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前性少尿為什麼會使尿素氮升高,而血肌酐

時間 2021-09-14 10:41:34

1樓:比其螢火

這個是看gfr下降幅度的,血肌酐一般在gfr下降到原來的三分之一的時候才會上升,幅度很大,所以雖然很敏感但是在疾病早期沒什麼用。

腎前性少尿gfr下降一般不如器質性腎衰幅度大,所以血尿素氮升高但是血肌酐不怎麼升高

2樓:乘金蘭是嫣

尿素氮的原因一直是人們關注的問題,尿素氮的升高既可能與肝臟代謝量增加有關,也可以與腎臟排洩障礙有關。**的尿素氮正常值為2.86~7.14

mmol/l,檢查時高於7.14mmol/l則認為是尿素氮升高,尿素氮長期升高會使人體發生中毒症狀。

尿素氮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各種腎實質性病變,如腎小球腎炎、間質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衰竭、腎內佔位性和破壞性病變均可使血尿素氮增高。多腎外因素也可引起血尿素氮升高,可為尿毒症診斷指標之一。

尿素氮降低的原因常見急性腎小管壞死;尿素氮升高的原因常見腎灌注減少(失水,低血容量性休克,充血性心衰等)。

檢視原帖》

3樓:楊微蘭旗珍

圓周角和圓心角的關係

1.在同圓或等圓中,同弧或等弧所對的圓周角相等.都等於該弧所對的圓心角的一半;

相等的圓周角所對的弧相等.

2.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直角;90°的圓周角所對的弦是直徑.3.一條弧所對的圓周角等於它所對的圓心角的一半。

確定圓的條件

1.已知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個點確定一個圓。

2.已知圓心和半徑確定一個圓;

3.已知圓心和直徑確定一個圓。

重點難點:

重點:圓周角定理及其推論,不在同一條直線上的三個點確定一個圓,掌握過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個點作圓的方法。

難點:圓周角定理的證明,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個點作圓的方法

腎前性少尿為什麼會使尿素氮升高,而血肌酐

4樓:索馬利亞軍團

尿素氮的原因一直是人們關注的問題,尿素氮的升高既可能與肝臟代謝量增加有關,也可以與腎臟排洩障礙有關。**的尿素氮正常值為2.86~7.

14 mmol/l,檢查時高於7.14mmol/l則認為是尿素氮升高,尿素氮長期升高會使人體發生中毒症狀。 尿素氮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各種腎實質性病變,如腎小球腎炎、間質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衰竭、腎內佔位性和破壞性病變均可使血尿素氮增高。多腎外因素也可引起血尿素氮升高,可為尿毒症診斷指標之一。尿素氮降低的原因常見急性腎小管壞死;尿素氮升高的原因常見腎灌注減少(失水,低血容量性休克,充血性心衰等)。

檢視原帖》

腎前性少尿為什麼會血尿素氮升高而血肌酐濃度不高?

5樓:射手

血尿素氮在腎小管被重吸收,血容量減少,raas,腎縮血管,血流變慢,重吸收尿素就多了。但是肌酐只在腎小球幾乎全部濾過,不參與重吸收和分泌,所以不影響。

6樓:詛小宦揖涸抱

因為腎前性少尿如:心衰,脫水,腎病綜合徵等會導致有效血容量下降,使腎血流量減少,所以血肌酐濃度上升不超過200微摩爾每升

7樓:王旭璞

不會吧?單純尿素氮升高,考慮是不是消化道出血?

要不就是誤差?

尿素氮和肌酐高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血肌酐和尿素氮均是體內的含氮的代謝廢物。主要由腎臟代謝排出體外。應該是腎臟病方面的問題。

尿素氮高:說明腎功能在下降;肌酐高:說明腎臟受損,要小心腎衰竭,但是不用擔心尿毒症。

指導意見:

建議複查腎功、必要時做腎臟穿刺明確病理型別。休息一段時間,複查。如果跟高,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如果恢復可以隨訪。

9樓:富儉蟻倩

首先,改變飲食習慣,吃清淡低蛋白,儘量少吃肉了,很多人說我經常運動啊,怎麼還生病呢,其實,動物蛋白可以造成很多疾病人們往往忽視,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把抵抗力提高,另外你要多休息了,腎不好的話運動要輕緩,多出去透透氣是好的,你說你不喝水,其實喝水是對排毒是很好的,要多喝水,但是要注意人是不是有水腫,水腫就不要多喝水了,我們這邊醫院(二軍大)的肌酐標準是55-110,你不要太在意,對身體不好,可以找個好中醫調理,記住要好的中醫,不懂治病的中醫只能加重負擔,中醫騙錢的也很多,另外多吃葡萄和深色食物(布林之類的)對腎有好處,黑入腎嘛,我想到的就這些,放鬆心情,祝你健康

10樓:洱棟日靳

肌酐:肌酐是肌肉代謝的產物,正常情況下隨尿液排出體外.肌酐高是腎固有細胞受損,腎臟的代謝功能出現異常,不能正常濾過肌酐等毒素,使其在體內堆積,血肌酐升高是腎功能下降的外在表現,若血肌酐水平持續升高就會發展到終末期尿毒症,威脅生命。

如何降低血肌酐?西藥單純降肌酐並不是**方法 ,降低血肌酐的關鍵在於針對血肌酐產生的原因,對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進行修復

尿素氮:

尿素氮是血漿蛋白氮以外的含氮化合物的一種。在正常情況下,血中尿素氮主要是經腎小球濾過而隨尿排出的。當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中的尿素氮濃度升高。

所以測定血中尿素氮含量可粗略估計腎小球濾過功能。血液尿素氮的**主要來自食物的蛋白質

腎前性少尿為什麼會使尿素氮升高,而血肌酐

11樓:仝飛雨

尿素氮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少吃動物肝臟,豆類,海鮮,不能喝肉湯,但可吃瘦肉,魚子,蟹黃,豬腰,豬蹄。多吃蔬菜水果,可飲用牛奶,不宜飲酒(特別是啤酒),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土豆為含鹼性物質,宜多吃。

影響肌酐和尿素氮升高的因素是啥

12樓:汝宜廣信鷗

一般來說血肌酐及血尿素氮水平反映了腎功能狀況,血肌酐、尿素氮的水平越高,表明腎功能的損傷程度越嚴重,常見於腎小球腎炎、間質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衰竭、腎內佔位性病變等,飲食中需注意低鹽低蛋白,含維生素豐富的飲食,多飲水多排尿可以降低尿素氮,但如有嚴重水腫,以及高血壓甚至是心衰的情況應禁鹽,限制進水量。;網路中的情況不詳盡,建議遵醫囑**,以免延誤病情,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腎小球腎炎為什麼會出現無尿現象,急進性腎小球腎炎會一直沒尿嗎?

一類尿的改變 一 少尿或無尿24h尿量少於400ml,稱少尿 oliguria 少於100ml,稱無尿 anuria 當腎小球內細胞高度增生擠壓毛細血管 腎小囊腔有形成分增多並形成新月體 腎小球結構破壞或硬化,均可造成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出現少尿或無尿。二 多尿 夜尿和等比重尿24h尿量超過2500m...

寶寶尿尿前大哭是為什麼,寶寶尿尿前為什麼要大哭

寶寶哭鬧是很正常的,大部分小孩子都這樣的。但是也要看下是不是尿路口感染,有的感染發炎的話,孩子尿尿會疼就會哭的,或者是紙尿褲滿了。寶寶尿尿前為什麼要大哭 提醒你呢,我家從出生要大小便時就會哭,等尿完就不哭了。一,治手癬食療驗方 皂莢豬肚 用豬肚1只約200克,納入皂莢5克,煮食.或用鴿1只250克,...

白天尿少,夜晚尿多是什麼原因,女人白天尿少,晚上尿多,一晚五六次是什麼病

祿木勤佳思 你好,鑑於你所說的情況,對於夜尿增多的情況需要行泌尿系檢查明確情況 注意保持外陰 的清潔乾淨,注意飲食避免辛辣 刺激的食物,明確由於尿路感染的情況 女人白天尿少,晚上尿多,一晚五六次是什麼病 以前不多,同樣飲食,但現在熱天晚上都要起來5次左右小便,而且量多 白天喝水多,晚上基本上不喝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