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寒的人,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12-04 15:35:05

1樓:君君育兒小寶藏

脾虛的人不要吃涼性水果,比如西瓜、桃、梨、李子、荸薺、百合、西瓜、梨、桃、士多啤梨等,盡量不要吃。脾氣虛弱的患者可適當進食蘋果,蘋果既能健脾補氣,又對便秘有好處,是一種雙向調節的水果。

2樓:龔成素

可以吃熱性水果,寒性水果不能吃的。

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3樓:雷其英夙珍

滿意答案陪伴是最長久3級2012-07-20

對於脾胃虛寒的人來說吃什麼水果好,什麼水果不能吃,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冬季養生之道建議你最好是先弄清楚各種食物的屬性,了解清楚什麼樣的水果是溫性的,什麼水果性平的,什麼水果是性寒涼的,只要先了解清楚了,你才會知道自己該吃什麼水果,什麼水果是不適合脾胃虛寒者吃的。這樣的話你才能讓你的脾胃少遭罪,才能把你的脾胃養好,你說是不是?

溫熱類的水果主要有橘子、棗、栗子、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等;脾胃虛寒的人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性平類的水果有李子、椰子、枇杷、山楂、蘋果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是最好還是先用熱水溫下,把裡面的寒去去,這樣更適合脾胃虛寒者食用。但是像荔枝,龍眼等大補之物最好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吃多了容易上火。

脾虛不能吃什麼水果

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脾胃虛寒的人不可以吃性質寒涼的水果,如西瓜,士多啤梨,羅漢果,火龍果,香瓜,香蕉,蘿蔔,山竹,梨,柚子,枇杷等,如果食用最好熱一下。平時可以多吃補脾益氣、開胃消食的食物,如山楂,西紅柿,紅棗,小公尺,薏公尺等食物,榴蓮有開胃促進腸胃消化的功效,所含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可以多吃一些。

5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脾胃虛弱患者,飲食上最主要的就是不要吃一些涼性、寒性的水果和食物。比如說西瓜、士多啤梨、香瓜、菠蘿、柚子、梨、琵琶等,因為這些屬於是良性的,吃多了很有可能會加重病情,還會造成消化不良。如果少食的話,是也沒什麼壞處的。

也可以通過加熱一下,來進行食用。而且平時要多吃一些補益氣的食物,開胃的食物,比如說山楂、西紅柿、紅棗等,能夠很好的幫助調理脾胃。

脾胃虛弱吃什麼水果?能吃香蕉麼?

6樓:野草蒼茫

1、可以吃榴蓮、黑棗、荔枝、釋迦、紅毛丹等水果。不宜吃香蕉。

2、對於乙個脾胃虛寒的人來說,冬季養生之道認為不管是吃什麼,不管是水果還是蔬菜,或者是其他的食物,只要是吃的,對於乙個脾胃虛寒的人來說應該盡量多吃點平性,溫性的才是最好的,還有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溫度,特別是早餐一定要吃溫熱的食物。吃水果也最好是吃一些性溫的水果,最好不要吃性寒涼的水果。

3、注意不要吃涼性和寒性的水果: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不適合脾胃虛寒的人吃,切記。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脾胃虛弱可以吃:1、蘋果: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秘等。

2、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熱潤腸之功。用於實證便秘。

3、荔枝:味甘微酸,性溫。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

4、橙子:味酸,性涼。有健脾和胃,止嘔寬胸之功。用於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嘔吐,便秘等。

5、木瓜:味甘,性平。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用於胃痛,消化不良等。

6、桃子:味甘酸,性溫。有補氣生津,活血消積之功。用於津傷腸燥便秘,瘀血腫塊,肝脾腫大等。

7、檸檬:味酸甘,性寒平。有祛暑止渴,和胃生津之功,可解暑熱,除煩渴,增進食慾,止嘔噁,下氣和胃。用於**胃脘不適。

8、椰子:味甘,性溫。椰子肉補虛,強壯身體,用於**小兒疳積黃瘦;還可驅蟲,對絛蟲、薑片蟲有效。

9、無花果:味甘,性平。有健脾開胃,清熱潤腸之功。用於食慾不振,便秘,瀉痢等症。

10、山楂:味酸甘,性微溫。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之功。用於小兒消化不良,食積內停。

脾胃虛寒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榴蓮,火龍果,荔枝,橘子,龍眼等溫性的水果,但是切忌一次性使用,不可過多,否則會造成負面影響,不利於身體健康。

9樓:小

可以吃荔枝,荔枝就好比較溫和的水果,吃了以後就可以補充多元能量,人也會精神多了。

10樓:流螢人生

脾胃虛寒的患者適合吃溫性的水果,比如大棗、板栗還有蘋果等等。個人以為蘋果具有健脾補氣的作用,用它來糾正脾胃虛寒的效果很好。

建議脾胃虛寒的患者無論是吃水果,還是吃日常的食物,最好要反覆咀嚼,只有多嚼幾次讓食物和唾液充分的混合,而且非常的熟爛,這樣才有利於消化,有利於對脾胃進行滋補。

蘋果具有健脾補氣,糾正食慾不振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緩解胃部不適的相關症狀,個人以為如果生吃蘋果容易出現胃疼,可以將蘋果煮熟進行服用,這樣也有健脾益胃,糾正脾胃虛寒的作用。

脾胃虛寒或有腹瀉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不可以吃什麼水果

11樓:王仕節

脾胃虛弱,經常腹瀉的人吃以下水果較好:

1.蘋果: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秘等。

2.荔枝:味甘微酸,性溫。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

3.石榴:味甘、微酸、澀,性溫。能生津止渴,收澀止瀉。甜石榴用於胃陰不足,口渴咽乾,小兒疳積;酸石榴可治久瀉久痢,便血,脫肛;石榴皮殺蟲、驅蟲,治蟲積腹痛。

其中蘋果是雙向的,腹瀉,便秘都可調節。

脾胃虛寒的人吃什麼水果

12樓:邗文虹俎藉

人體進食後食物需要靠脾胃來消化及運化,但由於水果一般含糖分會比較高,所以一般不建議脾胃虛寒的患者吃水果,如果患者要吃水果,可以選擇一些溫性的水果,如榴蓮、荔枝、龍眼等。但榴蓮、荔枝、龍眼含糖量較高,又屬於熱帶水果,所以患者往往會覺得吃完後會上火,但是否上火還取決於患者個體差異,一般脾胃功能較差,運動少的患者才會上火。

13樓:冠淑華倫氣

盡量多吃點溫性的水果,比如葡萄等。像平性的如蘋果多吃點也沒事。寒涼之物少吃點,猶其是寒性的,傷胃,吃了會拉肚子,久而久之會造成營養不良,氣血兩虛,當乙個人嚴重血氣不足時,就會導致血液迴圈不暢,而血液對於各個器官而言就相當於飯,試想一下當身體沒吃飽它有力氣幹活嗎??

如此一來器官也就癱瘓了,你說是不是這個理??

所以,我建議為了你的健康著想你最好是去查下食物的屬性,比如說把你常吃的食物查檢視,對你自己是有好處的。腸胃作為後天之本,一定要養好,「三分靠治,七分靠養」,這也是針對腸胃而言的。

不管是水果還是蔬菜或是什麼別的,只要是吃的,對於乙個胃寒者來說,平性溫性是最好的。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溫度。

你最好是吃溫熱的。特別是早餐,一定要是溫的。早餐要吃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對吧?

像芝麻糊挺不錯的,從屬性上講是溫性的,從營養上講是補血的,而且很容易吸收,是很好的養胃的食品。水果的話蘋果就可以了,也是養胃的,只是你要注意吃水果是分時間段的,比如飯後最少要隔半個小時才能吃,當然最好是兩個小時左右,不要空腹吃(特別是早上起來),蘋果還是有點偏涼的,溫度上也是,而且蘋果酸性比較強。「早上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這句話是針對吃水果的時間段來能吸收的效果來說的,所以早上吃是吸收是發的時候,建議:

早餐兩小時後吃個蘋果,每天堅持同乙個時間吃乙個。乙個月你就可以看看有什麼效果的啦。

還有木耳木瓜也是養胃的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脾胃虛寒不能吃什麼,脾胃虛寒可以吃雞肉嗎

脾胃虛寒是一種很常見的身體狀況,脾胃虛寒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個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長期飲食寒涼以及生活習慣不當等都會引發脾胃虛寒,一旦脾胃虛寒,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的不適狀況,腹脹腹痛 精神不振 不覺得口渴 舌苔滑膩蒼白 食慾不佳等。總之脾胃虛寒是由於體內的寒氣過多,陽氣無法保住胃腸等器官,導致的寒從體內...

脾胃虛寒能吃參苓白朮丸嗎,脾胃虛寒能吃口蘑菇嗎

脾胃虛寒能吃參苓白朮丸嗎?能。脾胃虛寒,這可用參苓白朮丸調理 飲食以新鮮蔬菜水果等植物性營養食物為主,易消化吸收排洩通暢為好,再食用富含植物營養素,抗氧化劑和多醣體的營養物質。你好,根據你情況脾胃虛寒的話主要表現為大便溏瀉,消化不良,參苓白朮散的話主要是健脾滲濕為主,可以適當的吃一點。平時少吃冰涼的...

脾胃虛寒不能吃什麼日常生活中的食物中有什麼是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的呢

脾胃虛寒 飲食注意 韭菜宜食食物 性溫味甘辛,具有健脾補氣 溫暖腸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秈公尺 羊肉 雞肉 牛肚 豬肚 鏈魚 草魚 荔枝 辣椒 韭菜 茴香萊 芥菜 肉桂 乾薑 生薑 花椒 胡椒 小茴香 白蔻 紅糖等。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 易損傷脾胃陽氣的食物,如蕎麥 莜麥 綠豆 豆腐 菠菜 空心菜 茄...