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檢查肌酐高時什麼原因,導致血肌酐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9-14 10:43:35

1樓:煢瓊

血肌酐能反應腎小球功能!

肌酐高多少呢,增高幅度不同,臨床意義是不一樣的,尿素增高嗎;二者要配合起來看的!

如腎功能不全——尿素輕度↑(>7.0),肌酐輕度↑或正常;

腎功能衰竭失代償期——尿素中度↑(17.9~21.4),肌酐中度↑(可達442.0微摩爾每公升);

尿毒症——尿素>21.4毫摩爾每公升,肌酐可達1.8毫摩爾每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是由於腎臟在受到各種**的侵犯後,先是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發生表型轉化,形成病理變化,刺激腎臟內成纖維細胞轉化成肌成纖維細胞,又同時侵犯並激發了固有的正常腎組織,發生同樣的病變,從而形成了腎臟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擴大激發式的蔓延過程,從而進入了器質損傷期(即腎功能損傷期),此時由於腎臟不斷造成損傷,其排洩廢物的功能有所降低,就造成了肌酐等毒素在體內的聚集,從而出現血內肌酐、尿素氮公升高,尿中肌酐下降,雙腎濾過率下降等。同時患者還會有高血壓、高度浮腫等身體。

導致血肌酐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3樓:侒魂哥

?生活中,我們多是會出現很多的病症的,表現出很多的症狀,血肌酐高就是其中的一種,會導致腎炎病症,會帶給患者健康極大的危害。為此患者們需要多加的關注這種病症,及時的**。

導致血肌酐高的原因主要有: 1,患者的、體內失水,如出現發熱,多汗等情況,並且患者飲水量減少,多尿期等,就容易造成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等,導致出現血肌酐公升高。 2,患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出現合併感染,包括感冒、肺炎,腸道感染等,就容易在短期內出現血肌酐公升高的症狀。

3,患者在生活**現勞累,休息不好,生活細節不注意等因素,也是會出現一過性的血肌酐公升高的。 4,對於原有腎病患者,使用了腎損害的藥物,就會出現血肌酐公升高,甚至不可逆轉等。 以上是對於的介紹了,您了解了嗎?

希望會帶給您幫助,患者們要多加的關注血肌酐高病症,及時**。祝您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肌酐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公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

但是具體何種腎臟疾病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明確,建議盡快到醫院檢查**。

5樓:成都新華諮詢

出現血肌酐偏高,很有可能是患者存在的腎部疾病,常見的有腎小球腎炎疾病,也有腎臟衰竭疾病,還有可能是尿毒症疾病。所以需要到醫院進行診斷,一般是進行腎臟的增強ct檢查,明確是哪一種疾病,再採取針對性的**。如果是出現了腎炎疾病,可以使用利尿劑藥物進行**,用藥時謹遵醫囑。

如果是出現了腎衰竭疾病和尿毒症疾病,則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或者是透析**。並且要注重在**之後,觀察身體上是否有不適的反應。

引起血肌酐公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6樓:謎醬

原有腎功能不全的人,如合併感染,包括感冒、肺炎,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可以在短期內出現血肌酐公升高。體內失水,如出現發熱,多汗,飲水量減少,多尿期導致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可以出現血肌酐公升高。原有腎病的患者,使用了損害腎臟的藥物,可以出現血肌酐公升高,甚至是不可逆轉的。

原有腎臟病的患者,由於病情**,出現少尿,甚至無尿的現象,可以合併急性腎功能不全,導致血肌酐公升高。生活**現勞累,休息不好,生活細節不注意,也可以引起一過性的血肌酐公升高。原有高血壓,血壓未控制好,長期中等及大量蛋白尿,可以緩慢進展在不知不覺**現血肌酐公升高。

所以說,血肌酐公升高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做常規檢查,在找到確定的**之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其次,對於肌酐偏高的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吃豆類製品、魚類、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的食物。禁忌喝酒,多注意休息。

驗血單上顯示肌酐指標過高

7樓:

肌酐的影響與食物中蛋類含量關係最大。血液肌酐指數為106.4,如果單位是umol/l的話還是正常的

如果肌酐繼續應該考慮是高血壓引起腎功能受損,即是高血壓腎病,一般在高血壓超過5年後才有,建議到醫院再查尿常規,尿微量蛋白,評估腎功能情況,可考慮選擇acei類降壓藥,如洛丁新,依蘇等,一方面有降壓,一方面保護腎功能。

8樓:

你好,肌酐水平是代表腎臟功能的建議做下腎功能方面的檢查。

9樓:

肌酐指數為106.4,並未超標。

人體內很多指標都是處在動態平衡中,但一般不會超出正常參考範圍。

如果血液中:尿酸(bua)、尿素(bun)、肌酐(cr)等正常的話,一般腎功能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請問血液檢查中,尿素和肌酐高是什麼原因?

10樓:邗芷若桐誠

如果腎有問題的話肌酐和尿素都會偏高,那是因為腎臟向外排出毒素的能力下降了。如果是肌酐、尿素偏低應該不是腎的問題,考慮有沒有營養不良或者其它問題。

11樓:葉芮宜蕙

應該做乙個尿常規檢查

很可能是腎出現了一點狀況

而且馬上做

不要小看了

請問血液檢查中,尿素和肌酐高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做乙個尿常規檢查

很可能是腎出現了一點狀況

而且馬上做

不要小看了

13樓:成都新華諮詢

經尿常規檢查的時候發現肌酐高,主要的原因是腎部疾病或者是肝部的疾病,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夠明確是哪一種病變。如果出現明顯的肌酐公升高,需要針對性的進行**。同時要注意在患病期間,多吃高維生素和油脂低蛋白的食物,對於腎部的疾病有輕微和嚴重的病變。

在輕微病變時,可以使用藥物進行**,需要及時的進行透析**,並且要選擇到**以上的醫院。

肌酐高是什麼原因,肌酐高的原因是什麼

肌酐是測定腎功能的一項重要指標,它不像尿酸高可能是你高嘌呤食物吃多,一般來講,肌酐高表示你的腎功能已經至少50 受損,盡快就醫,以減緩腎病的進展!由於身體的新陳代謝產生的毒素,不能通過腎臟排洩出去,導致肌酐公升高。是腎臟排毒功能不好了,主要是腎的原因。肌酐高的原因是什麼 第。一 生理性原因,肌酐是由...

肌張力低是什麼原因,肌張力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由於肌張力低往往會引起患者的運動障礙,而 肌張力低下可以幫助患者恢復運動功能。肌張力低需要通過有效的 才能得到回覆,然而臨床對肌張力低下的 效果並不顯著,並有病情反覆的情況。肌張力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肌張力是肌細胞相互牽引產生的力量,肌肉靜止鬆弛狀態下的緊張度稱為肌張力。肌張力是維持身體各種姿勢以及...

狗狗的肌酐和尿素氮高是什麼原因,狗狗的血中尿素氮和肌酐還有磷都高怎麼辦

檢曼辭 近期有鏟屎官反應,家裡4歲的貓咪在做體檢時,肌酐和尿素氮都偏高。難道是自家的貓咪患了腎病?其實寵物家長遇到自己家的毛孩子肌酐尿素氮偏高,不要高度緊張,及時的到寵物醫院檢查就醫,查清原因。國際腎臟疾病協會 international renal interest society,iris 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