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狗抬腿尿尿,公狗為什麼要抬腿尿尿?

時間 2021-11-03 02:35:12

1樓:秒懂愛生活

狗狗為什麼會抬腿撒尿?

2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不分雌雄,排尿時都採取蹲下的方式,到**個月的時候,公狗就會抬腿撒尿了。

很多人認為,公狗抬腿撒尿是為了吸引母狗,以展示自己的性別。另一方面,抬腿撒尿也是為不使自己弄溼。其實,公狗抬腿撒尿的原因並不只如此,大部分公狗撒尿前會先聞一聞味道,目的是先確定是否有其它公狗的尿味,如果有,它就會趕緊抬腿小解,把尿灑在儘可能大的範圍內,以覆蓋其它公狗尿的味道,等於在這個地方豎了塊招牌:

私人領域,閒“狗”勿入!有時小狗要佔領的地盤太大,它就會把尿分期分批地排洩,甚至到了排不出尿的時候,還習慣似地做做撒尿的動作,努力滴出一二滴出來。那麼母狗就不會有勢力範圍的概念了嗎?

有,但不像公狗那麼明顯。有些母狗會抬起腿來排尿,但只是微微抬起而已。接近發情期時,母狗會檢查附近的狗尿味,並把一點一滴的排尿在有公狗尿味的地方。

一般情況下,狗排尿量最大的地方是離家最近的第一泡。狗有潔癖,如果它尿在自己屋裡,只能歸咎它的主人每天不帶它定時出去。很早學會在外面排尿、排便的狗,個性比較堅強,而那些只敢在有主人保護下的狹窄地盤排洩的狗則較膽怯。

此外有些狗兒在排洩完後用腳刨土,也是為了將腳上汗腺味道留下,因為狗的汗腺只分布在腳墊上

3樓:天天愛答題

小狗不分公母,尿尿時都採取下蹲的方式,到**個月的時候,公狗就會開始抬腿尿尿了。有人說,公狗抬腿撒尿是為了吸引母狗,以展示自己的性別。這也許有道理,但我更相信這樣兩種說法:

一種是標記說。狗出遠門的時候,怕迷路,所以在一些比較明顯的地方抬腿撒一些尿,做個標記。二是圈地說。

在一定的區域內尿上自己的尿,也就是告訴別的狗,這是它的地盤,閒狗莫入,這個地盤上出現的母狗都是它的,別的狗不許隨便造次。尿得越高,地方越多,說明自己的勢力範圍越大,所以得使勁地把腿抬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來的傳說濟公遇見一隻被打斷後腿的公狗,很可憐它,就用泥給它塑了一條新的.自此後,它撒尿就會抬腿,因為這條腿是泥做的,怕水.再以後它的子孫們也都繼承了這個習性.

哈哈,這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比較科學的說話是,小狗不分公母,尿尿時都採取下蹲的方式,到**個月的時候,公狗就會開始抬腿尿尿了。有人說,公狗抬腿撒尿是為了吸引母狗,以展示自己的性別。這也許有道理,但我更相信這樣兩種說法:

一種是標記說。狗出遠門的時候,怕迷路,所以在一些比較明顯的地方抬腿撒一些尿,做個標記。二是圈地說。

在一定的區域內尿上自己的尿,也就是告訴別的狗,這是它的地盤,閒狗莫入,這個地盤上出現的母狗都是它的,別的狗不許隨便造次。尿得越高,地方越多,說明自己的勢力範圍越大,所以得使勁地把腿抬起來

公狗為什麼要抬腿尿尿?

5樓:波奇網

狗狗 我們經常會看到公狗在轉角或汽車輪胎旁抬腿尿尿的畫面,一般公狗抬腿尿尿給我們的感覺是性別展示,抬腿尿尿的姿勢很容易分辨出狗狗的公母,但真的是這樣嗎?

公狗到了

八、九個月大時會開始抬腿排尿,一般人認為這是為了展示性別,又或者是不讓尿弄溼自己。但事實上,這主要目的是將排尿範圍儘可能擴大,身高優勢能更好的展示狗狗們的地位,抬腿尿尿才能覆蓋其他公狗的味道,也就是在標示地盤。有時狗還會將尿分批排洩,以便佔領更大的地盤。

為什麼我家的公狗快月了還不會抬腿尿尿

一般人都知道狗撒尿是怎麼回事 母狗排尿時採取蹲下的方式?少數母狗會抬 腿撒尿,而公狗撒尿時會先抬起一隻腳,您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幼犬不分雌雄,排尿時都採取蹲下的方式,到 個月的時候,公狗就會抬腿撒尿了。很多人認為,公狗抬腿撒尿是為了吸引母狗,以展示自己的性別。另一方面 抬腿撒尿也是為不使自己弄溼。其實...

為什麼母狗不會抬腿撒尿,為什麼公狗不會抬腿尿尿?

騰秀芳臧綢 幼犬不分雌雄,排尿時都採取蹲下的方式,到 個月的時候,公狗就會抬腿撒尿了。很多人認為,公狗抬腿撒尿是為了吸引母狗,以展示自己的性別。另一方面,抬腿撒尿也是為不使自己弄溼。其實,公狗抬腿撒尿的原因並不只如此,大部分公狗撒尿前會先聞一聞味道,目的是先確定是否有其它公狗的尿味,如果有,它就會趕...

寶寶尿尿前大哭是為什麼,寶寶尿尿前為什麼要大哭

寶寶哭鬧是很正常的,大部分小孩子都這樣的。但是也要看下是不是尿路口感染,有的感染發炎的話,孩子尿尿會疼就會哭的,或者是紙尿褲滿了。寶寶尿尿前為什麼要大哭 提醒你呢,我家從出生要大小便時就會哭,等尿完就不哭了。一,治手癬食療驗方 皂莢豬肚 用豬肚1只約200克,納入皂莢5克,煮食.或用鴿1只2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