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高尿素高,肌酐 尿素高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14 10:42:35

1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尿素含量公升高,肌酐含量公升高,可能是身體飲食衛生不好,腎功能方面的異常引起的身體尿素的含量和肌酐的含量公升高,平時注意病人的飲食衛生進行調節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少吃油膩的東西。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藥食同源,益腎養腎,不增加腎臟負擔,增加療效,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2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肌酐:肌酐是肌肉代謝的產物,正常情況下隨尿液排出體外.肌酐高是腎固有細胞受損,腎臟的代謝功能出現異常,不能正常濾過肌酐等毒素,使其在體內堆積,血肌酐公升高是腎功能下降的外在表現,若血肌酐水平持續公升高就會發展到終末期尿毒症,威脅生命。

如何降低血肌酐?西藥單純降肌酐並不是**方法 ,降低血肌酐的關鍵在於針對血肌酐產生的原因,對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進行修復

尿素氮:

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公升高。

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血液尿素氮的**主要來自食物的蛋白質

3樓:

病情分析: 臨床上檢測血肌酐和尿素氮是常用的了解腎功能的主要方法之一.當急,慢性腎小球腎炎等使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肌酐可公升高.

各種腎實質性病變,如腎小球腎炎,間質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衰竭,腎內佔位性和破壞性病變均可使血尿素氮增高.腎外因素也可引起血尿素氮公升高.

肌酐、尿素高怎麼回事 20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和bai尿素公升高提示du患者腎臟功能

受到zhi了明顯的損dao傷。當腎臟功能受到損版傷時,腎權小球濾過率下降。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一半之前,健全的腎單位還能將機體代謝廢物排除,患者的肌酐和尿素還能維持在正常水平。

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一半以上時,殘餘的腎功能就不能完全代償,這時候血清肌酐和尿素就會公升高,說明患者的腎臟已經受到了比較明顯的損傷。另外,當患者運動量增大、合併發熱,或進食肉製品比較多時,代謝廢物增加,肌酐和尿素會進一步公升高。如果患者由於有效血容量不足,比如心衰、嚴重脫水時,腎臟灌注不足,也會引起肌酐、尿素的公升高。

5樓:青島靜康醫院

如果肌酐和尿素抄偏高的

話,可bai能是腎臟出現了du問題,這個不知道平時是否

zhi有其它的不適症狀,如腰痛,臉dao,下肢水腫等等,如果沒有其它異常的話,這種情況也有可能與飲食有關係,可以清淡飲食,不要勞累過一段時間再去複查看看,如果還是持續公升高的話,需要做乙個詳細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尿素氮是反映腎功損害的乙個指標,尿素8.8,肌酐142.說明您的腎功能處於腎功能不全代償期,建議您積極到醫院做進一步的**和採取有針對性的**.

7樓:洱棟日靳

肌酐:肌酐是肌肉

代謝的產物,正常情況下隨尿液排出體外.肌酐高是腎固有細胞受損內,腎臟的代謝功能出容現異常,不能正常濾過肌酐等毒素,使其在體內堆積,血肌酐公升高是腎功能下降的外在表現,若血肌酐水平持續公升高就會發展到終末期尿毒症,威脅生命。如何降低血肌酐?

西藥單純降肌酐並不是**方法 ,降低血肌酐的關鍵在於針對血肌酐產生的原因,對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進行修復

尿素氮:

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公升高。

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血液尿素氮的**主要來自食物的蛋白質

8樓:成都新華諮詢

正常情來況下,尿常規中源是不顯示肌酐濃度的,如果查尿中的肌酐濃度需要特殊檢查的專案。如果尿液中的肌酐公升高,說明腎臟排出功能是正常的,能將機體產生的肌酐排出體外,從而使血中的肌酐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這是乙個正常現象,也就是說做檢查的這個人,從腎臟角度講功能是正常的,不需要特別的關注。正常的尿液中肌酐濃度在一定範圍之內,大約是8840-17600μmol/l之間,如果高於這個值,可能是攝入蛋白質過多或者機體含有的肌肉含量過多造成的,腎臟功能是正常的。

如果低於這個值,有可能是體型比較瘦弱或者攝入外源性蛋白質過少造成的,最大的可能就是腎臟病變,不能將機體的毒素排出體外而形成的,這時候伴有血中肌酐的公升高,就出現了腎功能損害的表現。

9樓:噓

你好,尿素氮是反映腎功能的乙個指標,還要結合血肌酐的指標聯合起來判回斷是否有腎臟疾病答,,如果單純尿素氮公升高大部分是由於飲食中攝入過多的蛋白質類食品引起。建議您規律作息,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過於油膩的食物以及高蛋白的食物。一段時間之後再去複查,如果是因為飲食結構不當導致的,複查的話是會恢復正常的。

尿素和肌酐高,意味著什麼

10樓:墨思聰

問題分析:

尿素和肌酐高意味著腎功能有損傷,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谷氨醯轉肽酶是反應肝功能的。

意見建議:

建議用護腎的藥物,找出腎功能損傷的原因,然後針對性**。

肌酐 尿素對人體有何影響?肌酐高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肌酐 是肌肉在人體內代謝的產物,每20g肌肉代謝可產生1mg肌酐。肌酐主要由腎小球 腎臟的重要組成部分 濾過排出體外。血中肌酐來自外源性和內源性兩種,外源性肌酐是肉類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 內源性肌酐是體內肌肉組織代謝的產物。在肉類食物攝入量穩定時 身體的肌肉代謝又沒有大的變化,肌酐的生成就會比較恆...

肌酐高應該如何治療,肌酐高怎麼治療

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升高有很多原因,它的原因不同,的方法也不同。比如有人肌酐升高,是因為尿路梗阻,比如有腎結石,有腫瘤,這個時候只有到泌尿外科去,請泌尿外科的醫生把結石 腫瘤處理掉,把梗阻的因素去除了,肌酐才能恢復。有些病人是因為吃了一些傷腎的藥物引起的肌酐升高,腎功能損傷,只有及時的停用這些藥物,肌...

本人肌酐,尿素氮,尿酸都有點高 請問在飲食方面要注

知心百科 尿酸高,飲食要注意什麼?醫生支給您飲食攻略,吃得好有助於排酸 肌酐 尿酸 尿素氮 都高 該怎麼注意飲食? 尿肌酐主要來自血液,經由腎小球過濾後隨尿液排除體外,腎小管基本不吸收且排出很少。嬰兒尿肌酐水平88 176 mmol 你好,睡眠充足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抱著吃喝睡,就行了 尿酸尿素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