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高不能吃什麼水果,肌酐高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3-06-16 01:54:02

1樓:桓珈藍志

1、木瓜:性溫,味甘酸。《本草求真》還認為:

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範疇。根據宜忌原則,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2、哈密瓜:哈密瓜營養豐富,常食不僅對人的心臟和肝臟大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秘等疾病都有較好的輔助**作用。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所以,腎衰患 者不宜吃哈密瓜、菠蘿:

性平,味甘微澀,菠蘿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這對腎炎和高血壓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蘿蛋白酶,能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 白,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3、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 從而加重病情、蘋果:

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繫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4、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溫,味甘或酸。

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石榴酸甜,並有助火生痰的弊端。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溫澀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2樓:旭日星天

血肌酐公升高提示患者存在腎功能不全,血肌酐高具體不能吃什麼水果,需要根據患者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併發症等情況而定。在腎功能不全時,腎臟排洩水分和毒素的能力就會下降,隨著腎功能受損的加重,患者容易出現各種併發症,比如病人可以出現水腫、心衰、高鉀血症、高尿酸血症以及代謝性酸中毒等等併發症。

在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以下兩類情況是尤其要注意限制水果攝入的。

第一,如果患者存在明顯的水腫,容量負荷重的情況,患者體內容量負荷是明顯增加的,往往血壓難以控制,這種情況建議減少所有的各種水果的攝入。主要因為水果的水分含量是很多的,尤其是要限制含水量特別大的水果,是更需要加以限制的。

第二,高鉀血症的病人,如果慢性腎功能不全的病人合併了高鉀血症,是需要限制含鉀量高的水果攝入。含鉀高的水果比如有橘子、香蕉、柚子、冬棗、士多啤梨、葡萄等等這些水果。另外,還需要專門提出的是,腎功能不好的病人千萬不要進食楊桃,因為楊桃有神經毒性,甚至是致命的。

3樓:噓

腎功能不全,導致血肌酐,尿素氮公升高。同時可出現各種併發症,如腎性貧血,電解質紊亂可出現高磷血症,低鈣血症,高鉀血症,水腫,高血壓等。腎功能減退患者首先應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

避免含鉀較高的水果的攝入,如香蕉,橘子,芒果,新鮮的大棗。

4樓:貓頭冷楞楞

可以吃些含鉀較高的水果蔬菜,如香蕉,西瓜,菠蘿,芒果,菠菜,芹菜,胡蘿蔔, 馬鈴薯等 。

5樓:谷初雪革載

肌酐高說明腎功能很差,正常值應該是40-100左右,這個已經超標很多倍,吃東西原則以不增加腎的負擔為原則,不論哪種腎病,只要有水腫,就必須限制食鹽攝入量。水腫明顯時,應每日限制在1克以下,嚴重的甚至要求無鹽飲食。待尿蛋白量減少,水腫減輕時,食鹽量可適當增加,但也應每日不超過5克。低鹽飲食的目的是減少體內水,鈉的瀦留,使水腫消退和血壓下降。?

意見建議:蔬菜,水果,穀類都是富含鉀的食物,其中含鉀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蘿,芒果,棗。

香瓜等;蔬菜中含鉀較高的有莧菜,菠菜,芹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等。腎臟患者於。

少尿階段應少吃,如果使用利尿劑後,血鉀偏低時,則可多吃,特別是鮮果汁含鉀豐富,可。

作為口服補鉀之用。

6樓:民民貸

富含鈉和鉀類的水果是不能吃的 你現在是肌酐高 最好再去醫院看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比如說尿常規裡有沒有蛋白 尿酸高不高 肌酐一般代表著腎 高了腎的功能就會有點損傷。

肌酐高能吃什麼水果

7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肌酐高,一般是腎臟有損傷,飲食注意事項:

一、可以養腎的水果:

1、葡萄。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2、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侖的營養價值極高,據科學家統計,每100克黑加侖當中含有181毫克的維生素c、322毫克的鉀和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實在不失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果中聖品。

另外,黑加侖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所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緩衰老和防癌。

3、桑葚。桑葚又叫桑果、桑棗,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胡蘿蔔素等成分,對女士來說效果尤其突出,經常服用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4、黑棗。據研究發現,紅棗注重補血,但是黑棗注重補腎,中醫有記載,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

二、對腎有害的食物。

1、幾乎所有有機飲料,多喝純淨水。

2、過鹹的食物,中醫說,五味中鹽入腎,適當的鹽量有利於腎的健康,當過鹹 腎負荷不來的。

3、高蛋白飲食是加速腎功能損害的重要因素,每天攝入要適量。

4、謹防腎毒性物質:最常見的腎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說明腎臟功能不全,高蛋白、高鹽、高鉀的不能吃,水果含蛋白質都很低,主要是高鉀水果不能吃,包括香蕉、山楂、荔枝、士多啤梨、西瓜等。蘋果雖然也是高鉀,但是蘋果酸具有調節作用,可以適當吃一些,另外糖漬、鹽漬的果脯都不能吃。其他水果適當多吃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功能嚴重受損的病人,在用藥物**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要低鹽,低糖,低脂進食,飲食清淡,忌菸酒。不要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以免增加腎臟負擔。

如果體內出現高鉀的現象,不要吃香蕉,橘子,橙子,獼猴桃等含鉀高的水果。同時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祝你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只要不是含蛋白質高的就可以。

肌酐高能吃什麼水果

11樓:就醬挺好

西瓜、香蕉、菠蘿、芒果、棗、香瓜等。

如果尿量正常時,應多食青菜,水果以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如使用者尿量減少,特別是每日不足500毫公升時,則要選擇性地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水果中一般含鉀比較豐富,而腎病少尿使用者,血清中鉀含量均公升高。

血鉀過高可導致心跳驟停,危及生命。其中含鉀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蘿、芒果、棗、香瓜等。蔬菜中含鉀較高的有:莧菜、菠菜、芹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等。

12樓:龍顏妹妹

限鹽:腎功能不全代償期、氮質血症期患者開始出現各種輕微的臨床症狀,由於病理損傷不重,腎功能不全僅有腎衰竭肌酐高,但無少尿、無浮腫病人不禁鹽和水,維持低鹽飲食。如果有嚴重水腫,以及高血壓甚至是心衰的情況應嚴格限制禁鹽。

原則是少吃。

高質量優質蛋白質:因為病人出現氮質血症,腎功能不全,為了控制腎功能繼續惡化,應控制蛋白攝入量,選用富含高質量的優質蛋白飲食。如魚,瘦肉等。

腎衰竭肌酐高病人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

原則上可以空調,但應該避免感冒。空調應該注意清洗消毒,定期開放門窗,防止致病菌在室內滋生,導致感冒。

13樓:通靈寶玉

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低蛋白飲食能降血肌酐。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團友網,諮詢一下,有個軍隊醫院的體檢,有老醫生診治,你可以打**過去諮詢一下。

肌酐高吃什麼水果

1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肌酐高病人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

1、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

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富含維生素b2的水果:

黃瓜等。3、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菠蘿、木瓜、西紅柿等。

16樓:北網域名稱醫

1、木瓜:溫暖而甜美。《本草求真理》也認為:

番木瓜,酸而暖,是一種收斂的味道。」患尿路感覺時,中醫屬「淋雨症候群」範疇。根據禁忌的原則,肌酐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避免吃澀澀性質的食物,而木瓜是特別澀的食物,所以應該避免進食。

2、哈密瓜:哈密瓜營養豐富。規律的飲食不僅對心臟和肝臟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秘等疾病的輔助**也有好處。

肌酐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所以,不宜吃哈密瓜,菠蘿,腎功能衰竭患者性別、味道ganwei澀,菠蘿含糖、酶有利尿作用,對腎炎和高血壓有好處,但其豐富的菠蘿蛋白酶在**上,可以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白,肌酸酐可以吃什麼水果,腎病患者不要吃更多的患者。

3、橙子:又涼又甜。腎結石和尿路結石,膀胱結石,不宜吃,這是因為橘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其代謝產物容易結合鈣代謝形成結石,從而加重病情,蘋果:

含有維生素c,吃完可以為草酸代謝,一部分肌酐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草酸會加重尿結石患者的條件,所以避免吃。

4、石榴:俗稱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溫暖的,甜的或酸的。

主要成分有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石榴又甜又酸,有助於化痰。肌酐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患尿路感染的人應該只吃清利食物,切忌吃溫澀的食物,所以不要吃石榴。

肌酐偏高吃什麼藥,肌酐高吃什麼水果

發現血肌酐有些偏高,這種情況首先要看增高的嚴重程度如何。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沒有毒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多給愛寵喂些降肌酐的藥物,吃些降磷的口服類藥物比如純中藥製劑的甚好佳牛肉錠,多喝水,飲食清淡,調理腸胃,增強抵抗力,促進營養和吸收,最好去寵物醫院接受系統 ...

肌酐高可以吃丁香魚罐頭嗎,肌酐高能吃魚嗎

可以吃,不會影響藥物的作用,這個藥物對你是否有效,與吃丁香魚沒有關係,月經血不容易止血,建議必要時到醫院找中醫看看,應用中藥湯劑調理 可以吃魚的種類繁多,味道鮮美,並且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的含有量也非常大。有些腎病患者由於出現大量的蛋白尿,體內缺乏蛋白質,就會從魚裡面攝取。但是如果腎病患者...

腎病肌酐高能治癒嗎,肌酐高的原因 腎病怎麼治療好

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血肌酐是一種檢查腎臟功能的指標,正常範圍在90 180umol l。血肌酐高,說明腎臟已經不能把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及時排出去了。建議立即查詢 積極 肌酐這麼多考慮,有腎功能衰竭,建議優質蛋白飲食,儘量少攝入肉類多以素食為主。積極保護腎功能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肌酐這麼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