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肌酐高就一定是腎臟有問題麼,肌酐高就代表腎衰竭嚴重是嗎

時間 2021-06-13 06: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肌酐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公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

但是具體何種腎臟疾病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明確,建議盡快到醫院檢查**。

肌酐高就代表腎衰竭嚴重是嗎

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偏高來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的

自和病理性的。如bai果是生du理性的肌酐偏高,常見於一zhi些dao肌肉非常發達的,比如運動員或者是大量運動以後,導致的一過性肌酐公升高。這時候檢查血肌酐可能比正值範圍稍微偏高一點,但是檢查其他的腎臟功能,比如尿常規、尿蛋白定量等指標都是正常的,那麼肌酐的公升高問題不大,也屬於腎功能正常。

但是,臨床上更多見的是因為一些病理性的因素導致肌酐公升高,比如常見的慢性腎炎、高血壓腎損害,以及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等疾病導致的肌酐公升高。一旦肌酐開始公升高以後,提示腎臟功能受損已經比較嚴重,至少有超過50%的腎小球喪失功能。對於肌酐公升高的**,重點在早期,在肌酐小於300μmol/l以前,經過保護腎臟以及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以及飲食方面的調整以後,腎功能可以長期地維持穩定。

一旦肌酐超過300μmol/l以後,很可能隨著一次呼吸道的感染、感冒、受涼,出現肌酐的進行性公升高,最終會進展為尿毒症期,這時候需要行腎臟替代**。

3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肌酐主要是體內的蛋白質代謝的產物,這種代謝產物主要是通過腎臟版排出體外,權如果體內的濃度明顯公升高,特別是血液當中的濃度明顯公升高,證明腎臟功能已經出現衰竭。推薦菌食療苓白多菌粉,可以修復受損單位,提高腎小球濾過率。還可以長期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值比正常值高bai就叫肌酐du

高,肌酐包括zhi血肌酐和尿肌dao酐,但血肌酐是衡量腎功內能更有容意義。若腎臟功能受損時,肌酐的正常排洩受到阻礙,致使血清中肌酐含量增加,血清中肌酐含量公升高意味著腎功能受到損害,因此血清肌酐是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急性腎衰時,血肌酐進行性的公升高為器質型損害的指標;慢性腎衰時,血肌酐<178μmol/l為腎衰代償期,血肌酐>178μmol/l為失代償期,高於445μmol/l為腎衰竭期。

肌酐高會有鈉鈉代謝失調、鋁、鎂、銅、鋅、硒代謝異常、代謝性酸中毒、水代謝失調、鉀代謝失調等危害。保證人體所需的充足的飲水量、增加自身的免疫力、限制飲食中的鹽的攝入量、注意低蛋白飲食是預防肌酐高的方法。

肌酐高是不是就是腎有問題

5樓:叢爾柔

雖然比你兩年

來前的檢查結果自高了,但是都在正常參考範圍內,因而腎臟沒有問題,很健康。

人體的各種醫學檢查值是在一定範圍波動的,這個範圍就是正常參考值。人體每天的化驗指標都在變化,也受飲食、休息、氣候等因素影響。但是只要不超過參考範圍,就沒有太大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不一定就是腎臟有問題,如果你化驗之前吃過藥物,有可能是藥物引起的 ,停藥後一周再去查腎功能和尿常規。

7樓:

繼續**,看肌酐能否在降。

血肌酐116 3是正常嘛,我的血肌酐值是65,請問是病嗎

有不超120umol l,也有不超133umol l,現在還有樓上所說的不超140umol l的所謂國家標準,其實各醫院有各自的標準都不太一樣。 吉懌斛奇緻 如果是全血肌酐就在正常範圍內,如果是血清肌酐就偏高一點點。我的血肌酐值是65,請問是病嗎 從前有個唐 病情分析 酐高一般肌酐高就指血肌酐高。體...

血液檢查肌酐高時什麼原因,導致血肌酐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煢瓊 血肌酐能反應腎小球功能!肌酐高多少呢,增高幅度不同,臨床意義是不一樣的,尿素增高嗎 二者要配合起來看的!如腎功能不全 尿素輕度 7.0 肌酐輕度 或正常 腎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尿素中度 17.9 21.4 肌酐中度 可達442.0微摩爾每公升 尿毒症 尿素 21.4毫摩爾每公升,肌酐可達1.8毫...

血肌酐稍高一定意味著腎功能受損嗎?

血肌酐是人體肌肉代謝的產物。在肌肉中,肌酸主要通過不可逆的非酶脫水反應緩緩地生成肌酐,再釋放到到血液中隨尿排洩。因此血肌酐與體內肌肉總量關係密切,基本上不受飲食 高分解代謝等腎外因素影響,在外源性肌酐攝入量穩定,體內生成量恆定 每日20mg kg 的情況下,血肌酐濃度主要取決於腎小球濾過功能。但是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