考總分現在應該是不到800分,要上好一點的,要考到700多一點,上這樣的高中很不錯了,只要成績能保持,三年後肯定能上個好大學,一般的高中考到620至665差不多,一般580應該可以定向,再差的就是多少分都可以上的。

面對公升學在即,九年級學生會積極地嘗試改變自我,在意志上、在行動上尋求自我完善,希望克服以往學習過程中思想上、行為上的不足之處,爭取大幅提公升學習效果,以求實現理想的公升學效果。

於是,在其中很多人的身上,大量耗時間、大量做題目、大量去補課的現象時常可見。這種精神是值得嘉許的,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式的做法是不科學的。分析在九年級學習中,不光要努力,更要掌握學習的科學方法,掌握學法、提公升效率、循序漸進、適度緊張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不能只靠喊口號扎猛子,而是首先要靜下心來仔細分析個人的學習特點和存在的問題,充分徵求老師的意見,借鑑成功同學的做法,認真制訂個性化的學習計畫。

初中公升高中多少分可以錄取

8樓:洋蔥學園

中考分數線需看地域和院校,初中公升高中400分一般來說上一所較為差的普高或是沒什麼問題的。400分上下的考試成績,處於普高和職高中間的水準。

中考的比例如今已經變成了5:5,通過這個比例來看,學生就應要知道,想要考上一所普通高中,學習成績,起碼要達到及格水平。

這裡所說到的及格,不是說單科60分的成績,而是整體成績,要佔到70%左右,那就是用695分×70%,再加上體育的額外55分,總分數就是分,學生想要考上普通高中,這個分數是必須要滿足。

如果是其他區,比如說河南地區,或是山東地區這些大省份,整體分數要佔80%以上,否沒有辦法上一所普通高中,這就是不同省份之間,分數具體差距。

初中多少分才能考上高中?

9樓:塔木裡子

截至2023年,中考總分調整為660分。

2023年我省高中階段教育學校招生考試(簡稱「中考」)時間推遲乙個月,同時暫停理化實驗操作、資訊科技、體育三科考試,中考總分也由原來的730分調整為660分。

全省中考統一考試時間為7月20日、21日、22日。據悉,我省是在全國最早做出2023年中考延期決定的省份。早在3月8日,省委、省**便從疫情防控實際出發,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決定中考原則上順延乙個月,第一時間給全省30多萬中考生及其家長吃下「定心丸」。

中考分數解釋:

省委、省**再次回應廣大考生和家長的關切,決定2023年暫停理化實驗操作、資訊科技、體育三科考試。

之前這三科考試總分為70分,其中,體育考試成績為50分,其他兩項考試各10分。今年我省中考各科目及分值分別為: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其中聽力考試佔20分)、理科綜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學70分)、文科綜合150分(歷史75分、道德與法治75分),總分660分。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今年中考總分調整為660分。

10樓:民以食為天

這麼乙個籠統的問題任何。

因為要根據中考試卷選題。

的整體難度來確定。

根據國家**的總體設計,基本上按高中和技校對半。

招生的政策來看,你的中考。

成績排在前50%之內,並且。

志願填報得恰當,就可以考。

上高中,否則只能讀技校。

11樓:百科知識張老師

由於每個地區的中考分數及考生水平層次不同,要參考您所在的城市的中考。分數線設定標準。

高中和大學一樣,有這幾個型別的高中有普通高中和重點高中,還有職高。至於能考上什麼高中取決於您當地的高中錄取分數線呢。

中考分數普遍比較高,一般情況下,只要學習態度端正,達到500分的中考成績並不是難事呢。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的呢?各地區的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都是有區別的,不了解你的詳細資訊沒辦法幫你具體的查詢,你可以自行查詢一下當地高中的錄取分數線,對比自己成績,看看是否滿足學校招生標準。

達不到學校錄取分數線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生考高中一般是不用等級和層次的,高中也分很多種類,像重點高中要500分以上才可以考進去;而一般的普通高中一般在400分以上基本就可以;如果是300分左右那就要考慮職高或者中專類的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中考考試科目不一樣,總分不一樣,難度也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想上高中最起碼要達到中考總分的70%左右到75%左右!有的地方可能還要更高。

廣州初中公升高中的問題,關於初中公升高中問題

去公辦學校讀的話,那就要和那間學校的校長進行聯絡。一般情況下,公辦學校是不接受復讀生的。除非是給錢,然後插班進去。其實我個人不是太支援復讀。第1,因為中考的制度經常改變,制度的改變會使復讀生處於乙個弱勢地位。例如 07年的中考,體育分數為40分,但08年的中考體育分數為60。這意味著體育分佔總成績的...

初中公升高中有必要補習嗎,初中公升高中需要補課嗎

現在高中應該都能讀的,想讀本地的高中,當然有必要好好複習.至於你所說的補習,是不是高中開學前是否必要提前熟悉高中知識?如果是,文科也就看看數學 若是理科,化學,生物自學較容易,至於物理不少力學分析主要還是課堂學的,不怎樣容易的。現在理科的問題,我還沒忘呢,樓主可隨時問我!不需要 福州的高中剛開學一段...

直公升高中是什麼意思,初中公升高中的直公升生是怎麼回事?

直公升高中,就是不需要參加中考,直接公升入高中。一般指學校為了留下優秀的生源,與學習成績優異,並且有意向的初中生簽約可以直公升入該校高中,部分小學生也可以 該學校有小學部 中學部 籤了約的學生就叫直公升生,此類考生需報名參加中考,履行公升學手續,但不參加中考。擴充套件資料 直公升生的指標分配 1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