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肌酐116 3是正常嘛,我的血肌酐值是65,請問是病嗎

時間 2021-09-14 10:42:35

1樓:

有不超120umol/l,也有不超133umol/l,現在還有樓上所說的不超140umol/l的所謂國家標準,其實各醫院有各自的標準都不太一樣。

2樓:吉懌斛奇緻

如果是全血肌酐就在正常範圍內,如果是血清肌酐就偏高一點點。

我的血肌酐值是65,請問是病嗎

3樓:從前有個唐

病情分析:酐高一般肌酐高就指血肌酐高。體內失水,生活**現勞累,休息不好,血尿、蛋白尿以及腎病的患者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希望您好好檢查下,祝您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bai提供的檢查結果,du您的血肌酐檢查結zhi果是沒有問題的,建dao議您日常養成良好的生版活作息和飲食習

權慣,不要熬夜,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較大波動,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難以消化的食物,要進行一定量的體育運動,不能吸菸喝酒。

血肌酐100需要吃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

來尿酸過高,通常跟常吃自

紅肉bai和動物內臟、年紀大、

du肥胖、酗酒、新陳代謝zhi疾病,表現dao於關節發炎和痛風以及增加中風可能性,所以要控制飲食,選擇輕微嘌呤含量的食品,禁酒精類,少(不)吃含蛋白質高食品,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檢查病理原因,從這幾項不能作為**醫據。然後選擇性有藥

丙氨酸氨轉移基酶高:反映肝細胞損傷,原因很多,首先要排除肝炎等疾病(B肝五項檢查)臨床上有很多原因可引起轉氨酶異常: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各種肝病,也可能由藥物,飲食,生活不規律,感染等引起,控制飲食,再根據指標做檢查。

甘油三酯高:同上類似

綜合以上情況要去**了,如果只是單純一種,可在飲食上注重,但是你的情況已經表現出症狀。另外無法得知的你的其它情況,無法定論。

指標情況:trig(甘油三酯) 0.48~1.71alt(谷丙轉氨酶) 0~40

ua(尿酸) 202~416

cre(肌酐) 53~108

ibili(間接膽紅素) 5.0~12.0

6樓:匿名使用者

600多肯定要馬bai上透析了

,不要du遲疑,臨床上肌zhi酐>442umol/l就要透析了,dao肌酐反應的是腎的濾過排洩情回況,正常人應答該是120以下的,血肌酐高,所以腎功能損害,機體的其他許多代謝廢物都不能排洩到體外,在體內蓄久了就會引起尿毒症,最後到不得不換腎的地步。至於以後要不要透析,這個不一定的,要看你腎功能恢復情況,不要等到非透不可了再透,因為那樣你的腎和身體都已經被毒素害到臨界損壞的地步了,何苦呢。如果以後非透不可了,可以選擇腹膜透析,自己在家就可以透,**也較低。

血透一段時間後,吃點護腎的藥,個人不推薦中藥,中藥成分複雜,可能在腎中代謝,加重腎負擔,有的中藥甚至可以引發腎病。另外不知道你母親,血壓有多高,平時有沒有按要求控制,高血壓可以引起腎損害,腎損害後又會引起高血壓,兩者惡性迴圈……

血肌酐正常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肌酐正常值男性為54-106μmoi/l 女44-97μmol/l,

8樓:佟佟栗子

每個醫院都不太一樣 但大概是44-133左右 沒個醫院相差也不多 反正上線是133以下都正常

我說的是北京的醫院

9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清肌酐水平在每個bai醫du療單位正常值範圍不zhi太一樣,診斷書上dao男性低

於106umol/l,女性低於88.4umol/l。各回個醫療單位因為面對的人答群不同,年齡,**,地區,民族都不一樣,正常值也有差異。

只要肌酐值位於所查的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內,就說明檢查這段時間,腎功能就是正常的。不建議拿著乙個單位的測定值去另乙個醫院去衡量比較。

血肌酐多少才算尿毒症

10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檢查是腎功能的一項敏感指標,肌酐高達500不一定是尿毒症,如腎功能不全,腎功能損傷等。一般情況下,肌酐值超過707以上,就算是尿毒症了

1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通常情況下在肌酐值大多707umol/l的時候就顯示患者就到尿毒症期了。當血肌酐值高時說明患者的腎功能出現了問題,腎臟代謝廢物的能力下降,體內的一些有害毒素不能正常的排出體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功能不全的早期.它的肌酐是133-177.

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它的肌酐是186-442.腎功能不全的衰竭期是451-707.

肌酐在707以上就稱尿毒症期.

13樓:男孩

很多人檢查血肌酐高就非常擔心,經常問?其實血肌酐高未心是尿毒症.所以,害怕血肌酐高是尿毒症的朋友,最好是到醫院檢查,很容易就診斷是否尿毒症.

血肌酐是不是尿毒症,與血肌酐的具體值有關.一般說血肌酐高超過707才診斷為尿毒症.血肌酐高反應的是腎功能的水平,血肌酐越高,腎功能越差.

腎功能中的血肌酐水平是判斷腎功能不全程度的重要指標之一,但是真正直接反映腎功能情況的指標是腎小球濾過率,它是根據患者年齡、性別、身高、尿素、白蛋白等的情況,在血肌酐的基礎上進行校正後得到的資料,故血肌酐水平在不同個體之間是沒有可比性的。同乙個肌酐值對於老年和兒童患者而言,所對應的腎小球濾過率可以有很大差異,所反映的尿毒症嚴重的情況就不盡相同。此外,評價疾病輕重程度的並不僅僅依靠腎小球濾過率這一項指標,腎臟功能不全引起的電解質紊亂、高凝狀態、頑固性高血壓等都存有潛在的致命危險。

故血肌酐公升高並不是判斷病情嚴重程度的惟一標準。

健康成年人做腎功能檢查,血肌酐(scr)專案正常值為50~123umol/l。血肌酐值可用作為檢測腎臟損傷程度的有力指標之一,如果血肌酐值超出正常參考值範圍,則說明病人腎臟發生了纖維化病變,腎功能開始減退了。

由於此階段,患者並無明顯不適感覺,往往容易忽視病情的診治,致使腎病不斷惡化進展。對損害的腎臟不加以規範**,腎臟不斷發生纖維化病變的範圍不斷擴大,腎功能將進行性的下降,最終導致患者的腎小球濾過功能不斷減退,血肌酐水平不斷公升高。隨病程的遷延,患者將逐步進入慢性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慢性腎功能衰竭期,甚至發展至尿毒症。

綜上所述,血肌酐高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才能使病情不至於發展成為尿毒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尿毒症不能只從乙個肌酐的數值來確定。肌酐公升高可以有藥物性引起。所以說要綜合考慮,結合臨床症狀來確定。一般情況下,肌酐值超過707以上,就算是尿毒症了。

15樓:

你好,腎功能不全分為四期,一般肌酐達到400多就要引起重視了。

16樓:菜鳥學韓語

超過當地肌酐最高限就是腎衰竭,超過300基本就是尿毒症了無法挽回了,過600建議透析了就。

17樓:啟航世界

500以上算了。1000以上就得透析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肌酐是肌肉在人體內代謝的產物,每20g肌肉代謝可產生1mg肌酐。肌酐主要由腎小球濾過排出體外。臨床上檢測肌酐是常用的了解腎功能的主要方法之一,肌酐在體內蓄積成為對人體有害的毒素,肌酐公升高就意味著患者的腎臟功能已經受到了嚴重的損傷,那肌酐達到多少就是尿毒症呢?

當血肌酐公升高到700μmol/l時,則到了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時期,也是腎功能衰竭最嚴重的階段,此時血肌酐代謝產物及其其他毒性物質在體內的繼續堆積,可使病情極度惡化。

血肌酐不高,尿肌酐高可以吃香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值過高

來,要考慮是肝功能異常,源有大量蛋白尿的因素。應結合自身臨床不適的症狀,不排除有腎炎或腎病症候群的可能。及時明確具體的病變情況,服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有效**,同時控制飲食因素,服用優質蛋白,低脂低鹽,清淡飲食。

血肌酐偏高

20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公升高的話說明腎臟功能出現問題了。腎衰竭通常分為急性或慢性,急性內的話還有可

**的希望,慢容性的話**只能是延緩病情的進一步發展。需要超聲、檢驗等相關檢查才能明確是急性還是慢性腎衰。建議你腎內科門診就診,完善尿常規、傳染病、免疫相關的檢測,盡快明確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

有條件的話,建議行腎活檢,從根本上明確腎病的分型。**的話,關鍵還是要找到**,針對****,目前可以服用一些保腎的藥物。腎衰病人的飲食,建議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適量運動,動態監測血常規、血糖、血壓等變化。

21樓:毛毛蟲很慢

肌酐偏高說明腎功能出現問題了。生活中建議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還可以搭配苓白多菌粉,藥食同源,不增加腎臟負擔,增加療效,沒有毒***,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22樓:兆兆

肌酐是腎功能檢查中的一項重要的指標。一旦發現血肌酐公升高了

版,除了體內偶爾失水過

權多或者是勞累過度,休息不好等這些因素以外,有很大可能是您的腎臟出現了問題。因此,我們在檢查中發現血肌酐有偏高的現象,要做進一進的檢查,看是否是腎臟出現了問題。

1.原有腎功能不全的人,如合併感染,包括感冒、肺炎,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可以在短期內出現肌酐公升高。

2.體內失水,如出現發熱,多汗,飲水量減少,多尿期導致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可以出現肌酐公升高。

3.原有腎病的患者,使用了損害腎臟的藥物,可以出現血肌酐公升高,甚至是不可逆轉的。

4.原有腎臟病的患者,由於病情**,出現少尿,甚至無尿的現象,可以合併急性腎功能不全,導致肌酐公升高。

5.生活**現勞累,休息不好,生活細節不注意,也可以引起一過性的肌酐公升高。

6.原有高血壓,血壓未控制好,長期中等及大量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總量大於1克甚至1.5克),可以緩慢進展在不知不覺**現血肌酐公升高。

以上幾點是肌酐偏高的原因,肌酐偏高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做常規檢查,最終得到確診並進行相應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血肌酐偏高不一定代表 腎臟 有問題,建議檢查肌酐清除率、心肌酶譜 和甲狀腺 功能,建議到北京聯科中醫腎 病醫院進 行檢查,可以開中藥調理一下。

24樓:咸路閭丘夏柳

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44-133umol/l你的檢查結果不高沒什麼大事及時血液檢查結果就肌酐高一點有時也不能說明什麼.

2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血肌酐偏高**不同bai,**方法du不同。因腎前性脫水引起zhi血肌dao酐偏高可通過多飲專

水、多補液進行緩解;因前列腺增生屬、腹腔內腫瘤壓迫輸尿管引起的血肌酐偏高,可通過解除梗阻**;急性腎炎可通過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進行**。中醫可通過使用大黃蘇打片等,加強腎臟排洩肌酐,以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男性肌酐53-106微摩/公升。腎臟的代償能力非常強,血肌酐大於正常值意味著腎功能受損,所以建議你到醫院就診腎內科詳細諮詢。

血液檢查肌酐高時什麼原因,導致血肌酐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煢瓊 血肌酐能反應腎小球功能!肌酐高多少呢,增高幅度不同,臨床意義是不一樣的,尿素增高嗎 二者要配合起來看的!如腎功能不全 尿素輕度 7.0 肌酐輕度 或正常 腎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尿素中度 17.9 21.4 肌酐中度 可達442.0微摩爾每公升 尿毒症 尿素 21.4毫摩爾每公升,肌酐可達1.8毫...

血肌酐高就一定是腎臟有問題麼,肌酐高就代表腎衰竭嚴重是嗎

血清肌酐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公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但是具體何種腎臟疾病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明確,建議盡快到醫院檢查 肌酐高就代表腎衰竭嚴重是嗎 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偏高來的原因,分為生理性...

我的肌酐91尿酸440怎麼回,肌酐130尿酸400尿素9嚴重嗎

貴陽結石病專科 1 血尿素氮 bun 參考值 正常情況 二乙醯 肟顯色法 1.8 6.8mmol l 尿素酶 鈉氏顯色法 3.2 6.1mmol l。臨床意義 增高 急慢性腎炎 重症腎盂腎炎 各種原因所致的急慢性腎功能障礙,心衰 休克 燒傷 失水 大量內出血 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 前列腺肥大 慢性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