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時感覺尿道疼痛是因為什麼,尿尿時感覺尿道疼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5:46:14

1樓:呼延掣

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可能的原因如下:1、尿道感染。感染後會出現排尿疼痛,伴有尿急、尿頻等症狀,嚴重的患者甚至可能伴有發熱或者血尿的症狀,需要進行尿液常規檢查、尿培養檢查來進一步的確診。

2、尿道內結石。可以造成尿道的慢性刺激性疼痛,排尿時疼痛加重,伴有一些排尿的異常,如排尿分叉、排尿費力,如果結石將尿道完全梗阻還可以造成無法排尿的情況,需要進行尿道鏡檢查。3、如果有不潔的性接觸,患有相關的性傳播疾病如淋病、非淋球菌性尿道炎,這些都會導致排尿時疼痛,伴有尿道口流出黃色或者白色分泌物,出現排尿時刺痛的症狀。

需要進行相關分泌物的病原學一般來說對於患者出現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的症狀,一方面考慮到可能是患者自身一些機體的代謝功能紊亂或者自身的內分泌失調等等,出現了上火等情況的時候就會容易出現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的症狀。

其次考慮到患者自身可能存在一些炎症刺激反應的情況,多是由自身不良生活因素導致一些細菌和微生物的侵入感染,在這個時候炎症刺激反應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的症狀。

其次,部分患者如果自身出現了一些其他的疾病反應,比方說有結石的時候,像輸尿管的結石,膀胱的結石或者尿道的結石等等,在自身結石的發展過程中也會容易造成排尿時尿道疼痛的症狀。對於出現類似症狀的患者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相關科室進行檢查,明確**後選擇適合自身的**方法。檢查,患者大多有過不潔的性接觸史,需要進行積極有效的早期**。

2樓:jq左

一般來說對於患者出現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的症狀,一方面考慮到可能是患者自身一些機體的代謝功能紊亂或者自身的內分泌失調等等,出現了上火等情況的時候就會容易出現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的症狀。

其次考慮到患者自身可能存在一些炎症刺激反應的情況,多是由自身不良生活因素導致一些細菌和微生物的侵入感染,在這個時候炎症刺激反應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的症狀。

其次,部分患者如果自身出現了一些其他的疾病反應,比方說有結石的時候,像輸尿管的結石,膀胱的結石或者尿道的結石等等,在自身結石的發展過程中也會容易造成排尿時尿道疼痛的症狀。

排尿的時候尿道疼痛可能的原因如下:1、尿道感染。感染後會出現排尿疼痛,伴有尿急、尿頻等症狀,嚴重的患者甚至可能伴有發熱或者血尿的症狀,需要進行尿液常規檢查、尿培養檢查來進一步的確診。

2、尿道內結石。可以造成尿道的慢性刺激性疼痛,排尿時疼痛加重,伴有一些排尿的異常,如排尿分叉、排尿費力,如果結石將尿道完全梗阻還可以造成無法排尿的情況,需要進行尿道鏡檢查。3、如果有不潔的性接觸,患有相關的性傳播疾病如淋病、非淋球菌性尿道炎,這些都會導致排尿時疼痛,伴有尿道口流出黃色或者白色分泌物,出現排尿時刺痛的症狀。

需要進行相關分泌物的病原學檢查,患者大多有過不潔的性接觸史,需要進行積極有效的早期**。

3樓:

排尿時尿道疼痛可能是多種原因引起,比如尿道炎、泌尿系感染、膀胱炎、尿道結石等都可以引起排尿疼痛。男性的前列腺炎、精囊炎也有可能會出現尿痛,所以要根據尿痛的性質、持續時間以及伴隨症狀來判斷是哪種疾病引起。同時可以行尿常規檢查、泌尿系彩超檢查、前列腺彩超以及前列腺液常規檢查,判斷是不是有前列腺炎或者精囊炎。

  女性應該行**鏡檢查以及**分泌物的塗片檢查來判斷有沒有**炎,然後根據相應的檢查結果,確診是什麼疾病後再進行**。尿道炎、膀胱炎,口服藥物**基本上就可以,比如頭孢類和喹諾酮類藥物。前列腺炎應該同時加上前列腺專科藥物,如果女性的尿道炎是**炎**,應該同時****炎。

炎症,通過與衣原體和支原體感染者的性接觸引起。

1.淋病

如尿道口見大量稠厚膿性分泌物可能是淋病。

2.非淋球菌性尿道炎

只有白色稀薄黏液可能是非淋球菌性尿道炎。

3.前列腺炎

僅清晨或排尿後有少量分泌物,甚至擠壓尿道時才見到少量灰白色黏液或膿性分泌物者,可能是前列腺炎。

鑑別診斷

1.排尿開始時刺痛明顯,或合併排尿困難者,病變多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

2.排尿終末時疼痛,且合併尿急者,病變多在膀胱,常見於急性膀胱炎。

3.排尿末疼痛明顯,排尿後仍感疼痛,或覺“空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變多在尿道或鄰近器官,如膀胱三角區炎、前列腺炎等。

4.排尿突然中斷伴疼痛或尿瀦留:見於膀胱、尿道結石或尿路異物。

5.排尿不暢伴脹痛:老年男性多提示前列腺增生,亦可見於尿道結石。

6.排尿刺痛或燒灼痛:多見於急性炎症刺激,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腎盂腎炎。

尿路感染的表現,應該做尿常規,尿培養明確診斷,然後選用合適的抗生素**,症狀才能緩解。尿培養應該包括支原體,衣原體,一般細菌以及耐藥菌,明確致病微生物的種類和藥物敏感性以後選用最敏感的抗生素持續**至少一週的時間。注意衛生,避免發生不潔**,勤換洗內衣。

平時多喝水。

4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經常吃辛辣刺激食物、喝水少,導致體內火氣大時,患者在小便時可能會有尿道疼痛症狀;出現了尿路感染、淋病、非淋球菌性尿道炎、滴蟲性**炎等疾病的時候,也會讓患者在小便時有尿道疼痛症狀。

健康人在排尿的時候只會感覺到舒適,並不會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但是有些人在排尿的時候,總感覺尿道有明顯的疼痛、燒灼感,而且尿液的顏色也會發生變化,此時就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那麼小便時尿道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火氣大

在天氣比較乾燥的時候,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喝水又比較少,就可能會導致內火旺盛。此時不但尿液的顏色會發黃,而且在排尿時還會感覺到尿道疼痛等不適症狀。如果能吃一些綠豆湯、冰糖梨水等清熱去火的食物,多喝水,一般就能緩解症狀。

2、尿路感染

在小便的時候尿道疼,可能是泌尿系統出現了炎症,比較常見的就是尿路感染,不注意個人衛生,導致病菌入侵,就可能誘發這種疾病。當出現這種疾病時,患者會有尿頻、尿急、尿痛、尿道燒灼、疼痛感,可以應用複方新諾明、慶大黴素、諾氟沙星等藥物抗菌消炎,並且注意多喝水,多排尿,有利於病情的緩解。

3、淋病

這是一種傳播疾病,主要是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如果出現了尿道口紅腫、刺痛感,並且有膿性分泌物時,要警惕淋病。可以用頭孢曲松、大觀黴素等藥物進行**。

4、非淋球菌性尿道炎

主要是沙眼衣原體和支原體感染引起,患者會有尿痛、尿道瘙癢、燒灼、刺痛感。可以應用抗生素進行**,有望**。

5、滴蟲性**炎

如果女在小便時有尿道疼痛的症狀,並且伴隨著瘙癢、分泌物增多,白帶呈灰黃色、黃白色、黃綠色等膿性分泌物,還有泡沫,可能是出現了滴蟲性**炎。目前臨床上常用甲硝唑、替硝唑等藥物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排尿有“痛感”的男人,可能身體藏有4種“隱疾”,不妨儘早就醫!

第一種:尖銳溼疣

首先,當男性在排尿的時候出現刺痛感,很可能與尖銳溼疣有關,因為當男性患有尖銳溼疣時在***官等部位會出現潰爛和感染,以至於在排尿時有刺痛感,所以各位男性朋友們在排尿出現這種異常現象時,首先要懷疑是否患有尖銳溼疣。

第二種:前列腺炎

若是男性朋友在排尿的過程中出現刺痛感,並且伴有白色分泌物時,這可能是患有前列腺炎症,尤其是當男性在夫妻生活時**頻繁,使**長期處於充血狀態更容易出現尿痛的感覺。

第三種:***皰疹

男性的前列腺也是***皰疹的頻發地,當男性患有***皰疹時,首先會在陰處出現瘙癢以及潰爛的症狀,而且隨著病情的加重還會出現小便刺痛感。

第四種:淋病

淋病作為一項傳染性比較強的性病,患有淋病的人在**會出現灼熱以及發癢的現象,而且***還會有紅疹出現,尤其是在排尿的過程中,前列腺會隱隱作痛。

所以各位男性朋友們在排尿的過程中,若是前列腺出現異常疼痛感時,千萬不要大意了,很可能是患有以上這4種疾病,最好及時就醫檢查。

6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患者小便時出現尿道刺痛,有極大的可能是患者出現了泌尿系炎症,尿道炎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也有可能是出現了泌尿繫結石,不管哪一種情況都需要患者大量喝水增加小便量的,能夠起到沖刷尿道的作用。如果是出現了尿道炎,還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感染藥物進行**,可以服用磺胺的藥物或者是環丙沙星。

7樓:愛花木工

一般都是尿道炎或者泌尿系統感染,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相關的檢查,對症**,希望能夠幫到你,也祝你早日**!

8樓:風徐來花弄影

是尿道感染(有炎症),去醫院看看就可以了,不會很嚴重的,只要配點消炎藥吃吃就可以了

9樓:可靠的蠶寶寶

你好,考慮是尿路感染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尿常規後**。建議口服三金片和左氧氟沙星**,同時要多喝水,忌食韭菜,蔥,蒜,胡椒,生薑等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忌食溫熱性的食物,如羊肉,狗肉,兔肉,以及油膩的食物,以免炎症加劇.忌菸酒的刺激.

患病期間儘量避免性生活,以減少泌尿生殖道充血,引發相互感染

10樓:能生長恢復頭髮

可能是尿道感染引起尿道發炎

尿尿時感覺尿道疼痛怎麼回事

11樓:kikyou桔梗

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或合併排尿困難者,病變多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需要及時去檢查,自己平常還是要注意的

男性撒尿的時候會痛是怎麼回事

12樓:青青書童

泌尿和生殖系統是我們身體很重重要的一個部分,不僅是我們身體進行新陳代謝的關鍵部位,也是我們人類能夠延續發展的重要部分。所以在平常一定要注意保養好自己的這個關鍵部位。如果發現有任何異常,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和**。

三、前列腺炎症。前列腺對於男性來說時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位,如果前列腺發炎了,在小便的時候也會感覺有陣痛感,還會有尿頻、尿急、尿不盡的感覺。需要我們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積極的進行**。

你認為小便陣痛還有哪些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便時**出現的疼痛,常見於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尿路結石、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精囊炎、膀胱結核等疾病。

排尿時感到尿道、膀胱和會**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輕有重,常呈燒灼樣,重者痛如刀割。醫院醫生建議,一般尿道有炎症的時候才會出現尿痛,患者應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查明原因,針對**進行**。

1.排尿不暢伴脹痛:老年男性多提示前列腺增生,亦可見於尿道結石。

2.排尿忽然中斷伴疼痛或尿瀦留:見於膀胱、尿道結石或尿路異物。

3.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或合併排尿困難者,病變多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

4.排尿終末時疼痛,且合併尿急者,病變多在膀胱,常見於急性膀胱炎。

5.排尿末疼痛明顯,排尿後仍感疼痛,或覺空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變多在尿道或鄰近器官,如膀胱三角區炎、前列腺炎等。

尿尿時疼痛是怎麼回事,小便時尿道痛是怎麼回事?

發卡網路 考慮是急性尿路感染的可能性較大,這種情況須去醫院做個小便常規檢查看下。如果確診為急性尿路感染,須及時行抗菌消炎的藥物靜脈點滴配合口服用藥, 紅河陽光諮詢 尿痛是指排尿時感到尿道 膀胱和會 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輕有重,常呈燒灼樣,重者痛如刀割。尿痛常見於尿道炎 膀胱炎 尿路結石 膀胱結核 腎盂...

為什麼每次尿尿都感覺尿不完似的,而且剛尿完過幾分鐘又想尿,而且很多,一晚上能尿三四次

男的女的?年齡?如果是男的,考慮是前列腺炎或者泌尿系統感染,建議去醫院做一個尿檢!女的也可能是尿路感染!請及時就醫,不要礙於面子 尿頻。小病,去醫院看下,不會太嚴重的。祝樓主早日 男性,一直有想尿尿的感覺,剛尿完又想尿,尿的時候用力尿還能尿出一點,感覺就是尿不完,咋回事 10 柳葉刀快刀手 泌尿系感...

我感覺尿道口流膿,尿尿刺痛,怎麼回事

陳善聞 尿道上的尿到刺痛流膿,表明尿道的發膿感染 受創傷因素的存在 很可能是由於淋病和非淋病感染引起。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尿道分泌物檢查,過程中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可以得到更加有效的 尿道口疼痛一般和其它症狀一同出現,疼痛可以是刺痛,或者鈍痛,或隱痛,有時候還可以牽扯會 或者向 裡面放射.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